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小草破土而出,说起小草,人们就会把它当作弱小的象征。的确,它是很小,是很弱,连一滴小小的露珠都能把它的叶子压得低垂。
小草不像大树那样高耸,不像花儿那样鲜艳多姿,但它有能心旷神怡的绿色,一万棵一亿棵……谁也数不清到底有多少棵。这么多的小草聚集在一起,不愧古代诗人称它为“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小草具有非常顽强的生命力。有一次,我二奶奶家去玩,看到她家不远处有一片绿绿的草地,便想去躺躺,于是我飞快地奔跑过去,在草地上美美的睡上了一觉。等我一醒来,看到草儿全都变了样儿,一株株草儿低下了头,腰也弯了,看到这样的景象,我的心里惭愧极了,我连忙跑回二奶奶家去,眼泪汪汪地对二奶奶说:“二奶奶,我把草儿弄死了!”二奶奶说道:“佳佳,没关系,明儿你再去瞧瞧。”我点点头,第二天一早我就跑到草地上去看,草儿们又挺直了腰杆,我高兴不已,心里想着:小草的生命是多么顽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