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我爱你8
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时间过得飞快。今年是20xx年,是祖国母亲61岁的生日。在这里,我衷心地祝福您。
您61岁了,但您为了让我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依然日夜为我们操劳。瞧,您已有些斑白的头上又多了几缕银丝,您那饱经风霜的脸上又添了几道皱纹……尽管这样,您依然让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您是伟大的!
俗话说:人要衣装,佛要金装。这话一点都不假。但在我妈妈小时候,一套衣服先是给妈妈穿,再给小姨穿。本来那套衣服就不太好,所以轮到小姨穿的时候比较旧了。妈妈感慨地对我说:“那时候她和小姨最喜欢过年了。因为过年的时候每个小孩才可以买新衣服穿,就算有时候过年之前买了新衣服,也不能穿,然而等到过年时,那些衣服却小了,但即使小了,妈妈和小姨也只能将就着穿。哪向你们这群孩子啊,衣服还能穿就嚷嚷着要买新的。”听了妈妈这话,我暗暗吃惊,再打开我的小衣柜一看,名牌衣服不占少数,整个柜子里几乎没有旧衣服,衣服旧了我就要妈妈给我买新的,比起妈妈那个年代,我是多么的幸福啊!以后我可不能再这样浪费了!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以前妈妈她们买东西都要拿各种各样的票,买粮食要用粮票,买布用布票,而且有时还要排很长时间的队。不过尽管这样,有时买回来的东西还不是很好……而现在花花绿绿的食品不胜其数,像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等等,这些食品让人垂涎三尺......
在以前,妈妈她们住的是红砖房,这已经算条件不错的了。而现在一座座小洋楼,小别墅,摩天大楼交相辉映,成为一道亮丽的色彩。
祖国母亲啊,您不分昼夜的操劳,您那忙碌又亲切的身影我会永远记住的!
祖国,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