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榜样13
静谧的夜,窗外游丝般的雨勾起我无端的思绪,我闭起眼,一个熟悉的背影出现在我脑海中,是她!
考、考、考,老师的法宝!分、分、分,学生的命根!一到考试,同学们都像上战场打仗似的,使出浑身解数。每个人都紧绷着脸,挥动着手中乱舞的笔。考场上忽而严肃,忽而轻松,终于,叮零零铃响了,下课了。同学们全体起立,端正地站着,还能看见有的同学眼中的忧愁,有的同学眼中的期待。
我呢,昂首挺胸地走出考场。胸有成竹地对同学们说:我这次肯定考好了,我觉得我这‘仗’打得非常漂亮。话音刚落,同学们都为我鼓掌,算是提前为我喝彩吧。等啊,等啊,等得我度日如年。终于,考试成绩出来了!当试卷发下来的那一刻,仿佛晴天霹雳,我整个人崩溃了。于是,我双手抱着头,趴在桌子上号啕大哭起来,我真想找个地缝钻进去,我无脸再面对同学们了!
正当我哭的不成样子的时,微微抬起头,看一下教室周围,只有一个人在那一丝不苟地修改卷子。她是那么地认真,那么地专注。看到卷子,我又微微抽泣起来。突然,一只温暖的手放在我的肩上,和蔼可亲的声音传到我的耳朵:一次考试并不代表什么,关键是你对考试的态度。虽然这次你的成绩很不理想,但只要你下定决心,认真修改错的题目,仔细复习,下一次一定可以考好的!
我抬头一看,是她,我学习上的强劲对手!我瞬间惊呆了,心中一时五味杂陈。但是她那些鼓励我的话,使我又重振旗鼓,再拾信心。
是啊,考试并不可怕,关键是你对待它的态度。我们一定要做到胜不骄,败不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使考试成为一场漂亮的仗。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不能遇到困难就退缩,反而要想办法战胜它,打败它,迎难而上,这样我们才能健康地成长。
是她,在我最失意的时候给了我最大的安慰;是她,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激励了我;是她,使我又有勇气去打败那一个个不理想的成绩。她,就是我的指南针,为我指明了方向;她,就是我的一盏明灯,使我学习的道路再次光明了起来;她,就是我最好的学习伙伴;她,更是我的榜样。
感谢你,我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