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草8
小时候,我最喜欢在公园的草地上玩耍。无论怎样翻滚也不会受伤,就是因为有了小草的保护。有时会想,如果我是一棵草,我会怎样做呢?
如果我是一棵草,春天来临时,我便会急不可耐地钻出大地被子,东奔西跑地去叫醒还在冬眠的植物们,告诉它们春天来了,快快起来,不要忘记穿上新衣服。遇到爱睡懒觉的还会大叫:“懒虫!春天已经来了,还不快起来!”就这样植物们在我的催促下,慢慢地梳洗打扮起来,都穿起了新衣服,有绿的、红的、黄的、紫的……花枝招展,都想在春天里争奇斗艳。而我和兄弟姐妹们围着植树躺在大地上,默默地衬托着万紫千红,百花争艳花朵。
如果我是一棵草,在夏天里,大地被火辣辣的太阳笼罩时,我会圈出一片凉爽地,让游客和孩子们有休息和玩耍的地方,我会用身体时刻保护他们。玩累了,躺在我身上睡一觉。饿了,吃野餐时,可以把我的身体当桌子。
如果我是一棵草,在体育场上,一定会有我的身影,我不但会给运动员们呐喊助威,而且,还担负着保护运动员的重要使命。在运动员摔跤的一刹那,我会不惜牺牲生命,用身体来托着他们。
如果我是一棵草,我也会到辽阔的沙漠去,我会努力地吸收大地妈妈的营养,用我生机勃勃的生命力,在一望无际的沙漠中扎根,让沙漠慢慢地变成生机盎然的绿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