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我前年夏天,我去学琴,开始老师说我弹的很好,我心理像吃了蜜一样甜。在以后的日子里,老师天天表扬我,我有点骄傲了,老师讲课我没注意听讲,有一段谱子老练不好,我有点泄气了,回到家,妈妈语重心肠的对我说;‘’失败几次没关系,你要多练几遍,就会熟能生巧。
听了妈妈的话, 我又多练了几遍,可是还是练不好,这时我的脾气上来了,大声说;我不想学古筝了。这时,妈妈对我说;‘只要努力加油一定会成功,记住,失败___是失成功之母。孩子你要记住这句话。
以后,不管遇到任何困难,我要坚持,没次老师教完,我记得不太熟,脑子里回响起妈妈对我说的话。失败乃成功之母。在我耳边回响,通过这次学习,认真揣摩,反复练习每一个指法,我练的曲子终于有了长进。
我相信,失败之后,就一定会成功。渐渐的我练的曲子提高了不少,今年还通过四级考呢?
这句格言,让我一生受用不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