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赞8
小草随处可见,有的生长在戈壁上,有的生长在石缝中,有的生长在肥沃的山坡上。地球上不到处都有小草的身影吗?遍地都是。常被人们踩过,被石头压过,被车碾过,被火烧过。可谁知道小草在被忍受着多大的痛苦啊!
小草虽然出生卑微,却有倔强的信念,它虽然细小,却一心向着集体。它不像牡丹那样高贵,也不像荷花那样孤高自赏。但它平日默默付出。讲气节,它不被强大势力所摧残,讲奉献,一生默默无闻。暴风雨来临时,它跌倒了又爬起来,跌倒了又爬起来,决不向暴风雨屈服。当火热的太阳烤着大地时,它没有被刺眼的阳光吓倒,仍在炎热中傲立。
当沙漠中呈现一片绿洲时,你一定会赞美小草,但你是否想过小草所经历的磨难呢?在干燥的沙漠中被无情地淹没,可小草仍然一声不吭,经过了多少千辛万苦,才变成一片绿洲啊!
当一株卑微细小的小草从石缝中钻出来的时候,你一定为这奇迹感到惊讶,,可你是否曾想过小草经过了多少努力,才从石缝中生长出来啊!
小草的要求最少,只要一点土壤;只要一缕阳光,只要一点空气,只要有一滴水,它都能茁壮地成长,它的生命盎然肩负着众大的责任。
总之,朴实无华的小草,无论生长在平静的乡村,还是在繁华的城市,他都会顽强地生长。他不正代表那些烈日炎炎下工作的民工吗?
我赞美小草,更爱它顽强的生命力与默默奉献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