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不许动,二不许笑,三不许露出大门牙,现在开——始!”这么热闹的声音,是哪儿传来的?原来,是从小记者班的那一个个“木头人”口中发出的。其实,是同学们在玩小时候曾经玩过的木头人的游戏呢!
课前老师说了游戏规则:老师说一个动作,我们照着去做,老师说“停”时,我们就不许动,不许笑,眼睛也不许眨一下,否则,将被冷酷无情的裁判罚出局。
游戏开始了,男生一队,女生一队展开比赛,老师要求的第一个动作是吃拉面,只见同学们个个手舞足蹈,张大嘴巴,正当同学们“吃”得津津有味时,老师喊了一声“停”,顿时同学们的动作戛然而止。有的同学眼睛睁得老大,注视着某一方向;有的同学手抬得老高,却不得动弹,而我,则傻乎乎的呆在那儿,差点没有反应过来,那时,我的眼睛不能动,手脚不能动,躯体不能动,只能像个雕塑一样。
但我还是偷偷看了看其他同学的神态,想笑又不敢笑的样子,真逗人:有人屏住呼吸,丝毫不敢马虎;有的人憋不住了,哈哈大笑起来,结果,当然遭遇淘汰,当时,比赛现场就像一场超女PK赛。
经过一轮一轮的选拔,终于,女生三位,男生一位进入了总决赛,但是,女生被下面一些啦啦队的骚扰叫声打乱了,结果女生失败了,男生不光荣的赢了。
其实,这次比赛比的只是友谊,重要是大家的共同参与,胜负并不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