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流满面11
茫茫宇宙,漫漫人生,力量如骏马在其中任意穿梭,如柔丝带在其中随意缠裹,所以,我们总会邂逅不同形式的力量,它总能让我们肉长的心颤抖,让我们泪流满面。
八月的天,毫无保留的将灼热的毒火倾泻树木像生病似的,没有半点生机与活力,门前的柏油路被烤的皮开肉裂的,流出了黝黑的血汁,气躁心浮的我坐在树下倒数夏日结束的日子,周围静悄悄地,连蝉鸣都听不到,夏风轻拂,送来的是股股酷热,让我流汗不止。
突然,我无意地瞥见了一条全身褐红的蛇从矮浅的草丛中掠过,可能是闻到了甘甜的河水气息,它迅速改向。但是,它的速度却陡然变慢,原因应该是干燥的柏油路使其腹部黏液迅速减少,炽热也烤得它不停的翻滚,但它仍不停的努力前行。
现在,让我们假想一下,我们变成了它,遇到这样的恶险,我们难道不难受吗?是的,当它缓慢移动到路口中间的时候,它突然将其腹部拱起,仅用头部使尾部强力支撑着,勉强向前蠕动,可好景不长,这种方式行动毕竟不是它的强项,它倾倒了,倒得那么快,我想它都没有料想到。但这是事实,它要面对这一险境,它随时都可能被碾为一滩肉泥。
只见它迅速地翻动着身体,可见那地面的热度是多么炽人,是的,光脚在上走,那是想表演赤脚走火盆的技术;穿鞋在上走,可以回头清楚地看见身后自己留下的脚印。现在,它困于火海。我想,前进是死,后退也是死,只是可怜了它。刚评论完,它便又努力地把腹部拱起,这时,我可以清楚地看见它腹部有明显的红斑,显然是被烤的,慢慢地,痛苦的和时间生命赛跑,距彼岸只有一步之遥,对它来说却是漫长难熬的一分钟。
快看,看全身发红的它终于钻进了草丛,然后只留下“扑通”一声,耶,它胜利了,它终于掉进了幸福的怀抱,我现在很欢喜,眼中却淌着泪,是刚才看见经求生举动时流出来的吧。
我想,有灵性有生命的东西都应有求生的力量,它让我们几立不倒,让我们永世不息,但有的生物个体却从未去开发掘采它,在小挫折中就放弃生命了,所以,我们要反抗奋斗。
茫茫宇宙,漫漫人生,求生的精神在蛇的努力爬行中穿梭缠裹,足以让我泪流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