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皮鞋9
今天,我看着妈妈在家里打扫卫生累的气喘吁吁、满头大汗,就跑到妈妈面前,要求帮妈妈干活,妈妈喜出望外,爽快的答应了,告诉我说,把爸爸的皮鞋擦一擦吧!
我特别兴奋的、根据妈妈的指导做着准备工作,先把一张报纸铺在地板上,把鞋油、鞋刷、布摆在报纸上,特别说明一下,鞋刷是我们用旧了的牙刷,擦鞋布是我们穿旧了的袜子,这可是废物利用奥!
现在,该把老爸的皮鞋从鞋柜里请出来了,虽然只有一双鞋,可是爸爸的皮鞋上有花纹,凹凸不平。我先拿起鞋,擦去表面上的灰尘,然后在每只皮鞋的前部挤了黄豆粒大的一些鞋油,用刷子一刷,嗯!才擦了一点点面积鞋油就没有了,我百思不得其解,明明妈妈是这样说的,没办法只好再去问妈妈,原来,擦油时要一点一点的蘸着鞋油擦,而我却是把那堆鞋油摸成了一片,又浪费又不均匀,于是我又独创了一个方法,直接把油挤在鞋刷上,像刷牙一样,这个方法不错,很快我就把两只皮鞋都刷好了油。
把皮鞋晾一会儿,趁着晾皮鞋,我就把鞋油和鞋刷都收好,放回它们的家。现在只剩下一道工序了————抛光工程,我拿起袜子,套在手上,一遍又一遍的擦着皮鞋,不一会儿,皮鞋就被擦的亮晶晶的,像新的一样了,摘下套在手上的袜子,手上也不是很脏,我太高兴了,第一次擦皮鞋我咋能擦这么好呢?我太佩服我自己了!
我刚擦好,爸爸刚好也回来了,看到我擦好的皮鞋,爸爸高兴的给了我一个热情的拥抱!
原来,帮妈妈干活是这么兴奋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