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的夏7
寂静的夜晚,没有人们的吵闹声,没有车辆的喧闹声,只有稀稀寥寥的蝉鸣声与风吹声。我不愿打破这宁静的夜晚,只是静静地看着,听着,想着。
窗外群星闪烁,夜景迷人。天空是毕加索刚挥抹上去的普蓝,还保持着水分,细细的滋润着净土上的每一个熟睡的生灵。闪烁的星星是那般平静、安详,如一颗颗钻石,倾洒出万点银灰;又像一盏盏亮闪闪的银灯,照耀着我,使我产生了许多遐想。白茫茫的银河,静静地躺在普蓝的天空中。灿烂的星群在银河里闪动,像是无数漂在河上的航标灯。你瞧,靠着银河的那几颗星,多么像一只在银河中展翅飞翔的天鹅啊!在银河南端的那几颗星星,多像一个高举着双夹,翘着尾巴的大蝎子,它便是大名鼎鼎的“天蝎座”。在银河左边的那几颗星星,多像一只自由翱翔的雄鹰。在银河右边的那几颗,连起来有多像一把精致的天琴……再来看看银河的另一面那不是牛郎星吗?它正深情地望着织女星,真希望他们早日相聚啊!它们为这个夜空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深夜已来临,昆虫们的“沙沙”声,奏成了一首柔美的夜曲,花花草草都伴着音乐已入睡。还有一些小昆虫不停歇地开着小型演唱会,有时会还有一些蚂蚁来当听众。蟋蟀与蝈蝈的联合演出,再加上蝉的参与,仿佛在听一场音乐盛宴,令人陶醉。音乐家们在树上、草丛里全神贯注地振着翅膀,优美的音韵像灵泉一样流了出来,它们动人的音乐打破了夜晚的宁静,给夏夜带来一些情趣。听着只有昆虫才能演奏的音乐,不也是一种享受吗?
夏夜的风是柔和的,一缕清风吹过身体,一天的疲劳也就随之飘散了。听着蝉鸣,树叶的沙沙声,让我体会到了“蝉噪林俞静,鸟鸣山更幽。”的意境。沐浴着清凉的夜风,我感到轻松愉快,烦恼全无。
夜深了,我也进入甜甜的梦乡。我似乎隐隐约约地听到了那首儿歌,《小白船》:“蓝蓝的天空银河里,有只小白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