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敬佩的人13
我的人生中,我最敬佩的那个人,就是我的奶奶。
我最敬佩奶奶的吃苦耐劳。
记得有一次我们在地里除蒜。我们锄了一会儿歇一会儿,而奶奶却在一边一直干,一分钟也不休息,我们休息的时候。奶奶说:“休息多长时间了,赶快来锄蒜。”我们都赶快起来锄蒜。中午了,该回家吃饭了。奶奶说:“你们回去吃吧,一会儿给我带来就好。”吃过饭,我们带着给奶奶做的饭去地里继续锄蒜。到地里,我给奶奶说:“饭拿来了,赶紧来吃吧。”奶奶立马起身,说:“好”,奶奶走过来,坐在地上吃饭。吃完饭又赶快去除饭,天黑了,我们把一亩三的蒜全部锄完了,从这事我感到了奶奶的吃苦耐劳。
我最敬佩奶奶的勤俭节约。
记得有一次爷爷的裤子烂了,准备扔的时候。奶奶说:“这好好的,裤子烂了缝一下不就好了吗?不用扔了,还可以再穿几年。”于是奶奶拿起裤子。一针一线的缝了起来,奶奶像一位裁缝家,缝过的衣服像新的我一双凉鞋穿烂了,我让奶奶给我买一双新的。可奶奶却说:“买什么新的缝一下就好了,不用买新的,买新的,还得花钱用针缝一下,不花又省了三四十块钱。”于是奶奶就把我的鞋子缝了,奶奶缝的鞋穿上很舒适。
奶奶,你就是我最敬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