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著名的喜剧演员大卫·布伦纳出身贫寒。
小时候,当别的孩子为没有小汽车、没有好玩具而向父母纠缠不休的时候,大卫却在为不能吃上一顿饱饭、没有一双合脚的鞋子而发愁。
12岁那年的圣诞节,他的同学几乎每个人都得到了家长赠送的精美礼品,唯独他的父亲没有给他任何东西。
那天回到家,大卫显得很伤感。他小心地告诉父亲,自己也想得到一份圣诞礼物。
父亲默默地看着儿子,过了好半天,他才把手伸进口袋中摸出了一枚硬币。
“孩子,这是我送给你的礼物,我希望你去买一样和别人不同的东西。”正在这时,一个卖报的人从他们的家门口经过,父亲说:“去买份报纸吧,或许那上面有你喜欢的故事。”
大卫拿着父亲给的钱,真的买了一份报纸。上面一篇介绍一位喜剧演员人生经历的文章,使大卫深受感动。
放下报纸,他想:要是我也能做一名喜剧演员该有多好啊!于是,他决定去学喜剧表演。
许多年过去,大卫终于成功了,他成了美国最著名的喜剧表演大师。
大卫回忆往事时说:“当时,我以为父亲舍不得拿更多的钱给我买东西,现在才懂得,我的同学们仅仅得到了汽车或者布娃娃,而我却得到了一个美好人生的梦想。”
当我们准备送给孩子一辆昂贵的小汽车或是一所豪华的公寓时,最好先考虑送给他一个梦想。也许一个梦想只需花一个硬币,但却可以享用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