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自行车4
往事如烟,岁月蹉跎,随着我年龄的成长,我经历了很多有趣的事,可我早都忘的一干二净,但是有一件事让我记忆犹新。
记得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妈妈让我学骑自行车,我当时高兴的不得了,赶紧推出妈妈给我买的新自行。平时,妈妈经常骑自行车带我出去,我看惯了平时妈妈骑车的样子,所以,我认为骑车是一件很容易的事。
可是,我一上去,这车就发现仿佛在和我作对,一只脚刚放上,另一只脚还没登上呢,车把就不老实了,差点把我给摔下来。过了一会儿,这个问题倒是解决了,新的问题有来了,我把握不住平衡,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呀!尽管我学车的热情丝毫未减少一丁点儿,妈妈见我骑得好一些了,就悄悄地松开了我的自行车,这一松手可真要紧,自行车竟带着我冲进了花坛,我吓得闭上了眼睛,只听见“嘭”的一声,自行车撞到了花坛上了,受到了这次惊吓,我再也不想学自行车了。
过了好长一段时间,那是一个星期天,我的作业完成没事了,妈妈再次鼓励我学骑自行车时,我的头摇得像拨浪鼓一样,“不嘛,不嘛”我不要再学骑自行车了,妈妈给我讲了好多骑自行车的好处,我才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硬着头皮去学,我吸取了上次的教训,身体两边保持平衡,眼睛平视前方,经过一遍又一遍的练习,我终于掌握了骑自行车的要点,不知不觉的学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