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感悟人生,就好像在那顷刻间被某种意念所心之醒悟。
——题记
风中摇曳缕缕情
早晨,微微曙光透过数的星点缝隙,映在那冰冷的水泥地上;不过,这恰好增添了几分情调,绘成一抹憧憬并伴有丝丝灰暗痕迹的风景。是的,一阵微风拂过,抚摸着那柔和的微光,荡漾起一曲曲悲切的调子来……于是我耳边正传来泠汀的潺潺水声,那是一条小溪,溪水岸边的一处草草坪上,正有一对母子,在那用弹弓打玻璃瓶……我走近一步看,那小男孩大约七八岁,可老是打不中,但他的母亲却依然很耐心地捡石子,并小心翼翼的放在小男孩的手中,似乎这样的动作已经很娴熟。我有些着急,便上前说道:“阿姨,打瓶子应先对准了再打。”“哦……他看不见……”只听阿姨平和地答完,便又继续捡石子;当时我怔住了,蓦地,张口吞吐道:“哦……对……不起……啊。”原来他是看不见的,我知道我犯了不该犯的错。
于是继续在旁边认真的看,可是我真的有些迫不及待,便往后退了几步,边走就边祝愿他能打到玻璃瓶……没走几步,“吱”的一声清脆悦耳的随着风传入我耳中,顿时感到前面一片模糊,烟笼寒水月笼沙般的难以置信,转过身,只见母亲抱着儿子,那片场景是那么的美好,那么的动人,那么的清晰。顷刻间我的泪水划过脸颊,心底里的余悸还隐约动荡着,浮现出缕缕若笑靥如花般的涟漪来……那抹景,让我刻骨铭心的存放在我最深处的记忆中。
雨中飘舞抹抹景
夜晚,淅淅沥沥的雨挥洒在路面上,由于出门到书店买书,忘记带雨伞了,结果只能在书店门口等待着雨停。等着等着,雨却越下越大,好像故意捉弄我似的,等得我有些疲惫了,边迷糊的坐在书店门口睡着了。醒来时,发现身上多了一件暖融融的毛皮大衣,原来这才发现是那书店阿姨给我披上的,顿时惺忪的眼眶中多了一层暖流,正不知不觉间地要滴落下来……便拥住书店阿姨,哭着说:“谢谢……”原来这就是人间温暖啊。雨还在下着,不过变得很小很小、很软很软,正滴入我的血液中,流淌着,流过我的心底,浮现出缕缕若笑靥如花般的涟漪来……那雨景,是那么的自然,那么的纯美,那么的温馨啊。
人生中有许多次温暖的回忆,回首那顷刻间醒悟的感触,我们便开始成长,有了前行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