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喜欢林在书店里偷偷看书,也不喜欢季羡林躲在角落里看书,更不喜欢叶文玲从小就看那么多书。我和我自己一样。当我阅读的时候,我是如此的陶醉,以至于我忘记了写作业,忘记了时间,忘记了我对别人的承诺,并且经常在我写作业的时候偷偷的阅读。
在一个星期天,我没有去补习班,我爸爸不在家,只有我和妈妈在家。大约在早上9点钟,我拿起民间故事读了起来。过了一会儿,我妈妈过来说:"读一小时的书,写一小时的作业。"我随口答应道:“嗯!”过了一会儿,我妈妈说,“该做作业了。”我惊讶地说。“为什么!”我妈妈说,“我自己也说过,但我还是作弊。”我漫不经心地补充道:“好吧,我来写。”过了一会儿,当我妈妈来看我时,我还在看书。我妈妈大声喊道,“去做你的作业!”我放下书,匆匆忙忙地做作业。但是我母亲一离开,我就又开始读书了。我妈妈一来,我就把书藏在练习本下面。
就这样,我读了两个多小时的书。当我妈妈检查她的家庭作业时,我甚至没有写一个字。我妈妈非常生气,严厉地问我:"你写了多少作业?"你刚才在做什么?”我迟疑地说:我...i...i...我只是...多读一会儿书。”听到我的话,妈妈严厉的眼神立刻变得和蔼起来,说道:“我很高兴你这么喜欢读书,但是我不能一边写作业一边偷偷看。这次我原谅你了,但下次我不能了!”我低下头,表面上很沮丧,有点小误会,但心里想:哈哈!多么大的收获啊。我读了这本书,让我妈妈原谅了我。
今天是个幸运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