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敬老人5
爱是一种奇妙的东西,它是冬日里的暖阳,它是夏天里的凉风,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我们要关爱老人,孝敬老人。
我的奶奶虽然已经年过花甲,但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会第一个考虑我们,每天为家人准备一日三餐,精心地照顾着我们。看到奶奶日夜操劳,我很想为她减减负。今天吃好早餐,我跑了厨房后看见奶奶正在洗碗,便从后面搂住她说:“奶奶,今天的碗的让我来洗吧,您老去好好休息休息。”奶奶不知道我的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一开始还不同意,但在我的努力劝说下,奶奶终于放心把碗筷交给我。我接过奶奶手中的碗筷继续洗,平日里看见奶奶洗碗洗得十分轻松,但今天体验了洗一家人的餐具,才知道这是一件多么辛苦的事,像我这样的生手,更觉得不是易事,站久了,就觉得腰酸背痛。
我洗好了碗,看见闲不下来的奶奶又打起了屋子。我赶忙拦住,说:“奶奶,今天您就好好休息吧,所有的活让我来做。”奶奶不明白我到底要干嘛,便问:“你今天怎么怪怪的,又是帮我洗碗,又是帮我打扫,到底怎么回事呀?”我害羞地说:“奶奶,没什么,你是我们家的宝,怎么能让你们如此辛劳?再说马上要到重阳节了,我想要为你做些事。”“我的孙女长大了,变得懂事了,我可以开始享福了。好了,今天我就负责休息,你来干活。”奶奶感动地说。我在收拾屋子,奶奶在一旁指导我,多么和谐的画面。
同学们,让我们善待家中的老人,珍惜和老人相处的日子,这样一家人的生活才会过得幸福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