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流满面10
那是一个非同寻常的时刻,那是一个值得铭记的时刻,那是一个警醒的时刻。那一刻,我们泪流满面;那一刻,我们情不自禁。
会场上播放着轻快的音乐,随着如潮的掌声,一横老师的专场演讲会宣布开始。他先来了段幽默的开场白,逗得台下的同学人仰马翻。
演讲在进行,会场越来越安静。当一横老师深情地诉说着那些悲惨而感人的遭遇时,我的周围一片唏嘘声"骗人的'……",我半信半疑。
随着演讲的继续进行,不少同学已经流出了泪水,但还有些同学指指点点,笑那些同学无知,容易受骗。此时的我保持沉默,口里念着:男儿有泪不轻弹……
一横老师让大家低下头、闭上眼,歌曲《感恩的心》随之响起,伴随着那感人的歌声,一横老师开始发问:你是否为父母洗过一次脚?你是否为父母倒过一杯水?你是否为父母捶过一次背……我愕然了,我心里的答案除了没有,还是没有……自责愧疚顿生心间。于是,我脑海里浮现出了妈妈的影子:是妈妈在我睡下后,坐在灯下一针一线缝补衣服,是妈妈在刺骨的冷水中,用她那肿胀的手为我洗衣服;是妈妈在我生病时,整日整夜地守候在我身旁……而我现在已是十六七岁的小伙子了,给了妈妈什么呢?是担心、生气、无奈……歌声停止了,忽然觉得眼角有些湿润,我咬咬牙不让它流下来,怕别人笑我。
演讲继续进行着,一横老师又让大家都站起来,双手举过头顶,大喊:"爸爸妈妈,我爱你们。"我举起双手,爸爸、妈妈刚喊出口,泪水喷涌而出,哽咽着喊不出来。我看了看身边的同学,他们也是泪流满面,声音颤抖。我们被这场面深深地感动了,在这份深深的感动中,我们懂得了什么叫做感恩。
那一刻,我们读懂了父母。父母手上层层的老茧写着层层的辛劳,层层辛劳中包裹着的是对儿女们深深地关怀;那一双手,圈圈的岁月里保留着儿女成长的足迹,父母温馨的双手是儿女在风雨人生中最强劲的翅膀!
那一刻,我们读懂了父母。在儿女幼年时,父母像一只火炉,温暖守护着;在儿女长大时,父母像一只鸟,送儿女一双飞行的羽翼;在儿女失落时,父母像一副拐杖,支撑儿女从黑暗中站起。总之,有父母在,胸膛里跳动着两颗心;有父母在,天空的月亮总是两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