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乃成功之母15
一天清晨,我和爸爸妹妹一起去钱塘江边散步,突然一辆自行车从我身边飞驰而过,哇,好酷,我也好想体验一下“飞”的感觉,看到别人骑着自行车,心里便痒痒的。我对爸爸说:“爸,我想学自行车,行吗?”爸爸爽快地答应了。
爸爸拿来了自行车,说:“上!”我说:“原来那么简单啊,踩踩踏板不就好了。”说着就踩起了踏板,没想到,把手却一点都不听我使唤,直挺挺地撞向了花坛,只听“啊”的一声惨叫,我摔了一个嘴啃泥,我狼狈不堪的站了起来,身上到处都是草丝,妹妹大叫:“奥!姐姐摔跤了,我好高兴,谁叫她老欺负我!”哼!我不学了,爸爸却对我说:“做任何事都不能半途而废,要有恒心,既然学了,就应该努力把这件事情给做好了,不经历风雨怎么会有彩虹?”我点点头,再次上了自行车,摔疼了,没关系,学自行车哪有不摔的?渴了,没关系,喝几口水;累了,没关系,休息几分钟……终于在我的努力下和爸爸的教导下,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
生活中,什么时候都会出现困难,做任何事情都要有恒心,再加上汗水和努力,就一定会成功,失败是成功之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