我家的小狗10
我家养了一只可爱的小狗,它身上一块黄,一块白,身子一缩,就成了一个黄白相间的小球,所以我给它取了个名字叫“球球”。“球球”的耳朵总是支楞着,乌黑的大眼睛像天上闪烁的星星。“球球”的鼻子特别灵,尤其是对好吃的。一天,家里炖排骨,它说什么也不出去玩了。缠着我,和我形影不离。还不时用小嘴叼我的裤角。我拿来一块肉,装作要喂它的样子,它见了,摇晃着尾巴,身子竟直立起来!我忽然走开了,它立刻结束了杂技表演,飞快地跟出来。我又装着把肉抛向空中,这回它又展示了它“跳高”特技,一下子窜起来,那姿势还真像个专业的跳高运动员呢!它见肉还在我的手中,便不再浮躁。它蹲坐在地上,尾巴不住地左右摇摆,两只前爪牢牢地抓地,眼睛紧紧盯住我手中的肉。我的收向左边移动,它的头就偏向左边;我的手向右边移动,它的头就移向右边……这回,我猛地将肉扔出去,还没等肉落地,“球球”已经飞马赶到,稳稳地将美味叼在口中。“球球”不仅鼻子灵,还很会玩游戏呢!有一次我和几个同学去古梨园玩丢沙包,“球球”也跟着去了。球球看了一会儿,就开始烦躁起来。恰巧一个同学没有接住沙包,“球球”一个箭步奔过去,叼起沙包径直向我跑来。它把沙包丢在我脚下,“呼呼”地喘着气,使劲地咬着尾巴,好像在说:“看,我接住沙包了!”我的同学来拿沙包,“球球”呲着牙,嘴里发出“呜呜”的声音,全身的毛都竖起来了。那样子,简直就是一个威武的士兵!球球,我喜欢你!因为你很听话;球球,我喜欢你!因为你通人性;球球,我喜欢你!因为你给我带来了无限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