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我爱你12
一岁半时,我开始冒话,中国话,模模糊糊。四岁时妈妈给我报了语言班,老师讲着一口标准的中国话,字正腔圆,铿锵有力,再配上她抑扬顿挫的语调,简直就是天籁之音,真好听。
上了小学,我学会了很多汉字,妈妈说我的字有点丑,虽然我没觉得,但还是被妈妈送去了书法班。书法老师耐心地给我们讲了汉字的结构和特点,各种笔画的写法,我渐渐发觉,原来这小小的方块字可以写得这么美,期间我又见到了毛笔字,有行书、楷书、草书等,形态各异,简直就是一幅幅画卷,煞是好看。
随着认字越来越多,我读书也越来越多。我喜欢《西游记》,里面的孙悟空七十二变,神通广大;也喜欢《三国演义》,里面的诸葛亮神机妙算,料事如神。从《中国上下五千年》里,我知道了古代的许多人和事,比如大禹治水、长平之战、完璧归赵、神医扁鹊等等,精彩绝伦。我们的祖国历史悠久,厉害的人物众多,爸爸告诉我,就是因为有那么多杰出的人做了那么多关键的事,才使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长久不衰、生生不息呢。
我去过很多地方,游过北京的故宫,爬过万里长城,看过秦始皇的兵马俑,感受过东北的冰天雪地,领略过三亚的热带风情,放眼过滚滚东去的长江,观望过波涛汹涌的壶口瀑布……,我们的祖国山河壮丽,景致极多,美不胜收。真想有双翅膀,飞遍祖国的各个角落。
我不是个吃货,但是中国的美食数不胜数,各个地方、各个时节吃的都不一样。过年时我最喜欢吃饺子,中秋节的月饼香甜可口,端午节的粽子柔柔糯糯……每个传统节日都是我们小朋友的盛宴。我还品尝过湖南的臭豆腐,闻着臭臭的,吃着确是香。北京的烤鸭,一看表面鲜亮的颜色,就让我忍不住流口水。如果早上吃一碗桂林的米粉,中午来一盘红烧肉,晚上端起热气腾腾的重庆火锅,那就是神仙。
是你,我亲爱的祖国,让我在这优越的环境中茁壮成长,我爱你——祖国。作为一个中国人,一个华夏子孙,我无比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