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比赛结束后,那阵热烈的掌声,让我不再恐惧舞台上那一排排的聚光灯。
舞蹈比赛那天,从化妆到开始比赛,老师一直在悉心地照顾我们,希望我们能取得好成绩。舞台后的我们,也在抓紧最后的时间排练舞蹈。在舞蹈老师的不断提醒下,我们一个个都十分紧张,头上冒出来密密的细汗。
随着报幕员响亮的声音,我们走上了舞台,站好队形。我站在舞台上,望了望舞台上的灯光,是那么刺眼,那么令我恐惧。我的心“砰砰砰”跳的很厉害,音乐响了,声音很大很大,我不禁有点慌乱起来。
这个舞蹈,我们从不会到会,再到熟悉,已经跳几十遍甚至上百遍了。为了不让自己心慌,我心里默念着节拍,:“1234”……最后定住。在一个个舞蹈动作下,汗水湿透了我的衣服。
在队形的一次次转换下,我们的舞蹈跳完了,队员们喘着气,期待大家的最后的掌声。场内静极了几秒后,爆发了热烈的掌声。在热烈的掌声后,我们站起来向大家鞠躬离场。
我们走下舞台的时候,我又往舞台上看了一眼,看到屏幕上几只金色的小马,在欢乐的跑来跑去,好像在庆祝我们演出成功。走下舞台,老师微笑的对我们说:“你们跳的真棒,”我们也高兴的大喊:“耶,耶……”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在舞台上表演的那几分钟,我的心情是复杂的,紧张的,不过在最后的掌声中我我体会到了前所未有的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