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赞15
人们都喜欢翠绿挺拔的参天大树,娇美清香的奇花异草,奇形怪状的山石峰峦,碧波荡漾的江河湖海……但是你可曾注意过那碧绿的小草?今天,我就要赞一赞这平凡的小草。
春季,“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小草作为春的使者,第一个钻出土地,抽出嫩嫩细细的芽儿。面对这寒意未散的初春的风儿,它不屈不挠,因为它明白,温暖的春季马上就要到了,现在可不是懈怠的时候啊!人们只要看见它,就知道,春季的脚步近了!万物顿时生机勃勃,放眼望去,到处是“竹外桃花三两枝”的美景!
夏天,骄阳似火,烈日当空,牵牛花,偃旗息鼓;美人蕉,慵倦无力;就连那富贵的牡丹,也失去了怒放的生机,无力地耷拉着脑袋,早已失去了往日的神采。然而不管大地多么炙热,只有小草依然精神抖擞,在这恼人的骄阳下,依旧绿得那么可爱,为烦躁的人们带来一丝清凉的感觉。而当“黑雨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乱入船”的暴雨来到时,不计其数的树叶被打落,数不胜数的花瓣被冲走,而我们的小草却把这当做“洗澡”,畅快淋漓地让雨水冲刷掉自己身上的污垢。当太阳升起时,它又抖擞精神,重新昂起头,尽情呼吸雨后的新鲜空气,奉献给人们一片醉人的新绿。
秋季,大风吹来,万物凋零,小草一天天衰弱了,变黄了。到了寒冷的冬季,它只剩下了光秃秃的草根。然而,它只是暂时地沉睡了,它在慢慢地积蓄着能量,当来年开春的时候,它又会把绿色奉献给大地!
我赞美小草,更赞美那些像小草一样平凡的人。他们没有明星、名人身上的光环,只是默默地在自己的岗位上工作着,然而正是有了这些普通人的奉献,才有了我们社会的进步!
我赞美小草,我爱小草,它们虽然生的卑微,却永远是我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