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草7
我是一棵小草,长得不起眼,但是人们随处可见我那绿色的身影,无论在高山上、岩缝里、大树下,还是在花丛中、公园里、河堤旁……我的踪影无处不在……
尽管我没有树木那么高大,没有花朵那么鲜艳,更没有果实那么香甜。出生时我没有惊天动地,成长时我毫不炫耀自己。春天里,阳光照耀我,雨水灌溉我,茁壮成长的我悄悄地给大地母亲披上了一件绿色的风衣,使春天更美了。炎热的夏季,我给人们带来了一条柔软清凉的绿地毯,人们坐在我的身上休憩、聊天,孩子们踩在我身上嬉戏、奔跑。秋天来了,渐渐枯黄的我只得无奈地与大地暂别。漫漫冬夜里,我急切地盼望着来年春天的早日到来……
我虽渺小,时常会被人们践踏,有时也会被火焰吞噬,甚至被镰刀拦腰斩断……但我从不屈服,从不畏惧,依然会无声无息地为大地展现新绿。
平日里,我经常也会遇到一些不讲文明的人,比如说,野餐完后的人便一走了之,将一些垃圾和剩下的东西留在了我的身上;一些行人吃完食物后,把果皮、烟头随手一扔,就扔在了我的身旁;更有甚者还把痰吐在我身上;还有的养狗人甚至牵着狗往我身上拉屎尿尿,害得我都快不能呼吸了。
到这里,我要提醒大家:上海马上要召开世博会了,请大家讲文明,懂礼貌,摒弃陋习,做一个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