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我爱你6
我爱你,祖国!我爱你灵动婉约的南方,也爱你雄浑辽阔的北国;我爱你曾经的光辉历史,也爱你饱经战火后,挺直的脊梁;祖国,我爱你传承千年的文明之光,更爱你现如今旧貌换新颜的模样。要问我为什么会写下爱你的篇章?是因为我对你有了更多的了解,也想把你的事迹告诉给千千万万个小伙伴。
你曾遭受过多么残酷的迫害啊!从1840年第一次鸦片战争开始,腐败无能的清政府与帝国主义列强签订了一系列不平等条约,割地、赔款、掠夺……战火在你的身上肆虐,民众在你的身上哀号!当我了解这些时,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我的祖国啊,你那时该是多么的痛苦、多么的无助啊!这段不能回避的历史让我意识到,落后就会挨打!国家只有富强才能在世界上站稳脚根!
百年后,我的祖国啊,你已大踏步迈入了世界强国之林!你培养了一批批科技人才,他们无私奉献,奋力拼搏。中国用“两弹一星”成功向全世界昭示中华民族的信心。人类迄今最大、最灵敏的中国天眼——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元镜,综合性能是著名望远镜引雷西博的10倍。“中国天眼”正瞄向深邃无垠的宇宙。祖国的动车更是享誉全球,已成为中国“创时代”的新标志。嫦娥三号月球深测器,首次实现月球软着陆,创造了驻月工作时间全球最长纪录。天宫二号——中国第一个真正的空间实验室,在太空安家落户。国际航天专家预测,到20xx年,你将成为唯一拥有空间站的国家……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如今的你,无论是在政治、经济上,还是在军事、科技上,都有翻天覆地的变化,这变化让我为你骄傲,让我为你自豪!“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我的祖国啊,我要为你的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我也要呼吁我的小伙伴们,为你的富强添砖加瓦。我爱你,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