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真好14
《罗马假日》中写道:要么旅行,要么读书,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书是我的良师益友。读书,好比和另一个高尚纯洁的人谈话,在细细咀嚼中,你已领悟了大千世界。
小时候,只能读懂一些童话,随手拿起一本《白雪公主》跟着妈妈温柔的语气,咿咿呀呀讲个不停。那时,懵懂无知的我,不禁会为皇后的恶毒而产生仇恨,会为公主的不幸而感到悲伤,会为七个小矮人的善良而拥有无限的感慨……初尝读书的滋味,感觉甜蜜满满!
刚上小学,学习了汉语拼音后,妈妈给天真的我开了一个博客,让我尽情发挥自己的想象。虽然,那时读的内容连故事都称不上,不时还有错字。但是,看着自己录制的“节目”,一点一点增加,看着自己的“粉丝”时不时都会为我点赞。我的心里拥有着满满的自豪感!
十一岁那年,我迷上了曹雪芹写的《红楼梦》。青少版、白话原版、古文版……虽然同是那几个章节,我却百看不厌,好像自己就是那个可怜的林黛玉,无论遇到什么事,就开始哭哭啼啼……有时候,正看在兴头上的我,会莫名其妙地哈哈大笑起来。也许是身有同感,也许是觉得某个人的行为太过古怪。再尝读书的滋味真是其乐无穷!
11月中旬,我们班开展了“三分钟演讲——传统文化”的活动。我利用周末时间,去书店、图书馆查找资料,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我完成了第一份由我自己写的演讲稿。那时,我才猛然发现读书好的用处真大,“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
书籍伴我成长!它似指路的明灯,告诉我前进的方向,更如忠实的伙伴,时时刻刻守在我身边。读书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