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声响起3
我是一个活泼开朗,爱好广泛的小男孩。我喜欢唱歌,会弹钢琴,爱好绘画……我最拿手的还是讲故事呢!
记得我上一年级的时候,学校组织讲故事比赛,我当仁不让地参加了。报名之后,我每天回家都练习背诵,不到两天,我就把故事背诵得滚瓜烂熟。光会背可没用,关键还要会讲,所以,每天做完作业,我就对着镜子练习,尽量把每个句子配上适当的动作、表情。
时间如流水,一晃就到了比赛的日子。
参赛的小朋友一个个轮流上台讲故事,我的心在“嘭嘭”地跳着。终于轮到我了,虽然我准备得十分充分,可心还是禁不住地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呼……”我长吸了一口气,又缓缓地吐出,然后自信地走上台。就在我拿到话筒的那一刹那,我的心平静了下来。
我讲的故事名字叫《大肚子蝈蝈》。大肚子蝈蝈是一只瞧不起人,只知道炫耀的虫子……当讲到大肚子蝈蝈得意地对小蚂蚁说话时,我翻了个白眼,一脸的不屑。下面的评委老师顿时“哈哈”大笑起来。故事接近尾声,大肚子蝈蝈为了使自己的肚子变大,就不停地吸气。我就把自己当作蝈蝈,一边讲一边吸气,还挺起了自己的小肚子。随着“砰”的一声,大肚子蝈蝈的肚子爆炸了……掌声响起来了!观众席上的掌声如雷鸣一般,评委老师们赞不绝口,高老师满面笑容,她向我竖起了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