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真好9
书,是知识的海洋;书,蕴藏着丰富的宝藏;书,是在迷茫之中引导我们的导航员;书,也是我们在求学阶段最要好的“朋友”。
在知识的海洋中,我寻找到乐趣,寻找到各种肥美的“海产”。记得有一次,我在众多的书籍中找到了一本个子不大,身材非常纤细的故事书——《丑小鸭》,书中那可爱的图案吸引了我的目光,《丑小鸭》讲到:从前,有一只浑身长着洁白的羽毛的鸭子,它怀了“BB”。有一天,它要生小鸭子了,前面九只都非常活泼可爱,惹人喜欢。唯独有一只小鸭子,它的样子非常丑陋,身体非常虚弱。鸭子妈妈和她的哥哥姐姐们都不喜欢它,甚至想抛弃它。丑小鸭知道自己不惹人喜欢。于是,它离家出走了,一只鸭子踏上了漫长的人生旅程。凭着自己向命运宣战,凭着自己的顽强意志,凭着自己辛勤的努力。几年以后,它已经变成了一只美丽的天鹅,还生了一群小鸭子,过着幸福美满的生活。
这时,我沉思了一会儿,我想:一只小小的鸭子都能勇敢地生活下去,靠的是把握自己的命运,不折不地与困难抗争。而在现实的社会中,为什么有些人因为失恋、破产、家庭分裂就想着去跳楼、自杀?我认为他们应该像小鸭那样,主要原因是他们对前途失去信心所致,受到挫折不要怕,勇敢地去面对。终有一天,挫折会向你低头,成功会向你招来。
小故事,大道理。一本小小的故事书,却能悟出一个深刻的道理。读书真好,让我们一起在书的海洋中遨游,读懂乐趣,读懂真理。让我们与书相随,创造出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