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我爱你2
“河山只在我梦萦,祖国已多年未亲近,可是不管怎样也改变不了我的中国心……”每当听到这首歌的时候,我就格外的心潮澎湃。祖国的过去与今朝慢慢的浮现在我的眼前。
昔日的中国,是贫穷的,落后的,没有各种各样的家用电器,没有琳琅满目的商品,没有营养俱全的食物,没有丰富多彩的教学,没有栋栋高楼大厦。只有补了又补的旧衣服,只有一些营养不良的野菜,只有矮小潮湿的土砖房。
那时的中国,受尽了帝国主义的侵略。无数的民族英雄和无数的无辜百姓死在他们的屠刀下,还有无数的珍贵宝藏被掠走。而这些都随着毛主席在天安门广场上的宣告新中国成立了。中国就向世界宣告:“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弹指一挥间,祖国已60周岁。60年来沧桑巨变,其间,经历了无数次的磨难与考验。
1998年的特大洪水,淹没了许多的房屋,淹没了许多的平民,但它淹没不了亿万儿女的爱心。2008年5月,四川省又发生8。0级特大地震,中华儿女顽强抗争,众志成城,终于战胜了这次惊动世界的特大自然灾害。
也正是在这无数的磨难下,中国才有了今日辉煌的成就。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举办成功实现了中华儿女的百年梦想;“神七”的发射成功,实现中国人民漫步太空的伟大理想;原子弹的试放成功,实现了跨步迈向世界的决心…这一切的一切都只能说明,现在的中国已经让世界刮目相看了。
作为一个炎黄子孙,一个中华儿女。我肩负着建设祖国的重任,肩负着保护祖国的责任。祖国啊,母亲!我向你保证我将让你变得更加的繁荣,富裕,昌盛。我将为你光辉的明天而奋斗!
最后,我只想说一句:“祖国,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