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的课堂传来了一阵阵笑声,原来,我们在玩“盲人”雕塑家游戏。
游戏要有“盲人”雕塑家、模特、泥人、评委等角色。玩法是“盲人”雕塑家和泥人戴上眼罩后,请模特摆出一个夸张的造型,“盲人”雕塑家要来摸摸模特,然后根据自己的感觉让泥人来摆出这个造型。做完以后,要请评委仔细找茬儿,雕塑家的满分是十分,找到一处差异扣一分。
第一次我来做模特,做了一个罗丹思想者的造型。张同学当雕塑家,他先是来摸了摸我的手,然后叫泥人把手握成拳顶着头,可我没有握拳,心想,这次你要扣分了吧。雕塑家又来摸我的左手,又叫泥人把左手伸起来。我想,张同学可真马虎,两只手全都摸错了。他又来摸我的脚,然后去指导泥人把脚张开,最后张同学又仔细地来摸一下我的手,发现我左手是握着的,我心想,不好,被发现了。最后张同学说好的时候,评委开始评分了,陆同学说泥人的右手是握拳的,可是模特的右手是没有握拳的,我心想,我只能得9分了。
现在开始女生组,模特先是左脚向前伸,放在右腿上,雕塑家摸了一会儿,然后说:“左脚90度向前伸,放在右脚上。又去摸了摸模特的手,接着又指挥泥人:“三根手指向前,两根手根向后。”泥人听不明白了,说道:“什么鬼啊?”造型摆好了,泥人取下眼罩,看着模特的造型,说道:“这脚明明是160度好不好……”
我心想,盲人真不容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