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狗6
我养过许多动物,如:小猫,小兔子,小鸟儿,小乌龟,但是我最最喜欢的是我家的小狗,它的名字叫黑妞。它有一双乌黑发亮的大眼睛,一张粉红的小嘴还是兜兜齿儿,四条小短腿粗壮有力,再配上黑白相间的毛超级可爱。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那天是周末,我还在睡懒觉。黑妞儿悄悄地,慢慢地走进我的房间玩儿我小妹儿的西瓜球。我突然做了个噩梦惊醒了。我去厨房给妈妈讲了我做噩梦的来龙去脉,然后回到屋里来换衣服,看见地下有一滩黄黄的东西,我去问问妈妈:“妈妈,这是你撒的茶吗?”妈妈说:“不是我撒的。”我想了想,是不是我小妹儿在这儿撒尿了?不是呀,我小妹儿还没睡醒呢,怎么能说是我小妹儿弄的呢。这是,妈妈说:“会不会是黑妞弄的?”我指着地上那一滩黄黄的东西问黑妞:“这是不是你干的?””汪汪”黑妞叫了几声,好像在说:“是,是,是。”他前面的两条腿立起来,放在胸前那儿,好像说:“对不起,小主人,给你添麻烦啦。”我哭笑不得,没想到这真是它干的。它竟然还会说对不起。
黑妞虽然淘气,但它还救过。
记得有一次妈妈让我去买干豆腐,我是走着去的,黑妞儿也要和我一起去。我就带它去了。回来的路上有一只狗在跟着我们,我就赶紧跑,那只狗就急速地追了上来。黑妞它平时比我跑的快呀,怎么今天他比我跑的还慢?我现在顾不了那么多了,我自己跑了。跑到了一个偏僻的地方,我在暗中观察黑妞,它竟然和那只比它大一点儿的狗咬起来了。大狗没有受伤,我家的黑妞腿便被咬下了一块儿肉,我伤心极了。到家妈妈见我神情不对,跑过来焦急的对说:“怎么了宝贝?”妈妈看见狗腿上的伤,急忙拿来消毒水给小狗消毒、包扎。小狗一声都没有叫,可是眼睛里却充满了泪花,他仿佛在说:“没事的小主人,你都养我这么多年了,我也该回报你了。”
从那时起我开始明白了:不只是人有情感,动物也有情感,我们要善待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