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硬币11
一枚硬币,闪烁着银光,在一个不显眼的角落里。可能一枚硬币,在别人眼中,算不了什么东西,而每次我看见一枚硬币,心都会莫名的一颤。
那次的一枚硬币,我永远不会忘记。记得那天,我刚刚上好画画培训班,就到马路边等妈妈来接我,一分钟,两分钟,一秒,两秒……车一辆接着一辆,花花绿绿的,可妈妈始终没有出现在我的眼帘。
我小小的心,焦急、无助、孤独……都涌上了心头,想打电话又没有手机,一个人靠在树旁,四肢都发软了,真希望现在能有一个熟人来扶我一把,再借我一下手机。这时,我的身旁出现了一个人,他个子高高的,瘦瘦的,用他温柔而又雄浑的声音问我:“你怎么还不回家?”原来是与我在同一个班的大哥哥,我与他交流了几句。
与他的交流谈话,缓和了我焦急的小心脏,这时我问他:“哥哥,你带手机了吗?”他摇摇头,说他没有,然后在口袋里掏了一下,拿出一块明晃晃的硬币,说:“你去对面小店里,打个电话好了。”然后把这块硬币递给我,那刹那,我愣住了,只是看着那枚硬币。
我摇摇头,他却一把抓起我的手,把硬币塞进我的手里,转身坐上公交车就走了,我站在路边,想去打个电话,又不想去,因为我手中握的,已不是一枚硬币了,而是一份感动,直到妈妈来接我时,我还是紧紧的握着那枚硬币……
回家后,我把这枚硬币存放在一个柜子里,留作纪念,我纪念的是那份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