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窃读记12
因为我非常喜欢读书,所以我有过非常多的窃读妙计,有时被爸妈发现了,还会挨不少批评。
有一个晚上,爸妈准备睡觉了,我还在房内津津有味地看有趣的书。“吱呀——吱呀——”门突然开了,我赶紧把书放到背后。爸爸走了进来,笑着说:“你这小子这么晚了还不睡觉,还在看书?书又藏起来了?”说罢,他就来到我身边,拉开我,一下就看到我的书,拿起并当着我的面把书锁进柜子里,顺手把钥匙也拿走了。看到这,盯着柜子我心急如焚,我的书吖,我的宝贝,最精彩的部分,我欲哭无泪呀!等爸爸出去后,我赶紧跑到房门跟前,听了听没有声音,我不由的想到了一个主意:我先假睡,等他们睡下,我再跑进爸爸房间里偷偷地拿走钥匙,顺便把其他柜子里的书一网打尽。“嘿嘿!就这么定了!”我高兴地低声喊道。假睡了一会,我踮起脚尖起床出房,我轻轻地小心地打开房门,听着里面的动静,没声音!太好了!我小心翼翼地用我夜鹰般的眼睛扫视着爸爸的房间,“噢,在这边,找到啦!”我用我独创的“幽灵步”慢慢地靠近,我越靠越近,成功啦!小心翼翼地把钥匙拿下来,轻手轻脚的关上门,悄悄地回到了房间,把柜子打开,拿出书本,躺在床上聚精会神地满足的吮吸着书中精彩的内容。哦!就是这种窃读的滋味!
有一次,妈妈让我在书房做作业,她就在外面做一些事情。我悄悄把作业推开一边,把课外书拿出来啃,不一会儿又陶醉在书本中梦幻的场景当中了。但又要时刻警惕着妈妈的出现,开心和痛苦交替着!“蹬蹬蹬蹬”一听就是妈妈进门的声音,我立刻将课外书藏起来,用作业掩盖着,把一旁的作业放在面前,装出一副思考的样子。妈妈走进来看了看笑着说:“不错,赞一个!还是挺认真的嘛。”说完,她又把门轻轻关上。“哎,好险!幸好有惊无险,平安过度,警情解除!”
我生活中离不开书,如果我没有了书,我就会像一只没有翅膀的鸟儿到处乱撞,因为书已经融合在我生活中,成了必不可少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