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敬佩的人7
每个人都有他敬佩的人,可能是不畏辛苦,在马路中心指挥交通的交警;可能是不怕牺牲,勇于逆行的消防员战士;也可能是为学生付出一生心血的老师……但是你们知道吗?我最敬佩的人就是——不怕苦不怕累的环卫工人。
他们是那么的无私奉献,为了城市的干净,默默地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哪里有脏乱,哪里就有他们橘红色的身影。一次,阵雨过后,我在放学回家的路上,看到了一个路人在人行道上随便乱扔垃圾。没多久,一位身穿橘红色工作服的老奶奶就拿着一把扫帚,在那里辛苦地扫着,那位奶奶的额头上滴下了一颗颗如黄豆般的汗珠。她仿佛用她的行为在告诉我们:“垃圾不落地,文明在手中!”我知道,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做到不乱扔垃圾,环卫工人就不会那么辛苦。我路过她的身边,走到一旁的道路上,一不小心,一脚踏进了积水坑里,陆续走过的几个行人也同样踩到了坑里,刚才那位环卫工人见状,走上前来,在旁边的草丛里拿了几块稍微平坦一点的石头铺在了积水坑里,这样,行人就可以踩着石头过去。
在她走后,我感动不已,原来环卫工人是那么的无私,那么的让人敬佩。太阳出来了,高挂的太阳把那位老奶奶的身影越拉越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