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窃读记7
书,是什么?书是我们在生活中的朋友,也是我们的家,更是我们的家人,陪伴着我们的成长,快乐地度过每一天。
有一天课间,我看到一群同学在交流一本漫画,这可引起了我的好奇,我仔细听这本书的内容:福尔魔摩斯调查凶杀,装病引凶手、上钩这可勾起了我强烈的求知欲。
放学后,我从飞一般的速度去到书店找书看,我按听到的内容找,一本一本地找一页一页地找,终于找到了《福尔斯》,我毫不犹豫地买下了这本书。
回家的路上,我边看边走。回家后,我还看,看得津津有味,犹如做了一场美梦。在梦里,我跟随着福尔摩斯的脚步,破了一个又一个惊天大案。
到了午睡时间,我一心想着书里的内容,哪还睡得着,拿着书左翻右翻,拿被子盖着看,看着看着到了上学时间,我上课也看。第三节课,老师对我们进行了测试,而我的注意力仍然集中在那本《福尔魔斯》上。考试成绩也由优秀降到及格,最后还是被老师发现了,告诉了爸爸,回家后爸爸把我评批了一顿,并让我交出这本漫画书,我只好双手奉上。
夜深了,该入睡了,可我躺在床上,怎么也睡不着,想来想去,我决定要去把书拿回来。
我先把门慢慢地拧开,拿出手电筒,这时,我听到爸说:站住,干什么?我的心都快跳出来了,走到了门口才知道爸爸在说梦话,我拿着手电筒,蹑手蹑脚地找,终于找到我的宝贝。我拿回房间,将剩下的一个故事读完,便又把书放回了爸爸妈妈的房里。
通过这一天窃读,我感受到了林海音女士小时候在书店窃读时的心理既快乐,又惧怕。
书,是无声的老师。是书,开阔了我的眼界,是书,给我带来了无穷的乐趣,为我插上理想的翅膀,飞向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