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在家里闲得无聊,便听起歌来,“噢妈妈烛光里的妈妈,您的黑发泛起了霜花……”,着不是烛光里的妈妈吗?这使我不禁想起我的妈妈。记得有位名人曾经说过:有一个爱,一生一世不求回报——母爱;有一个人,一生一世值得你爱——母亲。
现在看来,妈妈似乎没什么特别的业余爱好。其实,年轻是的她是十分爱玩也十分会玩的,玩的高雅,玩的舒心,而如今,身为职业女性兼任贤妻良母,妈妈也不敢多睡一分钟,总是早早地起来望着张罗早餐;早餐做好后,又争分夺秒地到阳台上洗衣服;下班,即使人再累,她也是急匆匆地往菜市场赶,买好菜后,又提着沉甸甸的袋子马不停蹄地往家赶,生怕耽误了做饭。
每天都这样的妈妈看起来好像也不太懂得什么情调了。随着时光流逝,妈妈每天必须面对“柴米油盐酱醋茶”这些太实际的东西和太现实的问题。以前的什么浪漫,什么优雅在现实面前显得那样不堪一击。妈妈得精心计算着如何用有限的薪水安排一家人的吃穿,如何煞费苦心变化每天菜肴的内容,以免我们吃厌了胃口,她还得苦心经营一个舒适体面的家。
因为这些,每天都有一些细小的皱纹慢慢地爬上了妈妈的眼角,以前那乌黑的头发有些变成了白发,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神也深深地陷下去。想着想着,我的鼻子一酸,心中不免有些伤心,过去的往事就呈现在眼前。
记得有一年冬天,我感冒发高烧,昏昏沉沉地不知睡了多长时间,竟来一看,床头挂上好几个输液瓶,妈妈坐在床前,眼里满足血丝。我想:妈妈为了照顾我,一定好久没有睡觉了。于是喔趴在妈妈的肩膀上对她说:“妈妈,我爱你。”然后使劲亲了妈妈一口,妈妈笑了,可笑着笑着眼里留下了眼泪。
想到这里,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因为我身体还留着您的体温,脉搏里奔腾着您的血液,性格上烙又您的印记,思想里有您的智慧……感谢您,生我,养我,育我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