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硬币13
在我身边发生过许许多多的事,其中有太多事都被我淡忘了,唯有那件事让我终生难忘,它一直提醒我要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
记得那是盛夏时节的七月,我吃过早饭后便去等车。大约过了五分钟车就来了。上车后我往口袋里一掏,咦!钱不见了。糟糕!一定是忘记带了。
这时的我急得就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如果不坐这班车去美术班就该迟到了,怎么办?我红着脸用蚊子一样小的声音和司机叔叔商量:“对不起叔叔,我忘记带钱了。”司机瞪了我一眼,大声说道:“没带钱,那你做什么车?下去!”
正当我垂头丧气要下车时一位叔叔说道:“小朋友你先等一会。”我把头转了回去,见他迅速往投币箱里扔了一元钱,对司机说:“这位小朋友现在可以乘车了吗?”那位司机没再说什么。
我的心灵顿时被他深深感动了。我们只是素不相识的过路人,他却用他的一颗真挚而又火热的心来帮助我。如果我们人人都像他一样及时伸出援手,那么,我们这个大家园该有多美好呀!
一枚硬币也许对很多人毫无用途,但是,这时它对我来说无比珍贵。这件事过去很久了,我却铭记在心,感动的事无处不在,只要你有一双慧眼,就一定能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