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敬老人4
尊老爱幼,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的美德。我们作为晚辈应该尊敬、孝敬老人。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谈谈我们身边的敬老故事吧!
去年暑假,妈妈带我去超市买东西,在半路上,我看见了两个小孩子,正想帮清洁工老爷爷扫地,可他拒绝了。这时小朋友恳求:“老爷爷!您的年纪这么大了,还要去扫这么大的街,千万别闪到了腰呀!爷爷听了,内心不时涌来一股暖流,老爷爷想要开口说什么时,可是又说不出来,老爷爷便朝两个小朋友露出了灿烂了笑容,他的笑容是那么的美丽,看上去像是年轻了三十岁!小朋友再次恳求道:“还是让我们尽自己的能力帮你吧!”老爷爷无奈之下答应了。
一次假日我独自一个人出去玩,迎面走来一个衣衫不整的老人,头发一卷一卷的,手上拿着一个破破烂烂的瓷碗。嘴里一直说:“可怜、可怜我,赏我一点吃的吧!”我心想,这是不是来骗钱的,想着想着不管了。很晚了,那位老人依然还是坐在那里。我走了过去,看了看他,掏了掏上衣的口袋,竟然被我掏出了5元钱,我不管那位老人是不是真的需要钱,还是来骗钱的,我买来了一些面包,塞到那位老人的手里,我刚要走,他便拉住了我的手,他有点口吃的对我说:“谢谢你,孩子!”我心中不知为什么有一种从来没有的感觉,有一种想哭出来的冲动,我向老人深深地鞠了下躬,就回家去了。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让我们一起来帮助那些孤寡老人,哪怕他们罗嗦、肮脏、没有了年轻时的朝气,只要你一个小小的举动,兴许能放射光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