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窃读记3
书是智慧的源泉,书,也是我最好的朋友。朋友和我之间的趣事可多了,最有趣的一次就是没有想到我的“窃读”居然“小英子”碰到一起了。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二的下午,午后的阳光一朵一朵地落在我的书桌上,落在书本《城南旧事》上。嘿,小英子好像正在叫我呢!我迫不及待的放下书包,家庭作业暂搁一边,冲到书桌前,先津津有味的读会呗。
读书的滋味真是美妙,我的心情也跟着小英子起伏。看到小英子发现妞儿是秀贞女儿时,我情不自禁的喊了一声:“太好了!”
之前安安静静的,没露馅,可这么一喊,就招来了妈妈。
“妞,在干嘛呢?怎么还不做作业?”
我看了一下挂在墙上的时钟,天啊,都五点了。小心翼翼地放好《城南旧事》,急急忙忙写起作业。秀珍找到自己亲女儿后,小英子会怎么做呢?最后妞儿她们找到思康了吗?我满脑子都是小英子,无法再继续安心答题。幸好妈妈进厨房做饭去了,我迫不及待地再次拿出《城南旧事》读了下去。
正当我为秀贞和妞儿被火车压死而感到难过时,妈妈突然从厨房里出来,疑惑地盯着我。我赶紧把书放到一边,“嘿嘿,不好意思哦,妈妈!”
“没事,快做吧!”妈妈表面上好像是“晴天”,可我怎么有种怪怪的感觉。
妈妈又进厨房了,有了前面的“遭遇战”,这次我提高了警惕,索性把书放在我的作业本下边,只露出一点点来看。可才看了没几分钟,妈妈忽然像超人一样出现在了我身边,“拿出来!”我灰溜溜的把书交给妈妈,活像个小偷似的,被抓了个“现行”。
在“妈妈牌监视器”下,一啃,两啃,总算把作业都啃完了,终于可以正大光明的看书啦!
我静静地读着,故事如同泉水一般源源不断的涌出,流进我的心里,又像一位小精灵在我耳旁轻轻的讲述。我呢,像一只小书虫贪婪的吸吮着,开心地享受着大餐。
读书,能让我们学到很多知识,更带给我们快乐。让我们一起来做快乐的小书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