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百宝箱里有各种各样的珍藏品。比如:弹珠、小汽车、皮球等。每当看到百宝箱里的小木船,就让我不禁想起了陈明。
我们是同班同学,家也离的很近。每天我们在一起上学、一起回家、一起写作业、一起玩耍,就这样我们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有一天,发生了一件不愉快的事。我和陈明温习完功课,我们就把在手工小组里做的小木船拿出来玩。陈明见我的小木船很精致,就把我的小木船拿过去,翻来覆去的看了一遍。突然,“啪”的一声,他不小心把小木船摔在了地上,摔成了两半。我的眉毛皱成了一个倒“八”字,鼻子喘着粗气,咬牙切齿的说:“你赔我的小木船。”陈明低着头,满脸通红,说道:“我又不是故意的。”“我不管,你非赔不可。”我边说边一把将陈明推倒在地上,他一下压在我的小木船上,小木船变的粉身碎骨了,我气的说不出话来。我一把夺过陈明的小木船,举过头顶,使劲地把它摔在地上,只见他的小木船被摔的五马分尸。陈明气急败坏地大声吼道:“我又不是故意把你的小木船弄坏的,而你是故意的,我不跟不讲道理的人玩。”说完他拿起书包就走了,从此我们的友谊破裂了。
几个月以后,一天晚上放学了,我走在小路上,陈明跟在我后面,我偷偷的瞟了他一眼,但假装没看见他。他跑到我面前,从口袋里拿出一只小木船对我说:“对不起,之前是我不对,我不应该弄坏你的小木船。我马上要搬走了,这是我亲手做的小木船,希望你能收下它。”想想那天的事,我挠挠头,惭愧地说:“之前我也不对,我不该发脾气摔坏你的小木船,请你原谅我。”我收下了小木船,我们和好了。
自从陈明搬走了,我们再也没见过面。我把小木船珍藏在我的百宝箱里。每当看到这只小木船,我就想起了我的好朋友陈明,他跟我一起看书、写作业、玩耍的场景,这场景就像电影放映的画面,一幕幕出现在我的脑海里。点评:小作者运用所学的触景生情的方法,写了一件好朋友之间的友情因“小木船”而破裂,又和好的事情。文中人物的动作、神态、语言描写到位。小作者真棒!继续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