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窃读记15
分针在一格格地旋转,时间的车轮也正在缓缓地前行。夜,已经深了,四周静悄悄的,几乎没有一丝灯光。唯独在一扇紧闭的房门的门缝中,透出丝丝灯光丝。在一盏台灯的照射下,一个小女孩正在一丝不苟地读着书。那个女孩边看书,还不时抬头来望望。
放学了,校门口围着不少来接孩子的家长,随着一个个班级涌出校门,家长们也渐渐散了。正当家长们对自己的孩子问寒问暖时,一个女孩格外显眼,她飞奔出校门,丝毫不在校门口逗留。
她回到家,飞快地打开书包,拿出一本书,想:嗯?昨天看到什么地方了?前面的故事大概是怎么样的?……对,没错。女孩翻开书本,细细读了起来,“吱啦“一声,女孩房间的门打开了,走进来的是女孩的妈妈。“你怎么还在看书,快做作业。““哦。“女孩随声应了下,待妈妈走后,女孩打开门,望了望,发现妈妈在煮饭。女孩暗喜,她轻轻地关上门,锁好,又捧起书,准备再次前往书的海洋中,自由自在、无拘无束地遨游。
时间老人微笑着,悄无声息的带着时间走了,转眼已经6点了,女孩仍沉迷在那个神奇的书之世界里,直到她的父母叫她去吃饭,吃完饭女孩刚想捧起书,突然想起自己的作业还没有完成,她急忙拿出作业,做了起来。
终于写完了,女孩轻呼了一口气,一看时针已指向八点,她急忙打开书,打算进入书之海洋中与书中的主人公一起玩耍。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女孩的妈妈来叫女孩睡觉了。女孩不得不恋恋不舍地合上书,和它们“依依惜别”。
关灯后,女孩的脑海里全是书中的内容,在床上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女孩轻手轻脚地起床,将房门关紧,拧开台灯,翻开书,继续同人物们打闹、嬉戏。看了一会儿,女孩抬起头,向房门那儿望了望,庆幸没有被发现,就继续读了下去。
终于,女孩看完了这本书,轻轻地关上灯,回到床上睡着了,她还做了个有趣的梦呢!是的,这个女孩就是我。我真喜欢这种既兴奋又惧怕的滋味——这种窃读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