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赞14
虽然寒冷的冬季已经过去了,但是这天气依然寒冷。我在公园里跑步,那不时吹来的寒风,让我不禁打了个寒颤。跑着跑着,我被那石头缝下的一丝绿色给吸引住了,我停下了脚步,向那块石头走去,走近一看,我惊讶极了,这个被风吹得东倒西歪的绿色的东西,竟是一苗小草。
我真佩服小草那顽强的生命力,和它不屈向上的高尚精神。在这种极度恶劣的环境下,它都能茁壮地成长,因为小草知道,只有钻出这块大石头,才会得到阳光和雨露的恩惠。小草的这种求生的欲望,让我彻底的明白了,只要坚持,不管有多么平凡,都是那么的引人注目。小草没有花儿那么美丽,没有花儿那么迷人的芳香,但是,没有小草,也衬托不出花儿的美丽。终于,小草冲破冰封的大地,自豪地站在那里,向人们大声地宣告着:最温暖、美好的春季马上要来了!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多像小草一样的人,辛勤教学的老师、忠于职守的警察叔叔……其中,我想到了吃苦耐劳的清洁工,不管是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他们总是会到马路上打扫。清洁工叔叔阿姨们用辛勤的劳动给我们换来了一个美丽的世界,让我们的世界充满了阳光。
小草的一生,从来都不会轰轰烈烈,但是它们却很伟大,如果人生也能像这样的话,我宁愿做一苗默默无闻的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