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小鬼8
我们班有个同学,名字叫周大勇,他的头发乌黑乌黑的,像刺猬一样。眉毛细细的,像夏天随风飘动的柳叶。眼睛一笑,就眯成了一条缝。圆圆的脸蛋,红扑扑,亮闪闪。你别看它名字里带一个勇字,其实他是我们班名副其实的胆小鬼。
一天晚上,北风“呼呼”地吹过,非常冷。路上只有几个匆匆而过的路人,风吹过树叶发出“沙沙”的响声,在一排排昏暗的路灯下,影子像鬼一样跟在后面,路上静悄悄的,周大勇害怕极了。
周大勇独自在冷清的街道上走着。他听到了轻轻的脚步声,就像有人在跟着他。他手不停地在发抖,扯着衣角。抱着书包,加快了步伐,周大勇吓得脸色苍白,牙齿咬得“咯咯”作响,眉头紧皱,拧成疙瘩。他心想:要是我上课认真听讲,也就不会留在学校,抄写课文十遍了。那阵脚步声越来越响了,“救——命——呀——”周大勇突然叫道。他心想:要是我上课认真听讲,我就不会一个人走夜路,我这不是自讨苦吃吗?
这时,一个陌生人站在周大勇面前,把他的钱包还给他。“谢……谢……”周大勇全身哆嗦着说。他紧张地低着头连看都不敢看一眼那个陌生人,全身发抖,脸像熟透的苹果一样红。心想:原来刚刚因为太紧张,不小心把钱包都掉了,刚刚那个叔叔原来是想好心把钱包还给我呀!
在回家路上,他心想:我今天真是太大惊小怪了!自己吓自己,肯定是养成了胆小的坏毛病。我以后一定要变得勇敢一点,这样才对得起爸爸给我取的“周大勇”这个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