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呆子5
当老师问大家:“各位家中有没有书呆子?”那时,我心中已经有了人选——我们家的书呆子就是他。
他是一个比较内向的人,不大与别人交流。但是,他有一个好朋友——书。当他一捧上书,外面无论发生了什么事,他都不理睬,只顾在书中的知识海洋中遨游。各种好词好句好段都进入了他记忆宫殿中。在书中,一个个生字就生动地变成了一个个快乐的音符,跳入了他的脑海里。
但他在书中懂得的道理只有在书面上才能展示得淋漓尽致,却在生活中显示得并不充分,并经常做出许多傻事:把喝水用的饮用水用来浇花,在刷牙时不挤牙膏,在睡觉时不脱裤子等等。
老师也曾对他说过:“你一定要把书中的知识融入到生活中,不然你文章写得再好,不懂得照顾自己的话,那么也起不了什么大作用!”他一面点头一面应声说“是”。但他是左耳进右耳出,经常不把老师的话当一回事,仍然我行我素。
说起这位书呆子,还曾因为读书闹了一个笑话。他正在看书,弟弟想吃苹果,他随便拿了一样东西进了厨房。当弟弟进厨房准备拿苹果时,这才发现他正拿着毛线球剁呢,惹得弟弟开怀大笑。
当我把交给老师检查时,老师说了一句:“这个书呆子怎么这么像你,他是不是学你的呀?”我微微一笑:“呵,他就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