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狗5
我家有一只小狗,它的名字叫优优,我一直认为它很“势利”。
它长得十分俊美,落落大方得像个端庄的女士,有着蓝宝石般的大眼睛,棕白相间的长杂毛,行走如飞的小短腿,当然还有蒲扇般大的大毛尾,可是心胸却十分“狭窄”,是一个十足的“势利眼”。
我之所以这么认为,是有原因的。
优优是被爸爸带回来的,是爸爸一把屎一把尿、含辛茹苦地养大的。而我却因为学习任务重,很少跟优优玩过,所以有了一件不那么愉快的事情。
在一天下午,我和爸爸带着优优去公园玩,爸爸带上了优优看零食,悠悠明显是跟着爸爸的。我很生气,决定试一试优优到底听谁的。于是,我找来一根木棍,叫爸爸把优优放开,然后我叫一声优优,优优立刻往我这边看,我就把木棍朝外抛去,并用命令的语气,对优优说:“优优,把木棍捡回来!”没想到优优看了看我,不仅无动于衷。还打了一个哈欠,似乎在藐视我。我顿时火冒三丈,大喝道:“优优,听见没有?把木棍捡回来。”说着还打了它几下。万万没想到的是,优优竟朝我扑来。
爸爸看见了,赶忙制止优优,并骂了它一顿,对它说:“快把木棍捡回来。”这时,优优小跑过去把木棍捡起来。叼到爸爸面前。看到了这一番情景,我很伤心,爸爸告诉我:“这是因为优优是我养大的,一直把我当成主人,你别太伤心了。”听了这话我才恍然大悟。
原来优优并不是“势利”,对主人忠诚是他的本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