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狗5
我家有一只小狗,名叫卢瓦,它十分可爱。
卢瓦是棕色的,全身的毛卷卷的、毛茸茸的,脸上镶嵌着一对圆溜溜的眼睛,像黑色的珍珠,它特别喜欢和我在一起。
和我家楼下时常出现的那只流浪狗相比卢瓦幸福多了。流浪狗没有温暖的家,它的毛脏兮兮的,像是从垃圾堆里岗出来。它十分凶猛又十分敏感,常常对别的小狗充满敌意。有时还会对着其它的门户大喊大叫,像是说:“我好饿,你们有吃的吗?”我看它非常可怜,我偶尔会仍给它一根火腿肠,它摇着尾巴欢快地吃了起来。这个时候,卢瓦却依偎在我怀里,体会着我的爱抚。
卢瓦是我家的“家庭成员”之一,我每天都会好好地照顾它,给它洗澡、梳理毛发。它总是乖乖地蹲在那里,任凭我给它梳理,它是一只性格温柔可爱的小狗,能不惹人喜爱吗?卢瓦又十分尽职,在晚上它默默地守护着我们全家,有一点响动,它就警惕起来,第一个冲到门边。
卢瓦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在草地上蹦蹦跳跳了。每当我带卢瓦出来散步时,它就撒了欢地向前跑,在草地上欢快地玩耍。卢瓦特别爱玩它那五彩缤纷的小球,我抛给它小球时,它都会快速的接住,十分机灵。我和它玩飞盘时,它就使出全身的力气向前跑。它像箭一样冲过去,它跑的速度可以带起一阵风。两只小耳朵都飞到了头的后面,毛也向身后飞,两只乌黑的眼睛紧紧地盯住飞盘,然后跃起,叼住它再送回给我。这一幕都让路人们大吃一惊,竟然有如此聪明的狗狗。每当这时,我都会很自豪,我家的小狗能跑这么快!
卢瓦的吃相也相当可爱。它的鼻子十分灵敏,从远处就能闻到我拿来的香肠味儿,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过来,快速地抢走我手里的香肠,摇头摆尾地吃起来。有时我还会给它吃蔬菜、水果,为了促进它的成长,我也会给它吃五谷杂粮和狗粮。卢瓦平时的食量不大,今天中午,我给卢瓦的饭菜是:狗粮和水。卢瓦吃饭时很认真,不到处乱走,只是老老实实地呆在笼子里乖乖地吃饭。在吃饭前,卢瓦会四周看看,是不是自己亲近的人在这伺候。然后它会先用它的舌头舔下水,再去吃饭,吃完饭,它会用它那嘿嘿的眼睛盯着我,像是要奖励是的。我总是会再扔几个栗子给它,卢瓦叼起栗子跑去玩了,真是淘气!
我爱我家的小卢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