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唱首歌13
倾听,古筝的弹奏的声音;倾听,架鼓敲打的声音;倾听,二胡拉动的声音……我想为你唱首歌!
好听吗?勤劳的声音。寒风刺骨的马路间回走,冰雪覆盖的草丛中回走。他,是他。城市中的环保工人。冬天,雪花俏皮的在空气中飞舞,我独自走在空无一人的大街上,手边还推着一辆破旧的自行车,如有不注意,就会摔倒在坚硬的马路面上。全身上下已经被冻得没有知觉,白茫茫的天空值得仰望?一袭冷风来临,本已脆弱的身体不可阻挡。这是,他来了,向我招手,迎我坐上他的环保车,把车子放到后厢里,看着师傅脸颊上的痛红有点发紫,但他把我安全送回了家。此时天空已蓝,值得仰望。
好听吗?正直的声音。“抓小偷了,抓小偷了”,不远处传来老奶奶的喊叫声略带沙哑,老爷爷二话不说放下手中给顾客挑的白菜就去抓小偷。老爷爷虽年过花甲,但身体格外硬朗,健步如飞。可是老爷爷哪能比得上年轻人呢!这时,邻居大亮出来截路出来和老奶奶合作,老爷爷在小偷的后面追,老奶奶和大亮在前面拿着“武器”阻拦,小偷见状不妙,只好举手投降。老爷爷过去翻出小偷上的东西,让大家来认领……见得那合作的力量,多么强大。众心齐泰山移。
好听吗?高尚的声音。白衣天使的美丽纵落于世间。她芳龄24岁,正值青春年华,但在火灾中停步。在某一处森林公园起火,火势雄猛,因为来得比较变,游玩的旅客并没有全部疏散。在最后一名女孩的救治中,一棵大树因烧火时间较长,要倒下。她见状急忙抱住小女孩趴在地上,任大火撕咬她的皮肤,手中还是紧抱着灿烂的生命,消防人员赶到的时候她的最后一丝希望来临,把女孩交付给消防人员便永久沉睡于地下。这时高傲的野菊开得正美丽动人,一切生命因她的奉献而欢乐温暖。
阳光透过窗子斑斓的光射在墙上,纸鹤飞过,勤劳的声音,正直的声音,高尚的声音尽收翅膀中,摇曳着个性中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