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一生,会结交到许多许多的朋友。在遇到困难时,需要谁?需要的是父母,但是更需要朋友,人要想在社会上立足,靠的是朋友与自己的能力,大家都有自己的朋友,那么,请猜猜我最好的朋友是谁?才不不出来了吧!它就是——祖国。
祖国母亲把一代又一代的华夏儿女含辛茹苦的养育大,自己却遭受着灾害,山洪、海啸、干旱……这难道不足以说明祖国母亲的伟大吗?举个简单的例子来说,现在的我们生活在哪里?生活在祖国母亲的心中。
而现在的人们,只考虑到了自己的个人利益,最近发生的地震不是无缘无故的,人们为了才去到更多的矿石,无休止的去伤害祖国母亲的骨肉,“啖”着母亲的骨肉,“咽”着母亲的脂膏。这些人们难道不会摸着自己的良心问问,这种做法还能算得上是有“仁德”吗?这种忘恩负义的人们到底良心飞向了哪里?让狗叼走了吗?还是天生就是“恶”吗?我想不是,因为“人之初性本善”,一个人从降临到这个世界上的时候,心地是善良的。可是因为社会上的种种激烈的竞争,让他们有了一种错误的看法“人必须要有钱才能有地位,要不就会被别人给看扁,否则就无法生存”。
这几天不是刚刚在玉树县发生了7.1级的特大地震吗?那些幸存下来的人们是如何呢?又是谁救了他们,是祖国母亲,也许,那些救援队是祖国母亲特意派到的;也许,那些在地震中丧命的人,正是我在上面说的为了个人利益而不惜母亲的骨肉的可恶至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