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硬币5
寒假假期在老家呆了一段时间,妈妈叫我帮忙烧灶火。我正在拿柴时,忽然看见柴堆里有一枚硬币。
我捡起来一看,是一枚很脏的硬币,而且有点生锈。于是,我就跑到妈妈的旁边问:妈妈,怎样才能把这枚硬币上的锈迹洗干净呢?妈妈回答说:你要学会独立思考,自己去想一想。我坐在沙发上想来想去就是想不出答案,我又跑去问妈妈,妈妈说:将硬币放在小碟子里,然后倒一些醋,接着再少放一些盐,浸泡五分钟后就可以了。五分钟后,我立即拿起硬币,用纸巾快速地将它表面的水擦干净。顿时,我的眼前一亮,硬币全身亮晶晶的!成功了!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妈妈被我的叫声吸引过来,我又问妈妈:妈妈,你知道原因吗?妈妈回答道:我知道,当醋与盐混合时,会发生化学反应,就能清除掉金属表面的污垢。你怎么知道呀?我惊讶地问道。我是从电视上看的。妈妈笑着答道。我沉思着:原来,看电视也能学知识呀。
第二天,我把实验结果告诉了伙伴们,她们说:你真棒!有发现就跟我们分享,以后我们有发现也会跟你分享。我听了心里好像吃了蜜似的。
小伙伴们,以后不要怕麻烦,要学会发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