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皮鞋12
昨天是“三八”妇女节,是广大女性的节日。外婆和妈妈一直都忙于工作和家务,好不容易到三八妇女节才得出空出去逛逛,我也可以帮她们做几件事。
今天下午,妈妈和外婆出去逛街了。我该做些什么呢?“铛”地一声,爸爸把碗放进了水槽。对了,我为什么不可以洗碗呢?洗碗是件简单的事情:先把碗用自来水洗净,再用纯净水冲一遍,就大功告成了!我一出门,看见妈妈的皮鞋显得有些旧了——很久没有擦过鞋油了!我可以帮妈妈擦皮鞋!洗碗我洗过很多次,可说到擦皮鞋,我可以九窍通了八窍——一窍不通。开始擦皮鞋啦!凭我的印象,第一步,应该先把鞋上的灰弹掉——拿纸巾在上面擦一下。哎呀,怎么抹不匀呢?我左擦擦,右擦擦,总算把它擦匀了一点儿。最后,应该是用旧丝袜把皮鞋擦得更亮!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皮鞋擦好了!妈妈平常每周都要给我们一家老小擦皮鞋,可真辛苦啊!
妈妈回来以后,发现皮鞋亮了许多,光滑了许多,便惊奇地问:“今天是谁那么好,帮我擦皮鞋?”这时手上沾满鞋油的我跳出来说:“是我,我擦的!”妈妈欣慰地笑笑说:“李想长大了,也懂事了!”我和妈妈的心里都有了一丝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