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手机10
如今,手机成为现代生活必不可少的一个重要的通讯工具,有的人用它办公,有的人用它聊天,有的人则用它劈劈啪啪地发短信,有的人用他炒股,有的人……总之,手机的运用可多了,没有手机就“奥特了”。
想一下,诗人陶渊明在“采菊东篱下”的时候,会有手机铃声响起吗?李白在感叹“低头思故乡”的时候,会有人打电话让他回家看看吗?一定没有吧!而他们却有许许多多的经典诗作,我们现在却生活在韩红和郭敬明的时代,再也没有人去欣赏那些名人雅客的优秀诗作了。
在小时候我是多么希望有一部手机,但是家里除了爸爸的每个月固定工资就没有其他的收入了。我只能眼睁睁看到我的手机从我身边溜走了。嗨!
时间飞逝,我到12岁时要手机的欲望又从我脑海里渐渐出现了,我就壮着胆子向我爸爸说:“我要一部手机。”当时他立刻把我骂的劈头盖脸,问我为什么要一部手机呢?我说:“首先,因为现在您的工资涨到每个月6000元,我们家里渐渐富裕起来了。其次,我看班里的90%的人都有手机,就有打心地里羡慕他们。再次……”爸爸听完后就在思考着,他对我说这个事情让他和妈妈商量一下,三天后再作出表态。
一天接着一天过去,我每时每刻都盼望着他们能答应我这件事情。
到了第三天,爸爸把我叫到书房对我和蔼地说:“你要买手机可以是可以的,但你要答应我学习成绩一次比一比好。你有了手机后不能天天玩,不能因为玩手机而不用功学习,更不能把手机带到学校。你能答应吗?”我想了想说:“Yes,sir,保证可以。”妈妈突然走了过来说:“你的手机价格最多在1200元左右,否则不能买。”我说“价格肯定在1200元左右,您放心吧!”此时我十分感动。就在手机买回来的那几天内,还记得高兴得连睡觉都在笑呢!
虽然现在我有一部普通的手机,但我也很开心,因为这是我第一部手机。它凝聚了家人对我的希望和关爱。这部手机虽然不是很贵的,它却有着浓浓的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