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榜样,例如是救死扶伤的医生,或是古今中外的文学家,甚至是默默无闻的环卫工人等等,都可以成为我们的榜样,而我的榜样却是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一张严厉而又令人亲切的脸和一头干练的头发,让人一看见他,就让人感到他是一个做事认真的人。
记得有一次,七点整的闹钟响了,在睡梦中的我就睁开了朦胧的双眼,刚走下楼梯,就看到了一个人坐在电脑前“嗒”“嗒”“嗒”地打着字。谁啊?这么早?平常周末都是我最早起床,可是今天怎么有人比我更早起来?走近一看,啊!原来是我的爸爸,才七点半,他就已经开始忙碌地工作了。屏幕前的他格外认真,安静的气氛让我不忍心打破,我便静悄悄地走近他身旁,好奇他到底在写着什么。走过去一看:“会议初稿”,几个红色的大字映入眼帘。我很奇怪,喃喃自语道:“这是什么会议?这么重要?”或许是我的声响让爸爸听到了,他说:“这是我们小组会议的稿子,我很快就写好了。”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做完作业的我伸了伸懒腰,便走过去看着爸爸的稿子写完没有。没想到,三个小时过去了,爸爸的稿子还没写完。只见,爸爸有时伸伸腰,有时揉揉眼睛,看起来十分疲惫,我便倒了杯水给他。爸爸接过水后,喝了一大口,紧接着,便又开始埋头打字了。爸爸写完又改,改完又写,这样下去,一写就是一整天,直到傍晚时分,他才伸了伸懒腰,长舒一口气,一下子躺在沙发上,呼呼睡去了。
过了一天,爸爸高兴地对我说,那次会议十分顺利,得到了许多人的肯定和赞扬。
不仅如此,爸爸对待每一件事都十分认真,不管那件事重不重要,即使是一些小事他都会认真地去做,绝不马虎应付。例如有一次,爸爸帮我写一篇英语的自我介绍写到了凌晨;一次他整理会议笔记整理了两三个小时……
而这些事换作是我,可能就事不如愿了,那些不重要的事,我一般都去马虎应付,很少这么认真去对待。
爸爸的种种事例,他认真做好每一件事的优秀品质都在激励着我,让我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
这就是我的榜样——我的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