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茫茫人海,穿梭在大千世界,我总会发现那一段段人生的插曲,或美,或丑,我都忍不住细细品味。不论是清晨的阳光,山间的小溪,还是窗前的小鸟,盆里的小花,我都不禁想去赞美这一切美好的事物。今天,我想去赞美这么一个人,这么一个善良、质朴的人。
漫步在校园中,我独自一个人,身旁的朋友早已归家。我四处张望着,校园里美丽的景色让我大饱眼福,夕阳西下,那一抹红霞将世界笼罩,夕阳的余晖洒在我身上,暖暖的,美丽极了。时而看看草丛里的几朵红花,时而望望天空中归巢的小鸟,我很享受这一段时光,静谧中又有虫鸣声作伴,仿佛童话一般,很梦幻……
可就如飞来横祸一般,乌云将最后一线阳光遮得严严实实,很密,很密,本来美好的事物在此时却变得……倾盆大雨如期而至!我慌了,雷声的到来似乎让我更惴惴不安。雨点下得很密,我看不清前方的道路。脚下一滑,我整个人向地上冲去,膝盖擦破了皮,鲜血混合着雨水流到地上……无助、惶恐,在此刻涌上心头,我如小舟般,在海中漂浮,船身似乎随时就要散架。疼痛,令我更加害怕,甚至有种想哭的冲动。我绝望地四处张望,隐约中,一个人影出现了,他奔跑着,向我冲了过来,待他走近了些,我才认出他的面目——我的同班好友。
也许这一切都是上天安排的。我感到不知所措,他将我从地上扶起,安慰了我几句,我似乎感觉到周围的温度在上升,如此温暖。
他扶我坐到椅子上,给我倒了杯水,又不知从哪儿找来创口贴,小心翼翼地为我贴上,嘴角露出笑容,无比欣慰。他又陪我待了一会儿,便把我扶起,把我送回了家,我望着他离开的背影,心中无比温暖。
我喜欢赞美一切美好的事物,歌颂它,而今天,我要为我的好友唱一首歌,唱我们之间的友情,更唱他那一颗善良、质朴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