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赞6
“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是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动听的歌声萦绕在我的耳边,又勾起了我对小草的无限崇敬之心。有多少人赞颂婀娜多姿的柳树;有多少人赞美纯洁的雨露;又有多少人歌颂傲骨的松柏。而我只为小草吟唱。
小草,虽然没有牡丹的富丽堂皇,也没有茉莉花的清香,但它却有一颗品德高尚的“心”。它求于他人的少,它只要一把黄土,一缕阳光就能茁壮成长,然而它却把自己的一切完全奉献自然,使大自然更加生机勃勃!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白居易的《绝唱》不正是赞扬小草顽强的生命力吗?的确如此,野火,给小草带来毁灭的灾难,也给它重生的机会!只要春风吹过,它又会生机勃勃,扎根大地。
我每次看到小草就会想到知识的耕耘者——老师,他们把毕生的知识注入每个学生的心田。课堂上他站酸了腿,批改作业他熬红了双眼,他们耗费了自己宝贵的青春。我们有时没有发现,老师一直时默默地工作着,这正如同小草默默无闻的品质!他们在讲台上讲得一句话,都是那辛苦地备课,当我们在玩耍时,老师依旧在岗位上批卷子,改作业,为我们辛勤付出!啊,这不正是小草的真实写照吗?
我赞美你小草,我赞美你的默默无闻的精神;崇敬你的无私奉献;学习你的坚贞不屈,我愿意将自己也成为一棵小草,为祖国添上一份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