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的夏9
因为爸爸去美国留学的原因,我第一次体验到在国外过夏天的感觉。在美国的夏天,又热又干燥,实在让人叫苦连天!一直待在如烤箱般闷热的屋内也不是办法,我们全家决定傍晚时分到附近有名的河边公园散散步、透透气。
来到了公园,我顿时感到一阵清爽的风抚摸着我的脸庞。恰巧步道是在一条小河流,旁边又有一些树叶茂密的大树陪伴,使这条步道更加阴凉舒服。我沿着路漫无目的的走着,看到河上有一群野鸭子自由自在的游来滑去,玩得不亦乐乎!宋朝大诗人苏东坡诗云:“春江水暖鸭先知”。我想,夏天水里的快活和清凉,它们也一定都知道。看它们快活自在的样子,真希望我是一只鸭子,天天都可以玩水嬉戏,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
天空慢慢的暗了下来,黑夜婆婆为天空披上了黑色的外套,外套上缀满了一颗又一颗璀璨的星星钻石和一个像香蕉似的弯弯月亮。我们离开了公园,走进市中心,我发现到晚上市中心变得更加热闹!那些白天怕热、晚上外出的行人都出来了;店铺都也都开了,里面卖着一大堆五花八门的商品。然后,我们经过了一间酒吧,每位客人都高举着酒杯畅饮着、欢唱着,好像在庆祝炎热的白天已过,正在迎接夏夜的到来。
回到家后,我立刻跑到公寓后的“迷你公园”。妈妈把我叫住,问我要去哪儿?我只回答:“我和一些“朋友”有约!”到了那里,在空中一闪一烁的亮光,就是我的神秘“朋友”──萤火虫姑娘。它们有如夏夜里的芭雷舞者,优雅的在星光灿烂的夜空下跳着舞。爸爸告诉我,他们小时候的乡下,夏天的夜晚处处可以看到飞舞的萤火虫,萤火虫一闪又一闪,那是他们童年里最美丽的夜晚……看着看着,夜深了,也凉了,我才踏着疲惫的脚步离开。回家洗个舒舒服服的澡,在广阔大地里,蝉鸣虫声唱的摇篮曲中,我慢慢的进入夏夜甜美的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