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狗12
曾经,我们家养了一只叫“拉拉”的小狗,但是它走丢了,我非常想念它。
还记得那是一个星期天的下午,我正在房间里写作业,突然听到了几声“汪汪”的叫声,我连忙走出去一看,发现爸爸手上拿着一个笼子,里面有毛绒绒的一团,仔细一看才知道,那是一只小狗。它的毛短短的,是米白色的,趴在那里,用圆溜溜的眼睛可怜兮兮的望着我,让人心生怜爱,我就央求爸爸把它放出来。于是,爸爸打开笼子,小狗立刻跑了出来。只见它东跑跑西窜窜,对这个陌生的地方感到很好奇。因为它的品种是拉布拉多,所以妈妈给它取名为“拉拉”。
过了几天,“拉拉”逐渐熟悉了这个新环境。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拉拉”每天在家里东跑西窜。一会儿从客厅跑到卫生间,一会儿从卫生间跑到小房间,一会儿从小房间跑到大房间,一会儿又从大房间跑到阳台,把家里弄得乱七八糟。看到“拉拉”这样调皮,爸爸决定要好好训练一下它。只见爸爸拿来一根火腿肠,叫“拉拉”坐下,可它不听,就盯着爸爸手里的火腿肠,爸爸又拍了拍地板,叫它做下,这次它真的坐下了,爸爸把火腿肠奖励给它吃,只见它摇头晃脑,吃得可香了。第二次,爸爸又叫它坐下,这次它立刻坐下了,因为它知道坐下会有火腿肠吃。就这样,“拉拉”学会了坐下。
“拉拉”还很贪吃。有一次,我在给它喂鱼片,我掰了一次、两次、三次,等我掰第四次时,它没看到,以为我没给它喂鱼片,看见我手上还有一小片,就来抢我手上的鱼片,结果一不小心,把我的手指给勾破了,害得我打了5次狂犬疫苗。
妈妈因为要上班,要带我,还要照顾“拉拉”,实在忙不过来,就把“拉拉”托给了别人养,听说后来走丢了,我还因此难过了好一阵子。这个让我又爱又恨的“拉拉”,到现在我还经常在梦里梦到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