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妹11
武松,何许人也?《水浒传》中的堂堂七尺男儿,景阳冈三拳两脚打老虎,快活林里醉打蒋门神,可谓神勇义气。 我的小妹为何与武松拉上关系?(将小妹和武松的关系设置为悬念,引起读者的阅读兴趣。) 那要从我本人说起。
在学习上,我说不上数一数二,但也绝非弱者; 生活能力嘛,也还不错,有家人全心呵护,我当然可以在家里 “称王称霸”;人际交往更是好,在班里威风八面,是个名副其实的 “母老虎”。
但是一在小妹面前,我却像只听话而又乖巧的小猫咪。(“我”在家里和学校都是“霸主”,可在小妹面前却成了小猫咪,这样的对比更突出了小妹的厉害之处。) 这一来我为姐 (大她两个月),得让着她; 二来为家和,万事可兴啊! 所以,我这不打自降的 “老虎” 成就了小妹 “武松” 的大名。
小妹是叔叔的女儿,从小就任性泼辣,还很会卖乖,在学校更是大名鼎鼎,几乎全年级都知道她这个霸气十足的 “武二郎”。 那次,小妹又拿了个全年级第一,免不了又要“欺负” 人了。 她同桌是校长的儿子,可小妹敢惹,还不许他告诉校长。 有时忘带书了,让同桌借她。 老师对这种丢三落四的学生总要批评的,可对小妹却另眼相看,宠她呗! (侧面描写,通过老师的“偏心”·表现出小妹讨人喜欢的一面。)小妹更是扬扬得意,同桌哪敢不让她三分?她还有一件光荣事迹呢。一天放学时,同学李平不小心摔倒了,刮破了新买的裤子。李平怕妈妈骂他,就求小妹陪他回家。堂堂男子汉真有点窝囊啊! 到了家,李平的妈妈果然怒气冲冲,刚要开口,小妹抢前一步,送上一堆甜言蜜语,说得李妈妈乐开了花。侠义小妹,真棒! (小妹不仅学习成绩好,同时还乐于助人,小作者对人物的塑造饱满而生动。)
不过,你别看她在外面霸气十足,在爷爷奶奶面前可是乖孙女,小绵羊般的温顺胜过我十倍,使得爷爷奶奶也时常哭笑不得。这就是我的“武松”小妹,怎么样,名副其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