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敬老人6
道不远人:孝敬老人道不远人:孝敬老人我对爷爷的印象就是很深刻的。然而同我老爸相比,爷爷的唠叨能够说就是滚滚黄河之水。
滔滔不绝。爷爷对我的爱就是深厚而淳朴的。因为我爷爷没有文化,而且就是一个重视教门的人,爷爷的信仰就是坚定的。说实话,爷爷对教门的文化总就是切而不社的学习。尽管他老人家已就是年过花甲,但就是对求知从来没有改变。现今爷爷又自学了汉字,这就是在爷爷同龄人中老人们都不具备的。爷爷对我的爱总就是赤裸裸的体此刻对我每一句话中。虽然唠叨就是没完没了,但就是我总就是睁着两个大眼睛,像一个小娃娃一样听爷爷讲亲身经历过的事。尽管如此,但就是爷爷的唠叨对我来说左耳进右耳出。
每当我想起爷爷我耳边就会重现那亲切的唠叨。他喜欢在吃饭时对我和哥哥讲一些学习的方法,并给我讲一些历史知识及伟人的事迹,并随时进行思想教育,让我和哥哥学习那些伟人的崇高品质。每当爷爷说那些事情后,才发觉自己就是“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才明白爷爷的唠叨中就是包含许多道理的,时而仔细一想,还有那么点哲学的味道。当然,爷爷对我的爱不在衣就是住行上,而就是体此刻对我思想上的教育。爷爷,您明白吗其实我以为我最尊敬的爸爸就是您的“影子”,而我要当您的“镜子”,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您对我的爱就是深沉的,而我对您的爱却胜过您对我的爱。愿您身体健康,永远持续一颗年轻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