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小鬼4
我是出了名的“胆小鬼”,且不说我学会骑自行车下了多大决心、花了多少时间,这回要我上外面骑,可是死也不干的。
我整天在村子里练习,虽然在这里能像小鱼一样游来游去,可却害怕到车路上去骑,因为那里车来车往,从未停歇,整天传来嘹亮的汽车喇叭声。奶奶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呀,怎么老像胆小鬼似的,比你小的孩子都到外面马路上去骑了,你老在这里骑,也不怕难为情。”听了奶奶的话,我很不服气:难道你会骑吗?看你还不是老猴子爬旗杆―――不行啰。
我坐在自行车上苦思冥想。“有了”我终于拿定主意,来一个循序渐进。
我偷偷地骑上车,往车辆较少的路骑去。可到了车路边,见到车辆时来时往,看得我眼花缭乱,我的心怦怦直跳,心想:要是没有这些车就好了。但我还是满怀信心地上路了,我要骑着车过马路。我来到了比较大的路口,这时我耳边仿佛响起了爷爷的话:“那些马路上的车可是不长眼睛的,你要小心!”我忽然觉得这些车都是“魑魅魍魉”,但我想有警察呢,我会报警,我不怕。我等这边的车开完了,中间有了较大的间歇了就骑了过去,对面没有车,我就过了马路。
时间不停地过去,我过了三四个弯,这时有一辆出租车突然经过,我慌了手脚,顺势一个转弯躲过了那车,不料,自行车更令人难以想像地闯进了一户人家,那户人家被我这个“不速之客”吓得噤若寒蝉。
太危险了,死里逃生啊!不过,现在谁还敢说我是“胆小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