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唱首歌7
当我挥洒了奋斗的汗水而收获了奋斗的果实时,在身旁为我高兴的人是你,当我深感沮丧而困惑不已时,在身边指引我的人是你,在我倍感身心疲惫而无力向前时,为我鼓励的人是你。我总想为你唱首歌,妈妈。
总想为你唱首歌,妈妈。光阴似箭,时间悄然流逝,如今的我已经上了初中,许多事情都改变了,可唯独一样没变,就是您对我无限的爱与关心。不知何时,您的鬓角竟多了几缕白丝,它记录着您的爱。
总想为你唱首歌,妈妈。一开始,我的成绩并不出众。写作业时,您总在旁边督促着我,帮我买课外辅导的书籍,您付出的努力甚至比我还多。晚上陪我熬到半夜,灯光下有你疲惫的身影,天蒙蒙亮又起来做饭,厨房中又看见你忙碌的身影。一天天过去,我的成绩有所提高,你的脸上终于显现出了欣慰的笑容。我会更加努力,让你的笑容永驻。
总想为你唱首歌,妈妈。当我生病时,您不分昼夜在我身边端水喂药,只为换得我病情的好转,回忆中,感动已将我的心溢满。当下雨时,您会拿伞来接我,风雨中,我看得见您湿漉漉的刘海。幸福的感觉在我心底萌发出来。
总想为你唱首歌,妈妈。也许是青春期的心理,也许是我自己的叛逆,我开始对你关心的嘱咐不予理睬,我开始对你的宽容的心不予呵护,我和你之间的关系开始悄然潜伏着无数的盲点。可你那温柔的目光仿佛能穿透黑夜,在我和你之间有架起了一座通道。
我知道,当我快乐时,你比我更欣喜;当我忧郁时,你比我更苦闷;当我叛逆时,才大梦初醒,我始终驶不出母爱的长河。
母爱不是奔流的大海,它是平常生活中的长流细水,只有我们用心体察,才能感觉到它的绵延不绝。
窗外,草地茵茵,小河的溪水在夕阳下闪烁着点点粼光,微风轻轻地拂过柳条的嫩芽,傍晚的风景显得多么惹人喜爱。总想为你唱首歌,妈妈,可我明白,再动听的歌也无法表现出你伟大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