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赞2
前年,我去了一趟青藏高原,领略到了江南看不到的那种壮美。草原上最多的是什么?当然是牛羊!你可能会脱口而出。那么,你可否注意到,那几乎覆盖了整个草原的青草呢?这青草,几乎出现在每一幅描绘草原风光的画中,每一首赞美草原的古诗词中,它似乎永远是配角,但是,如果没有这个不可或缺的配角,草原的一切,都将化为乌有。
我赞美这小草,为它的默默无闻而点赞!
视野转回到花园里,花园里姹紫嫣红,玫瑰、牡丹、百合、茉莉……,花朵们争奇斗艳,吐露芬芳,难道你就只觉得花园里只有花吗?难道你就没有看见那在花朵掩映间的点点绿色吗?难道你不觉得如果缺少了这关键的绿色,尽管花朵很美丽,但缺少了韵味吗?它甘愿奉献,不求回报的精神,让我想起了鲁迅先生和他“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名言;想起了“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伟大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想起了雷锋;更想起了在千千万万的岗位上无私奉献着自己生命的人。
我赞美这小草,为它的甘愿奉献、不求回报的精神而点赞!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是呀,小草的生命是卑微的,它的根系是软弱的,但是它却能年复一年,不断地长出,死去了多少,又长出了多少!试问,世界上还有哪一种植物,能有它这样的生命力?它让我想起了那场抗日战争。日本叫嚣着三个月消灭中国,可是他们打了八年,最后输掉了战争!因为,他们只认识到了中国军队的战斗力,却没有能认识到中国人民的战斗力!中国人民,正如小草一般,看似渺小,实则强大。
我赞美这小草,为它顽强的生命力而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