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榜样8
她,一头乌黑的短发,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常穿运动服,如天使一般呵护着我们这群天真可爱的孩子。她就是我的班主任。
我们的班主任是一个尽职尽责的老师。
记得有一次,我们早早地来到学校,等待着幸勤的园丁来给我们浇灌营养√饽浚忽然,乌云密布,紧接着,一道闪电从天空划过。我站在窗前,只见铅色的阴云天似乎要吞了整个世界。望着外面铅色的阴云天,我不禁喃喃自语题目:外面乌云密布,等一下要是下起了倾盆大雨,老师这几天又感冒了,她还会来给我们上课吗?还会吗?无数的问号在我脑海闪过,心里像揣了一只兔子砰砰跳。
直到第三节课时,一个熟悉的身影大步流星地走进教室,一句熟悉的话语“同学们好”在我的耳边响起。我想题目:这不就是班主任的声音吗?于是,我睁大眼睛,啊!是班主任,班主任来给我们上课了。虽然外面下着倾盆大雨,但是我却觉得一股暖流涌上心头。
还有一次,我们正在复习课文。老师走过来,坐在我的身旁。当我感到深奥的地方时,老师就会一字一句地解释给我听,不厌其烦的讲给我听……老师讲解得一清二楚,是我在考试时出色地发挥,考得了一个满意的成绩。考试后,老师见我一副得意洋洋的样子,就语重心长地说题目:“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我听了老师的话,觉得很惭愧,涨红了脸,说题目:“嗯!老师,我一定不会再骄傲了!”
我们的老师,我们的班主任,是一位尽职尽责的老师,一位和蔼可亲的老师。今天,我有敬佩地看着她,她的身影在我的眼里变得高大起来。
我以后也要像他一样帮别人讲解,我也要想成为跟班主任一样的,班主任是我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