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真好2
人们有着许多的爱好,有喜欢听歌的,有沉迷于网游之中的,还有喜欢四处旅游的。而我的爱好是看书。
我读的第一本书是带拼音的安徒生童话。这本书令我非常着迷。里面有着一则则的有趣,伤心的故事。我为丑小鸭变为天鹅而感动。我为卖火柴的小女孩在冰天雪地冻死而感到伤心。我为《皇帝的新装》里的皇帝的愚蠢感到可笑。总之,这第一本书给了我无限的乐趣。
我真正开始读书是在二年级,生日那天,爸爸给我带来了一个“惊喜”—一大堆书。我高兴的手舞足蹈起来,兴奋的翻阅起来,一下子被书的黄金内容吸引起来,我开始喜欢读书了,在每个周末,我都会缠着爸爸陪我去书店逛逛,我在休息的时间,手里都不会离开书。书,让我知道了许多的知识,收获了许多乐趣。
随着我渐渐长大,我已经是一名初一的学生了。在21世纪,科技水平渐渐发达起来,电子产品日益增多,我不是那么喜欢看书了,渐渐地把重心移到了电子产品上。写作文的水平几乎是在原地踏步。爸爸渐渐地发现我的弱点,开始找我谈话:“知道知识是从哪里来的么?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是从不断地读书学来的,不看书,你写作文不会写的很好的!好好读书吧!”
我恍然大悟,读书原来这么好,此后,我又像原来一样,常常逛书店,读书真好!“爸,该去书店了,又有新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