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漆黑的夜晚,爸爸有事出去了,妈妈因为工作忙也没有回家,家里只有我一个人。外面下着大雨,雨打在窗户上,发出嗒、嗒、嗒的声音,这让我想起了我前几天看过的一个恐怖片,其中的一个情节就是强盗用残忍的方法把主人公杀害了,血飞溅到玻璃上,也发出嗒嗒嗒的声音。我忐忑不安的想:今晚会不会也有强盗来我家?我会不会被陷害?我该怎么办?我一边这么不安的想着一边迅速的跳上床,钻进被子里,我时不时还会把头探出来四处张望。突然,一辆车从窗外经过,灯光一反射,车影就映进屋内的墙壁上,正好一阵风吹来,窗帘也被吹开了,那车的影子,就像一只鬼影!我大叫了一声:“啊——”我在被窝里瑟瑟发抖,无奈这时又有点想上厕所,于是我硬着头皮下了床,刚一下床,我脚就碰到一堆软软的东西,我以为是那团影子抓住了我的脚!结果开灯一看,原来是被子掉在了地上……我快步走到厕所,想着,如果我把门锁上了,是不是就不会有坏人从外面进来了?说干就干,我把门锁上后立刻跑回了房间,可没过一会敲门声就响起来了,一时间,我被吓得风声鹤唳,草木皆兵,我一步一顿的走近门口,头皮有些发麻,我透过猫眼向外看,哦,原来是爸爸妈妈!我赶紧把门打开。
妈妈见我满头大汗,问我怎么了,我告诉妈妈家里有东西太像鬼影了!妈妈哭笑不得的说:“傻孩子,这世上怎么会有鬼呢?你可真是个胆小鬼……”
对呀,这世上哪有什么鬼,都是我自己吓唬自己,真正的鬼是我自己——一个名副其实的胆小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