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赞10
说起小草,真是在再平凡不过了。它没有牡丹的雍容华贵,没有百合的清香淡雅,没有松柏的翠绿欲流,没有参天大树那样高大挺拔,但小草却有着他自己独有的美。
也许小草不是最伟大的,但他一定是最勤劳的。每当春天的第一缕风悄然而至,小草就秘密麻麻的钻出地面,为大地铺上新绿。它们唤醒花儿让花儿竞相开放,小草呼唤大树:“大树,大树,该醒醒了!”于是大树伸了个懒腰,从枝干中抽出了嫩叶。小草不停的摇动身躯,它告诉路过的农民:“伯伯,该播种了!”于是农民急匆匆的赶回去了。它又对学生说:“朋友,快收起你的压岁钱,上学去吧!”于是小孩高高兴兴的奔向了学校……总之在这春天里,一切的一切都被小草唤醒了。
小草平凡渺小,却有着顽强的生命力。它对人类没有一丝要求,只要有一点贫瘠的土地,一滴雨水,它们就不倦的生长,并为自已争取一缕阳光,就算被冬天的厚雪压住,当春天来临时,它们依旧热情奔放!
还记得“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吗?对,小草就是这样!不管受到多大委屈,多大的打击,只要春风一吹,小草又会铺满原野,不满大地,默默地为人民服务,为人们净化空气!
平凡的小草不就像那无私的环卫工人吗?他们总是辛勤的工作,他们平凡到甚至没有人去瞧他们一眼!但他们不因此而烦恼,因为他们相信:就算是平凡的小草,也一定会有绚丽的春天!
我爱平凡的小草,我更爱那些平凡、小草般的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