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乃成功之母9
上个月,我们学校举行了拔河比赛。
第一局的胜利,使我们信心满满。我们站在自己的位子上,手握绳子,脚交叉站着并用力顶牢,我们在心里默默告诫自己:“这局一定不能输,一定不能让老师失望!”
比赛开始了,我们使出吃奶的力气朝自己所在的方向拉,对方也毫不示弱,像打了鸡血似的朝他们的方向拉。就在比赛进行得热火朝天时,突然听到哨声一响,我们立马松掉绳子,拍手欢呼道:“我们赢了!我们赢了!”
过后 ,老师告诉我们,刚才我们听到的哨声是另一队的,不是我们这一队的。老师的话像一盆大水浇到我们的头上,激动的心情立马变得低落。“老师,你说什么?”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别伤心,有了这一次的经验,下一次一定会成功的!”我坐在位子上,回想着比赛的场景,觉得十分惋惜,我们那么努力,怎们会输呢?现在,我深切地体会到“到手的鸭子飞了”的感受,本来已经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可是这场意外的降临却出乎了我们的意料之外。唉,事情都已经发生了,还在这里抱怨有什么用呢?世界是有没有后悔药可买。
老师走过来,拍了拍我的背,说:“失败乃成功之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