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乃成功之母14
我的座右铭是——失败乃成功之母。意思是只有有了失败,才会有成功。所以失败几次并不可怕,要吸取失败的教训,在下一次不要再失败。这是老师在教育我时告诉我的。
记得在三年级运动会时,老师派我参加100米的比赛。当广播报道:“请100米选手到比赛场地集合!”我便信心满满地来到了比赛场地。但看到那些其他的长得又高又大的选手时,我感到了一些畏惧。我给自己加油打气:“周易川你是最快的!”当发令枪的声音一响,我闭着眼睛冲了出去,似一颗发出的子弹。睁开眼,发现两边的树像长了脚一样,飞快地往后退。风也跟着呼呼的在我脸上吹。我用余光往旁边一瞟,啊!其他的选手也在飞快地追上来。我又使出吃奶的力气往前跑,跑着跑着,我发现终点近了,更近了,可是我冲刺的力气用得快完了,我累得气喘吁吁,于是渐渐放慢了脚步……
“……周易川第四名!”
当广播报到名次时,我大为震惊:这怎么可能?我几乎都要哭出来了。
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狠狠地说了一顿:“你这个周易川……”后来,老师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失败乃成功之母!只有有了失败的教训,才能获得成功。下一次运动会加油!”
这一句话深深地刻在我的心里,成了我的座右铭。
到了四年级时,我便带着老师这句话,在赛场上飞奔了起来,并且飞到了终点,赢得了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