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陈明是一对很要好的朋友,我们一起上下学、一起写作业、一起做游戏。一天,我们一起写完作业后就把在手工小组做的小木船拿出来玩,突然陈明把我做的小木船摔到了地上,当时,小木船就散架了,这可把我气坏了,我大声的说:“你干什么”?陈明可能是被我吓了一跳,一脚又踩在了已经散架的小木船上,看到这些,我一把夺过陈明的小木船,狠狠的摔在地上,又上去踩了几脚,陈明的脸涨的通红,低着头反复的重复着:“我不是有意的,真不是有意的”。而我却被怒气冲昏了头脑大声吼道:“我们从此以后再也不是朋友了”。说完就头也不回地跑出了门。我越想越生气,哼,他凭什么摔坏我的小木船,那可是我用了两整天的时间做出来的呀,以后我再也不要和他玩了。
第二天早上我没有像住常那样到陈明家楼下喊他一起上学,到了学校我也不理他,虽然看他好像有许多话要对我说似的,但我们谁也没有理睬谁。放学的路上也再没有我们的欢声笑语,小鸟的叫声也令人心烦,路边的花儿仿佛也像我投来谴责的目光好像说我太小气了,我拖着两条沉重的腿回到了家,就这样我度过了好几天生气的日子,几天后发生的一件事彻底的改变了我这些天对陈明的看法,也让我明白了什么叫做友谊,什么叫做包容。
那天,因为早上起的太晚了,匆忙中我忘记带英语练习册,到校后老师就告诉我们请准备好英语练习册,第二节课我们将进行英语测试,这次的成绩将记入期末成绩,这可把我急坏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这可怎么办呀?第一节课下课了同学们都像欢快的小鸟飞出了教室,我没有心思出去坐在教室里着急,这时我看到陈明也没有出教室,正在低着头奋笔疾书呢,我很好奇,但也没有理他,眼看着第二节课就要上课了,同学们都陆续的回到了教室,这时陈明来到了我的面前,递给了我两张纸,我一看,是测试题,我真是太高兴了,我怎么没想到呢,我深深的向他投去了感激的一瞥,心里很不是滋味。第二节课的英语测试我考的不错,下课了我主动来到陈明身边,拉着他的手一起到操场去玩,这时他塞给我一只小木船说:“对不起”。我更后悔了连忙说 :“不,是我太小气了,对不起”。
从此后放学的路上又有了我们的欢声笑语,小鸟的声音更清脆了,小花更美丽了,太阳更媚了。愿我们的友谊乘着小木船乘风破浪,地久天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