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森林里,住着鸭妈妈和小鸭。一天,小鸭和鸭妈妈生气了,小鸭决定离家出走。
它在一个雨夜离开了家。那天,雨下个不停,哗啦哗啦地撒在湖里,荡起一阵阵涟漪。小鸭似乎很喜欢这样的天气,它在湖里快活的游啊游,高兴极了。就在这乌云密布的夜晚,一张大网向它盖了下来,它吓得晕了过去
不知过了多久,小鸭醒了过来,发现自己被绑着,前面有一个人正在杀鸭子。他一手拿着刀,另一只手拎着一只鸭子,在鸭子的脖子那儿刺了一刀。鸭子挣扎了几下,死了。一阵血腥味儿迎面而来,几滴血溅到了它的羽毛上,把棕色的羽毛染红了。哈哈,这么多鸭子足够多了!终于可以得到一笔卖烤鸭的大钱了!。那个人一边说一边走出了这个白色的屋子。砰!的一声把门关上了。小鸭感到了危险,心里很害怕,它很后悔自己离家出走。就在它等待死亡的时候。突然眼前一亮他看见了一块桌子腿上突出的铁片,心中燃起了求生之火。小鸭一点一点的蠕动着,来到铁片旁,使劲摩擦绳子断了!他用力扇动翅膀,从开着的窗子飞了出去。活着真好!它心想着。
这时,一双大手抓住了它的身体,又把它扔了回去,并把窗子紧紧地锁上了。原来宰鸭的那个人正在河边抽烟,看见小鸭飞了出来,便跑过去抓住了它。小鸭重重的摔在地上,浑身疼痛。
就这么放弃了吗?不能!它尖叫一声,假装死了过去,倒在了地上。那人打开门,走了进去,看见小鸭倒在地上,好像死了,便蹲在地上摸它的心跳。小鸭看时机已到,突然跳起。对着那人的眼睛使劲啄了一下。那人哎呦!一声,一手捂眼,另一只手朝小鸭扔了一把斧头,小鸭一躲,斧头便啪!的一声砸碎了窗户,小鸭趁机扇动翅膀飞出了屋子。小鸭使出浑身的力气,拼命的飞,不知过了多久,终于飞回了家,与妈妈团聚了。
从此,小鸭和妈妈和好了,又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