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妹3
她长得很漂亮。圆圆的脸蛋上有两个迷人的小酒窝;眼睛大大的,忽闪忽闪的,犹如两个透明的玻璃球;娇小的鼻子下,一张红红的小嘴巴总是“依依呀呀”唱个不停。你猜猜这是谁?对,这就是我的妹妹——冉冉,今年还不满一岁。
妹妹十分淘气。不论是什么东西,只要她拿到手里,都是先歪着头看看,再用嘴尝一尝,好吃的,就狼吞虎咽;不好吃的东西,随手就扔了。她总是喜欢引起别人的注意,每逢有人从她的身边走过,不论是否认识,她都是先对别人微笑,再“依依呀呀”大声与人打招呼,所以很多人都喜欢“逗”她玩。她还总是爱“骗人”,每当有好玩的、好吃的,她都“礼貌”十足,主动地闪着明亮的大眼睛,伸出一双小手,把东西让给旁边的人。但是假若你真要接她手中的东西,她就会像乌龟似的,迅速地缩回小手……逗得你哈哈大笑。
妹妹非常聪明。虽然一岁不到,但是却可以察言观色,如果有家人或路人吵架,她会大声地叫喊,呜呜地哭闹;如果你对她训斥,她会立即嚎啕大哭;如果你对他微笑,她会对你微笑并伸出小手,好像在说:“快抱抱我吧,我想和你玩……”
妹妹的身上还有一种坚持到底的决心和毅力。她的腿像一节节的藕,不但粗壮而且有力,动不动就爱在家里的沙发旁学站立。不过,过不了几秒钟,她就会摇摇晃晃地自己倒下,因为小妹妹还不会走路呢。不小心摔倒后,她立即就会手扶沙发背努力再试着站起来,就这样跌倒了不知道多少次,终于有一天,我们发现她真的能自己站立了,心中都有一种说不出的高兴。
瞧,我的小妹妹多可爱呀!我永远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