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陈明是好朋友。一天,我们把在手工小组做的小木船拿出来玩,陈明一不小心把我的摔坏了。争执中,陈明又把它踩坏了,我非常生气,一把夺过他的小木船
就这样,我把陈明手中的船也踩坏了。这还不能解我心头之气,我脸红脖子粗地瞪着眼,呼哧呼哧地喘着粗气,小拳头攥得紧紧的,就像一只斗架的小公鸡。要不是同学拉着,我俩就打起来了。正巧这时上课铃响了,经过同学们地劝说,我们各自回到了座位。你瞪我一眼,我白你一眼,眼珠恨得都快要掉出来了。我们俩就这样上了一堂“堵气课”。
放学后,第一次我们没有一起回家,他也没有来找我。回到家后,我的气慢慢地消了。坐在椅子上还在想刚才的一幕:他明明就是故意的嘛。一定是他看我的船比他的船做的好,才故意搞破坏的。但当我回想着我们的宣告“友谊无价”时,觉得不应该这样对他。心里这样想着,我把破碎的小木船重新拼凑粘贴好,细心地修补装饰后摆在桌子上。
转天早上我去跑步,恰巧碰到了陈明,我刚想向他挥一挥手,立刻又放了下去。而陈明的脸上也露出了一点儿笑容,但又立刻收敛了。显然,我们刚刚都忘了昨天不开心的事。但我俩并没有打招呼。反而是擦肩而过,彼此“瞪”了一眼对方。眼神里却并没憎恨、愤怒与斥责,反而充满了友好,最重要的是,彼此的眼神里都清清楚楚的写着:友谊无价。这一愣神的功夫,我没有看清路,“扑通”一声,重重地摔在了地上。陈明急忙跑回来,快速扶起我,并送我回了家。他帮我包扎了伤口,欲言又止。我坐在床上,沉默了许久,他慢慢地走向门口,直到开门时,他又回过头来,“其,其实我不是故意要弄坏你的小木船,只,只是一时失手,你别再生我的气了,好吗?我”我急忙下床,抓住他的手,“我们还是好朋友,对吗?”我边说,边拿出那只修补好的小木船。陈明脸上积满了泪水:“我们,和这两艘船一样,是吗?我们永远都是好朋友”。这只小木船,是我们友谊的见证,它不但为我和陈明架起了友谊之桥,还乘载着我们这真诚的友谊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