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窃读记10
书,就像是一家神奇的天梯,带我爬上知识的高峰;书,也是一个神奇的指南针,让我走上成功之路。一本有趣的书,就让了我发生了许多趣事。
一天晚上,我正在书房里津津有味地看着《愤怒的象群》这一本书。“黄键涌,快去睡觉去!”妈妈大声喊道。我可十分不愿意,可妈妈还硬推我上床。
我在床上翻来覆去,我心想:“切!凭什么让我去睡觉,你自己又不睡,还玩手机玩到十一点多才睡,我才不睡呢!”我的心里有些愤愤不平。突然,我的脑子灵机一动:咦,我可以等我妈睡了之后,就去书柜那我的书来看。好,就这样!
妈妈在房里关了灯,上床睡了,过了大约三十几分钟,妈妈应该睡着了吧?“Yes,太棒了。”我轻声说。一切按照计划行动!我像幽灵一样“飘”到了书房,拿起了我的书。又“飘”回去了。哟,鞋子掉了,没关系,我可总算拿到我的“宝贝”了。回到了卧室,我拿起了我小手电筒,便专心致志地看起了书。我就像一匹大饿狼,贪婪地读着。
我很快乐,有很惧怕。就像大作家林海音一样的“窃读法”。我生怕老妈发现我那么晚还在看书。过了很久,我终于把这本书给看完了!但是,书就像磁石一样吸住了我,我本来还想看几本,可我太困,眼皮如大石头一样重,我依依不舍地把书放回了枕头下,很快地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妈妈检查我的床铺,发现了我枕头下的书,“大半夜的看书,不怕眼瞎呀?下次不许了!”妈气愤地说。我只好乖乖认错了。
莎士比亚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所以,我已经和书成为了形影不离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