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小鬼15
我是个十足的胆小鬼……
两年了,至今书里那幅画面依旧回旋于我的脑海,像放电影一样。特别是闭眼的时候……
“白昼之门终于沉重地关上,黑夜铺开一张无边的网,吞噬了天边最后一丝亮色。乌云在铅黑的苍穹里奇异的翻滚着,隐约的闪电如锯齿班龇出森森白牙。费罗像死尸般苍白的面孔却带着一丝冷笑,西蒙娜想挣脱他冰冷的手,却被那尖利的爪子拉出了血。他就是一具死尸!紧接着,床底下、镜子里、浴缸中、电视里都爬出了带着鲜血的女人,她们一边跳着舞,一边向西蒙纳靠近……”
死尸!靠近!哦,不!
我整夜都没睡好,一闭眼就是那些披头散发从各个角落爬出来的女尸,那一双双带血的手。我觉得我自己也好像是西蒙纳,在整夜的梦魇中醉生半死。
一次,老妈让我去卖油,因为傍晚了,天也不是很暗,我就独自去了,可,当我看到那个卖油的,就疑神疑鬼的认为那个人长的好恐怖,像费罗!我在幻想他会不会在我手臂上划下一道血淋淋的口子,然后把我封锁在那个屋子里。我啊的叫了一声,摔倒了油,就拼命往回跑,油没拿,钱没找,那个买油的就死命在后面追我,一边追还一边喊:"忘记咯忘记咯!快停下!"我哪管他说了些什么,就一个劲儿的向回冲,一边冲,一边喊救命,那个人被我吓得待在一旁,也不追我了。
回家就被老妈骂了一顿,确实,那时真的好傻,会议为这世界上真的有鬼。妈妈搭搭我的肩说到:"我的小祖宗,万一被吓坏了可怎么好。"我再也没有翻开那本书,它就像一个封锁的灵魂,一旦打开它,就会自动放开,那本书成了我童年的一抹灰色。
难道,这只怪我的胆小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