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草9
我是一棵小草,虽然我没有像花一样漂亮的衣服,没有蝴蝶那样婀娜的身姿,但是作为大自然中的一员,点缀了这美丽的缤纷世界,我是幸福的!
春天来了,我从地下探出头来,东看看,西瞧瞧,时不时地打个哈欠,伸伸懒腰。蜻蜓飞到我的身边,和我讲述冬眠的梦。小蝴蝶来了,和我友好地交谈。我发现小朋友们和我睡前的装扮不一样了:他们脱掉又厚又大的棉袄,换上春装,蹦蹦跳跳地来到我的身旁。他们有的在做游戏,有的在观察昆虫,还有的在观察我。我能听见他们在谈话,我想,说不定有几句话是在赞美我吧?我又得意又高兴,只想快点长高。
夏天来了,这可是我们生长的好季节。但是天气就像小娃娃的脸:一会儿晴天,万里无云;一会儿阴天,阴云密布,好像要下大雨似的。果然不出我所料,这回真要下雨了。“我早就想喝水了!快点下吧!”我自言自语地说。“轰隆隆,轰隆隆”,真是说曹操曹操到,雨点像珍珠一样洒落下来。我贪婪地吮吸着雨水,享受天地给我的恩泽。雨越下越大,我好像觉得自己越长越高,变绿了,也长得更好看了!暴雨过后,经过倾盆大雨的洗礼,我的头上多了几颗“珍珠”。我觉得自己就像高贵的公主,高昂着头,向四周望去。看,几个小娃娃跑过来,有一个大声嚷道:“快来呀,这片草地可真绿呀,还能闻到泥土的芬芳呢!”听到这句话,我高兴极了。
深秋,我的头发变黄了。我梳理着自己的头发,心想,该睡觉了,去准备一下吧。
寒冬如期而至,雪姑娘送给我一件白色的大棉被。我盖着它,沉人梦乡。但是我相信: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明年的春天,我们一定要奋发向上,努力生长!
这就是我,一棵无名的小草!这就是我,一棵顽强的小草!这就是我,一棵幸福的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