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呆子10
同学们,你们看过真正的“书呆子”吗?肯定没看过吧!我们班就有一个真正的“书呆子”,她叫小A。
镜头一
“叮铃铃”,下课铃已经打了,别的小朋友出去玩了,只有小A正孤零零的在教室里津津有味地读着书,尽管外面非常吵,但小A就有那种不知道从哪来的这股定力,不为环境所扰。这时小A正在看的这本书的小主人小C来了。小C心平气和的对小C说:“现在我要看这本书了,请把它给我。”小A疑惑地说:“现在必须要还给你吗?”“当然要还俗话说的好‘好借好还,再借不难’。”“我就不还”小A生气了“看你把我怎么样?”“我……我……就不让你看。”说完就一把夺过了小A手上的书。“哇……哇……”小A急的大哭起来。这是小E走到小A面前安慰地说:“别哭了,哭也没用,这样吧我家正好有这本书,明天我借给你吧!”小A终于止住了眼泪。
镜头二
吃饭的时间到了,同学们都去吃饭了,就剩下小A在教室里手不释卷的抱着她那“宝贝”书,别人盛完饭了,看饭的老师发现还有一个碗,就问:“还有谁没盛饭?”“小A”大家异口同声地说。小A丝毫没注意到大家的举动。老师只好把饭盛到她面前。大家都吃完了,小A还在看书。直到把老师惹火,小A才放下“宝贝”书,把饭吃完了。
看!她就是一个名副其实的“书呆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