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唱首歌14
你,在春日之时,悄然绽放,在寒风中迎难而上,你的生命昙花一现,碣石之上都有你的身影,春暮已至,“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无数文人墨客将你描绘在他们的笔下,而我总想为你唱首歌……
你,生于荒野清寂之地,无数文人墨客于此借酒一醉,茫然不知归宿。纨绔弟子在花绽开之际,于此漫步,拈花于阡陌之上缓缓地走向码头,泛舟水上……
你,是百草丛中一点红,娇美柔雅,草丛中你总是显得异常独特,你自有沉鱼落雁,闭月羞花之貌,无数人为之赞叹,为之动容。你经历了一阵连绵细雨的洗劫,绽开了婀娜多姿的花瓣,人们都只看见你的成功,而你当初为之奋斗的芽儿,早已被那牺牲的血雨中浸润。人们只能忆起你的妩媚、千姿百态,谁又能忆起你那雨落纷飞时的狼狈。你的美早已在枯萎的枝条上葬送,你的美在封尘之中已成往事,蝶恋你,它破茧成蝶,蜕变成蝶便是为了你,花丛中蝶与你嬉戏玩耍,即使只有半个月的寿命,此生足矣!
你是那文人墨客的笔下之物“无意若争春,一任群芳妒。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你美轮美奂,你如同一位“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少女,在微风中起舞,在世中你宛若一淌清澈的水,干干净净。你的生命最委婉,你的心总是纯洁无暇……
你就好似三国暑期的貂蝉,自在沉鱼落雁之貌,无奈天妒红颜,貂蝉一生颠沛流离。宛若赵飞燕,自有“环肥燕瘦”之称,娇柔善感,怎奈其一生都如此坎坷。就如同民国时期的萧红其名作动人心弦,却年纪轻轻,便去世了……
你,是那丛中的花朵,我笑你委婉,不够刚硬,你却笑我不明世事。你的芽儿怎能是委婉的呢?我总想为你唱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