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第一抹霞光洒在中华大地上时,耀眼的五星红旗早已冉冉升上天空,飘扬在雄伟的天安门广场。新中国成立的七十年里,五星红旗一次次的升起,一次次见证中国的腾飞和强大,一次次注视着中华儿女,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着美丽富强的祖国。
暑假里,我来到了中国文化宝库——敦煌莫高窟。仅仅几个洞窟就已让我感受到了历史的沧桑。虽说岁月的冲刷使她没有了最初的精致,虽说时间的流逝使她的壁画佛像早已残缺不全,但我站在那里,仍能感受到那厚重的历史文化,历史的场景仿佛又浮现在我的眼前。我不禁感慨我们祖先那勤劳的智慧和灵巧的双手。难以想象,在当时如此艰苦的条件下,我们的祖先需要凭借多大的努力啊?或许这就是信仰的力量,这就是文化的传承。天已近黄昏,夕阳西斜,金色的阳光下,莫高窟这个佛教圣地则变得熠熠生辉。
当我正在享受丰富多彩的暑假生活时,突然会想,是谁为我们创造了如此安逸的今天?对,是他们!他们是驻守边疆的战士,他们是辛勤工作的工人,他们是挥洒汗水的农民……他们是为创造幸福生活努力过并心怀梦想的每一个人!前方是炮火连天的战场,后方是自己温暖的家,在生死抉择之间,他们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前方,因为他们骨子里流淌的是中华民族倔强不屈的血脉,他们愿为这片自己深爱的土地而洒热血献青春。我的太爷爷也曾经是一名军人,他用自己的凛然正气一直影响着我。或许作为军人,他们会将自己短暂的一生都奉献给了祖国,但却给我们留下了永远的和平和幸福。
我爱祖国,不单因为她有莫高窟那些源远流长的文化,更因为她生养了一批批优秀的中华儿女,自强不息是我们共同的精神。我以自己是黄皮肤黑头发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