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敬佩的人11
她披着一头黑里发亮的长发,有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还有一张善于表扬别人和批评别人的嘴巴。她是谁?呵呵,她就是我的老班——卢老师。
卢老师很会表扬别人,表扬得总是恰如其分。比如有一次沈倬云、柯一诺和两个男生一起表演《渔夫的故事》,沈倬云扮演渔夫,她遇到魔鬼柯一诺时,她很快就表现出一种害怕的表情,说话也是显得那么胆战心惊。卢老师忍不住拍手叫好,还说:“再把脸转过来一点。”表演结束后卢老师开始点评道:“沈倬云,你演的真像渔夫,太逼真了,真像个表演家!”还有一次沈楚乔、杨元劭和另外同学表演《扁鹊治病》,结束后卢老师说:“沈楚乔,你遇见蔡桓公杨元劭的鞠躬感觉很有礼貌,杨元劭演的蔡桓公也很像大王的样子。”卢老师的点评让人心服口服,同学们表演得更卖力了。
卢老师批评别人的时候,会很严厉。比如有一次我们值日没扫干净,她说:“你看,你们连这些垃圾都看不见?”还有一次吴双骐在课堂上走来走去,一直停不下来,卢老师便走过去拉住他的衣领对他说:“这是上课懂不懂,这不是让你随便走动的时间。”吴双骐只好坐到了自己的座位上。当我们吵吵闹闹的时候,卢老师就会让我们罚抄课文,她总有办法能让调皮的我们安静下来。
卢老师最厉害的是奖罚分明。当我们为集体争光时,卢老师会让我们非常的开心。这学期我们篮球比赛打赢了,老师很快就答应我们免了作业,我们一个一个欢欣鼓舞。
卢老师真是一位令我敬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