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真好3
每当我陶醉在书的海洋里,一种敬佩感在心房油然而生,不禁为作家们创作的精彩而佩服不已,听到从内心世界发出的赞叹:“读书的感觉真好!”
很小的时候,我来到满是图画和拼音的书籍天地,在书中,我知道了越来越多的知识:恐龙分为两大类,一种是食肉恐龙,一是食草恐龙,食肉恐龙十分残暴,食草恐龙温驯善良,猿人是人类的祖先,有着茂密的毛,几乎遍布整个身子,遥远的古代人靠钻木取火和敲石取火等。哇,书籍的知识犹如把我这个小孩子变得巨人,举目望去,轻而易举看到探险家西科尔带领一支探险队深入食人族,与那里族人愉快地交流,看到南极胖乎乎的企鹅摇曳着笨重的脚步,向我走起来;看到浑身雪白的北极熊全神贯注地捕捉食物。每当我爱不释手地合上书,我的脑海还不停地浮现出各种精彩的画面,回味无穷!这时,我有一股强烈的感觉:读书的感觉真好啊!
渐渐地,儿童书已经不能满足我的欲望,我一头扎进了文学小说的天地,页数越来越多,内容也越来越深奥,情节也越来越神秘。我情不自禁跟随故事情节幻想之中:猫头鹰赛林被哥哥推下树,不由自主感到一阵愤怒:身为哥哥怎么可以使用如此下作的手段残害它的亲生弟弟呢?当赵云被敌军团团包围,用他一身高强好武艺,冲出敌军的层层包围,我不禁欣喜若狂,为赵云的勇气感到欣慰,为他冲出重围安然脱险而高兴。
啊!读书的感觉真好!书籍不仅为我们增添丰富的知识,开拓视野,而且还可以净化灵魂,向英雄人物学习高贵的精神。
读书使我得到了回报,先后有许多作文刊登《潮汕少年周刊》、《汕头都市报》,习作《“听电视”和“看电视”》刊登在《少年科普世界》杂志上。
啊!读书的感觉到真好,它让我收获许多胜利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