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小鬼2
“通……啪”,春节到了,大家又开始放炮了。 只有胆小的我,躲在墙后面,不敢向前一步,生怕被炸着。
我是一个男孩,但过去从不敢放炮,连摸炮都很害怕。你别说我没男孩子气,连放炮都不敢。你看那二踢脚,大礼花炮,它们这些“大家伙”的声音可大了,如同雷雨天打的响雷,能把你吓个半死。可有一些放炮高手,放炮如切菜,觉得是一件没什么大不了的事,居然还敢用打火机点,真是令我佩服得说不出话来。这次,在大家的鼓励下,我准备也风光一次。
爸爸先帮我拿了个大礼花弹,又给了我一根长长的香,让我去点炮。我拿上香,握到香最后面的部分,右手握香,左手捂着左耳,战战兢兢、小心翼翼地一步一步往前挪。手抖动的很厉害,上下震动,汗球也从脸上一滴滴地往下掉,心里很是紧张。我不停地自我安慰题目:别紧张,别紧张,没有什么可怕的,人家能放我也能放,自信点,相信自己一定能成功。我的身体好像不听使唤了,快到炮前,又缩了回来,一点一缩,连缩了三次,还是没有点着花炮。最后我鼓足勇气,一步上前,对准了炮上导火线,突然,导火线刺刺地冒起了火花,就在这时候,我全身颤了一下,大叫了一声,扔掉了香,双手捂住耳朵,调头就跑,跑了好远方才停下来。“砰……啪”,花炮打上了天,可漂亮了,红的、绿的、紫的、蓝的……五颜六色,绚丽多彩。
我的心情顿时高兴万分,一身的害怕顿时烟消云散。心想题目:虽然没有那些放炮高手那么自如轻松,但我却放了我人生中的第一个花炮,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瑞。我应该佩服我的勇敢,我应该为这第一次而骄傲。我这个“胆小鬼”在春节时终于放了个“大家伙”,“胆小鬼”今后不再是我的代名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