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榜样12
在我家隔壁,有一位上四年级的孩子,那就是我的榜样——许嘉皓。
许嘉皓和我一样都上四年级,我们虽然都上四年级,但是妈妈却总对我说:“你看看,虽然人家也上四年级,但人家比你优秀,比你棒!你要向他学习!”
记得今年夏天,爸爸让我每天下午在小区里打羽毛球。那时,我总不会发球,也不会接球。许嘉皓也总在那里练习跑步。一天,他看见我那样,既不会发球又不会接球,他便跑过来说:“赵恩贤,你怎么了?”“我不会打羽毛球。”许嘉皓看了看我,说:“来,我教你!”说完,他拿着我的羽毛球拍说:“来,看我!”只见他一手拿羽毛球拍,一手拿羽毛球,把羽毛球往上一扔,当羽毛球落下时,用羽毛球拍的中心打向羽毛球:“啊!羽毛球飞了!”他说:“按照我的这种方法去练发球吧!”“好!”我继续练,当我练得不好时,他总会细心地教导我。就这样,我的球技大有长进。他还教了我如何接球,告诉我,要想着,羽毛球跑到哪里,人也要跑到哪里。这样,才能稳稳地接中羽毛球。
到了秋季,开始上学了。一天,我忘记带红领巾了,上到楼梯半中腰,我心想:不行,必须带,老师说过,不带红领巾是不许进教室的呀!我停了下来,停在了楼梯半中腰。这时,许嘉皓正好路过,他看见我停在楼梯半中腰,便对我说:“赵恩贤,你怎么停在这不走了?”“我……我没带红领巾!”许嘉皓听后,毫不犹豫地从书包里拿出了一条鲜艳的红领巾,递给了我。我连忙感谢道:“许嘉皓,谢谢你!”“没事,大家都是邻居,都是好朋友,互相帮助也是应该的呀!”
许嘉皓,谢谢你让我懂得了助人为乐,你助人为乐的精神值得我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