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唱首歌6
我不是作曲家,也不是歌唱家,我没有天籁的歌喉,但我却总想为你唱首歌。
您不是名人,您不是伟人,却是我一生中最爱最尊敬的人。
在您眼里,我是一个永远长不大的孩子。无论我多么任性,您都会包容我;在每次和您吵架后,您都会主动谅解我;每次我生病后,您都会无微不至地照顾我;每次在闯祸之后,您都会默默地帮我收拾“烂摊子”。
可是,您并不是一位温柔的母亲。在我每次犯下错误后,您都会严厉批评我。在我每次考试失利后,您会瞪着我的眼睛骂我……而我,从来都不理会您的用心良苦,甚至对您产生了憎恨。
我憎恨你的偏心,恨您对继父的儿子百般讨好,把我忽视;我恨您从来不顾我的感受给我施加压力;我恨您对我的不信任;我甚至还恨您给了我一个让我感觉不舒服的家……
但是,渐渐地,我明白了,我明白了您所做的一切,您对继父的儿子的偏心,只是想让我们在这个家能呆的长久;您给我施加压力,只是想让我好好学习,将来有出息,去过自己的生活;您对我的不信任,只是想刺激我,让我奋身投入学习。这个家虽不是我想要的,可是您却努力在给我一个完整的家,给我一个可以依靠的臂膀,一个可以栖息的港湾。是我太自私,从未去为您想过。
您是爱我的,我知道。您除了让我完成我自己的事情,家里的重担您却总是一个人挑起,宁愿让自己累着,您总把最好的给我,宁愿让自己受尽委屈。中考我的分数没有达到理想分数线,继父说让我去读职高,是您坚持让我走进了高中的大门;一次逛街,你给我买了一个十五元的头饰,可您却当着继父的面说只要三元……
您对我的情,我用尽一生也无法还清;如今,我只想为你唱首歌,唱出我对您的爱与深深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