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声响起14
安静的礼堂里,时间彷彿静止了,那一刻,大家都聚精会神地等待裁判的裁决,当裁判念出我的名字,说我得了第一名时,全场瞬间沸腾,如雷贯耳的掌声划破宁静,我全身冒着冷汗,不敢相信我所听到的声音……
胜利的光芒从我的身上散发出来,当我听到掌声时,之前所有辛苦勤奋练习的汗水,这时全部都消失了!我知道,我是全场的焦点,我看见了老师欣喜的眼神,同学们的鼓掌,回荡在我的心中,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一刻大家给我的肯定与鼓励。
英国教育家史宾塞说:“喝采和鼓励可以让自卑走出下陷的泥沼。”要获得掌声,除了我们要勤劳地练习,还要有观众的热情和鼓励,但是鼓励自己最好的办法,就是去鼓励别人。鼓励,可以使人产生动力;鼓励,是催人上进的号角;鼓励,是一种爱,懂得鼓励他人是一种美德。如果在舞台上,表演完以后,没有任何一位观众的鼓励或掌声,那么表演者会失去以往的自信心,或再也不敢站上舞台了。
罗曼罗兰说:“人生,不是一条铺满玫瑰花的坦途;人生,每天都要面临一场场的战斗。”如果我们胜利了,别人给我们掌声是一种荣耀;如果我们失败了,也不可以气馁,而且要输得有风度,虽败犹荣,赢得尊敬。掌握自己,掌声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