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乃成功之母13
“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名言使我受到了很大的启示,并一直激励着我前进。
记得那时我才三年级,由于我语文不错,所以我去参加了春芽杯作文竞赛。我踌躇满志。比赛那天,人多得似米一样,到处都是黑压压的人头,我自信地走进考场。这场激烈的“战斗”过后,我竟排不上名次,只得了鼓励奖。我又伤心又气馁。回到家后,我伤心地告诉了爸爸妈妈。爸妈听了说:“孩子,不要气馁,失败是成功之母嘛,你应该找找原因。”听了爸妈意味深长的话,我深受启发。静下心来,仔细回想当时参加比赛的经过。原来我在比赛的时候,过度紧张,总担心时间不够用,这种紧张的心情,使我的脑子变得迟钝,一时想不出好词好句。我找到了失败的原因。在之后任何竞赛中,我都沉着应战,时刻提醒自己:“不要紧张。”
在“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名言的鞭策下,我学习更加刻苦,更加努力。因此在下一次的春芽杯比赛时,我取得了好名次。我高兴极了,成功的喜悦使我兴奋,给我鼓舞。是啊,“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名言说得很不错。可是失败后并不是就能取得成功,而是失败后你要去认真反思,找出失败的原因并修改,只有这样,这次的“失败”才会是下一次的“成功之母”。
虽然在我成长的道路上还会有许许多多的失败,但是“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话将永远给我启示,激励我继续往成功的高峰攀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