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硬币8
上个月一个星期六的下午,我像往常一样去补习。
我在802路公交车站旁准备上车。但我一看,司机都是打铃时才上车,乘客们一上车就刷卡。所以司机不知道乘客们投硬币或刷卡没有?全靠自觉。我灵机一动,对面不是有一家买游戏币的商店吗?我想,如果花五毛钱去买游戏币投进公交车上的投币箱里,还可以用剩下的钱去买一包零食吃了。
想到这儿,我高兴极了。蹦蹦跳跳地往商店走去,刚到商店门口,我的脚步却不知不觉地慢了下来。心里涌出了许多的想法,万一其他乘客发现告诉司机我该怎么办?万一司机刚好在车上,我投了进去,被看见把我赶了下来,还请家长,又该怎么办?我摇了摇头……
这里,我又想起了一篇课文,名叫《中彩那天》。主要讲了父亲中了奖后做出了道德的选择,放弃了自己的利益,把跑车还给了他的朋友。这么简单的事,我还做不到吗?
我又想,如果投了一元,那美味的零食就没有了,我又往前走了几步,走的那几步,地上仿佛有一块磁铁把我吸住了,是多么地沉重啊!我如果这样做,会失去叔叔他们对我的信任,做人不是要诚实吗?
心里又紧张又害怕,我最终还是走了回去,上了车,把那枚硬币投进去,那清脆的声音,仿佛就像一道欢快的曲子,传入了我的耳朵里,也掉进了我的心里。
我坐在座位上,情不自禁地笑了,同时也悟出了一个道理:投不投这一枚硬币只是一个诚信的问题,实践起来却很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