黝黑的土壤,夹杂着一缕缕芳香,我们自泥土而生,却又瞧不起这平凡的泥土。泥土,没有牡丹的绚丽多姿,没有寒梅的十里芳香,没有茉莉旷人心怡。而我就要赞颂泥土。
泥土,黑又朴质,当我们踩踏她时,她没有一丝怨言,当我们在树荫下纳凉时,我们会歌颂树的高,树的好。
而我们却想不到最本质的泥土,没有泥土,就没有大树,没有大树,就没有我们乘凉的地方。
我们看不到泥土,她太平凡了,她的平凡绝不是一般的平凡。她平凡却又不平凡,她平凡在她默默奉献,她不平凡在她不让人们知道她的平凡。
泥土,万物之源,她孕育蔬菜,水果,草,树。吃的,喝的,看的,她都孕育。当我们牙牙学语时,我们最亲密的就是泥土,泥土,我们的好朋友,更是我们的母亲,我们奔跑在大地上,她凝望我们,也许她会让我们摔倒,但这是她让我们独立自主的机会,我们有时讨厌泥土,但我们有时也喜爱泥土,泥土,我们应爱护她,起码做到喜欢她。
说了这么多,并不是要歌颂泥土的伟大,而是要让我们认识到一个真实的泥土,一个默默无闻的泥土。
看,生活中,这泥土像我们生活中的许多人,无私奉献的清洁工,辛勤劳作的工人,淳朴朴质的农民。她们不正如泥土一样,默默奉献,这些社会底层的劳动人民,虽然辛苦,可她们没有一句怨言,她们的品质,无不彰显了泥土的平凡而又不平凡,她平凡在她默默奉献,她不平凡在她不让人们知道她的平凡。
说了这么多,我们应有一个新的态度对待泥土,不仅仅是泥土,还有生活中的任何事,像泥土一样,做一个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