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狗15
奶奶家有一只活泼可爱的小狗,它的名字叫毛毛,我很喜欢它。它四肢是棕黄色的,身体是灰黑色的,好像穿了一个马甲。可爱的小脸上有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透着灵活和聪明。小巧的鼻子下面有一张好像能说人话的嘴。它东跑西跑在院子里撒欢,跳着它自编的转圈咬尾巴舞,活泼极了,可爱极了。
小狗是个小馋猫,特别贪吃。每次看到我和姐姐都汪汪直叫,好像在说:“给我点食物吧。”当我们拿出肉骨头时,它目不转睛的盯着肉骨头,张着嘴,伸出舌头,口水直流,不停地给我们作揖好像在说:“快点给我吧,快点给我吧,我快馋死了。”我把肉骨头扔给它,它叼起骨头跑进窝里,好像怕被谁抢去似的。它一边啃骨头一边发出呜呜的声音,好像在说:“真好吃,谁也别和我抢,谁和我抢我就和它拼了。”吃完之后,四脚朝天躺在院子里晒太阳,不知道是吃撑着了还是舒服成那样?
毛毛是我和姐姐的小尾巴,我和姐姐出去玩,它笑眯眯地跟着。我俩跑得快,它有点跟不上,我们要停下来等它,要不它会丢的。
我和姐姐爬上一个小土坡,它也跟着跑到土坡下面,但是它爬不上来,摔了很多次。我想把它抱上来,姐姐不让说要锻炼它。小狗好像听懂了我和姐姐的话,它一次次摔下去,一次次往上爬,终于爬上来了。爬上了小土坡的毛毛,高兴得直撒欢。小家伙在庆祝呢!我们开心地笑着,忽然我心中一动,小狗知道坚持就会胜利,平常在生活中学习中遇到困难,我更不应该轻易退缩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