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自行车9
一天下午,我正走在马路上,看见许多哥哥姐姐骑着自行车在街道上穿梭。我看见他们在路上自由骑行,无比羡慕,希望有一天也能像他们一样骑着车自由飞驰。
过了不久,我的愿望终于实现了。我和妈妈在广场边发现了一辆共享单车,我兴奋地跳了起来。我小心翼翼地将自行车向广场推去,就在这个过程中,我可以感觉到自行车如此的沉重。推到广场,我立刻坐上了自行车,右脚一蹬,自行车向前走了一截。但好景不长,自行车的把手立刻开始左右摇晃,自行车开始不听指挥。眼看就要撞上路边等待的妈妈,我大叫一声:“妈妈快让开!”只见我的自行车横冲直撞,一下就冲进了花坛中,自行车翻了,害得我也摔得人仰马翻。
我把自行车扶了起来,我汲取了上次的经验,右脚一蹬,我的自行车慢慢地向前走了,手用力抓着车把手,保持平衡。这时的自行车就像一头愤怒的公牛,而我就像一位勇敢的斗牛士,手持红布,一定要治服这头公牛。“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我下定决心一定要骑上这辆自行车自由骑行。我听了妈妈的方法,在骑车时默默念着:“按着刹车、目视前方……”经过我刻苦训练,终于治服了这头公牛。
当我骑着自行车在广场上奔驰时,我就像一只快乐的小鸟在天空中自由翱翔,享受着成功带来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