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陈明是好朋友。一天,我们把在手工小组做的小木船拿出来玩,陈明一不小心把我的摔坏了。争执之中,陈明又把它踩坏了,我非常生气,一把夺过他的小木船,用力向地上一摔,跳上去用脚用力地踩,一边踩还一边气急败坏地说:“谁叫你踩坏我的小木船,你要因此付出代价!”直到地上那精致的小木船变成一片木屑,我才扬长而去。陈明抱起地上那一片木屑,泪珠一滴一滴落在上面……
我们踩碎了对方的小木船,也踩碎了相互的友谊。我们不再是好朋友了,甚至互相都不愿意再看一眼对方!
事后,我冷静地去想,陈明只是不小心砸了我的船,而我却是故意砸他的船,这件事应该是我的错。我开始后悔了,后悔当初的一时冲动,也为自己失去了一个好朋友而感到沮丧。我想向他道歉,可却一直没有勇气,偷眼瞄他,陈明的眼神冷冷的。我想,我们之间的友谊怕是很难恢复了。
转眼几个星期过去了,我们之间的疙瘩一直没有解开。一天放学,我发现陈明在后面,便偷偷地回头看了他一眼,他右手插进兜里,裤兜胀得鼓鼓的,不知攥着什么。忽然,他几步追上了我,从裤兜里掏出一只精致的小木船来。我惊讶地望着他,不知他要干什么。他满脸通红,激动地说:“那次是我不好,不该踩坏你的船。明天我就要去美国了,我做了这只船送给你,留个纪念吧!”说着,他把小木船塞在我手里。想想那天发生的事,本来是我的错,现在却是他向我道歉。我望着他那双热情的眼睛,感动、后悔、内疚齐聚心头,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只是紧紧地握住了他的手。
那天以后,陈明去了美国,我们从此再也没有见过面。我一直把他送我的小木船珍藏在抽屉里,每当我将它拿出来看时,就觉得陈明好像在我面前,微笑着看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