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咪咪的妈妈叫咪咪去给刺猬哥哥送信。咪咪在路上遇见了山羊伯伯,山羊伯伯背上驮着一筐草,样子看起来很辛苦。咪咪看见了,连忙说:“山羊伯伯,我来帮您吧!”咪咪还没等山羊伯伯说话,她就背上那一筐草了。咪咪马上把那一筐草送到了山羊伯伯家,山羊伯伯笑着说:“真是谢谢你了,咪咪!”咪咪谦虚的说:“助人为乐是我应该做的!”咪咪继续向前走,他又看到了老马爷爷抱着自己的腿,嘴里说:“哎呦喂!哎呦喂!疼死我了!”咪咪连忙说:“老马爷爷,老马爷爷你怎么了?”老马爷爷说:“我今天出去散步,不小心脚绊了一下,疼死我了!”咪咪说:“我来扶您回家吧。”老马爷爷说:“好。”咪咪把老马爷爷慢慢的扶回了家,老马爷爷又说:“今天真是太谢谢你了,要不是你,我就回不了家了。”咪咪笑了笑“老马爷爷家的对面就是刺猬哥哥的家了”咪咪开心的说。咪咪到了刺猬哥哥的家里,给刺猬哥哥送了信,咪咪就走了。咪咪在回家的路上想,帮助别人真开心,只要别人开心,我就开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