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自行车15
一天,天气晴朗,百花盛开,蝴蝶在天空自由地飞翔。我带着心爱的四轮自行车来到小区外,准备绕着小区骑一大圈。
四轮自行车骑行对我来说实在是小菜一碟。我已经学会了骑四轮自行车很多高难度动作,比如:骑行绕八字等等。爸爸一脸平静地对我说:“孩子,你已经把四轮自行车骑得很熟了,不如把后面两个轮子下掉试试看?”我开心地想:“啊!我终于能骑两轮自行车了,好棒!”我忍不住了,高兴得跳了起来。爸爸看我开心的样子,便把从家里带来的工具拿出来,把后轮拆掉了。
我兴奋极了,连忙扶好自行车,开始找感觉。没想到,当我坐上自行车座位时,它朝右边倒了下来。我的腿破了,哭了起来:“好疼呀!”爸爸看见了,连忙跑来,对我语重心长地说:“孩子,你要知道,‘失败是成功之母’,你要成功,肯定要经历失败的。”我红着眼睛点了点头,继续坐上自行车,又一次准备开始。这一次,爸爸教我:“如果车往右斜,你就把车倒向左边;如果车往左斜,你就把车倒向右边。”我听了爸爸的话,开始把车左右摇摆,调平衡。可我没注意前面有个小石子,又把手摔破了。但我咬着牙,想:“我一定要坚持,要学会骑车。”我站起来,继续学车。这一次,我不但注意左右,还注意有没有东西在前面挡着我。“啊!我终于骑起来了!”我一边高兴地骑,一边大叫。
后来,我又学会了加速骑等比较难的动作。学骑自行车使我明白了干什么事都要坚持不懈,努力、认真去做,才会有所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