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手夺过陈明的木船,用力一扔把他的木船摔了个粉碎。后一秒我后悔了,陈明眼中的神情,带着悲伤略带惊讶。丢下一句"你……你!"转身跑开了。
当然,我知道这件事我有错。可是我这人,就是知错不改。 嘴上逞强说:“摔坏了就摔坏了况且还摔坏了我的呢!”心里却难过极了,生怕失去了陈明这个朋友。事过一天后,在学校遇见了陈明。陈明和世园走在一块,边说边走手里还拿了一个漂亮的轮船模型。一股嫉妒之心就涌上心头。陈明是我最好的朋友,他知道我最喜欢轮船模型了。竟然不跟我一起分享,那还算什么朋友啊!这时候,陈明和世园发现了站在那儿的我。陈明赶紧迎了上去,我却心里想:哼!你都跟世园都是好朋友啦还来找我干什么?我赶紧扭头就跑,只听后面陈明呼喊:“啊你怎么了?”我边跑还边嘟嚷:“你还问我怎么了?”一心想着那个漂亮的轮船模型的我,既纠结又生气。哼!这个陈明,真是忘恩负义。亏我还好吃的都分享给她吃,好玩的都介绍给他玩。
中午大家都回家吃饭了。 我是最后一个离开教室的,路过陈明的课桌,无意间瞄到那个轮船模型。我突然有想撕毁这个模型的冲动,可是我忍住了。我走过去,拿起放在一旁的水杯。拧开瓶盖,想要把这些水全都撒到模型上去。就在那一瞬间,陈明刚打开教室的门到这一幕,吃惊的嘴巴都可以塞进一个鸭蛋了。他问我:“你在干什么?好端端的模型,你干嘛要洒水上去?”我有点惊恐,赶紧把瓶盖拧上。说:“我……我这不还没有……洒吗?在再说了,你……”。陈明突然想到了什么,打断了我的话说:“对了,你是不是误会了呀!你想想明天是什么日子?是你的生日。这是我筹钱给你买的生日礼物。”我的心突然被那句话我温暖了。我只好羞愧的对陈明说:“对不起,都是我不对。我也不该摔你的小木船。没想到你还记得我的生日。真的很对不起”。陈明笑笑,说:“没关系啦,都是好朋友。”
这句话,让我记了很久。它承载的友谊啊如千金,让我和陈明成了最好的朋友,形影不离的朋友,真正了解对方的朋友,知己知彼的朋友。这才是真正的好朋友。
友谊让我懂得了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