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窃读记5
我是一个爱书的男孩儿,只要有空闲的时间,我手里肯定会拿着一本书,但我的“饭量”很大,暑假里买的书是不够我读的!
看,我用写博文挣的钱又买了一本书,那是一本让我日思夜想的书,我的最爱哈3——《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囚徒》,但是妈妈是不同意在学习期间看书的,那只好……
该睡觉的时候,我悄悄地把手电筒和这本书放进了被窝……我关上门和灯,一头钻进被窝里,没想到竟撞上了手电筒,疼死我了,不过没关系,为了看书,我忍一下吧!
我先侧耳聆听一下,确认没有任何动静后,才放心的打开手电筒,翻开书认真地读起来。正当我读得入迷时,突然“咔嗒”一声惊动了我,走廊的灯被人打开了。我连忙关上手电,合上书,躺在床上一动也不动。原来是妈妈!妈妈推开门进来了,“儿子,你睡着了吗?”我大气也不敢出,几秒后见我没动静她就走了。我趴在被窝里等了两三分钟后,才探出头,心想:嘿嘿,妈妈的夜间巡逻结束了,老妈没发现,看我多厉害!于是,我又津津有味地接着读起来……
过了一会儿,开门声又响起,我赶快采取措施!仔细一听,啊,原来是妈妈去了卫生间!唉,虚惊一场啊!等妈妈回屋去了,我就放心大胆毫无戒备地看起来。《哈利·波特》这一系列书都是惊险、好玩、神奇的故事情节。它吸引着我,我忘记自己是在偷偷地看书,我忘乎所以地笑出声来……
“咚!”门被撞开了,妈妈一眼就看见了我手里的书,她得意地说:“你小子终于暴露了吧,你以为我不知道你那两下子,这招三十年前我就用过,我刚才不拆穿你是分散你的注意力,我已经你注意你很久了!嘿嘿嘿嘿!”糟糕,魔高一尺,道高一丈,看来我还是斗不过我妈呀!
后来我又研究了一种窃读方法:在厕所里读。为了逼真,我就蹲坐在便池上,妈妈不可能推门而进吧!哈哈哈哈,我真是太聪明了!嘘!别出声,如果我妈妈听到了就不好了!
我的②号窃读方案成功了,妈妈一直都没发觉,即使被发现了,我的鬼点子是用不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