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游泳10
“别灰心,再来一次。”每当听到这句话,我就想起了那天下午的场景。
那天,妈妈带着我和哥哥一起去游泳馆游泳。我看见哥哥在水里像小鱼一样自由自在地游泳,一会儿仰泳、一会儿蛙泳……这时,妈妈看见我还愣在泳池边上,就说:“你怎么还不下来?快下来吧!”我心里在犹豫:下去吧!可是我又不会游泳。不下吧!又太丢脸了。最终,我还是鼓起了勇气,决定下水。我刚跳下去,就呛了几口水。哥哥看见我这副狼狈的样子,笑了笑,说:“我来教你蛙泳吧!”
哥哥让我仔细看好他腿部的动作。只见他先把腿弯曲,然后再把腿分开,接着把腿蹬了出去,手臂也跟着划动。他一直重复着这个动作。我也试了试,可是我还没游多远就呛了几口水,我急忙浮出水面,抹了抹脸上的水珠,准备上岸。
当我决定放弃的时候,妈妈对我说:“别放弃,再来一次。”听了妈妈的话,我只好硬着头皮继续学,可还是没什么成果。这时我看见我的好朋友黄宇健正站在不远处朝着我大喊:“你这个笨蛋,这么简单都不会!”我听了,一股怒气油然而生,于是我沉下水,一鼓作气地朝黄宇健游去。抓到黄宇健之后,我解气地说:“哼,叫你笑话我,吃我一掌!”黄宇健惊讶地说:“诶,你这不是会游泳了嘛!”我一拍脑袋:“对啊!原来我学会游泳了!”
从今天这件事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功夫不负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