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狗13
我家有一只茶杯犬,它的名字叫“小不点”。
小不点有一身黑白相间的毛,一对圆溜溜的小眼睛就像两颗小黑豆。
每当我放学回家的时候,它就会跑到我跟前,用身子蹭我的脚,还会摇两下尾巴,“汪汪”地叫;好像在说:“小主人,和我一起玩吧!”每当这时候,我便会抱起它,然后对它说:“等我做完了作业,我就来陪你玩”。它好像听得懂我说的话似的,便跑到我的书桌底下,耐心地趴在我脚上,陪我做作业。我在吃饭的时候,它就“汪汪”地叫着,并用嘴叼住它的狗碗到处跑,好像在说:“小主人,给我吃一点肉吧!”我饿了!这时,我就会拿起它的碗,盛一大勺饭和几块肉给它,它就会高兴地汪汪叫,最好笑的是它吃饭的时候;小不点先看看四周,然后开始一小口一小口地吃着它的饭,如果有一小点响声,它就会停止吃饭,向发出响声的地方走过去,然后大声狂吠,叫了一会儿,它又回去继续去吃它的饭。
可是,在我和小不点朝夕相处两个月后,妈妈便决定把小不点送回外婆家,我不许,妈妈就瞒着我把小狗悄悄地送回了外婆家,当我放学回家时,我就问了妈妈小不点去哪儿了?妈妈冷冷回答说:“小狗送你外婆家去了。”我便因此而痛哭了一场。一个月后,外婆打来电话说小不点吃完早饭就出去了,到下午都没回来,我着急地想哭,就连忙门爸爸带我们去外婆家。我来到“案发现场”可惜小不点已死了。于是,我就从外婆家一直哭到了我家……
后来,我又养了一只小狗,可是,我还是忘不掉小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