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自行车14
以前,看到小区里的小伙伴自由自在地骑着自行车,我好羡慕。心想:要是我也能像他们一样该多好呀!妈妈看出我的心思,一天下班她变戏法似的推回一辆粉红色的自行车,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我可以学骑自行车了!
在一个晴朗的下午,我迫不及待和妈妈来到红枫广场学骑自行车。
妈妈先示范了一遍,告诉:“骑车时身子一定要坐正,眼睛向前看,身体保持平衡。”刚开始,妈妈在后面扶着我。我按照妈妈说的要领去做,先做上座椅,右脚放在踏板上,再用左脚跟右脚有规律的踩,用力往前蹬。一开始,我坐上车,双手紧紧的抓住车把,弓着腰,眼睛不自主的往下看,费了吃奶的力气蹬了一圈,但后面我控制不住方向,自行车东倒西歪,只听见“哐当”一声,我摔了个四角朝天,妈妈边扶我边说“没关系,咱们接着练。任何事情都不是一学就会的,只要坚持,有毅力就一定会成功。”“好,不信我学不会!”我默默得下定决心。
于是,我忍着疼痛又开始练起来。慢慢地蹬了一圈、两圈、三圈……慢慢地心里也不紧张了,妈妈也渐渐地不扶车了。终于,我一个人可以轻松地骑自行车了。
通过学骑自行车,我明白了:很多事情,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可不那么简单。但是,只要我们坚持去做,就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