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小鬼13
《你是我的胆小鬼》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一位名叫菱丝的小女孩,她是班上的执勤委员,胆子特别小,经常被别人捉弄。后来她们班转来了一位新同学,叫蒋语柔,菱丝跟她成结了最要好的朋友,她们每天都在一起玩耍。一段时间以后,蒋语柔又转学走了,临走之前她对菱丝说:“你永远是我唯一的胆小鬼!”
蒋语柔转学走之后,卢小离转学来到了这所学校。
卢小离是一个性格外向的女孩,整天乐乐呵呵的,总有可乐的事。她有很多朋友,还有三个闺蜜,同时她还是一位忠实的火锅爱好者。可是,有一段时间,小离的情绪变的非常消沉。这天,卢小离上课又迟到了。菱丝把“卢小离”的名字记在了班级记录本上。卢小离默默地流着眼泪,坐在了自己的座位上。原来,小离的父亲被工厂里掉落的石块砸中头部,不幸离世。小离的母亲改嫁,丢下了小离和她的奶奶相依为命。小离承担起了家里的一切重活。在好朋友的帮助下,小离勇敢的面对现实,从家庭不幸的变故中解脱出来,终于成为一个非常阳光活泼的女孩。
通过阅读这本书,我感触最深的是:现实生活中,总会遇到这样那样不顺心的事。但是,只要我们勇敢的去面对,乌云终究会消散,明天又是艳阳天。菱丝的胆小,小离得消沉,都是可以改变的。改变自己,需要有顽强的意志和一颗宽容的心。小离的内心是强大的,所以她才会去承受许多的痛苦。每个人都有胆小柔弱的一面,但只要你的决心改变自己,自然就会勇敢很多。朋友是要用心去对待的,只要有了真心,就会有更多的好朋友。我想大概每个勇敢的人,都是从弱小开始的,把心中的胆小鬼赶走,变得勇敢起来,这就是长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