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我爱你10
在我牙牙学语的时候,我最爱听的歌是“我爱北京天安门”;在我蹒跚学步的时候,墙上贴着的大雄鸡(中国地图)时时刻刻在向我召唤;在我刚刚开始提笔写字的时候,中国的“中”是妈妈教我写下的第一个字;在我稍稍懂事的时候,磁带里“上下五千年”的故事我听了又听。
外婆与祖国同龄。外婆风风雨雨的六十年亲历了祖国从贫穷落后到繁荣富强、从人人瞧不起的“东亚病夫”到世人瞩目的东方巨人的不平凡的过程。说起祖国的变化,外婆就是最好的见证。
外婆小时候,八、九个人挤在同一个屋檐下,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大风大雨的日子里,一家大小只能心惊肉跳、一筹莫展。
我的童年,住着高楼大厦,风雨交加却成了我窗前观赏的一道风景。
外婆小时候,兄弟姐妹六、七个,苦苦挣扎在贫困线上。因为没钱医,因为没人管,眼睁睁地看着一个哥哥,一个姐姐被病魔夺去生命。
而我们现在,不光是父母关心呵护,学校、老师也时刻关注着我们的健康成长;社区也给大家很多的关怀,瞧!我家九十一岁高龄的老祖母都还健康幸福地过着每一天。
外婆小时候,学钢琴是她在童话故事里看到的情节。
而如今梦想已在我身上实现,每当我坐在钢琴前弹奏起流畅的乐曲,坐在一旁的外婆总是感慨万千。
外婆这一代,兄弟姐妹一大帮,却无一个大学生。而妈妈这一代,不但个个都是大学生,甚至还有硕士、博士呢!
太多的不同,太多的变化。祖国给予我们的幸福说不完,道不尽……
我们这一家,无非是大海里的一滴水,但以小见大。我们祖国的每一个角落,都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祖国啊!伟大的祖国!我们生活在您的怀抱里是多么的幸福,多么的甜蜜。在您的六十华诞之际,我有多少贴心的话要跟您说,我有多少美妙的歌要给您唱!
我爱你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