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流满面5
曾几何时,总是被些朴实的文字感动得一塌糊涂,总是被些悲壮的场景感染得涕泗横流,总是被些生活的片段感触得涕泪交集。因为其中有一种力量,让我泪流满面。
《红楼梦》,一个被大家所熟知的经典,一个耳熟能详的关于贾黛的爱情故事。翻开它的第一页,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竟然被这样朴实,自然的文字所打败,在我读到林黛玉临死前大喊一句:“宝玉,你好…好…”接着便流下了最后一滴泪水时,我品尝到了嘴边的咸涩和心中的凄苦,心中已暗暗知晓它在心中的分量,但它究竟是有一种什么力量能让我不经意的将这些文字牢记在心中而又涕泗横流?
记得《集结号》刚上演时,我们家就买了一张碟,有好多镜头,夹带着怒吼,冲击着耳膜,携带几丝伤感,牵引着泪花,在看到谷子地所带领的最后仅剩的几人都陆续的因不同原因战死之后,我感觉到了鼻子的酸涩和眼前的朦胧,那时我就已经知道,我的心已经被他们所深深折服了,那么,这其中又是什么让我按耐不住继而潸然泪下?
一分一秒的感动我也会时刻记在心田,初中毕业之前的分离总是让我触动点点,感动分分,眉头一皱,就飘下几行泪来,和初中语文老师分离之时,总在回忆往昔。可是,又是我总在想,我为什么就是忍不住,让自己泪流满面?
是真情,当我看到朴实文字时,会落泪,它有一种作者的“心”情;当体会到悲壮的场景时,会感动,它有一种战争的“友”情。我会因父母的体贴流泪,是因为“亲”情;我会因与老师分离而恣意流泪,是因为“师生”情。人间的真情,就这样在不同的场合,甚至跨越千年,神飞万里,不断着冲击着我的心灵,染红了我的眼眸。
流泪其实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因为没有触及心中最柔软的地方,又怎会轻易言伤?然而,当事物被人寄托上感情的时候,它总是会有一种力量,让我们不得不体会它的心情,总是会有一种力量,让我们不得不感受到它的灵魂,总是会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泪流满面……
朴实的文字不适合我们每一个人来书写,悲壮的场景也只能偶尔体会,无需为些莫名的小事流下宝贵的泪水。但希望你,在做每件事之前,准备好一颗真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