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动物的作文
暑假里,我家和朋友一家结伴到大连旅游。一天,我们来到大连的老虎滩海洋动物馆,观看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海洋动物表演,让我大开眼界。
走进表演馆,只见观众席上已是人山人海。表演馆中间是一个很大的水池,碧蓝的池水泛着波光,像镜子那么明亮。刚刚找到座位坐下,就见一位身穿潜水服的叔叔从我们身边走过,我和朋友连忙问他:能不能让我们去后台看看可爱的动物。真幸运,叔叔居然同意了!
推开幕后的大门,一只海豹便朝我们爬过来,朋友害怕地躲到了一边,而我却弯下身抚摸它的头。这只海豹一点也不认生,使劲儿用头蹭我的胳膊,好像对我们的到 来表示欢迎。再向四周看看,驯兽员们正在为表演做最后的准备,海豚、海狗、海豹、企鹅、白鲸等各种海洋动物都在紧张地练习。瞧,四只海豚在一个水池里不停 地翻跟头,这是在干什么呢?我和朋友同时耸了耸肩:不明白!再看白鲸们,时而从水里向上跳起,时而“嘶!嘶!”地叫个不停;时而又旋涡式地绕着水池来回游 动,这又是在干什么呢?嗨,甭猜啦,一会儿正式表演的时候就知道了!咦,那边胖胖的家伙是海狮吧!它摆动着身体,努力地爬到一个大板凳上,四只爪子同时抬 起,可能是太胖了的缘故,一不小心从凳子上摔下来,我忍不住哈哈大笑。
正看得起劲儿,只听刚才那位叔叔在叫我们:“小朋友,演出快开始了,请你们回到座位上去吧。”我和朋友只得一步三回头地离开了。
演出开始了!首先出场的是四只海豚。只见第一只海豚接过驯兽员扔过来的红球,用头把球往空中一顶,当球下落的时候,它突然猛地在空中翻了个跟头,后又顶着 了球。和我们刚才在后台看到的动作一样。观众的掌声雷鸣般响起,欢呼声、喝彩声充满了整个表演馆。海豚们听了掌声,表演得更带劲了,四只海豚依次翻着跟 头。驯兽员也很高兴,拿出小鱼来喂海豚,每只海豚一条。可是他不小心扔了两条小鱼给第四只海豚,这一不小心可不要紧,其它三只海豚生气地乱叫起来,拒不谢 幕退场!观众席上“哄”地一声乐翻了天,驯兽员连忙补齐了欠那三只海豚的鱼,它们这才排着队离开。海豚眼睛真尖,一点也不吃亏呀!
下一个演员是白鲸。与我们熟知的大鲸相比,它的身体要小多了,白鲸正如它的名字一样,通身雪白,而且性情温顺。它游水的姿态也很优雅,简直就是水中的精 灵。驯兽员走到水池边,跟自在玩耍的白鲸打着招呼。忽然,驯兽员脚下一滑,“扑通”一声掉进水池,沉入水底。观众们发出尖叫,都在为他担心。再看那只白 鲸,急速地绕着水池游起来,越游越深,不一会儿,就把那位驯兽员驮出水面。大家顿时松了口气。白鲸用身体将驯兽员推到岸上,看他不醒,又用头推了推他,驯 兽员睁开眼睛,一下子站了起来,拿出三条小鱼奖励白鲸。这个情节设计得太逼真了!白鲸在池子里游了一圈又一圈,用它的黑眼睛注视着我们,好像在说:“瞧, 我多棒啊!”观众对白鲸救生表演报以热烈的掌声,我的手都拍红了。
“朋友们,刚才是彼得先生为大家做的精彩的表演,现在有请朱丽叶小姐与罗密欧先生!”主持人话音刚落,一阵热烈的掌声把两只小白鲸迎上台来。这时,从表演 馆的屋顶降下一个圆环和两只小红球,都用绳子吊着,圆环在中间,红球在两边。白鲸下了水池,突然,一只白鲸高高跃起,头刚好顶到了红球;紧接着,另一只白 鲸也跳起来去顶另一个红球。球一点儿一点儿地升高,白鲸们一次一次地跃起,这样反复了好几次。最后,它们两个同时旋转起来,面对面转入圆环内,然后以相反 的方向溅落水中。看台上的观众为这一高难动作发出了由衷地赞叹。白鲸们也得意地大声唱起“歌”儿来,那“歌声”多么优美动听啊!
白鲸表演得那么出色,一旁的海狮沉不住气了,它翘着尾巴迫不及待地爬上表演台,那笨拙可爱的样子把观众都逗笑了。海狮爬上一只大凳子,接过驯兽员扔来的一 个小黄球,顶在鼻子上,用爪子把球弄得转动,转了一会儿,它把球一顶,然后用爪稳稳地接住了球。场内爆发出一阵掌声和喝彩。
演出结束了,我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表演馆。这些海洋动物多么可爱呀,让我忍不住想亲近它们。我想,我更应该去了解它们,跟它们做朋友。
大连,等着我;海洋动物馆,等着我;明年我还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