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榜样14
在寒假的时候,我阅读了一本英国作家笛福写的作品《鲁滨孙漂流记》,这本书给我的感受非常深,因为这本的主人公鲁滨孙给我留下的印象很深,我从他身上得到了许多人生的哲理。 一片荒芜人烟,没有生活用品,没有住所,只有一片大海和一片树林的孤岛,只有一艘废船上的一丁点食物、枪、药和其他并无多大用处的东西,你能单独在上面生活长达二十八年之久吗?你能只凭自己一人在上面建造自己的城堡、种植庄稼地吗?你能单靠一个人的智慧克服重重的困难吗?在我们现实生活中,似乎是根本不可能的。但是这不可能的一切,都发生在了鲁滨孙的身上。他凭着顽强的毅力,永不放弃的精神,实现了自己航海的梦想。 《鲁滨孙漂流记》这本书,让我大开了一次眼界,也让我的心灵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如果我们能像鲁滨孙一样,在困境面前毫不退缩,有他那种不畏困难的精神,在绝境中求生的信念,有什么事情我们不会成功呢?又有什么事情能比鲁滨孙所遭受到的更糟呢? 读完之后,我不禁反省自己:如果我流落到孤岛,能活几天?一天?两天?我又能干些什么?会劈柴?会打猎做饭?会自己做衣服吗?我连洗自己衣服还笨手笨脚的呢!有一次,妈妈叫我自己洗衣服,可我因为毛躁洗衣粉撒的太多,不管水怎么冲,衣服上还是有泡沫,怎么也洗不掉,到最后也洗干净,我与鲁滨孙相比,差的好远啊!在说做饭吧!上一次,爸爸就我煮稀饭,我就别说饭能煮熟!锅都被我弄坏了。 我应该学习他这种不怕困难、乐观向上的精神,无论何时何地都坚强地活下去,哪怕只有一线希望也要争取,决不能放弃!我们要像鲁滨逊那样有志气、有毅力、爱劳动,凭自己的双手创造财富,取得最后的胜利! 鲁滨孙,他将成为我一生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