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榜样7
不是因为你有俊朗的面孔,我才崇拜你;也不是因为你有充满诱惑的财富我才喜欢你;而是因为你的幽默和善良,你才成为了我的榜样!
——题记
三人行必有我偶像,这是由21世纪一位不起眼的尘沙改编而来,此人姓叶,名恬冉。说起我的偶像,他是一个不起眼的小伙子,也是我的弟弟,一个普普通通的二年级小男孩。
说起他,那可是有好一阵子的话要讲了。那咱就从他那一系列"光荣榜"中挑选二三事来讲述吧!
有一次,正值过年,就免不了和我的七大姑八大姨团聚过个好年。本来是一件非常和谐,非常幸福的一件事情,可是我的七大姑八大姨们,偏偏就谈到了一个非常不好的话题——成绩。只见我四姨直接把枪口转向我的弟弟,“叶澳冉,你这次考了多少?”本身我们仨就考的挺喜观的,可叶澳冉非欠揍地装出一张楚楚可怜的表情,“这次考的不好,数学才考了100分。”当时众人哄堂大笑,哇,才上小学一年级,你就可以这样神气了吗?
不正经归不正经嘛,他还有好的一面啊!
有一次去华山,说是爬山,其实就是去看人的,幸好爬上了山顶。下山准备坐索道,可是坐索道下去还要排三个小时的队,叶澳冉实在受不了,于是妈妈就给了他三块钱,说下去买水坚持一下啦,到索道门口的时候,他看见一个老爷爷坐在地上拉着二胡,身前摆着一个圆盘,上有几枚硬币,叶澳冉想都没想,立马把三块钱全给了爷爷。那一刻我对他刮目相看。事后我问他:“你不是很渴吗?”他却说:“爷爷更渴!”
这就是我那爱炫耀,却富有爱心的弟弟,他虽然没有济世救民的伟人那样伟大,可他是我的榜样,他在我心里永远都是是最棒的。因为他有一颗——能温暖他人,温暖世界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