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硬币4
“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上有晴空,珍惜所有的感动,每一份希望在你手中……”我孤独而无奈地唱着这首歌,因为我坚信经历风雨后一定会有人来拯救我。但我一唱就唱了十几年了。
忘了自我介绍,我是一枚一分钱硬币。我躺在这条路上已经有十几年了。可以说经历过许多风风雨雨。尘土积在我身体上,我几乎忘记了自己的模样。想问我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命运吗?那就要从十几年前说起……
我本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一元哥哥和五角姐姐都很疼爱我。但自从那次主人在路边把我弄丢了,一切都改变了。
我从来没有那么孤单的感觉。我每天都渴望会有人把我捡起,但从来就没有人看过我一眼。行人无情地踩在我的身上,寒风无情地吹在我的身上,暴雨无情地打在我的身上,但我还是忍受着。别想我会那么坚强,在我流泪时又有谁知道呢?
这些日子,我亲眼看到了社会的变化,人们对金钱的欲望越来越大,同样是钱,为什么没有人注意到我呢?再多的钱不也是由我们一分钱组成的吗?
“这是什么?一分钱,很少见了。”一个小男孩把我捡了起来,并帮我除掉身上的尘土,他把我放在口袋中,高兴地走了。
我很久没有感受到这种温暖,严寒终于过去了,我的春天终于来到了。伤心事过去了就算了,我要为我美好的将来做好准备。
“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上有晴空,珍惜所有的感动,每一份希望在你手中……”我兴奋地唱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