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我爱你5
对于一个中国人来说2008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就在这一年,北京迎来了她期盼已久的——奥运会。
中国申奥的过程并不是一帆风顺,也曾经历过失败与挫折。1991年,北京递交了承办2000年奥运会的申请书,这一纸申请承载了亿万中国的期盼与梦想。但是1993年9月24日,蒙特卡洛传来消息,北京以两票之差落后悉尼,与新千年的第一场奥运会失之交臂。
7年后,政府再次递交了申请书。2000年6月20日,北京奥申委秘书长刘伟在瑞士洛桑向国际奥委会正式递交申请报告。这一次,北京打出了“新北京,新奥运”的申奥口号。
2001年7月13日傍晚,在莫斯科世界贸易中心召开了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第112次全体会议,决定2008年第29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主办权授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北京。
当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奇宣布这一决定的时候,神州大地一片欢腾。聚集在电视前的亿万华夏儿女,无不为之欢呼,无不为之流泪。
此后,北京一直为迎接奥运积极筹备着。除了对各个场馆的修建和维护外,2005年11月11日,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恰好1000天时,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问世了。福娃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和妮妮向世界人民传递友谊、和平、积极进取的精神和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愿望。
2008年奥运会的口号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集中体现了奥林匹克精神实质和普通价值观——团结、友谊、进步、和谐、参与和梦想,表达了全世界在奥林匹克精神的感召下,追求人类美好未来的共同愿望。
拥有两千多年历史的奥林匹克运动与五千多年传承的灿烂中华文化交相辉映,共同谱写人类文明气势恢弘的新篇章。
祖国啊,祖国啊,我爱你!我为你感到骄傲,为你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