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声响起2
掌声是个既熟悉又温暖的字眼掌声,它是一种鼓励,是一次肯定,是一股力量,温暖人心。在我的生活里,既得到过别人的掌声,又把掌声送给了别人。令我记忆犹新的是一堂作文课。
那天,老师让我们写一篇有关暑假生活的作文,我思量了许久,终于下了笔。写完了,老师要读几篇范文,我一听,低下了头,心里还暗暗祷告:不要叫到我,不要叫到我。我抬起头,轻轻瞟了老师一眼,老师正注视着我,眼里满是期望。我不禁把头埋得更深了。
“李婷,你来。”老师鼓励地说,“让我们为她加油。”“啪——”掌声过后,我有了一点信心,但心里还是没有底。
我很不自信地走上讲台,拿着本子的手直哆嗦,腿也不听使唤,直发软,整个人处于空白状态。“我的……暑假……暑假我……我做主。”我吞吞吐吐地念完题目。“这个题目有创意。”老师看了看我,并拍了拍我的肩膀,似乎在给我打气呢。得到了老师的肯定,再看看同学们一本正经、满脸期待的样子,我放松了许多。
接下来,我读作文也顺畅多了,虽然中间有一些小错误,但同学们似乎并不在意,仍然很认真地听着。
“啪——啪——啪——”教室里响起了掌声,这次经久不息的掌声,让我知道这是同学们对我的鼓励与肯定,这将在我的人生旅途中留下绚丽的一笔。
生活中需要掌声。让我们在别人沮丧时送出掌声,让我们在别人失去信心的时候送出掌声,让我们的生活开满灿烂的鲜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