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猫咪咪9
我家有一只猫,名叫咪咪。
咪咪的脑袋圆圆的,上面有一对尖尖的耳朵,那绿眼睛总是睁得大大的。它的瞳孔呈一条线,天黑了,又突然变圆了。小猫一身又长又软的毛,像是用金黄色的绸子织成的。它那根毛茸茸的尾巴,总是翘在那里,好像这条尾巴是它最喜欢的东西。
咪咪虽然平时走得很慢,可当它看到老鼠时,便像离弦的箭一样冲了过去,三两下就把老鼠给俘虏了。咪咪每捕着一只老鼠,爸爸就会给它“工钱”:一条鱼。我发现咪咪吃鱼的方法跟我们不一样:我们都是东吃一块,西吃一块,没有规律,而咪咪却先吃鱼身,再吃鱼头和鱼尾。别看咪咪捕捉老鼠很厉害,可它有个不好的习惯:贪吃。有一次,我不小心把一大块好吃的咸鱼掉在了地上。我起身刚要捡,咪咪抢先一步,来了个先声夺人,把鱼叼走了。我气坏了,拿起棒打,它却逃走了。
小朋友,你们说,咪咪可爱不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