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赞5
它每时每刻为大地献出一片翠绿,在百花盛开的日子里,它是那么的平凡。没有人在意,也没有人欣赏。但是,谁也不能否定,谁也不能忽视,在光秃秃的大地上的一抹绿......
我躺在草坪上,曾经无数次的想起那首诗“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小草用自己的身躯,默默的为世界留下一片绿,它不争求名利。绿油油的片片草地,青青的小草,用奉献谱写着传奇。小草比不上玫瑰的娇艳,也比不上树木的挺拔,更比不上竹子的青翠,但它拥有平凡,并且拥有顽强的生命力。
看到小草就等于看到了希望和生机。小草不是温室中的娇草,花朵。生命力顽强的它在黑暗中,破土而出,重见光明。勇敢的它甘愿用自己的一切为世界献力量,默默无闻,无怨无悔......
我看着一颗颗小草,不禁想到了那个平凡而甘愿奉献的人们——伟大的战士们。他们一生不图名利,肩负起保护祖国的重任。每当我们在家在外娱乐,玩耍的时候;每当我们和家人团聚的时候;每当我们在家挑三捡四的时候。他们有家不能回,他们战胜了种种恶劣的自然环境,保卫了祖国。他们有的牺牲了,但留给人们的却是无穷的幸福。虽然现在是和平年代,有些年年守在祖国边疆的人们,不能回家。很少有人追问他们是谁,平凡的他们默默的为人民作了多大的贡献呀!他们是伟大的!
他们用自己的青春年华,书写了伟大的痕迹。我们赞美他们,在逆境中锻炼自己,在平凡中书写生命的真谛。战士们——那些具有小草般精神的人们,默默无闻的在用生命创造美丽。
我躺在草坪上,又想起了小草精神的人,耳边又传来了那首诗:“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