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呆子12
我的同班同学张钦松,因为他各科成绩优异,再加上他戴着的那副大大的眼镜,同学都管他叫“松博士”,而“书呆子”这个称呼是从那件事开始的。
记得那一次,课间休息时,我们班的几位同学在张钦松身后玩起弹瓶盖的游戏来,“叮,叮”一声声撞击声顿时响起,不一会儿,比赛桌旁已围满了同学,并不时爆发出加油声和喝彩声。而张钦松依旧专心致志的看着他的书,就像周围什么人都没有,什么事也没发生,只有自己一个人在看书。突然,一位同学不小心撞了一下他的后背,他全身一颤,回过头来,只见他惊讶的望着同学们,嘴里自言自语道:“哪来这么多人啊?”那位同学说:“张钦松,来和我们一起玩吧。”张钦松却微微一笑,摇着头说道:“不了,我还要看书呢。”说着,他又聚精会神地看了起来。这时,有一位同学走到张钦松身边道:“张钦松,咱们也来比比。”可张钦松却像没听见一样,依旧旁若无人地读着书,正在打比赛的一位同学看到张钦松看书那么专注就跟要和张钦松比赛的同学说:“别理他,和我比,他就是个书呆子!”
平时,如有同学有什么问题,这位“书呆子”总是耐心细致地给讲解,并且他还时常给我们讲一些非常有趣知识性又强的故事,好像他的脑袋里装着用不完的知识。我们大家都非常喜欢这位“书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