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真好13
读书快乐吗?读书好吗?
刚上学时我可不这么想,觉得还不如在家看看动画片、玩玩电脑游戏、睡睡懒觉好呢!可是当我真正接触到各种有趣的图书,读完一本又一本不同类型的书时,我的想法变了……
年龄小一点的时候,妈妈给我买了《格林童话》、《安徒生童话》和《一千零一夜》等故事书,它们把我带入了色彩缤纷的童话世界,使我明白了善恶之分。一年级下学期我迷上了历史书,看了《三国演义》、《上下五千年》和《三十六计》等漫画书,它们把我带入了精彩的小说世界与悠悠历史长河中。特别是《三国演义》看得我爱不释手,整天沉浸在三顾茅庐、草船借箭、火烧赤壁等精彩故事中,还知道了一大批三国时期的风云人物:谋略过人的诸葛亮、义薄云天的关羽、万夫莫挡的张飞、还有那扶不起的阿斗……二年级我在学校还读了《弟子规》和《小学生必背古诗70首》等书,教育我们要养成孝敬父母、友爱兄弟、志行高洁、为学不倦等优秀品质,同时使我了解了祖国灿烂文明的历史文化,陶冶了情操。最近我又迷上了儿童小说,像《淘气包马小跳》、《淘气包埃米尔》、《浪漫鼠德佩罗》等等,我还爱看《十万个为什么》、《儿童百科全书》等,到现在我已经看了50多本课外书。书本开阔了我的视野,让我掌握了很多知识,教我懂得了很多道理,带我了解了很多事情,使我知道了很多故事,读书真好!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快乐读书、快乐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