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手机13
信息社会,手机作为一种必不可少的工具,走进了千家万户,成为几乎所有人的工具。一部小小的机器像一个闪亮的魔盒,给人们近距离展现出五彩缤纷的世界,拉近了人和人之间的沟通距离,也给我们的生活、学习、工作提供了前所未有的便利。看看周围的人,几乎人手一部手机。我的妈妈也不例外,手机不离手,仔细想想,她和手机一起的时间还超过了和我一起的时间呢。
离不开手机的妈妈,通过手机上的购物应用,永远能保证家里的物资供应充分满足全家的需求。我的玩具、全家人的服装、家里的食品、零食,甚至还有家用电器和家具,都是妈妈在手机商城上搞定!哈哈,收快递都快变成我们家的日常工作啦。
离不开手机的妈妈,用于学习娱乐的时间更长啦,学习习惯也改变了,妈妈习惯了手机上看书、看视频、浏览新闻……,还可以一边煮饭、一边听书听音乐。可是爸爸买的书不再受欢迎啦,爸爸说:“学习是方便了,但这是碎片化学习,不能替代系统化学习的。”
手机,已然成为妈妈必不可少的工具,给妈妈提供了更多的方便和更高的效率。但是,我也经常看到妈妈深夜还在刷微博,看朋友圈,影响了休息,影响了视力,会对健康造成损害。甚至有时候戴了耳机还听不到我的呼唤。
妈妈,记得手机是你的工具而不是玩具喔,要“用手机”,而不是“玩手机”,多给我们的沟通交流留出时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