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敬老人14
他们满脸的皱纹,但是脸上却挂着阳光般的笑容,他们有的活的那么小心翼翼,因为自己不受欢迎,因为自己“不中用”了。他们是老人。
他们显然不受人们的欢迎。因为他们老了,不仅不能干活,反而会成为儿女的累赘。但,记得有人曾说过:“童年是一幅画,少年是一场梦,青年是一首诗,中年是一篇散文。回首人生,老人是一部历史;把握今朝,老人是一面旗帜;憧憬未来,老人是一道风景。”
“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这是陈红的歌曲《常回家看看》。难道它不是告诉我们要孝敬父母吗?可前些日子,我在报纸上却看到了这样一幕:一个青年,吃、喝、嫖、赌,无论父母怎样劝告,都无济于事。最终,他的父亲被他活活气死,他的母亲也被他打死了。这是多么令人痛心的悲剧啊!
回想一下,有多少老人流离失所,有多少老人被儿女抛弃,又有多少老人因贫穷和饥饿而死?每个地区都设有敬老院,为什么子女不将老人送到那里去呢?怕花钱吗?九九重阳节,我们每个学校都要向敬老院捐赠鸡蛋,以表示我们对老人的尊敬。连我们孩子都拥有的爱心,大人们怎么没有呢?
他们为子女,为后代奉献了他们的一生,老了,却得不到后一辈应有的关爱。希望每个人都能够对老人付出应有的关心和照料,不要让他们感觉到孤独和无助。我们都要孝敬老人,让每一个老人都能感受到我们的爱,让他们的夕阳依旧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