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敬老人15
风雨交加的双休日,妈妈需要加班,没法照顾卧床不起的奶奶。小英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她想:“平时,奶奶非常照顾我,现在妈妈加班,我也长大了,应该学会照顾奶奶,承担起这份责任,替妈妈分忧。”于是,就主动上前,跟妈妈说:
“妈妈,您加班,就让我来照顾奶奶吧!”
妈妈抚摸着小英的头,说:“小英长大了,懂得孝敬老人了。好啊,就让你来照顾奶奶吧!”说罢,妈妈就去加班了。
中午,奶奶肚子饿了。小英听了,急忙跑到厨房里看看有什么吃的。见冰箱里还剩一打面条和几个鸡蛋了,小英想:
“就煮面吧!”这时小英肚子也是饿得“咕咕”叫了,但小英也顾不上自己了,先煮奶奶一份。
小英先在锅里盛上适当的水,放在煤气炉上,然后点火,盖上锅盖。过了一会儿,锅里的水开始沸腾了起来,小英将准备好的面条放入沸腾的水中,又把调味料、佐料放入锅中,盖上锅盖。过了一会儿,再打了个鸡蛋下去,再用筷子将面搅乱一下,将火候调小一点。再一会儿,一关火,面就煮好了。小英将煮好的面条给奶奶盛去。这时,刚好碰到妈妈加班回来。
奶奶接过小英端来的鸡蛋煮面条,瘦削的脸上露出了笑容。妈妈见了,连声“小英真是个好孩子,现在能体贴长辈,为妈妈分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