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妹4
我的小妹妹七个月大了。她的脸长得白白胖胖的,圆圆的脑袋下面是她那又小又亮的眼睛,只要一高兴,她的眼睛就笑成了一条缝。她的嘴巴小小的、红红的,随时就等着人和她说话。没人的时候,她会一个人瞪着天花板,咿咿呀呀说个没完。要是有人惹恼了她,她会毫不客气地发一顿火,不但泪眼婆娑,还小手乱舞、小脚乱蹬,非要给别人点颜色看看不可。
有一次,我正逗着小妹妹玩,忽然,她握起了小拳头,闭上眼睛,吸了两口气,“阿嚏——”小妹妹大大地打了喷嚏。她这瞅瞅,那看看,然后“哇”的一声哭开了。这一哭把我和爸爸妈妈搞得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原来妹妹自己把自己吓哭了。哎,你说我妹妹的神经有时候怎这么脆弱呀!
妹妹虽然小,却是个典型的喜新厌旧的人。爸爸妈妈给她买的玩具,玩几天她就不感兴趣了。看见哪儿有没见过的东西,她会不顾一切地扑过去,拿起来就放进嘴里。你要是想和她争抢,她绝不同意。最近,她又有了新本事。谁的长发要是碰到我妹妹,那就倒霉了。妹妹会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抓住头发,而且她吃软不吃硬,你要好好和她商量,说不定她放你一马,如果你来硬的,她会越抓越紧。如果你对她做出打的姿势,她就会睁着一双无辜的眼睛可怜巴巴地望着你,让你不忍心下手。等你放开手,胜利者的微笑挂在她的脸上,她心满意足地掉开头,全然忘记了刚才那惊险的一幕。
现在,她的一双小黑豆眼正不停转着,不时眯着眼笑笑。真不知道下一秒她准备干什么。望着我的这个活宝妹妹,我真的无可奈何,只有用我全身心的爱保护她。谁叫她是我可爱的小妹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