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真好6
每周的休息日,是我的读书日。这两天完完全全属于我自己。我时常为拥有充裕的时间而窃喜。
有人说,能拥有大量的时间,也是一种财富。我欣喜自己也拥有这种宝贵的财富。
休息日,在静悄悄的家里,舒服地偎在床上,四周摆满自己喜欢的书。不想单位里的事儿,也不想自己的事儿,就是一心一意地读书。在读书方面,我有点势力眼。因为我总是有选择地读书,不读言情搞笑方面的书,也不读普通的杂志。我专看大家的精品文章,文章后面还附有评析方面的文字是最好的了。读书时,我总是随意地在自己的书上划线。朋友看我的书后总是笑我弄乱了书,她说藏书最忌瞎涂乱画。可我不这样认为,我的书是为我服务的,我不是为了藏书而买书,而是为了学知识才买书的,所以我读过的书都有些旧了。
安静地读书,我很快就走进了写书者的心灵世界。我真切地感受到他们的思想、心情、喜悦和疼痛。在心中,我暗暗佩服这些作家,他们平常的几句话就能深深地震憾我的心灵,自己平日里常有的感觉也能被作者一语击中。轻轻抚摸着这些智者写下的文字,我只有深深的感动。感谢他们,能让我们读到这么优美智慧的文字。
有时,读书累了,我就抱着书安适地睡上一会儿。在睡梦中,还能清晰地闻到墨香味呢。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越来越爱读书了。我想这可是好现象,这样我的生活能充实一些,也能踏实一些。周六周日来到时,我最高兴。因为,读书的日子,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