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乃成功之母8
彩虹虽然美丽,但需经历风雨;成功虽然快乐,但需经历挫折。俗话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谁的人生道路上都不可能一帆风顺,难免也会遇到挫折,自信面对的人能获取成功,不敢面对的人则面临失败。
暑假,妈妈送我去艺术学院练习跳舞,并准备考级。第一节课,老师把我安排在最优越的位置,我简直是不亦乐乎。这使我得意洋洋,根本没心思认真去做任何动作。真是“心虚往事能成,自满十室九空”啊!老师见我心不在焉,把我安排在了第二排。回到家,我的心情很不好,沉着脸,皱着眉。妈妈见了,微笑地问道:“怎么了?发生什么事情了?说来听听。”妈妈边说边递给我东西吃,“我不会把它说出去的,憋在心里难不难受啊。”我望着妈妈微扬的嘴角,一口气把憋在心里的话全吐了出来。
妈妈听了,告诉我说:“你呀,不要骄傲过头了!失败乃成功之母,你倘若认真去做每一个动作,我想,老师肯定又会把那个重要的位置给你的。”我听了,重拾信心,点了点头。听了妈妈的教导,接下去的每一节课我都认认真真地做好每一个动作,真的如妈妈所说,老师重新把我调回原来的位置,我大喜过望。
在我们的生活中,许许多多的事都是这样,只要你找到失败的原因,失败会成为我们的垫脚石,一直铺向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