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一个人,会在你高兴时陪你笑,在你难过的时陪你哭,友情,多么珍贵的字眼,我的成长中,也有过这样一个好朋友——陈明。
记得那是五年级的一次手工课,老师教我们做了小木船。“哇,陈明做的可真精致。”“是呀是呀。”同学们都一个个围在陈明的桌子旁,一个劲的夸赞他的小木船。我心想:他做得能有多好看,平时写个字都歪歪扭扭的,手一定不巧,不可能好看。我边想,边向陈明的桌子走了过去,在人群堆里,挤啊挤啊,哇,终于挤进去了。我上下打量着他做的小木船,再想想我的,我急忙冲到桌旁,把自己丑陋的小木船放进了桌子里。这时,陈明走了过来,笑嘻嘻的对我说:“把你的小木船给我看一眼。”我支支吾吾地说:“行,但是……你……不能笑我。”我边说,边把我的小木船拿了出来。“好丑啊!”陈明大喊道。周围的同学听见了,都一个个凑过来,笑话我的小木船。我当时气极了,轻轻地推了陈明一下,只见他的小木船从他手里飞了出去,摔在地上,瞬间变得支离破碎。“对……对不起,我不是……”“你就是故意的!”陈明像一只发怒的狮子,大声吼道。说完头也不回地冲出教室。留下我一个人孤独的在教室里不知所措。“哎!”我拖着疲惫的步伐向家走去......
刚出校门,晴朗的天空顿时乌云密布,狂风怒吼,猛烈的吹打着树枝,好像要把它们连根拔起,我仿佛听见了树木在哭泣,一场暴风雨即将来临。走在马路上,看着三五成群的同学手拉着手,欢声笑语的从我身旁走过,我鼻子一酸,眼泪在眼眶中打转,我仔细想了想,今天的事,的确是我的不对,我自言自语道:“陈明最喜欢吃辣条和汽水了,中午去买点给他,他一定会高兴的……万一他骂我怎么办……嗯,骂我一顿也好,只要他能消消气。”回到了家,我连忙按照老师教的方法,又给陈明做了一艘小船,虽然不太精致,但也还看得过去。
下午,我走在去学校的路上,突然听到有人在叫我,我转过身一看,陈明正朝我招手呢!我心里一惊,瞬间开心起来,陈明跳到我身边,说:“对不起,我错了,不应该嘲笑你的。”我拍着她的肩膀说:“我也有错,不该这么冲动。”说完,我连忙从包里拿出准备好的东西,和陈明有说有笑的去学校了。
友谊是这个世界最珍贵的东西,少了友谊,我们的生活将会少了很多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