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手机15
我的柜子里挂着几枚小小的人字拖形挂件,它们精致玲珑,透明的挂件中还包含着几颗颜色各异的海星,十分独特。每每看到它,我便思潮起伏……
那是一年暑假,我们一家去菲律宾的长滩岛上游玩,那天,我们乘快艇去邻近长滩岛的其它岛屿上观光。
我们的快艇靠岸了,这时,从岸上来了一个少年,约莫十七、八岁。他有着卷卷的短发,健康的棕色皮肤,一双眼睛明亮而有神。他见我们上岸了,便径直朝我们走来,我一眼就看到了他手里拿的小木板,上面摆着各式各样的小玩意儿,果不其然,这是一个小摊贩。我们不理睬他,像没看见似的向前走去,他也不气馁,跟了一段路后便离去了。
十来分钟后,我们又回到了快艇上, 我吃了一惊,那个少年还在那里!他很快看到了我们,又走到我们身边来,他面带微笑的推销起他的商品来“这个……好看!”少年拿起一串贝壳手链,用生疏的中文发音极力向我们介绍道,我们并没有想买的意思,只是微笑的看着他,他也用洋溢满脸的笑容回报我们,同时也一刻不停歇地向我们介绍着“珍珠……这个……珍珠!”我被他这半生不熟的中文听着有些不耐烦起来,忽然——“这个,送你!”我吃惊地看着这个少年,他拿着一串手链,脸上写满了真诚,眼里透出十二分的友好和真挚,我们都被少年的行为打动了:我们不曾相识,他却如此友善!赶紧谢过他的好意,又买了它的几个手机挂件,少年连连道谢,脸上笑开了花……
现在,那少年的样貌仿佛就在我眼前,他那并不标准的中文仿佛还回荡在耳边,我会永远记住那个并不富裕却如此有善的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