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窃读记2
书页翻动的声音响起,还有水声作衬,半夜十一点半,机智的我趁着母后大人洗澡的时候趴在走廊上读《意林》。
我仿佛一匹饿狼,贪婪的读着,转眼间,开锁的声音传来了……
我立马收起书,“飞”到床上躺着,一颗心“噗通、噗通”地狂跳,一瞬间,感觉身体被掏空……
听见了妈妈的脚步声,我连忙闭起了眼睛,开始装睡。
妈妈看见我已经“睡”着,便走出我的房间径直走回自己的房间睡觉了。
我苦等了一阵子,终于看到了外面一片漆黑,耶,又可以看书了。
我将我的小台灯拿过来,开着灯,躲在被窝里,一页又一页地读着《意林》。
突然,我听到了一阵脚步声传来……
我猛地关掉台灯,扔在一旁,将书压在我的身体底下。
细细一听,诶?不对啊?好像是楼上的人在走路的说。
我又将台灯打开,翻开《意林》,找到之前的那页。
十分钟后……
“唉呀妈呀,终于看完了!”我想。站起身来,悄悄地,悄悄地打开了床头柜的柜子,掏出了一个“老古董”——《儿童文学》。
它可不是简单的《儿童文学》,而是第一版的《儿童文学》,1963年的《儿童文学》,纸张经过岁月的冲刷,已经略微发黄了,都说岁月是把杀猪刀,岁月不只是把杀猪刀,还是一把杀书刀。
将这本老古董看完后,看了看表,嗯,才十二点半,没事,还能再看一会。谁知这时老爸回来了,把我吓得啊,整个人在床上不得动弹,生怕老爸将老妈惊醒了。
没办法,这次窃读只能止步于十二点半咯,嘿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