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我爱你13
谁不曾有过美丽的梦?谁不曾有过欢乐的童年?当你在明亮的教室里学习时,你不觉得是一种幸福吗?然而,这看似普通的幸福生活,却包含一曲曲动人的颂歌,经历了一段段悲壮的历史。今天,在我们喜庆祖国母亲的生日之际,请允许我捧出心中那珍藏已久的中国之心……
什么时候我们的饱经沧桑,历尽磨难,她成为帝国主义倾销鸦片场段,成了军阀混战的战场,成了帝国主义瓜分世界的赌场,成了野心家们争权夺势的赛场。他曾是遍体鳞伤,千疮百孔。每一个土地都被烙上了深深的血痕,每一张容颜都印满了惊恐的阴霾。
此情此景,山河在鸣咽,松涛在哀泣,乌云笼罩下的中国在艰难的行进祖国的路在何方?民族的希望何在?此时此刻,是爱恋自己生于斯,长于斯的中华故人,在这母亲生死存亡的危难关心,是他们用一股股豪情,一片片忠心,发出了一声声震荡,环宇的呐喊,书写了一首首大海回波的壮歌。他们求索奋斗、折战沉沙……林则徐虎门销烟的熊熊大火;王小二血洒山头的悲歌;刘胡兰宁死不屈的回音,红军战士爬雪山、过草地,气吞沙河的壮歌,狼牙山五壮士惊天动地、泣鬼神的豪气,让我们中华儿女呐喊奋起。
母亲啊,你曾凝结着多少人的痛苦、心酸和血泪,你曾凝结着多少仁志士的希望、信念和奋斗。数千年的期待,数千年的煎熬,数万同胞的奋斗,终于换来了天安门城楼那一声惊天动地的声音“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看到了气势恢弘的三峡大坝,看到了奥运健儿手中拿金光闪闪的奖牌。又有五千年,泱泱大中华。伟大的中华民族这一条东方巨龙从此腾飞。祖国,你有母亲般的情怀,为我们人类做出如此巨大的贡献,你的恩惠我怎么能忘记呢?
我爱你,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