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自行车6
有一件事情,让我非常有成就感,那就是我学会了骑自行车。
妈妈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但我还不会骑,我就拉着妈妈让她教我怎样骑自行车。在我的恳求下,妈妈终于答应带我去两江广场学习骑自行车。
我们来到了两江广场,妈妈把我扶上了自行车。我对妈妈说:“妈妈,等会我骑的时候你一定要在后面扶着我哟,我怕摔倒。”妈妈说:“好的,好的,你不用担心,等会儿我一定扶住你。”
我开始骑自行车了,妈妈一直在后面扶着我,慢慢的,我找到了一点感觉。不知不觉,我越骑越快,越骑越好了。我当时听到风在耳边“哗哔”地响,我兴奋地说:“妈妈,我会骑自行车了!”但我听到的却是妈妈的笑声。我回头一看,妈妈没在后面扶我。就在这时,我的自行车像喝醉了的马似的带着我撞上了栏杆。我生气地对妈妈说:“你怎么不扶着我呀!”妈妈笑嘻嘻地说:“我没扶你,你不照样骑得很好吗?”我说:“对哦。”
一次次地失败,换来了我最后的成功——我学会骑自行车了!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失败是成功之母啊。你看,我没扶你,你不是照样骑得很好吗?再说了,我如果一直扶着你,你可能永远也学不会骑自行车。”我感激地对妈妈说:“妈妈,谢谢你!”
真是宝剑锋从磨励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