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榜样6
说起榜样,很多人或许会说,“我的榜样是爸爸”,“我的榜样是雷锋叔叔”,“我的榜样是毛主席”……但我的榜样却是一个在路灯下苦读的残疾女孩。
记得在一个夏天的傍晚,太阳已经下山了,但天空还有几片血红血红的残阳,白天的余热还没有散去,世界似乎还是一个大火炉,让人汗流不止。我依依不舍的离开空调房间,外面没有一丝风,深绿色,茂密的树如木头人一般,一动不动地立在那里,远处隐隐约约传来一声声“知了——知了——知了——知了”的知了叫声,惹人心烦。余阳渐渐散去了,余热却怎么也赶不走,所以路人拘大汗淋漓,有的甚至像从水里爬出来的一样。
忽然,在昏黄的路灯下,我看见了一位女孩瘦弱的身影,她坐在自制的小板凳上,如获珍宝似的双手捧着一本陈旧,书面脱落的英语书专心致志地看着,还不时大声读出声来:“Look,cat,dog,pig”……这时,我纳闷她怎么会在这里背单词呢?啊!好奇心促使我走了上去,女孩仍旧埋头苦读,似乎没有发觉。我见她身穿一件破烂的深色上衣,穿着一条缝满补丁的黄色长裤。我忍不住与她攀谈起来:“你好!”那女孩似乎略微吃了一惊,抬起头来时,憔悴的脸上带着几分惊讶。“你好!”她低声地也说了一句,然后继续埋头看书,“你……你为什么不在家里读书,反而到这里来呢?”我忍不住开口问了,听到我突如其来的问题她似乎又吃了一惊,吱吱唔唔地答道:“是这样的,我家原本就很穷,父母靠微薄的薪水来支撑着家。可惜今年工厂效益不好,父母也都下了岗,而在这个时候父亲偏偏又得了重病天天卧床不起,所以家里现在突在很困难,为了节省家里的电费,我就只有到这里来看书。哦,对了我还要赶回家做饭,我要走了,再见!”说着,只见她扶着一根木棒,吃力地站起来,然后一瘸一拐地向着前方走去,我这才知道她原来是一个残疾人。
回到家后,我画了一幅残疾女孩在路灯下苦读的画,挂在墙上,让她作为我的榜样,让她时刻激励这我,鞭策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