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狗7
姥姥家的大黄狗下了一窝可爱的小狗狗,所以我非常想去看,今天终于如愿以偿。
来到姥姥家,我一进门就看到一条黄色的小狗。它见了我非常怕,东躲西藏。我怎么也捉不到它,非常失望。于是,我就想方设法的把小狗捉住,这样小狗就可以跟我玩了。可是我又不想这样做,因为它毕竟是我的朋友,朋友之间要相互尊重。于是,小狗吃了一些骨头,就去睡了。它一觉醒来,好像一点力气都没有了,而且也不东躲西藏,好像总是想睡觉。我就去摸它身上的毛。它的毛又柔软又光滑,可是我觉得它有点儿不对劲。因为我摸它的毛的时候,它不叫反而乖乖地坐在那里,让我随意去摸。难道它生病了。姥爷说:“把那瓶风油精拿过来,扔出去,它就会去追的。”我拿了一只瓶子抛了出去。小狗果然跑过去追了。可是,抛了几次,小狗可能觉得没有劲了,就不追了,静静地趴在地上又不动了。我想可能是里面太暗了,就对姥爷说了。姥爷就把它放到外面去了。小狗刚来到外面还跑了几步,可是后来它又不跑了。有人说小狗要打针,于是去了动物医院。到了以后,我和姥爷静静地等。过了大约20分钟就抱了出来,姥爷抱着小狗回了家。到了第二天,我一大早就起来。起了床,我就往下跑,在干嘛。我看到小狗已经在屋子里走来走去,一条尾巴高高翘起,两只耳朵垂下,可爱极了。我看到小狗不拉肚子,健康活泼的样子非常高兴,就逗它玩了起来。任何东西都相同的,人也一样,能够乐于彼此关心,双向付出,这样的隶属关系才有意义。
我没有用美丽的链子为我的小狗遮风蔽雨,我相信它在链子之外比栓在链子里快乐;同样的,我没有用双手掌握它,我想我的双手不如公路给它的安全和自在。然而,我却认为它是我的,因为它跳跃给我看,它说话给我听,它让我分享它的悠闲,它让我欣赏在斜阳中玩耍的淘气,它们是我的,就好像我是它的主人一样的理所当然。许久之后我仍记得那个下午,后来,我开始忙碌,于是就不跟小狗玩了,小小的院子渐渐有些荒芜,但是在我心中,它却长留着曾有的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