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呆子15
我有一个好朋友,她叫李健乐,她非常喜欢看书,还戴着一副眼镜,于是,我称她为“书呆子”。
下面这件事就足以论证了:每逢星期一,李健乐放学后都会到我家。那天放学后,我准备去踢毽子,想叫上她,她却坐在沙发里认真地看着课外书。我看她没反应,凑到她的耳边,大叫一声:“喂,你去不去踢毽子!”她像被吓了一跳,不满地看了我一眼,扶了扶眼镜,说:“嗯,快了。”再等了一会儿,她还是说:“快了。”说着继续沉浸在书的世界里。她的两只大眼睛直直地看着那本书,不时还用手扶一扶眼镜。她脸上的表情随着书里的情节而变化,看到好笑的地方,她会哈哈大笑,笑得人仰马翻;看到严肃的地方,她会变得严肃起来。
一页、两页、三页……过了十分钟了,我实在受不了了,趁她不注意时,顺手把几本书拿走,藏了起来,自己踢毽子去了。过了几分钟,李健乐走了出来,问我:“书呢?”我不禁偷笑起来。她似乎看出了什么,翻箱倒柜地找了起来,她居然有很强的“寻宝”天赋,一会儿就从柜子里找了出来。
她又坐在沙发上,还是那副样子:直直地看着书,微微笑着,仿佛沉浸在书的世界里。到时间吃饭了,她还在看书。不管我一而再,再而三地叫她,答复始终只有“嗯,就快了。”于是,我不得不使出绝招:“你不来吃饭就没的给你吃啦!”她才站了起来。她不满地看了我一眼,不情愿地走出来。
你看,她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书呆子”。如果她看起书来,我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就算天塌地裂,她也会一动不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