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手机4
爷爷是个“手机迷”,对手机形影不离。还因手机发生过一些“悲剧”。
“大包子”
这天,我刚从学校回来,把书包放好,就开始写作业。奶奶在厨房煮着丰盛的晚餐。爷爷呢?则在看管弟弟。弟弟非常调皮,一会儿东跑西跑,一会儿倒出箱子里的玩具,一会儿在地上滚来滚去,但爷爷把眼前的一切当作耳边风,只顾目不转睛地盯着手机。爷爷一会儿和朋友聊天,一会儿看看新闻,一会儿……他的手在手机屏幕上“刷、刷”滑个不停。这时,弟弟爬上椅子,脚一滑,重重地摔在地上,他“哇”的一声号啕大哭,爷爷这才从手机中“走”了出来。我听到响声,吓了一跳,立马从书房中走出来,但弟弟的头上早已肿了一个“大包子”。爷爷的下场不用我说,你们应该也知道吧。
烧焦
那天下午,我回到家中,肚子唱起了“空城计“。我央求爷爷帮我热碗汤,爷爷爽快地答应了。爷爷按好汤锅的按钮,从厨房里走出来,又躺在沙发上悠闲地看起了手机。过了一会儿,我闻到一股刺鼻的烧焦味,这时我想起了那还在锅里热的汤,连忙大叫:”爷爷,快去厨房!”爷爷听到响声立马冲过去,拔掉电源,打开锅盖一看,里面一片狼藉。原来,爷爷粗心大意,看错时间,害得锅都烧焦了!
迟到
放学了,老师布置完作业,大家纷纷走出教室。今天是星期一,提早放学,我走出校门,在门口等待爷爷。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可还不见爷爷的身影。40分钟过去了,爷爷终于出现了。在回家的路上,我问爷爷:“爷爷,您为什么这么晚才来接我呢?”可爷爷却一问三不知,摆出一副呆萌的表情,我忍不住笑了起来。其实我知道爷爷准又是忙着看手机,忘记接我的时间了。
这可真是个爱手机如命的“老爷子”啊!但我知道爷爷也深深地爱着我,我也爱我的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