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很小很小的时候,我就读了一篇文章,其中的选段如下:一个雕塑家完成了一座非常美丽的雕塑,有人问他:"你是怎样雕出这座完美的雕塑的?"雕塑家回答:"这座雕塑家回答:"这座雕塑原来就在那里,我只是将它多余的边边角角去掉而已."其实,在人生中,你也有你的雕像,而你人生的雕塑家就是你自己啊!
是啊,生活中不是有许多的雕塑家吗?他们能把一块石头雕成一样物品,这是怎么雕成的呢?简单地来说,就是去掉不好的边边角角,将它们雕得生动形象,栩栩如生然而,我们的人生也有一个雕塑家,不是说了吗?这个雕塑家正是我们自己难道不是吗?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挫折和困难,然而这些挫折和困难正是雕塑家所说的边边角角,只有我们耐心地雕去这些边边角角,勇敢地战胜困难和挫折,只有这样,我们才能雕塑出我们精彩的人生!!!
人的一生,不可能是十全十美的,更不可能是完美无缺的,所以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缺点和优点,再完美的一个人不可能没有他的缺点再不好再懒惰的一个人,也不可能没有他的优点而这里所说的优点和缺点正是雕塑家眼中的完美和不足作为一个人生的雕塑家,我们没有理由不把自己雕得精致一点,而做到这些,就只有将我们生活中种种却段将那些多余的边边角角去掉,只有改掉我们的坏习惯,我们才能成为一名出色的雕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