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游泳15
记得去年暑假,爸爸每天到小河里游泳,我十分羡慕,就让爸爸教我学游泳。
到了河边,爸爸先叫我学会憋气,等我学会了憋气之后,就开始真正的游泳训练了。爸爸说:“学游泳要手脚并用,手要不停地往两边划水,脚要使劲拍打水面,就像这样。”爸爸边说边示范着动作。我在岸边学着爸爸的样子比划了好久,最后我信心十足地拍拍胸口说:“我记住了!”
可是,当我正式下水游泳时,却发现根本没有记住。爸爸托着我,我在水中扑腾了好久,完全忘了岸边所学的动作。好久之后,我才敢睁开眼睛。原来,我一点没有前进,还扑了爸爸一脸的水。
我不好意思起来。爸爸耐心地对我说:“别怕,爸爸在,你先划水。来,试试。”我一下一下划着水。“加上脚的动作,拍水,拍起来。”爸爸又对我发出了指令。我按照爸爸教的方式,进行有条不紊地训练。爸爸的手慢慢地松开了,我一紧张,一顿乱扑腾,身子像一颗石头沉了下去,爸爸一把把我捞起来,我还呛了几口水。
爸爸鼓励我:“孩子,你别慌,再练练就好了,爸爸那时还没你学得好呢!”我听完爸爸的话,鼓起勇气继续练习。一次不行,就两次;两次不行,就三次……就这样,我学了整整一个暑假,终于学会了游泳。
通过这次学习,我明白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