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自行车13
每当在路上看到大人们在马路上轻松自如的骑自行车,我也很想学,问爸爸,能不能让我骑自行车。当我跟他说出我的心愿时,他却说我还太小,不能学自行车。在我的软磨硬泡之下,他终于同意教我骑自行车了!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到了马路上,我坐在车子上,让爸爸从后面辅助自行车,爸爸点了点头。我双手握住龙头,跨上自行车,可还没等我扶稳,双手就好像换了一个主人一样,在不听我的使唤,一会儿向左转,一会儿向右转,车子歪歪扭扭好像下一秒就要倒了,“别紧张,握紧龙头"。爸爸像司令指挥官那样命令我。
我就像一只被驯服的小羊一样,连忙握住龙头,这才稍微好了一点,我的脚也来跟我“作对”,我的双脚只知道不停的踩脚踏。突然我发现前面有一块大石头拦住了我的去路,我吓得都不敢睁开眼睛了,突然,车子停了下来,原来是爸爸用手拉住了车,我惊魂未定地看着爸爸,胆怯地说:“我不想学自行车了!”爸爸没有说什么,只是让我继续向前骑,他仍然扶在我后面,在经历了无数次练习后,我有点儿会开了,这时我又有了极大的信心。
我乘热打铁,继续练习,慢慢地,我能够自己控制住自行车了,爸爸看着我微笑地点点头着,我开心极了。
这一次我不仅学会了骑自行车,我还明白了一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