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校园4
那件事很平常,却反映出了一个人的人格。我怎么也忘不了那件事,因为它已经深深地刻在了我心中。那件事发生在我上三年级时,那天中午,我正在回教室的路上,忽然发现大队辅导员正在严厉地批评一个四年级的同学。
大队辅导员的语言非常尖锐,而且面含怒色。我想:在队辅导员对同学的要求这么严格呀,看来以后我一定要注意一下自己的行为了。再看看那位大同学,表情十分愤怒,不用说就知道,不服气呗!我很奇怪:究竟是怎么回事?
便环顾四周,突然发现地上有一张包装塑料纸。还有一点点撒落在地上的垃圾食品,立刻明白了是怎么回事了。肯定是他随手扔垃圾被辅导员发现了。我忍不住想:真不害羞,都四年级了,还不知道校园的纪律。要是我是辅导员,一定给他们班狠狠地扣分。就在我这么想的时候,忽然一个二年级的小弟弟插在了两个人中间。
我刚准备责怪这个小同学的没礼貌。但小同学的一个举动却让我脸红了,只见小弟弟弯下了腰,捡起了那块包装纸,然后自觉地向垃圾箱跑去。我不禁惊呆了:啊!连二年级的小同学都能做到,我呢,却只顾看热闹!我岂不是“五十步笑百步”吗?
我真替自己脸红。这件事,虽然过去很久了,却常常浮现于我的眼前,提醒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