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呆子13
在我的读书生涯中,发生过许许多多有趣的事情,但最令我难忘的还是那次“书呆子”事件。
记得那是一个中午。爸爸妈妈在睡觉。我在书房捧着厚厚的《海底两万里》“啃”。可正读到精彩部分。我就想小便。但我不愿放弃这个“万能宠物”,便一直忍着,可身体提出“抗议”。变成了我不得不去厕所的“大号”。我只好捂着肚子奔向厕所。
在厕所里。我捧着书。与人物一起感受着他们的喜、怒、哀、乐一会儿气得紧握拳头。似乎要把谁打成肉饼;一会儿又乐开了花。嘴巴都快咧到耳朵根了……我早已解决了问题。却依然对着书手舞足蹈,忘记从马桶上起来……就当我快看完时。爸爸来上厕所。见打不开门。便一个劲拍门。可我像喝醉了酒一样。早已沉浸在海底的神秘与美丽之中……不知过了多久。我终于看完了。感觉心情舒畅极了。我刚打开门,’‘恭候多时”
的爸爸“轰”的一声冲进来。闪电般坐在了马捅上。爸爸看到了我手中的书。哭笑不得:’‘你这个书呆子。可把我给害苦了……”
从那以后。母亲大人规定了二家庭法律”的第83条:上厕所不许看书。不过法律归法律,本人才不管呢,照看不误!谁让我是书呆子呢?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