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赞3
我喜欢美丽的梅花、清香的桂花、七彩的牵牛花,但我更喜欢平凡顽强的小草。
小草绿绿的,叶子扁扁的,长长的,生长在地上。很多人并不在意它,不顾小草的生命,随意地踩它、烧它,但它还是顽强地站了起来。无论风吹雨打,无论多少人踩它,烧它,它依然那么顽强,有着神奇的生命力。
有一年冬天,我跟朋友一起在院子里玩。有一个朋友说:“我们来烧草玩吧!”我心想:这次终于可以看看小草到底烧了之后,第二年能不能长起来。我们就用打火机点着了干枯的小草,火很快就烧了起来,我们眼睁睁地看着这片草,从熊熊大火到烧成一片黑色。后来经过人们的踩踏,小草基本上是光秃秃了。等到第二年春天,我突然发现,小草竟然发出了许多新芽。真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啊!
去年夏天的一天,雷公公大发雷霆,雨姐姐不高兴了,风妹妹也来了,这个夏天变得象冬天那样阴冷。我站在阳台上,看着楼下的小草,心想:这回小草刚发的嫩芽是不是要冻死了,这样的天气它能坚持住吗?我从窗外眺望远方,大树吹弯了腰,树叶被雨水打得满地都是,这小草能抵挡住雨水的拍打吗?我在家里焦急地等待着雨停,雨终于停了,我赶快跑下楼,奇迹般地发现小草安然无恙,经过雨水的滋润它好像更挺拔,根扎的更深了。
看着眼前的小草我高兴极了,心想:小草你真坚强,你的这种精神值得我学习!
我喜欢小草,喜欢它的平凡,喜欢它的绿,更喜欢它那顽强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