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哭了作文
依稀记得,那个夏天,我看见她对我灿烂的微笑……
依稀记得,另一个夏天,她站在我面前泣不成声
我在深圳的第一个夏天,转入了一所新的学校,那里的环境很美,那里的天空很蓝,那里的老师很灿烂。
她是我第一个见到的老师,站在阳光下,她看上去很亲切。不知道是因为阳光还是因为她,我感觉心里暖暖的。后来我才知道,她是我的语文老师,姓龚。
她的课,同学很闹,年长的她总是无可奈何。她的课,进度很慢,急躁的我们总是吵吵嚷嚷。为了让我们安静,她总是一个人反思自己的行为,她从不说。为了让我们快速的掌握课文,她总是一个人深夜备课,疲惫不堪,她从不提。
有一天,我们的无法无天终于让她火冒三丈,她生气极了,眼里烧着一团团的火。不乖的我们,被吓到了!因为慈祥的她变得格外严厉。那天,她没有讲太多,只是很无奈地说:你们太让我失望了!好短的一句话啊,却仿佛一下子扎进了心里。直到现在,我才明白那句话的分量是有多重!她,生气了。
我们终于安静了下来,但却不知所措。每个人都好安静,低着头,反思着自己的过错。这样的场面,我的确被震撼到了。原来,慈祥的她终于无法再度承受这样的吵闹了。不乖的同学,你们意识到了么?
很庆幸,他们意识到了。低着头的同学陆续走出教室,我不知所以然地跟着他们的步伐,直到站定,我才看清,那是——她的办公室!
这群犯了错的孩子,用低低的声音乞求着原谅,我的眼角一下子湿润了。我多么盼望她能够再度慈祥的对我们微笑,但她——哭了!
她,哭了。眼泪顺着她的脸颊一滴滴流下,滴在我们的作业本上,然后散开,无尽蔓延。她哭的好心酸,为了我们这群调皮的孩子,付出的是不是太多了?她用纸巾擦拭着眼泪,我们的内心更是把自己千刀万剐。那一刻,我突然意识到,那些泪珠比责备更能让人自我反省。
那天后,我们渐渐懂事了,她慈祥的脸上有了越来越多的笑容,眼睛里带着笑意。一个月、两个月……一年、两年……
不知不觉,就这样与她欢乐温馨的度过了两年的学习生涯,觉得仿佛是场梦一般,美得那样不真实。大梦初醒的我们这才发现,我们即将毕业。很奇怪,毕业本该是一件让人兴奋的事,而我们却似乎谁都不愿意提起,把它小心翼翼地藏在某个角落,不愿触碰。
最先提起的不是我们而是她,她告诉我们毕业就在眼前,今后的路要我们自己走了,最后的阶段里,希望我们能和她一起冲刺。这本该是一段激励的话,可是,不论我怎么写,却写不出一点激情。写到这里,手已经开始止不住地颤抖。不论是说这句话的她,还是听这句话的我们,都需要多大的勇气来安慰自己啊。今后的路,她真的不会陪我们走了么?心,空了。
大大小小的考试,压得大家没法喘气,我们却乐此不疲,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自欺欺人地安慰自己,我们还没走,她还在!可是,该来的总是会来,躲也躲不掉!
最后的散学典礼,最后的一次集体聚会,今后,就要分道扬镳了吧。坐在位子上,看着这些熟悉的面容,好想把这一张一张脸永远地刻在脑海里。她站在讲台上,留恋的望着我们。彼此之间,都挂着一脸勉强的笑容。谁都不愿意让眼泪流出来,谁都想笑着挥手说再见,即便转身已泪流满面。她看了好久好久,我知道,这几十张脸她舍不得,她要看,要在这最后的时刻里,狠狠地看!
时间滴滴答答地催着,我们不管!她沙哑的声音还是慢慢响起,每说一个字,都感觉好痛。她不再叫我们为同学,而是亲切地喊了声:孩子们!我们安静地听着,生怕漏了一个字。可是,声音停了。一声孩子们,她已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站在讲台上,像个孩子般哭了。
她,又哭了,在我们即将离开的时候,又一次因为我们而哭了!讲台上的她此时显得好脆弱,平日里不曾发现的在那刻似乎全部看见了。她满头的银发,她眼角的皱纹,她因熬夜而微肿的双眼……我们不敢再看,不敢看……
教室里弥漫着压抑,我们都在努力克制自己不听话的眼泪。我们对自己承诺过,绝不哭泣,绝不让她看我们哭着走出校门。可是,承诺没能实现,有几个不争气的女孩子,还是在班里默然拭泪。一下子,抽泣声越来越多!我的眼泪吞回了肚子里……不愿再看,我抬头望着蓝得依然如旧的天,想起了我进校的那天,她站在阳光下,笑得那般灿烂。一样的天空下,一样的我们,为什么没了笑容,挂满了泪珠?
她哭着把我们送出了小学,却不知,转角的瞬间,我们已泪如雨下,心如刀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