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皮鞋10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大家都知道,母爱是无边无际的,从不求什么回报。我觉得妈妈在外工作一天很辛苦,回到家又要伺候我们,非常累,便打算为妈妈擦擦皮鞋,好让妈妈光彩照人一些。下午,我一回到家,就打开鞋柜,找出妈妈最常穿的那双高跟鞋。妈妈的高跟鞋很漂亮,每只鞋上各有一个大钻石,两颗小钻石。我先拿起鞋布,在鞋子上面用力地擦呀擦,才把灰尘擦干净。“接下来该上油了”。我在心里默默念道。我又拿起鞋刷子,挤了一些鞋油放在海绵上,然后小心翼翼地上起油来。从不做家务的我笨手笨脚, 把鞋油弄了一手,但是,把妈妈的高跟鞋擦得干净又漂亮,我好兴奋。看着那被我擦得亮亮的高跟鞋,这才知道,原来做家务这么辛苦。妈妈下班后,我对她说了这件事情。妈妈十分高兴,欣慰地对我笑了笑,说“哎呀,我家宝宝终于长大了,能为妈妈干活了。妈妈真替你开心。不过,手上的鞋油洗掉了吗?”“洗掉了。妈妈你开心就好。”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