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陈明是无话不说的好朋友,我们俩每天一起上学,放学时一起回家,每天都形影不离。
一天,美术课结束了,我们把各自做的小木船拿出来玩,陈明在玩我的小木船时,一不小心把小木船拿掉了,我看见了这一幕,我两耳赤红,有一股火从我的背后一下子冒了上来。我大声吼道:“你竟然把我的木船给摔坏了。”陈明往后退时,脚一不小心将我的小木船踩得更碎了,这一脚,可真是火上浇油,我气得直跺脚。情急之下,我拿起了陈明的小木船狠狠的砸下去,背起书包委屈的跑了出去。
我回到家中,我把书包往旁边一甩,鞋子往旁边一脱,抱起一个抱枕,嘴里默默地喃喃着:“死陈明,死陈明……”我感到很心痛,因为那是一艘很精致的小船,连老师都夸好看。但是心里又像有一千斤重的石头压了下来,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我不时回想起今天的一幕幕,就连做梦都是回想着今天发生的事情。
第二天,我吃完早点,迈着沉重的步伐向学校走去,每走一步都感觉会在地板上刻着一个一个的脚印,走到学校,同学们都在读着书,看看陈明的位置,咦,他为什么还没有来学校?这时,老师走进教室说了一声:“今天陈明生病了,有同学把陈明书包送回去吗?”我的心,噔的跳了一下,在脑子中涌现出了一个念头:要不我去做一艘小木船送给他。于是,这一早上的时间我都在无限神游……
下课了,我一个箭步冲了出去,把做好的小木船小心地拿在手中,走到他家门口时,我在门口不停地徘徊着,“到底要不要进去”这个声音在我的耳边回荡着。这时,陈明的妈妈出来了,让我快进去家里玩。我鼓起勇气走向陈明的房间,他看着我,我看着他,我便拿出了小木船递给陈明,“对不起,昨天我不应该这样做,这是送你的。”我说。陈明热泪盈眶地说:“没有关系,我也不对,那边的小木船是送给你的,我们要做一辈子好朋友呢!”从此,我们又成为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友谊像一艘小船,一直航向远方。友谊像一把伞,为你遮风挡雨。友谊是一份信任,也是一份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