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敬佩的人3
有人敬佩与命运抗争的贝多芬,有人敬佩在篮球场上勇往直前的姚明,也有人敬佩游泳冠军孙杨,可是,我却十分敬佩普普通通的清洁工人。
在一个闷热的夏天,我懒洋洋地躺在沙发上看电视,一点儿都不想动,俗话说:六月的天娃娃的脸,一会儿哭一会儿笑。这不,刚才还艳阳高照的天空这会又下起雨来了。这时我透过窗户隐隐约约看见雨中有一个身影在移动,而且还是橙色的。我想:不会是清洁工人吧?我又转念一想不可能的,这么大的雨,清洁工人肯定都回去了,不可能还在扫地的。这时,那个身影慢慢地向我家靠近了,我定睛一看,啊呀,你还别说,真是清洁工!只见她全身都被淋湿了,还在专心致志地扫地。我连忙叫起来:“奶奶,你看见那个人了吗?她是个清洁工,正被雨淋呢!”奶奶一眼就看透了我的心思,说:“我知道你想为她撑伞,去吧!清洁工为了社会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真了不起!”
我立刻拿起雨伞冲到楼下,为清洁工阿姨撑起了伞。她见了我,十分诧异,好半天才说出一句话:“谢谢你啦!小朋友!”我回答道:“没关系,我做的这点小事哪有您对社会的贡献大呢!”她听了微微一笑说:“你可真是个好孩子。”说完又到雨中去扫地了。我望着她远去的背影,思绪万千……
是谁?把地面打扫打扫得一尘不染,是谁?在寒冬腊月、严寒酷暑中打扫卫生,成为大街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就是清洁工们,一群平凡而伟大的人,世界因为你们而更美丽。你们是我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