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自行车8
每次看着我们班的王宇慧和张瑞桐骑着自行车在院子中溜达时,我总是羡慕不已,总想着把自己小自行车上的安全轮拆下来,来学习骑车。上次我过生日,爸爸送了我一辆自行车,那时车上有安全轮,只有把安全轮拆下来,才能学骑车子。
过了几天,在外地的爸爸回来了,我对爸爸说:我要学车子。爸爸果然把安全拆了下来,我迫不及待的要学骑自行车。
就在这个暑假,有一天下午,碧空如洗,我和爸爸来到我们小区的院子中。院子又大又宽,是一个练车子的好地方。爸爸、我和我家的小狗,还有这辆自行车。虽然小狗、爸爸和我是朋友了,但这自行车不知道能不能和我交朋友。
刚开始,骑车子我觉得新鲜,因为我只骑过有安全轮的。骑真正的自行车我还有点害怕,因为听妈妈说以前学车子不小心摔倒了,都摔破了。我想万一我摔着呢,如果摔得鲜血淋淋,那太可怕了。
女儿,快来学车呀!爸爸喊了一声。知道了!我有点犹豫地走过去,小狗跟了上来,来,快上去。爸爸把我扶上了车子,他在车子后面慢慢的扶着我。我说会摔倒的,会倒破的,不敢骑,不敢骑!爸爸说没事,我护着你呢!听了这句话,我心踏实了一点,但还是很害怕,总想我会摔倒的。爸爸扶了一会儿就放开了,我没有一丝察觉,脚还踩着脚踏板向前走。结果没注意碰上了墙,慌乱中,我竟忘记了刹车。爸爸说看你自己也会呀,怎么就撞墙了?
后来我开始自己骑,不让爸爸扶。我先踩一个脚踏板,然后马上把另一个脚放上去,慢慢的,我适应了,会自个骑了。小狗在我车子后面跟着,见了我骑车汪汪的叫着,像在为我高兴呢。我很开心,一直骑到了晚上,更熟练了。
我终于学会了骑车子,我明白一件事要想做好,就一定得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