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自行车5
我经常看到那些哥哥姐姐在路上快乐地骑自行车,多威风呀!于是,我也要求妈妈给我买一辆。
星期六,我和妈妈坐在沙发上无事可做。突然,妈妈对我说:“我给你买了一辆自行车,你可以到广场上去学骑呀!”“真的吗?太好了!”我兴奋地大声叫道。于是,我和妈妈推着自行车来到广场上,顺便也把我的朋友叫上一起来。
当时,我还以为骑自行车很简单,觉得这没有什么难的,坐上座就能骑,谁知刚上去,还没有往前骑一米远就摔了个四脚朝天,旁边的小伙伴哈哈大笑,我咬着牙慢慢起来,羞愧地低下了头,心想:今天真丢人,这也太难了吧!还是不学了。这时,妈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一边帮我扶起自行车,一边安慰我:“失败是成功之母,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会有困难,我们要想办法克服,还要有坚持不懈的精神!”听了妈妈的鼓励,我便有了信心,我两手握紧把,先用左脚蹬踏板,右脚用力跑,等车子跑起来,速度稳了,我便迈上去。虽然,一开始车子左摇右晃的,妈妈看见赶紧跑过来给我扶住后座,还不停地给我加油打气,慢慢地我便掌握住平衡,我感觉自行车也越来越听我的话了,“会骑了,会骑了……加油!”小伙伴也在旁边鼓励我。就这样,我不停地练习,终于我学会骑自行车了!我好开心啊!妈妈也很高兴,但依然提醒我:“你虽然学会了,也要小心为好。”我说:“知道了。”
学会骑自行车这件事已经好几年了,它就像一枚贝壳在生活海水的洗涤下变得更加闪亮,更加美丽!我要将这枚贝壳永远珍藏在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