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狗10
看!不远处有一只小狗正在进食,它摇着大尾巴,好像在说:“今天这顿真好吃呀!”它就是我家领养的一只小狗,名字叫点点,因为它的头上有几个白点。它是爸爸在路上捡到的一只流浪狗。
一双乌黑的眼睛嵌在它那浅黄色的毛发里,小小的嘴巴使它看起来更加可爱,四只短小的腿走起来一簸一簸的,它身上的毛发十分干净,因为它从不跑到屋子外面去。
它和我之间发生了许多事情。有一天,我放学回家发现没带钥匙,进不了门,我产生了一个大胆的念头:让点点从家里面开门。这是一个很难实现的想法,但我还是准备试一试。我跑到窗户前,看见点点正在睡觉,于是我喊了它一声,它就瞬间从地上爬了起来,向我走来。它用那双眼睛看着我,还摇着头,表示很高兴。我向它摇摇手,指着门,做了一个开门的动作,尽量让它明白我的意思。它向我叫了两声,向门跑去,蹲在门口,没有要开门的样子。它看着我,我又做了开门的动作,还特意跳了起来抓一下。它照着我的动作做,不断地跳、抓、爬。在一次又一次地尝试下,它竟然把门把手按了下去——门打开了!我跑到门口,它直接跑到我的腿前,抓着我的裤脚,舔着我的鞋子。你看,它和我多默契。
我家的小狗也很聪明。有一天早晨,我起床穿袜子,拿的时候发现袜子少了一只,于是我让点点闻了闻袜子,它便去寻找,结果在床底下找到了那只袜子。果然狗的鼻子就是比人的要灵敏。
我喜欢我家的小狗,喜欢跟它的默契,喜欢它的聪明才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