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流满面12
父爱是一本震撼心灵的著作,认真去看和阅读你就会读懂整个人生。
——题记
已经忘记小时候,只记得父亲给予我的一种力量让我泪流满面。
我好像从未写过关于父爱的文章,因为我从未在他那儿感受到半点温情。不是么?他永远都是一个不苟言笑的“木匠”,脸木木的,毫无笑意。认真听我聊学校八卦永远都是妈妈,而他只会板着脸说:“小女孩哪儿来那没多八卦,都不把心思放在学习上”。给我买可口零食的永远是妈妈,而他只会摆出很严肃的一张脸阻止我吃零食。
我和妈妈在一起有说有笑的,而面对他我却是一脸漠然……
那天天放学,天却在这时下起了倾盆大雨。雨点随着清脆的下课铃声从云层跳下,越跳越多,最终连成了线,打得地啪啪直响。一边走向校门口一边安慰自己:一定是妈妈来接的!一定是的!突然无意间看到一位短发凌乱、脸色黝黑、衣着朴素的中年男子。“是——是爸爸!”我结巴着。似乎有些失望,但见他些斜打着伞寻觅的目光足以洞探风云我的心中顿时多了几丝安慰。
他似乎发现了目标,跨着大步走向我,裤腿间摩擦的声音足以传出九霄云外。他没有说什么,只是强行把我的书包放在他的肩上。走在马路上,不知道他又想到了什么,把我拉到马路内侧。他那笨拙的动作让我强忍笑意,他那如释负重的表情被我尽收眼底。只听远处传来鸣笛的声音,说是迟,那时快,父亲的身上已溅上星星点点泥浆,狼狈不堪。忽然脑海中闪现出汽车飞驰而过时父亲用自己的身体挡在我前面的情景,心中顿时涌起一股暖流,鼻子一酸,眼泪如断了线的珍珠一样,掉个不停,只见眼眶内的血丝越来越多,很涩、很湿、很润、很红……
我忽然想起,给我买新书包的是妈妈,而在背后默默付钱的永远是爸爸;考试失利时抱怨我的是妈妈,而说这个不重要的永远是爸爸。
是的,父爱是无言的,是木讷的,是严肃的,疏于张扬的也是羞于表达的。人生在世,总有一个人将我们支撑,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泪流满面,这个人是父亲,这种力量是父爱。
回首往事,原来啊!有一种叫做父爱的力量,让我泪流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