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硬币3
这是一枚崭新的一毛钱硬币。银白色的,很普通。正面有“1角”两字,反面有一朵兰花。正反两面摸起来凹凸不平,外轮廓摸起来很光滑,就两粒黄豆的重量。圆圆的,比矿泉水瓶盖小一点。
它出生在造币厂,那里有它许许多多的兄弟姐妹。有一天,它正要被运到运钞车里时,一不小心滚到了臭水沟里,和老鼠、虫子一起生存。那时,它觉得自己的人生跌落到了低谷。它在这里待了很久,表面慢慢地被岁月侵蚀。有一次,一条蛇把它吞下去了,蛇肚子里很黑很暗,它在蛇的肚子里颠来覆去,头都晕了,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蛇游到了小河边,农夫没注意踩了一脚。蛇把硬币吐了出来,它重见了光明。它被吐到了小河里,随着小河流入了大海。大海里有蔚蓝的海水,五彩的珊瑚礁,可爱的小丑鱼,可怕的鲨鱼。它心想:来到了这么美的地方,我一定得看个够。于是,它找到一条小丑鱼:“小丑鱼,小丑鱼,你能和我做朋友吗?我们一起环游大海,好吗?”“好呀,好呀!”小丑鱼兴奋地说。然后,它们一起环游大海,直到小丑鱼老去。
几千年后,一位潜水员发现了它,并把它交到博物馆,博物馆一直把它视如珍宝。
小朋友们,不管人生经历了多大的困难和挫折,也终将见到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