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2日,在我国四川省汶川发生了8.0地震,这是我国近年来最大规模的一次地震。在地震中,大家的美好家园都被夷为了平地,废墟下有坚强的生命,有的毫发无伤,有的受了轻伤,有的受了重伤甚至手和脚都被截了,有的因为时间长了,饿了等种种原因都死了。当武警搬开沉重的水泥板和钢筋混凝土时,有一个景象大家看见了都惊呆了,灵魂都被震撼了。
有一位年轻的母亲,她双膝跪地,双手撑着,脑袋向前倾,身体像一座小拱桥,大家以为他没死,就用手摸了一下,发现她全身冰凉,原来他死了,不过,她死的姿势非常奇怪,正当大家要把她当作死人来处理时,人们突然看到在这位母亲的身体下面有一个三四个月大的婴儿,她脸色很红润,睡得非常沉稳,她毫发无损,武警叔叔抱起孩子,从一个襁褓里滑出了一个手机,上面写着一条短信:孩子,如果你能活着,要记住妈妈爱你!这个遗嘱是最后的母爱。
还有一位母亲她死的姿态也跟上一位母亲死的姿态差不多。她的头被砸得血肉模糊,连脑浆都砸出来了,在她身体下面的宝贝非常的安宁,脸色也红扑扑的,也毫发无损。这对母子挖出来已经是第二天傍晚了,在下面已经压了二十七八个小时了,有一个惊人的一幕,婴儿在吃母亲的奶,就在那山崩地裂的那刹那间,母亲完成了两件事,一是把孩子护在自己的身体下面,二是把奶头塞在自己宝宝的嘴里,不让宝宝挨饿,宝宝吸吮着,母亲身体虽然僵硬了,乳腺却没有僵硬。虽然身体冰冷,但血液没冰冷,因为是母爱创造了一个奇迹。
两位母亲感动了我们,感动了四川,感动了中国,感动了全世界。到重建家园要建一座母亲的雕塑,来纪念母亲高尚的母爱伟大,悲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