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自行车2
当我每次都以羡慕的眼神看着街上骑自行车的同龄人时,我也想像她们一样骑着车子想去哪儿就去哪儿,于是下定决心:一定要学会骑自行车!
每当周末,我都与自行车为伴。起初,是爸爸帮我扶着自行车,我骑在车子上一点一点,小心翼翼地,慢慢地前进。听爸爸说做一件事必须要有足够的耐心,我记住了这句话。可时间一天一天的过去,我的耐心也渐渐消磨殆尽了,我越来越急躁,真想一下子就学会骑车子。那天爸爸有事忙,顾不上陪我学骑车子,我就索性独自一人去学骑自行车,在没有大人的照顾下,我骑着自行车左摇右晃,突然车子一歪,猛地一下连人带车子摔倒在地上,我不禁大声痛哭起来。不远处的爸爸看见我倒在地上哭,立马就跑了过来,把我抱起来,看见我全身上下有好多个部位都擦破了皮,还流血了,爸爸眼中满是歉疚:“是我没有照顾好你,孩子,对不起!”我忍着疼痛说道:“爸爸,这不是你的错,是我觉得在这段时间内,你帮助了我很多,我可以一个人骑了。所以在你有事忙的时候,我就想一个人骑车子练练,可没想到我骑自行车技术还是没有太大的提高所以才会摔倒,这不是你的错,而是我的不懂事。”爸爸帮我抹上药,静静地陪在我身边。等我伤好了以后,虽然全身上下伤痕累累,但是我坚持继续练习骑自行车。这回,有了上次的经验与教训,骑自行车的技术便不断提高。从以前骑的小自行车,到现在甚至连赛车我都会骑了!每当周末,骑着我心爱的赛车,奔驰在柏油马路上,欣赏着沿途的美景,甭提多开心啦!
从这件事情中我明白了:做一件事必须要有足够的耐心。比如,骑自行车难免会摔倒,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站起来,只有你不断战胜困难,不再是以前的爱哭鬼,才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