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草5
大家好,我是一株小草,我一直住在马路的旁边。
从我长出来开始,我就一直扎根在这里。原先,每天约有四百辆车从我身边开过,但是到现在,每天至少有二千辆车从我身边飞驰而过。汽车排出来的尾气中的氮氧化物都给我了,我都被这些氮氧化物搞得喘不过气来了。这个还不要紧,人们还要把大量的二氧化碳等气体排放出来,这不是让我们早点消失吗?
我一直在想,我来到这个人间干嘛?算倒霉透了,我不想在这里生活了。我多想像广东万年青、绿萝一样,生活在洁净、气候宜人的舒适地方呀!
这当然只是其中一点我厌倦的,更让我感到心烦的是即使我换了一个地方,如果生活的地方居民比较多,就会有很多不懂礼貌和不关爱环境的人类。他们会肆意踩踏,有的小朋友还在我身上滚来滚去,把我都压折了。
所以,我一直都很纳闷,也问过自己:我只是一株平凡的小草,我没有惹祸,更不需要接受惩罚。为什么周围的人会这么对待我?所以,我要控诉你们。假如你们就是像我一样的小草,我来踩你们,你们的感受会不会很好?、
所以,我也想呼吁一下大家:请关爱周围的环境,不要在花草上面踩来踩去,破坏绿色小草的颜色。请关心在这个环境里生存的每一个生命,做一个小小护花草的小天使,一起塑造地球上美丽的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