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失败11
那是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我独自走在漆黑的小巷中,撑着伞,手里攥着一张浸透泪水的考卷,心灵的独白情不自禁地释放。
这是一趟失败的考试,在补习班上,老师宣布了考试成绩。我坐立不安,似乎察觉到即将发生的现实。 “郑涵之!”只听见老师叫到了我的名字,“75分!”随着分数的降临,我的心里一阵绞痛,无情的泪水夺眶而出,出于好胜的心理,我开始不断地自责,悔恨带领我坠入伤心的深谷……
回家的路一下子变得格外漫长,好不容易迈着沉重的步伐,我好不容易到了家,迎面而来的是父母的责备!终于,我熬过了爸爸的“连珠炮”,自己锁了门,呆在房间里里,显的那么忧伤,再看看那柜子里一叠的奖状,冰冷的泪水又一次滑落下来。
雨又下了起来,我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心情,跑出家门,来到小区里大喊大叫,也许雨才懂得我的心声。一阵狂叫之后,我的心也平静下来了,理智的思考了起来,众人的嘲笑与讥讽毕竟只是耳边风,总结失败,获取经验,微笑面对生活才是永远的胜者。我回到了家,洗了个澡,躺在床上面对着考卷,渐渐地陷入了沉思,毕竟知道一次失败并不能代表什么;毕竟知道失败是成功之母;毕竟知道世上没有常胜将军,但这抹不去的失败的阴影却给我那幼小的心灵以沉重的打击,好像总也逃不出失败的厄运一样。失败并不可怕,真正可怕的是错误的面对失败。
毕竟如爱迪生说过的那句话一样“成功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这就是最终面对失败的人生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