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呆子3
我们班的同学多才多艺,有喜欢画画儿的、踢球的、唱歌的……不过,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书呆子”万沣毅。今天,就让我来给你们介绍“书呆子”万沣毅吧。
他有一双明亮的眼睛,长长的睫毛,弯弯的眉毛,嘴巴大大的,一头乌黑的短发,萌萌的,真惹人喜爱。
他的手里随时都有一本书,不管是下课还是中午休息的时候,我总是看见小万拿着一本厚厚的书。就连他的好朋友小俊叫他出去玩,他还是拿着书,津津有味地看着,全神贯注,神态专一,就像没听见似的。真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呀!被好朋友绞尽脑汁地数落一番后,他却依然坚定地喊道:“走开!走开!我要看书!”
中午吃完饭回到教室,我发现他从肚子里取出了几本厚厚的书。我猜想:他肯定是吃饭的时候也把书带去看了。
放学回家的路上,同学们都在东张西望、又唱又跳、有说有笑,然而小万还是盯着手里的书看。邓老师见了,提高嗓门儿大声喊道:“万沣毅,走路不要看书,这样很危险!”有好几次,都是同学在后面推着他走,帮他掌握方向。
小万休息的时间在看书,吃饭的时候在看书,走路的时候在看书,睡觉的时间也在看书。我心里真是连连夸赞:小万呀,你可真是个爱读书的好孩子。
因为小万看的书籍很多,懂得的知识也很多,写作也很好,而且他还会写诗呢!他的诗还经常在《少年先锋报》和《作文大本营》发表呢。所以他被邓老师成为“小诗人”。而我,却喜欢亲切地叫他“书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