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的夏8
夏,又悄悄地来了。
夏,带来了美味的水果;夏,带来了鲜艳的花朵;夏,还有孩子们期盼的雪糕。
夏,是炎热的。当人们还在睡梦中时,太阳就艰难地爬上山头,不仅提前叫醒了世界,还早早地展现自己的热情,或许是想让别人仰慕它吧!中午,阳光更是猛烈地照射着大地,引得蝉也来了劲儿。蝉声真好比一台台发动机,永不停歇地咆哮着,吵得鸟儿飞离了树梢,青蛙逃进了水塘。
夏,是香甜的。各种新鲜美味的水果令人垂涎三尺, 西瓜、草莓、菠萝……人们大饱口福。最享受的当然是孩子们,当大人把水果洗净了放在餐桌上时,他们便飞快地坐下来,左右开弓都不够,恨不得自己有三头六臂九张嘴。更诱人的是甜甜的雪糕,舌头顺着奶油一口一口地舔着,冰冰爽甜,太过瘾了!
夏,是碧绿的。植物长得飞快,大树在这时最茂盛,郁郁青青的叶丛像皇帝出巡时的华盖。人们聚集在大树下乘凉,孩子们拔一些草,编一个绿色的花环,戴在头上,互相嬉闹着。鸟儿也搬进绿色的新家,忙着筑巢,哺育小宝宝。
夏,是粉红色的。夏天是荷的世界,当荷花开满整个池塘时,人们便聚在旁边,欣赏这满池的美。荷花那淡淡的红色由花瓣中心向四周弥散,到了最外层,几乎都是白色的了。一池荷花里,有盛放的,有花骨朵儿,甚至还有张开一条缝的。荷的香气不如桂花那么浓郁,也不像梅花那般傲骨,她散发的是那种淡淡的优雅,还带着一股河水的清凉,“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袅袅婷婷立于水中,吸引着众人前来欣赏自己的婀娜身材。
夏日的迷人在于她的热情,在于她的香甜,在于她的缤纷多姿,还有她那醉人的飘香四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