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呆子14
我们班有一个非常特别的“书呆子”。他长相平平,可却十分出众,这是为什么呢?
一天,我们的班主任拖着疲惫的身子,踏着十分沉重的步伐,一步、一步地走进了班级准备上课。看来老师非常的累啊!我们不由的想着,同时做出了特别规矩的坐姿,只有一个人还在头低着看书,也许是看得太入迷了,老师过来了也毫无反应。他就是——陈政源,陈“书呆子”。
他是个性格外向,天天就是这边说话,那边说话,是一个十足的“话篓子”。可是,他要是看起书来,那就是饭不吃,觉不睡,上课也不听,非要和书本“较真”到十二点半才肯上床,但上床还要再看半个小时书才可以睡着。
他看书入迷时。只见他一会儿手舞足蹈,仿佛自己已经冲入了敌人的阵营,把敌军杀了个落花流水;一会儿又横眉瞪眼,似乎他最亲的兄弟已经死在了敌人的刀下;一会儿又握紧拳头,好像他正带领着士兵们冲向敌人……有一次他竟然咯咯地笑了起来……完全不知道老师正恶狠狠地盯着他。
有一次,老师公布了一个最优秀的作文,等老师报“作者”名字的时候,我们都惊呆了,因为他是——陈政源。
这可真是一个了不起的人啊!这让我们出乎意料,又似情理之中,因为一个对书如此“痴迷”的人,他的作文学得好也就不足为奇,我深深地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