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流满面9
天空不经风雨的击打,怎能出现彩虹的力量?雄鹰不经摔落得痛苦,怎有展翅翱翔的力量?手指不经流血的浸染,怎有弹出绝唱的力量?力量,无所不在。而总有一种力量,让我泪流满面……
雨微微地下,我毫无遮掩,托着沉重的书包回家。不知为什么,心情也随着稠密雨丝的下落而降到了极点,也许人就是这样,特定的环境能引发独特的心情。视线变模糊了,我踏上一片落叶,望向远方……
一个报亭倚着一棵古老苍劲的树出现在转弯之处,那是我常去的地方,其貌不扬,门口是零零碎碎的杂物,尤为显眼的则是漆着红色的门框,可以说极为不对称。可是如果是在一个夕阳微斜的黄昏,那景色可大不相同。亭倚巨树,夕阳微斜,门口的报纸泛着夕阳般金色的光,再加上门前络绎不绝的车辆,真可谓美丽怡人的风景!
我轻轻地路过,想如同往常一般轻轻地向里面偷瞄一下。报亭的主人是一位年过七旬的老奶奶,架着副灰色老花镜,常常坐在自制的椅子上读报,一脸的笑容,那脸上的沟壑清晰地记录着岁月的沧桑和已逝的年华,在有人买报的时候,她微驼着背,麻利地找钱,偶尔对你轻轻一笑,令人倍感慈祥。而且,令人惊奇的是,老奶奶从不无故“缺席”。一年四季,不管阴晴,不管雨雪,她总准时坐入报亭,用油纸将书压压紧,偶尔放上一两块石块,然后笑眯眯地坐下,戴上老花眼镜,继续每日的读报生活。
可是,今天,她却不在!我使劲地盯着木门,我想下一刻她就会推门而出,可是没有。我的脑中充斥疑问,禁不住走上前去。在堆放报纸的木板的一角,整整齐齐地用石块压着一张纸条,扭扭曲曲的字迹映入我的眼帘。“各位同志,不好意思,我老板去世了,报纸停卖两天,两天后正常卖报,耽误大家看报,请原谅。”我捏了捏手,感觉手心里热热的,心中暖暖的,再想起老奶奶平时佝偻的躯体,禁不住泪流满面……
任感动的泪水伴随淅沥的小雨一起流下来,我背起书包,转身就走,不愿停留,唯恐自己的心被爱慢慢融化。
有一种力量,让我泪流满面。这种力量叫爱与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