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赞9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每当读起这首诗的时候,我就不由自主地想起那漫山遍野、平淡无奇的小草。今天,我要为它们点赞。
我要赞美小草的坚强。别看小草柔弱,但它们内心十分坚强。它们在大风来临的时候,会手拉着手与大风抗争,等风走了,又站立起来向着太阳打招呼。在暴雨袭来时,它们会把雨水吸进泥土里,在烈日的照耀下,它们又把泥土里的水分吸到自己的身体里,这样就不会被太阳晒得干枯了。
小草被石头压着的时候,会从石缝中长起来,在被沙土掩埋时,它们也没有放弃,而是顽强地生长冲出沙土。即使被刀割、火烧,它们也不会屈服,在春风的吹拂下不断地长高。小草的坚强让人惊叹。
我要赞美小草的无私。小草不需要人们的施肥和浇水,它们是自然生长,它们要求人们的不多,给予人们的却很多,它们牺牲自己给牛羊食用,小草为人们提供氧气、保持水土、防止风沙、绿化家园,默默无闻地奉献着自己的一切。
我要赞美小草的乐观。它虽然没有花香,没有树高,但是,它们从不悲观,更不会寂寞。风吹过来,它们随风翩翩起舞,每天对着蓝天微笑,对着太阳唱歌跳舞快乐无比。
这就是我眼中的小草,它是那么坚强、无私、乐观。我要像小草学习,也做一个坚强、无私又乐观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