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敬老人3
我妈妈是一个孝敬老人的妈妈,她就像阳光温暖他们,像清风让他们平静,像鸟儿一样陪伴着他们。
我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住在乡下,放假,我们会去看看他们,我妈妈都很服从,一会儿倒水,一会儿洗爷爷的脚,很尊敬他们,我也学会了尊敬老人,不像我爸一样,一回去就看手机,睡觉。有时,我觉得爸爸不是回来看老人的,而是回来冬眠的,过年回去五天他就睡了三天,你说不是回去冬眠的是回去干嘛的。
有一次,爷爷脚痒了,妈妈听了一下跑到厕所,回来手中就多了一盆水,我想:“呀,妈妈接水接得好快呀!”想了一下,我妈已经开始给爷爷洗脚了,洗完之后,房子里马上不臭了,爷爷的脚不臭了,爷爷给妈妈一个红包,妈妈还不要呢!我一定要向妈妈学习。
还有一次,妈妈出去工作,奶奶高血压的病犯了,我一打电话给妈妈,妈妈马上以每秒十米的速度回来了,因为她坐车,一回来就打车把奶奶带去了医院,晚上才回来,妈妈说:“奶奶住院了。”这天她一夜没睡好,一直想着奶奶,我想:“看来妈妈对奶奶才是真孝顺,后来几天妈妈过的也不好,因为奶奶还在医院,妈妈天天去医院,天天一人回来,我也担心起奶奶来,有一天,妈妈收到一条短信,她说:“太好了,奶奶可以出院了!”听了,我也很高兴,妈妈、我、爸爸、爷爷一起坐上车,向医院驶去,我可兴奋极了,当然了,我奶奶出院了,谁会不高兴呢?去接了奶奶之后,我马上给奶奶讲这几天发生了什么,我越讲越兴奋,奶奶也越来越迷,她很感谢妈妈这么担心她,给了妈妈一个百元大红包,我在一旁开玩笑说:“妈,分我点,去买手机。”大家全都笑了。
我知道妈妈多么服从,多么尊敬、多么尊重、多么关爱、多么爱护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我要向她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