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敬佩的人9
舞姿优美的舞蹈家、知识渊博的老师、坚守岗位的人民警察……我都很敬佩。但是,我最敬佩的人还是我的好朋友——程让。
程让长得不算美若天仙,但很秀气。一双乌溜溜的大眼睛上课永远只盯着黑板,一个小小的鼻子不挺也不塌,一个红红的小嘴能说会道。她的头发不长,但乌黑乌黑的,很让人喜欢。
程让成绩其实不算好,甚至有点儿差。你一定会问:我怎么会敬佩一个差生呢?是,程让成绩不好,但在她的身上,我可以学到很多。
程让在两年前,得过一场大病。就是这场病,让这个性格开朗的女孩很久没有了笑容。她的肚子很疼,我经常听见,她躲在角落里偷偷地哭。可是,当我们去看她时,她却强装笑容,告诉我说:“没事,不过就是个阑尾炎吗?切掉阑尾,我就可以回去和你们一起学习、玩耍了!多好呀!”我皱起了眉头,说:“可是……”“李艺扬,我知道,你在学习中遇到困难从不放弃,于是,你成功了;那么,当我和病魔抗争时,坚持不懈,一定会成功的,对吗?”“嗯!”不知不觉,我忽然发现,她是那么坚强。
真的,像程让说的那样,她成功了!她,一个活泼的女孩,又回到我们枫林绿洲小学四四班这个大集体了!
程让的身上,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就是因为这个,我才把她当成我的朋友和榜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