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校园的第一眼,看见的不是亲切的老师,也不是那知心的朋友,而是那美丽的小白鸽雕塑了。小白鸽雕塑旁就有着三栋高大的教学楼和那个宽阔。充满着声声笑语的操场,可是我并不喜欢这些,而是喜欢那美丽的小白鸽雕塑。
拥有实际体积的艺术——雕塑
白天,这洁白无暇的小白鸽雕塑,被太阳公公披上了一件金色的外衣,显得这样的华丽。再加上旁边的一盆盆的铁树、溶树、君子兰、紫罗兰等一些花草树木。你们瞧!一双手托着小白鸽,小白鸽展开那双手就像老师的手,小白鸽就像我们。老师的那双手把我们放飞到知识的天空中飞翔。你们看!小白鸽停在了一朵花儿上,正在吸取营养(知识)。
晚上,黑色把小白鸽包住了,小白鸽也脱掉了那件金色的外衣了。天空越来越黑,小白鸽似乎有些害怕,又飞回到老师的手上,好象在说:“孩子不用怕,向前飞吧!”正在这时,一道刺眼的白光突然袭来,原来是小白鸽旁的白色路灯。路灯把包住小白鸽的黑色统统赶走,小白鸽又披上了一件雪白的外衣。这百光和花树的点缀,再加上黑色的边框,更显的小白鸽的美丽了。
我喜欢小白鸽最重要的一点是小白鸽雕塑让我们热爱学习,学会自理。我受到这样的启发,是因为小白鸽雕塑上刻着这样一句话“自学自理自护自强自律,做到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而现在又要做到自护、自强、自。律。只要做到这几点,我才会成为,学校里的好学生,家里的好孩子,社区里的好公民。
我爱你小白鸽,你不仅仅给我们快乐,还给我们学习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