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皮鞋11
星期天,我的作业写完了,闲着无聊,就在家转了一阵。突然,我的目光停留在了阳台上的几双旧皮鞋上,不仔细看,根本就看不出那印在上面的“花纹”——脚印。我想:今天上午的美好时光就用来擦皮鞋吧!
说干就干。我从杂物间里找出来一个棕色的大箱子,打开箱子,往里面一看,“哇!”我忍不住叫了出来。原来,箱子里面都是擦皮鞋的用具,有各种各样的鞋油,还有刷子、抹布、手套等。
我先把水喷在鞋的边缘,再用小刷子细细刷均匀,让水散开,把表面的脏东西刷掉。然后再挤上一大团黑色的鞋油,用大刷子刷开,再沿着鞋子往一个方向刷。鞋油有点黏,但是刷了几下抹开后就好刷多了,而且皮鞋也越刷越亮。
五分钟后,我刷完了第一双鞋了。我随手伸出手摸一摸,哇,手上一堆黑乎乎的鞋油。我又拿出刷子,拿出另一双皮鞋继续开工。我用出吃奶的力气向前刷,鞋油终于散开了,最后用抹布抹一抹就可以拿去晒了。
看着那一双双亮晶晶的皮鞋,我心里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