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游泳6
暑假里,有一天,我知道邻居小文学会了游泳,心里可羡慕他了,心想:要是我也会游泳,就可以和小文一起去游泳馆玩了。
于是,我去图书馆借了几本有关介绍游泳知识的书,回到家后,认真地学习,把书上写的东西都拼命地记在了脑子里。哈哈!这下,我可学会了!我兴奋地对小文说:“我也学会游泳啦,我们一起去游泳吧!”
第二天,我和小文一起来到了游泳馆,我换好衣服,准备游泳时,却发现小文在泳池边做操,我觉得很奇怪——书上没写这个呀!他在干什么呢?没等我问小文,他已经跳下了水,于是,我也没多想,跟着他“扑通”一声跳下去。在水里,我可得意了,心想:这下可以把书上写的游泳技巧都使出来了。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我的手脚一点也不听我的指挥,不好了!我的脚开始抽筋了!眼看自己身体慢慢地沉下去,我吓坏了,大喊:“救命!”救生员叔叔看见我这个样子,连忙游过来,把我救上岸。
坐在泳池边,我一边哆嗦一边说:“我是照书上的方法做的呀,为什么还会沉下去呢?”叔叔告诉我:“光看书是没用的,要通过不断练习,不断思考,才能学到真本领。”
哦,原来学游泳还真不简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