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唱首歌10
是谁说,最美的事物,往往会是个最悲伤的结局。年华就在时间的长河里,谱写永恒。
左岸·似水流年
童年的记忆里有一棵老树,就这么静静的站在院子的中央。
那应该是一颗水杉树,就这么安静的好像不存在一样。我和小伙伴们在它的树荫下,快乐的游戏。偶尔累了,便靠在老树边休息。当我难得过的时候,老树是我最忠实倾听者……然后,岁月就像树的年轮一样一圈一圈的增长,不曾停滞。
但那时,我们似乎并不在乎时间的流逝,岁月就这么在指缝间流过。
那时,我们一直为年华唱着同一首歌:似水流年。
右岸·“度日如年”
渐渐的我们度过了可以童言无忌的年代,迈入了学校的大门,年华也适时的改变她的角色。
院子里的那颗老树早已不知其去向,只留下触目惊心的残缺。记忆中的快乐也早已斑驳被作业所埋没,原本那纤细的手也早已因为握笔长出来的老茧而变了形。
于是,固执的认为那是的年华度日如年。
终于,到了期盼已久的暑假,然而盼来的不是快乐,而是空虚与无聊。
刹那间,我才明白,原来那种快乐仅属于那段别样的岁月,现在真正的快乐是那“度日如年”的充实。原来年华改变了我的性格。
那时,我们一直为年华唱着同一首歌:“度日如年”。
中间·年华未央
岁月总是像河流一样不断地向前、向前,没有谁能阻止岁月流逝的步伐。于是便有了一代枭雄曹操,站在风生水起的江畔,感叹时间“逝者如斯乎”。果然,逝水流年。
但时间也不总至于像河流一样被荒漠与戈壁阻截成断流,而是走向永恒。我们敬畏时间却又想驾驭时间。果然,岁月“度日如年”。
但是镌刻在那段年华里的美好,永远是我的永恒。年华不是时间,因为年华里面有我最纯真的美好。
年华,让我为你唱首歌:年华未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