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窃读记6
我的窃读记不只是林海音有《窃读记》,我也有!嘘,别告诉我老爸哟!
一个星期六的早晨,我正在作业的汪洋大海中挣扎,“爸爸、妈妈都出去了,我偷偷地看一下书也无妨!”这样想着,我便从书柜中取出一本刚(买)到的《小哥白尼》津津有味的(地)看了起来。我就像一条鱼儿一头扎进了大海,文章一篇接篇地读完,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直到我把那一本几十页的书读完之后,才发觉时间已经过去了很久。
唉,我这个人,不读书还好,一读书就把什么都忘记了,在不知不觉中,我忘记了时间,忘记了未完成的作业……糟了!老爸快回家了!作业还没做多少,我赶紧埋头做了起来。老爸回来之后,将我狠狠地教训了一顿,虽然被骂得狗血淋头,但我心里还是美滋滋地(的)。
另一次更绝,我一直看到老爸回家!当老爸“嘭”地(的)一声把书房门打开时,我才从书海中惊醒,赶紧一把将书塞进书桌。结果吗?当然是一顿香喷,请保留此标记喷的“竹板炒肉丝”啦。(!)为了看更多的我喜欢的课外书,我和老爸玩这种猫捉老鼠的游戏也不是一次两次了,我常常把书房门关着做作业,为的是偷偷的(地)看课外书,可老爸偏偏经常来把书房门打开,我只好改变战略战术,将书藏在作业本下、课本下、抽屉里,可老爸总是像警察一样将书一一搜出,还不停的(地)吼叫:“作业做完了才准看!”我知道老爸是为我好,可作业做完了又该睡觉了,哪有多少时间看书!其实,我爱读书,也是和老爸的培养分不开的,小时候,每天晚上爸爸都会拿着一本《格林童话》或《安徒生童话》给我念一个故事,逐渐地把我阅读课外书籍的兴趣给培养起来了,有时,我还会在爸爸离开后悄悄打开台灯,又偷偷地读了起来……
现在,我在班上同学中知识渊博,成绩优异,有很大的功劳都属于我爱读书的原因,莎士比亚说过一句话:“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正是书籍给我们提供的营养让我们的大脑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