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皮鞋15
今天,我发现爷爷的黑皮鞋脏了,心想:刚学会的擦皮鞋的方法不正可以用上了吗?
说干就干。我拿出一张旧报纸,铺在地上,拿来了爷爷那双脏皮鞋、黑色鞋油和鞋刷。我把皮鞋往报纸上一放,“小鞋匠”开始工作了。我先用布把皮鞋上的灰擦掉,再把鞋油挤到斜面上,用鞋刷用力地来回擦,弄得满手都是油。擦了一会儿,豆大的汗珠从额上滴下,我随手把汗一擦,继续擦皮鞋,还哼起了《粉刷匠》这支歌。没过多久,爷爷的皮鞋被我擦得闪亮如新。我脱下自己的拖鞋,穿上这双“新”鞋,学着爷爷的样子走了几步。嘿!感觉和舒适度真是一级棒!
不一会儿,门外传来了爷爷的脚步声,为了向雷锋叔叔学习,做好事不留名,也为了给爷爷一个惊喜,我把“新”鞋放进鞋柜,装作看电视的样子。爷爷走进房间,乐呵呵地说:“谢谢你为我擦皮鞋。”我忙摇手:“不是我呀!”“你去照照镜子吧,哈哈!”我连忙跑到镜子跟前,“呀!我怎么成了一只大花猫了!”
劳动是辛苦的,又是快乐的!我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