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自行车3
在上一个暑假里,在爸爸的教导下,我学会了骑自行车。
在暑假的时候,爸爸妈妈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并要求我一定要在这个暑假里学会。第一天我和爸爸很早就起床了,吃过早餐就和爸爸去学骑自行车了。我们来到了一个很大的广场,爸爸打算先教我上车。爸爸说:“脚踩着踏板,双手抓着把手,身体保持平稳就可以了。”我照着爸爸的话,手抓着把手,脚踩着踏板。爸爸在后面扶着我,练习了一个上午,我终于学会了骑在自行车上不掉下来了,爸爸夸我真棒,我听了沾沾自喜。心想学自行车也不难啊!下午,太阳没那么猛的时候,我和爸爸再次来到广场。爸爸说:“现在教你拐弯。骑自行车要拐弯的时候,身体一定要保持平衡。自行车向左拐弯,人的身体重心也要向左拐。向右拐弯也是一样的道理。明白了吗?“明白了,我说。“我骑上自行车,慢慢的的骑着,到了拐弯的地方,我照着爸爸说的话做。结果一个不留神我就从自行车上摔了下来,手掌都擦破皮了。我愤怒的说:“我不骑了,痛死我了。”爸爸和颜悦色的和我说:“坚持就是胜利,我知道你一定能学会的。”听了爸爸的话,我重新站了起来,继续练习。功夫不负有心人,练习了一个下午,我终于学会了拐弯。
第二天,爸爸想测试一下我昨天学到的成果如何,就叫哥哥来和我一起比赛。第一次哥哥赢了,第二次我差点就追上哥哥了。第三次我拼尽全力,功夫不负有心人,哈哈!这次我终于追上哥哥了。
学会骑自行车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那就是无论做什么事,只要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