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赞12
有人爱婀娜多姿的玫瑰,有人喜欢色彩丰富的牡丹,可我最喜欢那不起眼的小草,是桃李争芬。柳条婆娑,春光明媚,可你是否想过被人践踏,被人遗忘的小草鞋吗?它鼓舞我一次次向前走……
当万紫千红的春天来临时,你一定会被那一派生气勃勃的景象吸引住,瞧到处是鲜花盛开,桃李争芬;柳条婆娑,春光明媚,可你是否想过被人践踏,被人遗忘的小草呢?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是小草的真实写照,不论条件怎么恶劣,都顽强的生活着,它不像我们人一样择地势,对雷击闪电也只是坦然面对,在狂风暴雨的吼叫下也无所畏惧,它把一切都有无私奉献给大地,然而对自己毫无苛求,这怎能不叫人因衷热爱。
一天我正在回家的路上,由于考试成绩的原因我并不想回家,好朋友露露看到我这样子,把我拉到公园的草坪。她用脚不停地践踏着小草,我一脸惊奇,她到底在干嘛?我正要一开口问她,露露提前说话了,她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梦怡,人的一生会经历许许多多不如意,你看这小草遇到了这样的践踏都知道怎么样的站起来,可你呢?难道连棵小草都不如吗?人就要像小草一样经得起任何雨。”这时我才发现小草已一歪一歪地站起来了,而且站得更稳了,更牢固了,使我不得不发出赞叹:多么顽强的小草呀!
“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问为什么……“我耳边不停地回荡着这首歌,这首歌就是小草给我的警诫;不管遇到任何困难都要勇敢面对,不要怕摔,人一生谁举有挫折,擦干泪,站起来,向新的方向发展,也许下一步就是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