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乌龟9
今天晚上,夜空中繁星点点,半轮明月安静地挂在天上,小区草丛中传出各种昆虫的鸣叫声。然而,在这迷人的夜晚,我却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心里时时刻刻惦念着那只已离我远去的小龟。
那天下午,我照例切好了猪肉和猪肝,正准备去喂那七只“龟宝贝”,可忽然看见其中一只最大的,也是平时最活泼、健康,我最喜欢的一只静静地趴在了缸里,脑袋下垂到紧贴着缸底,紧闭的两眼深深地凹了下去。一种不祥的预感促使我赶紧把它拿了起来,可是它的四肢和头都已没有了知觉,无论我怎么摆弄,它也没有任何反应,我大喊:“妈妈,快来啊,小乌龟怎么了?”闻声赶来的妈妈抚了抚它那僵硬的四肢,说:“它……死了。”听了这话,我的泪水夺眶而出。这只小乌龟已经陪伴了我两年多,每天我给它们喂食,换水,看它们游泳。每当我心情不好时,只要看到它们那傻乎乎的样子,马上便会开心起来,它们带给了我许多快乐。妈妈安慰我说:“不要太难过了,你已经尽力了,凡事尽到努力就可以了。它已经死了,死了就不能再复活了。把它扔进垃圾桶吧,这只乌龟八成是生病了,放那儿的话会把病传染给其它乌龟的。”我不得不痛苦地接受了这个现实:它死了―就在头一天晚上静静地死去了。在妈妈一再劝说下,我只好小心翼翼地把它轻轻地放进了垃圾桶,生怕吵醒了它的“好觉”。
迷迷糊糊中我好像又看到了我的小乌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