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真好7
每当我陶醉在书的海洋时,一种奇妙的感觉就充盈着我的心房。我似乎听到从我心底发出的由衷赞叹:“读书的感觉真好!”
很小的时候我就结识了书。那是一个充满彩图的拼音世界。在书中,我发现了一个又一个的秘密:猿人是人类的祖先,恐龙十分高大可怕,遥远的年代人们靠钻木取火……原来世界这么奇妙!读书让我这样一个小小的孩童变得高大,仿佛举目望去,就可以看到北极冰川,看到埃及的尼罗河畔有成千上万的工人在修建金字塔……直到爱不释手地合上书,我的脑海中不断浮现出各种画面,心底升腾起一种甜蜜:“读书的感觉真好!”
渐渐地,告别了拼音彩图,我就步入了文学书的殿堂。书厚了,内容更丰富了。我常常不由自主地陷入一个个故事里和主人公同命运共欢笑:当白雪公主识破恶人的诡计时我拍手大声叫好;当睡美人获得了新生我快乐无比;当福尔摩斯巧妙地揭穿一个又一个骗局,我悬着的心才渐渐平息……是的,读书的感觉真好!读书一方面开拓了我的视野,另一方面净化了我的心灵,让我崇高!
读书让我渊博,学校举行的辩论赛,每每都能看到我滔滔不绝雄辩的身影;各级作文竞赛,光荣榜上总有我大名;故事赛上,绘声绘色地讲演总能为我引来不少粉丝……
读书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