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窃读记4
书,是我们最亲密的伙伴,我对它爱不释手。但窃读的滋味可真是让我既快乐又胆战!
我课外书的喜爱,简直达到了废寝忘食的地步。暑假里,我迷上了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作者把书中的每个人物描写得活灵活现,故事情节跌宕起伏,使我如痴如醉。我沉浸在《西游记》的这段时间里,实际上为了阅读它我居然也像唐僧他们一样,历经艰难险阻。“好睡觉了,时间不早了!”正当我趴在沙发上看得陶醉之时,妈妈便下了“圣旨”。而我呢,必然不敢违抗妈妈的命令,有气无力地答道:“哦!”但我一心牵挂着唐僧,于是急中生智,抱起一个靠垫,将书夹在了“我俩”之间,小心翼翼地走进房间。正当我得意洋洋之时,其中玄机被老妈的“火眼金睛”发现了。只见她大步流星,瞬间来到我眼前说道:“太迟了,再看眼睛受不了。”说完便把《西游记》带回了它的家——书架。
这下我虽然关灯“睡觉”了,但心里还是有千万个不甘心。“砰!”正当我沮丧之时,关门声给予了我一丝希望,因为——妈妈回房睡觉了!我霎时斗志复燃,开了灯,踮起脚尖,悄悄地打开房门,拿回了书。当然,由于妈妈已酣然入梦,我畅通无阻地找到目标。回到房间,我又沉浸于书香之中,津津有味地品尝着书中人物的艰难历程。但是,好景不长,正当我大饱眼福之时,只听见“咔嚓!”一声,妈妈已将头探进了我的房间,而我的天机也泄露了。妈妈二话不说,一把将我的爱书——《西游记》给夺走了。顿时,我变得心灰意冷,只好善罢甘休了。而此时躺在床上的我叹了一口气,喃喃自语:“唉!真是白忙活了一场,到头来,还是没看成书呀!”
哈哈,这就是我的窃读记。我是多么愿意沉浸在书香中细细品味,因为其乐无穷呀。我愿意走近故事,享受别样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