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榜样11
我的奶奶是一位慈祥的老人,她十分善良,一副慈祥的面孔总是带点微笑,她有着短短的头发,额头上微微有些皱纹,浓浓的眉毛,一双水灵灵的眼睛,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老花眼镜。我十分尊敬她,并不都是因为她是我奶奶,而是因为我被她那渴求知识的精神深深感动。(.)因而,她成了我学习的榜样!
奶奶年纪已大,已经到了退休的年龄,但如今还在努力的打工,认为自己的文凭不够高,如今正在奋力学习。奶奶凭借着坚持不懈的精神,现在已经在读大专了。
记得在奶奶考试的前几天的夜晚,她常常熬夜,有时,快要到凌晨了,才刚刚休息。记得在考前一天的一个晚上,奶奶上班回来已经是6点多了,十分劳累,但她吃好饭,歇了一时半会儿后,又开始了复习:她睁开疲劳的双眼,看似无力地翻看书本,戴上已经200度的眼镜,瞪大了眼镜用笔指着字,认真地念着复习题目,然后,做在草稿纸上,她那粗糙的手在纸上飞舞着,接着,核对答案,错了,她慢慢思考,斟酌;对了,她深吁了一口气,继续做下一道练习题。渐渐的,时间慢慢过去了,奶奶疲惫的双眼慢慢闭上了,可这时,“啪”的一声,铅笔掉了,奶奶听到了声音,醒了过来,吃力地弯下腰捡起铅笔,揉了揉眼睛,望了望钟,“才10点!”奶奶叫了声,“我怎么就睡着了呢!”我跑到奶奶身边,对她说:“奶奶,时间不早了,休息吧!”
“没关系,刚刚我已经休息了半个钟头,我还要把它补会来呢!”“可是…”“好了,佳佳,你先休息吧,明天还要早起呢!”我无奈的回到了卧室,睡在床上时,只听见窗外呼呼的风声,厅里奶奶唰唰的书写声和琅琅的读题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