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陈明是好朋友。一天,我们把在手工小组做的小木船拿出来玩,陈明一不小心把我的弄坏了。争执中,陈明又把它踩坏了,我非常生气,一把夺过他的小木船摔在了地上,又踩了几脚。然后头也不回的离开了教室。
“叽、喳!”我有气无力的走在回家的路上,只听一旁的小鸟叽叽喳喳的乱叫,使我心烦意乱。
走到家门口,我看到爸爸正在看报纸,于是跑过去,对爸爸讲道:“真是太气人了,他居然把我的小木船弄坏了,亏他还是我的好朋友呢!”“什么事啊?什么小木船啊?你好好跟我说清楚。”“…....”我七嘴八舌的对爸爸乱说一气,爸爸好像听懂了什么,笑眯眯的说:“孩子呀,做人可不能这么小气,陈明只是一不小心把你的小木船弄坏了,你为什么不能原谅他呢?他可是你的好朋友啊!……”爸爸后面的话,我便听不进去了,只是很不服气,自言自语道:“什么好朋友啊,他不佩!”只听‘喀’一声,我走进了屋里,打开电脑,玩起游戏来。玩着玩着,突然停了下来。下面便是一阵沉思:陈明只是一不小心把我的弄坏了,而我却把他的小木船狠狠地踩了好几脚,这样做。对嘛?此刻,耳边又想到了老师平时的教导与爸爸今天对我说的话。我后悔了,我这样做是不对的。于是,我马上找到纸、剪刀等手工道具,细心的坐起小木船来。
经过我的努力,一个精致的小木船展现在眼前。晚上,我心里暗想:太好了,我明天就把这个小木船送给陈明,我们要永远是朋友!就这样,我怀着一颗激动的心,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我看到陈明,便把小木船拿给了他。令我欣喜的是,他居然也为我做了一个新的小木船。我非常开心,对他说:“陈明,我们还是好朋友对吧?”“那当然,”陈明紧接道“我们永远是好朋友!”只见我们手中各自拿着充满对方歉意而满怀爱意的小木船。
现在,我的写字台上依旧放着陈明送我的小木船,那是我与他友谊的见证,那是我与他友谊故事的旧相册。一抬头,看到雨后的天空中,出现一道美丽的彩虹,清新的空气中,有着一股甜甜的味道,那是什么?那便是友谊的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