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好朋友,她有一头乌黑发亮的长发,额前留着一排整齐的刘海,一张瓜子脸上镶嵌着两只葡萄似的眼睛,眼睛下是微微翘起的鼻子,鼻子下是一张樱桃小嘴,她有着苗条的身材,这个美丽可爱的女孩就暗我的好朋友——陈明。 我和陈明每天一起上学,一起放学,一起温习功课,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可是有一天却发生了一件不愉快的事。 一天,我俩把在手工小组的小木船拿出来玩,陈明看见我的小木船做得很精致,就向我借去看看。了明拿着小木船左看右看,总舍不得还给我。她看着看着,突然一失手,“啪”地一声,我心爱的小木船掉在地上被摔坏了。我看着摔坏的小木船,生气极了。争执中,我推了她一把,她往后一退,把我的小木船踩了个粉碎,我愤怒到了极点,一把夺过她的小木船。也把她的小木船狠狠地往地上一摔,然后又补一脚,踩了个粉碎。我一把抓起书包,扭头就跑回家了。我们的友谊就这样破裂了。回到家后,不久我的气就慢慢消了。我仔细地回想了一下今天的事,我觉得我也有不对的地方。于是我决定做一只小木船还给她。经过一夜的努力,一只既精致又完美的小木船终于完成了。我疲倦地躺在床上睡着了。
第二天,当我见到陈明的时候,我看到她的眼圈有点发黑,她好像昨天晚上熬夜了。当我拿出昨晚连夜做的小木船正要送给她时,她也拿出了一只精致的小木船准备送给我。我们相互接过小木船,仔细打亮着对方的小木船,不约而同地笑了,我们又和好如初了。 从这件事里我明白了:友谊是最宝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