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草12
我是一棵小草。春天,我从昏睡中醒来;夏天,我与夏婆婆谈天说地;秋天,我将慢慢睡去;冬天,小雪花为我盖上了白色的棉被。
从古至今,有很多人赞美小草,如:白居易的《草》中的后两句“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不就是赞叹小草顽强的生命力吗?
我是一棵小草,一棵平凡的小草,但有时又是不平凡的。我很坚强,与风雨斗争,与雷电拼搏。在天刚蒙蒙亮的时候,我的脸上满是辛苦的泪水。我没有树那么高大,也没有花那么鲜艳,但是,我有一颗炙热的心。我的同伴在各个地方都有足迹,就连悬崖上都能看到我们的身影,我们用自己来换取地球上的草原、绿地,我们是花的陪衬,但是我们并不感到自卑,因为我们的有些亮点它们是没有的。
然而有时,我也在想,如果我要是蓝天该多好啊。因为有些孩子、老人在我们身上踩来踩去,把我好多的同伴都踩“死”了,他们一点也不懂得爱护我们,好在环卫工人把他们都赶走了,并在地面上了立了一块木板,上面写着“请自觉爱护花草树木”。从那以后,没有人再踩踏我们了,并且人们看到我们歪倒后,还会小心翼翼地把我们扶起来。我们又直起了腰板,露出了笑脸。
根据四季的交替,我们的生命只有一年,但想一想,只是在冬天睡一觉,等到春天又是一个新生命的绽放,全新的我们依旧可以展现在这个美丽的世界。
我是一棵小草,我将渲染整片草原;我是一棵小草,请好好爱护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