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呆子8
我的同学何岩峰,他长得胖胖的,个子高高的,圆圆的脸上一双黑葡萄似的大眼睛炯炯有神。他非常喜欢看书,无论何时何地,书都是他的好朋友。所以,同学们送给他一个“书呆子”的绰号。
下课了,我们都争先恐后跑出教室玩,他却掏出一本课外书,在座位上看得津津有味;放学回家的路上,他一边走路一边看书;有时我在市场上碰到他陪妈妈买菜,发现他偷偷地躲在一旁看书。虽然他看书的习惯不太好,但他的知识非常丰富,就像一部“百科全书”。不管我们谈论什么话题他都可以参与进来,高谈论阔,让我们听得如痴如醉。我真佩服他!
他爱看书也闹过不少笑话。记得有一次上科学课,老师检查我们课前的书本摆放。“书呆子”第一个被批评了。原来他课间忙着看书忘了做课前准备,老师检查时他才慌里慌张地把头埋在抽屉里拼命找书呢。看着他惭愧又委屈地站在那里,老师真是又好气又好笑。
“书呆子”最大的优点是特别会讲故事。有一回在课堂上,老师让我们即兴讲一个看过的故事。我的脑袋当时就懵了,自己平时看过的故事倒是不少,这会儿要讲却一个也讲不出来。我正冥思苦想,一点头绪都没有。这时,何岩峰第一个高高地举起手来。他自信地站在讲台上,绘声绘色地给我们讲了一个成语故事。他讲的故事生动、有趣,同学们听完还意犹未尽,纷纷给他最热烈的掌声。我好崇拜他!
这就是我们班的“书呆子”。他虽然有时候迷迷糊糊的,但大多数时候都很可爱。在他的影响下,我也变得越来越爱看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