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再远,不忘养育情;心再广,不忘父母恩。——题记
雨珠随着夏天的第一声雷鸣由从茫茫苍穹之上倾泻下来,乌云将我的心重重覆盖不留一丝希望,满腹的郁闷不知向谁倾诉。
上次考试后,原本在班级中成绩名列前茅的我,以为这次自己可以取得飞跃、拔得头筹,没想到不进反退,竟下滑到了班级第八名。本来踌躇满志的我,现在跟蔫了的茄子似的苦着脸。不自觉又回想起刚刚在家发生的种种……
“你怎么回事?退步这么大,最近只顾着玩了?”父亲铁青着脸,怒气冲冲的对我说。“不就是失误了一次吗,至于发这么大的火吗?”我有些不满地嘟囔。“退步这么多你还好意思顶嘴!你一点不反思,不爱惜自己的尊严吗?”他眼睛燃着火,仿佛要吞噬了我一般。心中本来就压着石头,听了这话,我终于压抑不住,用力一甩门,冲出门外。
呼吸着自由的新鲜空气,心中的苦闷减少了一些,但父亲的怒火仍让我的胸口发烫。记忆中,父亲仿佛无所不能,无论何时,他总能为我们撑起一片天,为我们遮风挡雨;总是很魁梧健壮,千斤的重担似乎也压不倒;总是雷厉风行,说到做到……他更是个爱面子的人,说出口的话哪怕付出再大的代价也会做到。同时,他也很固执,从未见过他向别人低头,说句软话示个弱……
想到这,幻想父亲会出来找我的念头,很快被我打消了。
雨越下越大,我躲进房檐下,突然回想起小时我与父亲漫步在雨中的情景。父亲打着伞,我牵着他的手,不解地问他:“为什么天上要下雨呢?人淋雨了会生病,路下湿了很难走。”父亲笑着回答说:“不经历风雨,怎么会见到光彩绚丽的彩虹呢?人,不吃点苦头,怎么会知道有些幸福来之不易?”
那时,我年少无虑,他年轻力壮。
一回神,发现父亲打着伞向我跑来。望着他那有点蹒跚的步伐,我才突然意识到父亲已经盛年不再,额头业已爬满了皱纹。几度花开花落,几度风起云涌,岁月已经无情地摧残了他。时光依然健步如飞,但他已经开始放慢了步伐,向生活弯腰妥协。
他走到我身旁。“回家吧,已经很晚了,天冷了。”
那一刻,我的泪水喷涌而出。
爱,让我与父亲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