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乌龟2
我要给皮皮和淘淘两只乌龟放食物了。我把那瓶食物倒在盒子里,发现皮皮的鼻子在收缩着,心想:“这些食物它们会吃吗?食物颗粒那么大,它们的嘴巴这么小,能吃进肚子里吗?会不会被噎着啊?可正当我发愁时,离我很近的一颗食物就被皮皮吃掉了。我都不知道它是怎么吃的,难道皮皮有着神奇的魔力?我又仔细观察了一下,原来它先把食物先嚼碎再吃下去的,真会动脑筋。淘淘更厉害,干脆直接就把食物吞进了肚里,嘴巴张开时可真大呀!正当它们吃得津津有味,非常起劲时,我又突发奇想:乌龟是不是像我们人类一样吃完了食物也要喝水呢?
于是,我就把小笼子拿出来,打开水龙头,装满了水,再放回盒子里,皮皮看见了,从它脸上的表情可以看出来,它非常得意洋洋的,天不怕地不怕,好像在说:”下水可是我们巴西龟最擅长的,你们敢吗?肯定不敢吧?“可是,淘淘看见水,掉转了一个跟头,连忙往回爬,好像很怕水的样子。皮皮跃跃欲试,爬近了小笼子之后,就毫不犹豫地把头伸了下去,咕噜咕噜地喝起水来,而且还小鱼一样吐起了泡泡。之后,淘淘好像不像刚才那么害怕了,它小心翼翼地爬过去,又爬了一小步,我的眉毛、鼻子都紧绷在一块了,嘴里还不停地轻声嘀咕道:”加油,加油,你一定能行的!“淘淘似乎听懂了我的鼓励和支持,它便鼓起勇气,勇敢地大步向前爬,到了笼子边,淘淘又迟疑了一会儿,最终把头伸了下去,也咕噜咕噜地喝起水来。我高兴地跳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