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窃读记11
放学回到家,我勿忙放下书包,一溜烟儿地冲进了卫生间,往地上一趴,手探到柜子下摸索着,当我起身时,手里就像变魔法似的多了一本《哈利波特》,我拍了拍书上的灰,暗喜妈妈没有发现我藏的“宝贝”。
你们一定很好奇,为什么我要把书藏起来?
我一直酷爱读书,可是最近因为视力下降,所以妈妈每天只让我看半个小时书。这怎么能够呢?于是,我就在家里上演了我的“窃读记”。I
我坐在马桶上,急忙打开《哈利波特》,一页,两页……我像一匹饿狼,贪婪地读着,我仿佛进入了一个绚丽多彩又紧张刺激的魔法世界。我手拿魔法棒,骑着扫帚与哈利波特一起大战伏地魔。此刻,我很快乐,也很惧怕——这种窃读的滋味!
时间过得很快,正当我和哈利波特马上就要把伏地魔打倒在地的关键时刻,只听妈妈一声吼:“欢乐,你上完了没?你掉厕所里了?”我一激灵,“赫敏,马上就好,快念魔咒!”呀!我怎么露馅了!我赶忙捂住嘴,没想到,妈妈一把拧开门,径直走到我面前,一把夺过书。最终我还是被妈妈的“河东狮吼功”给吼出了卫生间。
晚上,我写完作业,洗漱时,又开始实行我的第二个“窃读”计划。我把《哈利波特》放在洗漱台上,边刷边看。看着看着,我手里的牙刷就变成了魔法棒,嘴里含着牙膏沫,还不停地念着咒语。
“欢乐,你快点儿行不行?”随着妈妈的又一声吼,嘴里的一口牙膏“咕咚——”一下下了肚。可是我仍不舍得把书放下,我漱漱口,咽了一口唾沫,好像把所有的智慧都吞了下去
读书,可以使我烦燥的心平静下来,读书,足以怡情,足以博采,足以长才。虽然妈妈不让我一心二用,但是我还是希望可以利用一切时间来读书。这样,我的窃读也会越来越有意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