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流满面13
你见过太阳雨吗?就是那场太阳雨下了一整天,但仍下个不停。我站在那栋养了我十多年的老房子前,没有他在我身边。暴雨肆虐的打在我的脸上。雨水是咸的……
那个下着太阳雨的一天,我失去了最爱我的人,那个心心念念想这我哭还是笑的人,那个眉宇间充满了慈祥洋溢着笑容的人,那个每天准时蹲在家门前的破砖堆上吸着旱烟等着我放学回家的人,真的,不在了么?还记得前几天我给他打电话,电话那头的他仍然笑嘻嘻的,仿佛没有什么事能难得到他,可偏偏他患的还是癌症。他认真地说“丫头好好休息好好学习,什么时候我好了,我就去常州看你,别忘了把我们家的小猪喂饱。你好好听爸爸妈妈的话,别老惹你奶奶生气,你奶奶也不容易……”
那一次他说了好多话,仿佛把一辈子都交代完了。我没有等到他来常州,他离去的消息却先一步到达。你不是不守信的人,你说过只要我把家里的小狗小猫喂饱了你就来这看我,我明明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但我们都没有揭穿对方,因为爱。可你却那么狠心的把我独自扔在了这孤独的世间。你走了走得那么干脆,连见也没有见我最后一面。我回到你身边时,已经十岁了,不再是那个整天缠着你管你要糖的小丫头片子了,不再是坐在秋千上,呵呵傻笑的小孩子了。你却不见了,我不能说相信失去你的消息,于是一个人找遍了以前走过的每一天街,没一个路口。在小河边,河水混着我们曾经的笑声缓缓流淌,不知什么时候好像下雨了,是太阳雨。你没有再出现。是不是我惹你不高兴了?上次我把弟弟打哭了,你说过的如果我在打弟弟你就不要我了,把我独自留下不在见我,我很乖没有打弟弟,没有再把水倒进你喝的酒里,没有再拔你头上的白发,也没有欺负邻家小狗,你怎么能扔下我呢?下雨了,是你在哭么?你后悔独自扔下我了吧!再也没有人因我哭这没入选比赛,带我去学校找老师;没有一个人因我的一句玩笑话在门前的梁上挂起了秋千;没有一个人因为不小心把烟灰掉到我的手上而抱着我跑遍大大小小的医院。
受伤的疤痕是你留给我最后的纪念吧!爷爷失去你的那一刻我泪流满面,我想你了,你快回来,好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