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的夏15
如今,这一个属于我的夏天又来了,而那童年时期的懵懂岁月,却一去不复返了……
那一天,整个地球都仿佛成为了一个大烤炉,连河水都要沸腾了。蝉虚弱地趴在打卷儿的树叶上,有气无力地叫着“知了——知了。”
我正在阳台上阴凉的地方散步,突然,一些雨滴滴到了我脸上。咦,下雨了吗?我纳闷着,走到太阳底下一看,骄阳似火,万里无云,连一丝云都没看见。我一转身,看见邻居家的两个孩子正朝我做鬼脸呢。
这下我生气了,叫来弟弟,向他们“宣战”。话音刚落,只见他们举起了橡胶管,打开了水龙头,一只只“水蛇”在空中狰狞地扭曲着,吐着芯子,向我们冲来。我可慌了神,带着弟弟,“三十六计,走为上计”地落荒而逃。
来到屋里,想着对付他们的策略。弟弟突发奇想,用气球装满水,系起来,一个“水弹”则做好了。我和弟弟把球拿在手中,突然袭击,把球扔向对面。他们可慌了神,连忙把管口对准水球,但已经来不及了,两个水球双双落地,把他们炸成了落汤鸡。
有了水球帮助,我们不再处于劣势。可总有些水球没命中目标,气球也寥寥无几了。于是,我们“鸣金收军”,留下几个水球“孤苦伶仃”地躺在墙角,仿佛是被主人遗忘了,正作回收率地哭泣着。
他们看我们走了,也准备撤退。突然,一个小孩眼前一亮,像发现新大陆一般指着水球,兴奋地嚷着“看,快看!”另一则沉稳地点点砂,说:“嗯”。“走!”他四周望了望,见空无一人,向水球走去。
正当他们要接近水球时,我连忙把脸盆中的水倒下去。只听“哗啦”一声,他俩成了落汤鸡,慌忙地逃走。
“怎么样,我这招诱敌深好吗?”我哈哈大笑,和弟弟击掌。突然,听楼一阵开门声,我像他们一样,慌忙跑去……
如今又是夏天,这个属我的夏天,不知还会不会像那时一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