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皮鞋6
寒假到了,愉快的假期又开始了。一天,我主动提出要为家里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妈妈听了后,用怀疑的眼光看着我,笑着说:“儿子,你会做什么呢?”我用手挠了挠头,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突然我发现爸爸的皮鞋很脏,于是我拿定了主意,准备把爸爸的皮鞋好好地擦一擦!说干就干,我很快就开始了擦皮鞋的准备工作。我先找来了两张报纸、鞋刷、鞋油和抹布;接着把报纸铺在地板上,摆放好工具后,我拿来了爸爸的脏皮鞋,半蹲着身体,认认真真地擦了起来。我先用抹布擦去鞋上的灰尘,然后再挤出一段鞋油,小心翼翼的把它均匀地涂抹在鞋面上,接着我拿起鞋刷把皮鞋的每一个部位都仔仔细细地擦了一遍。擦完后,我站起身来长吁了一口气,得意地看着自己的“杰作”。可是我越看越不对劲,总觉得自己刷的鞋没有爸爸妈妈刷的亮,这是什么原因呢?我百思不得其解,只好去请教妈妈。妈妈告诉我说:刷完鞋后,还要用布在鞋面上使劲地来回拖,才能把皮鞋擦亮。我按照妈妈说的方法做了起来,不一会就觉得腰酸背疼了。于是,我开始打起了退堂鼓,心想:还是不擦了吧,反正是我自己主动提出的,爸爸妈妈一定不会怪我的。我刚想放下工具,忽然耳旁传来爸爸鼓励的话语:儿子,加油!坚持到底就是胜利!爸爸的话激起了我的斗志,我忍着酸疼继续擦了起来。最后,总算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把一双皮鞋擦得铮亮铮亮的!
爸爸妈妈在一旁看了,会心地笑了,还一个劲的夸我能干!得到了爸爸妈妈的表扬,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