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失败14
有一句话说得好--失败是成功之母。是啊!我们要正确地面对失败。失败了,不要气馁,还可以重来,失败只是暂时的,最终的结果还是会成功。
面对失败,我们应该用于对待,不要回避。如果连对待都不敢,那么,怎么能谈改正呢?所以,对待是第一位的。
面对失败,我们还应该深入浅出,探索出里面的内质,为什么会失败,到底是怎么回事,然后展开来,使整个问题更全面、更深刻、更透彻。
面对失败,我们不要跑,要上前去欢迎他,向他握手,并向他表示感谢,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失败就会向你主动道别。
面对失败,我们要坦然,要改正,如果不能改正,那么失败就会尾随你一辈子,让你永远不能成功。
记得有一次,我考试得了一个不理想的成绩,我失败了,心里很难过,我甚至有些气馁,想要放弃。我把这件事告诉了爸爸,爸爸并没有批评我,他也是这样说的“孩子,不要气馁,我告诉你四点,记住这四点,一定会成功。1、勇于对待,不要回避。2、深入浅出、探索本质。3、欢迎失败。4、坦然改正。”我记住了爸爸的话,第二次的考试,我竟然得了全班第一名。
只要记住这四点,成功就会悄然而至,失败也会悄然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