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妹12
我家楼上住着一个小妹妹,今年一岁半,刚刚学会走路。小妹妹胖呼呼的脸蛋非常可爱,一双弯月似的眉毛下长着一双黑葡萄般的大眼睛,见到生人时就直勾勾地盯着看,让人有些难为情。不过我和小妹妹比较熟,她和我也挺亲,所以我特别喜欢她。
小妹妹特喜欢睡觉,白天一睡就是几个小时,睡醒了就来了精神,不肯在家里呆着。因为她习惯早睡早起,所以每天一大早,我就听到她在楼道里咿咿呀呀地唱。
小妹妹特别调皮。有一次,我和她一块吃饭,她突然一个劲地揉眼睛,阿姨问她:“宝宝要睡觉吗?”她点点头。阿姨赶紧抱她到床上睡,但刚躺下,她就骨碌一下爬下来,跑出来了,脸上还笑嘻嘻的。
小妹妹特别倔强。听阿姨说,有一次带她去上亲子课,她和一个三岁的小孩争玩具,就是不肯放手,还把人家给推到了。
小妹妹还非常乖。有一次,我在吃一个苹果,阿姨也把苹果切成小块给她吃,可她非要吃我的。我把苹果递给她,她两手抱住正要肯,阿姨对她说:“宝宝,不能吃姐姐的。”小妹妹非常听话,但又不舍得放下,小嘴贴在苹果上纹丝不动,引得我们都笑了。
小妹妹还非常爱撒娇。有一次,她和另外一个小朋友在楼下玩,我妈妈去哄她们玩。突然,有一只小花猫在附近吃东西,妈妈说:“宝宝们,我带你们去赶小花猫”。两个小孩都伸出小手,可妈妈先领了那个小朋友的手,小妹妹却生气了,不肯再让我妈妈领她。阿姨笑着说:“宝宝别生气了,来,妈妈带你去。”小妹妹才嘟着嘴跟妈妈去了。嗨,你说好玩不?
这就是我的小妹妹,我很喜欢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