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敬佩的人6
我最敬佩的人是一位普通的清洁工。
一次,我上学的时候,在路边看到了一位清洁工老爷爷。他高高瘦瘦的身材,头发差不多都白了,在路边认真的扫着地。当时我正吃着早饭,吃完之后我就把垃圾丢在了地上。这时,老爷爷走到我丢垃圾的地方,用他那双已经很疲惫的眼睛呆呆地看着我。尽管他没有说出来,但我还是看得出来他是想让我把垃圾捡起来。可当时我并没有捡起来,而是急着去上学,心里想着:“”对不起,老爷爷”。
下午放学了,我又在校门口看到了老爷爷。他正低着头扫地,当时正在刮风,那些垃圾总是会飘到他的身上,有时也会飘到路人身上。所以一有人经过,他就用扫把把垃圾压着,压不住的垃圾就用脚踩着。因此有的路人路过就会“嘿嘿嘿”的笑。可老爷爷不介意,只是默默地扫着地。可在我经过的时候,我看见他低着头脸通红通红的,像是发烧了一样。
在我身边有许多令我敬佩的人。而这位清洁工爷爷默默无闻的为人民服务的品格最令我敬佩。我们不应该向他学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