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皮鞋5
今天,是爸爸妈妈结婚12周年的纪念日。放学路上,我一边走,一边想:是爸爸妈妈生养了我,我该为他们做点什么呢?
回到家,爸爸还没回来,妈妈正在忙着做饭。我便走过去,问:“妈妈,有什么事情要让我帮忙的吗?”“不用了,你去干自己的事吧。”妈妈说。
我走进客厅,刚要坐下,突然发现鞋架上那双爸爸的黑皮鞋上沾着薄薄的一层泥土,我心想:要不就帮爸爸擦擦皮鞋吧!于是我找来一块干布,先把皮鞋上的泥土擦掉,再把鞋油挤在鞋面上,然后用刷子把鞋油擦均匀。晾过五分钟后,我把小脚丫伸进爸爸的大皮鞋里,翘起脚尖,用长条形的干布在鞋面上来回地用力擦。因为不小心,我的手沾上了黑乎乎的鞋油,脸上、衣服上也没能幸免,一照镜子,样子非常狼狈。我的身上虽然脏了,但我却把这双皮鞋擦得又黑又亮。
一会儿,妈妈端菜出来,看见我的杰作,直夸我是个爱劳动的好孩子。正巧,爸爸也回来了,他拍拍我的头,高兴地说:“冰冰,你会擦皮鞋了,太好了!明天我就穿这双皮鞋去上班!”听了爸爸妈妈表扬的话,我心里像吃了蜜糖那样香甜。我接着说:“爸爸妈妈,祝你们节日快乐!”爸爸妈妈先是一愣,然后相视一笑,将我搂进他们的怀里。在爸爸妈妈温暖的怀抱里,我感到幸福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