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小鬼6
小小的人,有大大的梦想。
记得这是《摆渡人》那部电影中的一句歌词,当时看过电影,有很多感动又印象深刻的故事情节,当然,这也包括陈奕迅在舞台上唱歌时的场景,激动人心,又感人至深。关于梦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解和看法,很多人提到梦想的时候,总是侃侃而谈,有一大堆说不完的话,可是真的轮到要实际去做的时候,就会发现,其实远比想象困难得多。
于是,有一些人,就会因为承受不住前行的压力,或是因为不敢再去坚持,就索性放弃,而不再是曾经侃侃而谈时那般自信潇洒的模样。我从小其实就属于比较胆小的那种人,无论是生活中,还是对于一些事情的坚持中,就像我之前提到的,因为不敢再去坚持,因为害怕失败,也可能只是因为想要偷懒,所以给自己找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好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的胆小懦弱,或是不够坚持梦想。
可能是从小做习惯了大人眼中的乖乖女,品学兼优,人缘较好,也就理所当然的觉得自己就该是这个样子,于是开始膨胀,开始自我有些抬高,也越发的不能够接受来自他人的一些质疑和批评,更不能够接受失败。
其实说到底,之所以会出现这些现象,也正是自身缺乏自信的表现,也是自己太过胆小,害怕失败,更害怕辜负了他人的期望。我们还是应该坚持自己的梦想,不忘初心。也应该更加勇敢的大步向前,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会越来越接近梦想,活得越来越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