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唐老师带我们进行了一次有趣的活动,你想知道是什么吗?那就随我去看看吧!
“三位同学一组,两位同学当‘雕塑家’,一位同学做‘大理石’。最后让我们来看看谁做的‘雕塑作品’最有创意,取的名字最贴合作品。”老师话音刚落,教室里就炸开了锅。“哈哈哈,我是‘雕塑家’!我刚有一个好点子!”“你说我们做什么好呢?”“我绝对服从组织的安排!”……大家七嘴八舌地议论着。
第一组是谢亚伦、刘星辰他们组,只见他们自信满满地走上台,好像冠军已经是他们的囊中之物了似的,刘星辰乐呵呵地站在台上,原来他是“大理石”,只见潘晨瑞搬来一张桌子,把刘星辰抬上桌子,然后把刘星辰的手放在脑袋下面,再把一条腿放在另一条腿上面,接着让刘星辰把眼睛闭上,他们的作品名字就是——沉睡百年,同学们听了哈哈大笑!
到我们组了,我和朱文喆这对“雕塑兄弟”早就胸有成竹,可是谢威辰明显有点紧张,别看谢威辰是个大块头,可现在他也只能任我摆布!朱文喆先搬来了一把椅子,我引导着谢威辰坐下之后,然后把他的右手立在腿上,用来支撑他的脑袋,左手就自然垂放在腿上,这个雕塑的名字就是——椅子上的思想家。“像,确实像。”同学们听了都赞不绝口。
这次游戏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我们今天做了一回人体“人体雕塑家”,塑造了许多千奇百怪的“雕塑形象”。而我们的人生又何尝不像一块没有打磨的大理石呢?我们自己就是自己人生的雕塑家,只有我们提前构思,不断打磨才会将自己的人生雕刻成自己满意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