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的夏6
春天随着落花走了,夏天披着一身绿叶儿在暖风里蹦跳着走来了。夏天到了,赤日炎炎,夏意正浓,夏山如碧。夏天很热,但也很美。
我来到田野,暑月蝉鸣,天热得连蜻蜓都只敢贴着树阴处低飞,好像怕阳光伤了自己的翅膀。树的枝头,不时传来几声“知了知了”的叫声,那声音清脆而又动听,又时不时让你感到厌烦,而有时,老人们拿着扇子一边扇着,一边说着,一边听着知了动听的歌声,真是悠然自得。
在宽阔的原野上,透蓝的天空,悬着火球似的太阳,云彩好像被太阳烧化了,也消失得无影无踪,空中没有一片云,没有一点风,头顶上一轮烈日,所有的树木都没精打采地垂着头。野草丛中,青草、芦苇和红的、白的、紫的野花,都被高悬在天空的一轮火热的太阳蒸晒着,空气里充满了甜醉的气息,真迷人。
我喜欢夏天,喜欢她美丽的景色。
在夏天,没有春风的柔美,没有春雨的绵绵。然而,夏天的暴雨不再是人类的天敌,而是一种享受,暴雨后的泥土味更加清新。傍晚的盛凉更是人生的一大享受,那凉爽的风把白天的疲倦和烦燥都带走了,留下的只有美梦。
在夏天,没有落叶的那种精神,也没有那成功的果实。可是绿油油的公园,人们看到会更加神清气爽,更加有生机,更加有活力。虽然夏天里没有牺牲自我的东西,但是它依然为人类做着力所能及的贡献,比如:那些绿得发亮的叶子,它们会吸进二氧化碳,吐出氧气,使空气更清新,这也可以避免一些地区的沙尘暴。
在夏天,也没有白雪那样憧憬,没有那种净白。虽然在夏天里没有白色,但是充满生命的绿色,绿色就是它的生命,而且在夏天天空没有冬天那么灰暗,而是更蓝了。抬起头仰望天空仿佛是走进了理想的天堂,多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