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手机6
我有一部白色的手机,它的身材小巧玲珑,键盘舒适好用,我和它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为什么这么说呢?如果想知道,就请大家慢慢听我道来吧。
一天,妈妈在外面,我在家里。突然,我的手机响了,原来是妈妈打电话要我自己到离家不太远的永辉超市和她碰头。我赶忙出门,可是不久,我竟迷路了。我非常着急,哎呀,该怎么办呢?情急之下,我想到了我的好朋友手机。于是我打开手机,进入地图导航功能,地图里马上出现了我现在的位置。我输入“重庆市渝中区枣子岚垭永辉超市”几个字后,地图用一条蓝色的粗线勾划出了我到永辉超市最近的路线,我顺着蓝色路线的指引,顺利地走到了永辉超市。到了超市,妈妈表扬了我,我拿出了口袋里的小手机,脸红了。
回到家,我开始做作业。写着写着,遇到一道难题,我左思右思,就是想不出办法。我又想到了那台漂亮的手机。我拨通了老师家的电话,听了我的求助,老师笑了,提出了解题思路,我顺着这条思路一步步分析,终于找到了正确答案。我高兴极了,亲了手机一口!
但就是这个手机竟然也给我惹了事。一天,我坐在家里,有些无聊,便玩起了手机上的游戏。我越玩越高兴,半个小时过去了,完全忘记了爸爸交待我休息一会儿后整理书房的任务,爸爸叫我也没有听见。看见我在玩游戏,爸爸伸出一只大手,抚摸着我的头,说:“手机虽然带给了我们许多帮助,但一定要正确使用。游戏会让人入迷,浪费应该学习的时间,这样的诱惑,你要抵制,手机才会成为你真正的好朋友。”看着手上的手机,我深深地低下头,把它轻轻地放进了口袋。
小小的手机,蕴含着人类的大智慧,是现代科技的一个缩影。我们的生活与科技密不可分。1923年,英国数学家、哲学家伯兰特·罗素说:“归根到底,是科学使得我们这个时代不同于以往的任何时代。”是呀,是科学使得我们进入了一个又一个崭新的时代,开辟了一个又一个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