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是一个适合外出踏青游玩的好时节,我带着妹妹去荡秋千,那一摇一晃的秋千,勾起了我最沉重却又最温暖的回忆。
还记得那天,我是如何自私的霸占了秋千,不顾妹妹的感受将她踢倒在地。当看见她小小的身体蜷缩着躺在地上,我慌乱地跑过去扶她。
只见那艳丽如梅的血点一朵一朵地在地上绽开,那一串串滚烫的泪水滴在我的手背上,打在我的心坎上,击破了心中一层又一层的防线。我手足无措不知如何安慰她,只记得她撕裂般的哭声在耳边不断响起。
等到了家,铺天盖地而来的便是父母的责骂。妹妹挣开了我,跑过去投入妈妈的怀中。看着狼狈的我,她眼中闪过一丝怨愤,继而将头扭过。我心中最后一道防线终于崩溃,风似得逃出了家门。
我在大街上漫无目的的走着,心想妹妹该是讨厌我了吧,不再喜欢我了,我是一个不负责任的姐姐。眼泪一直在眼眶中打转,我却倔强的没有让它掉落,因为我内心是翻滚着的痛苦。
我这是自栽苦树,自食苦果,我没有理由让妹妹原谅我。脑中一遍遍的回放着她将头扭过的画面,深深的负罪感充满了全身,仿佛一条又一条的锁链将我的双手、双脚锁住,身体沉重无比,走一步都仿佛在受刑;心中的锁链布满荆棘,束的越来越紧,痛得我几乎无法呼吸。全身冰凉,仿佛置身于深海,我想逃出来,却无人应答,只能在海水中越陷越深。
我闭上双眼,仿佛已脱离了整个世界。我,在哪儿?
脑海中又闪过曾经的一幕幕:她过生日时的欢笑;她撒娇时可爱的表情;找不到糖吃气得撅嘴,在床上打滚儿的动作;她见我回家与我熊抱的亲昵举动……现在这一切美好都被打破了,而拿起石子的人就是我,是我亲手将我们之间的距离越拉越远。事到如今,还回得去吗?
一个小小的身影忽然在我面前站定,是妹妹,她眼睛还红肿着,虽然伤口包扎好了,但还能看出有点点血迹渗出来。我不敢面对她,我想远离她,可双腿却仿佛灌了铅,一步也移不动。她缓缓地伸出手拉住我的小拇指,说:“姐姐,我不生你的气了,我们回家吧。”妹妹话出口的那一刻,我感觉身上沉重的锁链一下就被打开了,眼泪如决堤的洪水般滚落,我过去握住她的手。许久,我听见自已颤抖的声音说:“好,我们回家。”
我和她一起慢慢的走着,夕阳将我们的身影拉得很长很长,地面上映着的是两人牵手的画面。
又逢春日,我与妹妹一起在秋千上摇,我们开心的笑声在空中回荡着。有你在我身边,真好。
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我知道,那就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