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自行车12
记忆在我脑海中慢慢汇成一条长河,有成功的喜悦,失败的忧愁……其中令我记忆最深刻的,还是我学会了骑自行车。
记得那是一个周末,爸爸、妈妈带我去逛迪卡浓。一进迪卡浓,我就看见了许多漂亮的自行车。我问妈妈:“妈妈,我可以去骑自行车吗?”妈妈说:“你还没骑过,可以吗?”我说:“让我试一下。”于是,我推出一辆自行车,我心里有点害怕,想:我以前只骑过有辅助轮的,还没骑过两轮的。妈妈看透了我的小心思说:“你先坐在车上,双手握好车头,在车上坐稳,脚踩在脚踏板上,妈妈给你扶着自行车后坐,你用力骑车,不要害怕。”我按照妈妈的吩咐去做了,可是,车头偏偏和我作对不听我的命令,一会儿偏向左边,一会儿偏右边,弄得我脚不停地掉在地上。瞧!妈妈已累得满头大汗了,我也累得汗流浃背。妈妈微笑着说:“我们还是休息一会儿吧!”趁着妈妈不注意,我又把自行车推了出来,心里想:我就不信了,我学不会骑自行车。
于是,我骑上自行车独自练习了起来。这次没人扶我,我很快又摔了一跤。这时,爸爸走过来帮我扶起自行车说:“骑自行车最主要的是掌握好平衡。”爸爸一边说一边做着示范。我学着爸爸的样子一次又一次地练习着。终于,我能一个人骑一大段路了。我高兴地大叫:“妈妈,我学会骑自行车了!”妈妈开心地说:“儿子,你真棒!”
这次我不但学会了骑自行车,还知道了“失败乃兵家常事”这个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