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赞4
这个世界上,有一棵最独特的小草,它是一棵刚刚探出脑袋,还没有见过世界之大美丽的小草。一切万物,都在尽心尽力的哺育着它。
哺育它的雨露,正如母亲一直哺育着我一样。在我一岁时,母亲便牵着我在小道上走,我开始十分害怕,害怕这些没见过的人,害怕那些没见过的怪物。我站在那一动不动,只是往妈妈身上蹭,让妈妈抱着,不像妈妈所想的那样大胆的往前走。妈妈急了,便催着我走,我越往妈妈身边靠,妈妈越是把我推的更远。我一见,便哇哇大哭,妈妈鼓励我说:“加油,走一步。”虽然我听不懂母亲的话,但我从她那眼神中读懂了妈妈对我的鼓励和期望。就这样,我终于迈出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步。我用细小的腿,颤颤微微地行走,妈妈在身后扶着我,就这样,我学会了自己走路。
照耀小草的是太阳,是太阳给予小草的温暖,正如母亲温暖着我一样。在我上小学时,因考试考得不好而十分懊恼,伤心。妈妈见后,便对我说道:“好了,别伤心了,考的不好可以再继续努力,下次争取考个好成绩。”这几句话句句说在我的心坎上,豆大的泪珠从眼眶里“跑”了出来,我忍不住哇哇大哭起来。正是因为有了阳光的照耀,小草才会茁壮的成长。
小草拥有万物的滋润和照耀,正如我有母亲的关系和照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