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赞13
或许有人赞美高贵的牡丹;或许有人赞美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或许有人赞美参天的大树;或许有人赞美芳香四溢的桂花;但我却要赞美那默默无闻的小草。
它们一堆堆,一簇簇,一片片相拥生长着,冷时拥成一团,热时散成一片。它们是平凡的,是纤弱的,是朴实的,是晶莹的,是浪漫的,是任性的······它坚强的性格吸引着我,让我对它深深地着迷。
它们有的高大,有的弱小,共同组成了一个大家族。随着四季的变化换了一身又一身的装饰,有嫩绿,有深绿,有枯黄。无论你生活在贫瘠戈壁、干旱的沙漠、还是峭壁的石缝中,都能坚强生存下来,有的匍匐在石头上,任凭严寒风霜的摧残,有的位于广阔无垠的大海中,随浪摇曳,像一个太极高手,施展以柔克刚的绝学,有的挺直了腰杆,亭亭玉立,向人们展示着自己的不屈性格,有着酸、甜、苦、辣,尝尽世间百味,看到你,人们的心情会豁然开朗。
我由衷的赞美小草,你是平凡的,只是一片绿色。你又是伟大的,将自己融入天地之间以你无处不在的,代表生命的绿色诠释着什么是坚强!
小草是默默无闻的,小草是清新艳丽的,小草灰头土脸的,小草更是永不服输的。
我崇拜你不屈于路人的践踏,不屈于强者的重压,不屈于烈日的炙烤,不屈于霜雪的侵袭,我崇拜你给世界带来一片生机。小草,你有不屈不饶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