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的第一天,妈妈带我去市民广场的大草坪上看雕塑,听说那里设了个雕塑园,有很多各国艺术家创作的雕塑。
远远望去,各种各样的雕塑映入眼帘,隐隐约约可以见到这些雕塑形态各异。
走进雕塑园,地上是起伏的草坪。正前面,一个圆球的雕塑摆放在那儿,雄伟壮观。它是由生锈的钢铁制成的,名叫“无限”。这雕塑让人感觉有无限的空间和无限的延伸。让人觉得宇宙的无限奥秘和宽大无边的联想。
霎时,我的目光被另外一件雕塑作品吸引住了。两个分开大理石石柱往上延伸,慢慢地在顶端拱门的地方连在了一起,形成拱门的另一边的一块大理石面。取名为“交流”。我看不懂这个雕塑的含义,就问妈妈。妈妈说:“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想法和观点,但是要互相交流。通过交流后有些想法和观点就可能到达一致。你看这拱门的一边是两块石头分开的,表示不同的想法,到上面连在了一起,那就是交流的结果。”我真没想到,一块石头经过雕刻,有这么多的含义。雕塑果然是凝固的音乐。
突然,我发现了一个灿烂的娃娃的笑脸,急忙跑过去。只见这娃娃的笑脸原来是蚕宝宝的脸。蚕宝宝的身体是绿色的,脸却刻成了可爱的娃娃,取名为“春天”,让人感觉春天更生动,更形象。
看雕塑让我学到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