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陈明是好朋友。一天,我们把在手工组做的小木船拿出来玩,陈明一不小心把我的小木船摔坏了。争执中,陈明把它踩坏了,我非常生气,那可是我辛辛苦苦做出来的呀!我一把夺过他的小木船,使劲朝地上一扔,他的小木船顿时裂成两半,我又狠狠地踩了好几脚,把他的小木船踩了个粉碎。他见我摔坏了他的小木船,就责怪起我来,我们俩争了个面红耳赤,然后就都气冲冲地回家了。
我们一连几个星期都谁也没理谁。每当我走向学校时我就感到孤单,因为陈明是我唯一的好朋友。这时候才知道朋友是多么重要,想起我那时候是太过分了。人家是不小心摔坏的,还那么埋怨他。我决定向陈明道歉。
路上小鸟在树枝上叽叽喳喳地乱叫,我觉得天空是阴暗的,花朵没有了颜色,心情就像南极的温度计一样,疯狂地下落着。回到家,见到妈妈也不理,躲在自己的卧室里生闷气。第二天,我和他如同陌生人,见面连招呼都不打,他还变本加厉,把我当成透明人,我站在那里,他就像把我当空气一样,从我身边走过时,还故意撞我。我对他的愤怒就像火上浇油愈发的大了。
这样的日子大约持续了一个多星期,一天下午,我一不小心,惹怒了我们学校的霸王,他们可是见人就打的,谁要惹到了他们,准没有好日子过。这时的我已经被他们逼到了墙角,我在心里喊着:别打我,别这时,我的眼前出现了一个黑影,我一看,原来是陈明,我的心一下子凉到脚底,心想,这回我更没机会了,他不落井下石才怪呢?正在我失望之极的时候,霸王举起拳头向我直挥过来,我闭上眼睛,正咬紧牙关,等待拳头的降临,不知为什么,我的身体却没有拳头的影子,我疑惑地睁开眼睛,却见陈明捂着肚子蹲在我的面前,一脸痛苦的样子。而霸王见陈明痛得不行,怕出事,早跑开了。啊,原来是陈明为我挡住了拳头,我赶紧弯腰扶起陈明,激动地说:你为什么要帮我?他说:我们是朋友啊!是啊,我们是朋友,我的眼泪一下子就流出来了,这不是受惊的泪,而是激动的泪。他那么心胸宽广,而我却是那么的小肚鸡肠。
放学后,我连忙回家,我又做了一只小木船,准备送给陈明。第二天早上,我远远地就看到了陈明,我从书包里掏出小木船,跑过去对陈明说:这个送给你!这时他却神秘地一笑,然后把手伸到我面前。原来,在他的手里,也有一只小木船,他高兴地说:我也正想送一个给你!见到这情形,我们都笑了。又一起开开心心地上学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