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狗9
年初时,爸爸给我带回来了一只德国牧羊犬——黑贝,我们给它起名“贝贝”。我终于有了自己的小狗。
听说德国牧羊犬是负责安全的警犬,它们性情温良,服从命令,通过训练可以保护主人。可是,我与“贝贝”的第一次见面却是不愉快的。
它刚来我家时候,才出生二十几天,进屋时,我刚想低头摸一摸它,它却冲我“汪汪”直叫,一副要咬我的样子,很有戒备心。看到它呲牙咧嘴的样子,让我不禁后退了几步。我猜想可能是小狗怕生,不易与人亲近吧!我们把它的家安在了卫生间,暂时关在笼子里,只是到时间给它喂狗粮、喂酸奶和打扫笼子。我也不再主动去找它。
然而,两天后一件事改变了我们的关系。“贝贝”因犯错误,被爸爸教训了一番。我去卫生间看它,它趴在软垫上缩成一团。我跪下来想摸一摸它,可又有点害怕不敢过去。正当我迟疑时,它竟主动站起来蹭我的腿。舔我的手。我爱怜地抚摸着它。可能在这时候,它需要有人关心吧!我也终于看清了它的外貌:身形偏瘦,四肢和腹部均为黄色,背部和头部都为黑色,它的眼睛水汪汪的,耳朵还没有支起来,与黑色的皮毛融为一体。
“贝贝”经常在我的脚边趴着休息,我可以随时抚摸它,它就调皮的扭过头来,就像要“咬“人似的样子。一天中午,我们一家人吃完饭后休息。我把“贝贝”抱在怀里抚摸它,它一脸的陶醉,一会便安静地睡着了,头倚在我的胳膊上,嘴还微微咧着。
信赖,往往能创造出美好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