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我爱你7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
今天是十月一日国庆节。大街小巷锣鼓喧天,张灯结彩,到处是五颜六色的鲜花和迎风飘扬的彩旗。鼓声,鞭炮声,歌声,乐声,交集成气势磅礴的交响曲。人们喜气洋洋,迎接祖国的第六十四岁生日。
缅怀漫漫岁月,凝聚缕缕遐想。一声声的呐喊,一股股的豪情,一首首慷慨激昂的壮歌,一颗颗赤胆的忠心。祖国啊,有无数仁人志士、英雄豪杰,为了挽救我沉沦中的中华民族而浴血疆场。先驱者的热血复苏了千年冻土,神州才露出了青春的笑脸。看:中华展开了崭新的画卷。我国第一艘“辽宁”号航母下水,航母舰载机全部国产化起降成功。今年我国又有3位航天员乘神舟十号飞船与天宫一号顺利完成了自动交会对接。听:芦笙和唢呐一齐吹响,国家宣布今年底“嫦娥”一号要登陆月球。这都是在见证神州大地呈现的生机与活力,展示和宣告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无不证明了祖国的繁荣强盛!爱国之情在我们的胸怀激荡。我们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骄傲,我们为祖国的日益强盛感到自豪。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对祖国的爱是一种深切的感情,是一种坚定的民族信念,更是一种振兴中华民族的责任感,这种强大的精神力量推动着我们为祖国去拼博!
我是一名初中生,是祖国的未来,风华正茂的我,怎样用双手建设我们的祖国?只有我和你,和他,和大家,都来刻苦求知识,潜心学文化,把满腔爱国的情和对祖国的爱,化为报国的力,献给我们亲爱的中华!此刻我以满腔的爱国情怀高声呐喊:“祖国,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