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唱首歌9
当我们还在温暖的被窝里做美梦时,有几道橘红色的火焰已经开始在大街上、公园里燃烧起来了。
火焰蔓延到哪儿,哪儿的赃物便蒸发完了。他们有一个响亮的名字——清洁工!她们默默无闻、不求名利,只为一个目标——让这个城市变得更加干净、美好。
一天早上,天空刚变成鱼肚皮的颜色,太阳冉冉升起。我外出买早点。啊!原来我们小区环境是那么得好。绿油油的小草,清香扑鼻的野花,高大的树木。我如饥似渴地呼吸着如此新鲜的空气,感觉十分舒畅。透过几片青翠欲滴的树叶隐隐约约看到一个人。出于好奇,于是快步走过去,当我定睛一看,心中发出一声“切”。只是一个脏兮兮的清洁工呀!我不屑地从她身旁走过。她真是个“魔术师”,仅一瞬间,我的衣服上就占满了扬起的灰尘。我拍拍衣服,瞪了她一眼(当然她没看到)心想:把人家的衣服弄脏了还不道歉!这样的人群怎么会配得上这么美的环境。我愤怒地走开了……
记不得从哪天起,也不知什么事情,清洁工离开一阵子。小区里随处可见堆积成山的垃圾,苍蝇和臭虫纷纷来袭。
“脏死了!”“好臭喔!”……大家纷纷埋怨着。一阵阵埋怨过去了,众人分析起原因来。到底是怎么回事?原来拿个大扫帚“嗖、嗖、嗖”的清洁工不见了;那个为我们小区做免费护理的美容师不见了;那个为大家表演“垃圾百战穿灰衣”的魔术师不见了。
不久后,她们又回来了,她们依旧不引人注目,每天奏起并不悦耳的《嗖嗖乐》,表演着并不有趣的“垃圾百战穿灰衣”。
啊!可敬的环卫工人,我要为你唱一首《美丽心灵之歌》。你这种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永远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