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乃成功之母10
“失败乃成功之母”这句名言使我受到了很大的启示,并一直激励着我,因此它又成了我的座右铭。
记得那时我才读三年级,由于数学成绩蛮好,就被补习班的老师选去参加数学竞赛,那时我是又惊又喜。
比赛那天,参赛的人很多,这场激烈的“战斗”过后,我竟排不上名次,那时我是又气又伤心。回到家,我很失望地把比赛结果告诉父母,父母便对我说:“孩子,不要气馁,失败乃成功之母嘛,你应该找出失败的原因。”听了父母的一席意味深长的话,我深受启发,静下心来,回忆参加比赛的经过,原来在比赛的时候,我十分紧张,生怕时间不够用,这种紧张的心情,使我的脑子变得迟钝,一时反应不过来。我找到了失败的原因。在以后的各种竞赛中,我都要时时刻刻提醒着自己:“不要紧张,要沉着应战。”
因此在四年级时的数学竞赛中,我沉着应战,取得了个第二名,我高兴极了,成功的喜悦使我兴奋,给我鼓舞。是啊,“失败乃成功之母”这句名言说得很不错,可是失败后并不是就能真的获得成功,而是失败后你要去认真反思,找出你失败的原因,再去改正它。这样这次的“失败”才会是下一次的“成功”。
虽然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有过许许多多的失败,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也还会有失败,但是我的座右铭:“失败乃成功之母”将永远给我启示,激励我继续往成功的高峰攀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