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窃读记9
我什么书都爱看,连漫画书也不放过。我不光光明正大地看,还偷偷摸摸地看——这些书要么是妈妈禁止看的,要么是我想看但又被迫要求去睡觉的。于是,在与妈妈斗智斗勇的过程中,我学会了窃读。
四年级的时候,我迷上了看漫画,可是妈妈不让看,怎么办呢?这可难不倒我——我向来不缺窃读的“伎俩”。我想了一个办法:把漫画书藏在衣服里,跟妈妈说去院子里玩。其实啊,我是折身躲到楼顶上去看漫画啦。本来前几天都很顺利,可是有一天,我像以往一样躲在楼顶上看书时,被上楼收被子的老妈逮了个正着。那天,我饱尝了一顿竹笋炒肉。不过,比起窃读的甘,这点苦算不了啥。
刚上五年级的时候,妈妈给我买了一套“阳光姐姐”的书。有一天晚上,快十点了,我还在看《生命流泪的样子》,妈妈就叫我睡觉。我只好依依不舍地上了床,心想:等你们都睡着了,我再起来看书。于是我把手机的闹钟调到了凌晨三点,就安心地睡觉了。凌晨三点,闹钟把我从睡梦中叫醒,我就立刻从床上爬起来,打开灯,坐在书桌旁读起来书。我遨游在书中,不知过了多久,一阵冲水的声音把我惊醒。我暗叫一声不好,连忙关灯钻进被窝。大气不敢出,我生怕已经被发现了——这可不是第一回了。果然不出我所料,房门被打开了。黑暗中,我看出那是爸爸——他肯定是来看我睡着了没有。我立刻闭上眼睛,装作睡得很深沉的样子。爸爸见状,就轻悄悄地出去了。第二天,我一直都哈欠连天,一天的课都没听进去。原来,“窃读”的滋味不全是甘的。
窃读,我乐此不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