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老师的一次鼓励,同学们的一次掌声能让人感动。每次站在讲台上的经历我都无法忘记,曾经的我站在讲台上可能会颤抖,可能会紧张,在那个星期三之后一切都改变了。
星期三,快要上第二节课的时候,我们正埋头做练习册,老师从讲台靠边的那个桌子里抱出一摞本子,同学们没怎么注意那本子,大家都知道那是我们写的《德国一群老鼠的童话》读后感。
上课了,老师叫我们停下来,她从一摞本子中抽出了一本。像,很像,实在是太像了,全班就我和赵一卓有这种本子。老师翻开第一页,开始读,读完之后我简直不敢抬起头,心里默默地想:怎么办?怎么办?这就是我的本子,我不敢抬起头。其他同学都在认真的听老师读,“听完之后有什么感想?”老师问。郭东娇先举手说:“写这篇读后感的作者一定读得很透。”其他同学也陆陆续续地举手,不敢想象这竟然是形容我写的读后感。老师公布了这是我写的,同学们都用不可思议的目光看着我。我缓缓地走上讲台,同学们愣了一会儿,就热烈地鼓起掌来,听到那一阵掌声,我的眼睛忍不住红了。这是在过去从没有发生过的,之前每次上讲台都是一次次的耻辱。老师又让我读了一遍,并鼓励了我。
回到座位上,我哭了起来。从没有过的感受,从没有过的掌声,使我感动;从没有过的表扬,从没有过的欢迎,使我无法忘记那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