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榜样9
孔子说:“三人行,必有我师焉。”他人的优点我们一定可以学习;"尺有所短,寸有所长”我们经过他人优秀品行的“洗礼”,一定会变得更加优秀!
在我心中——他就是我的榜样!
在我的印象里他对人特别友善!记得那次,他在城里准备坐车回来时,遇到了一个乡下的老爷爷不知如何找乘车的通道,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团团转。周围大都是忙碌而冷漠的陌生人,而他见状赶紧帮老爷爷解了燃眉之急。老爷爷感动得两眼充满了泪花,连忙说声:“谢谢你,小伙子!”他友善地说:“没事爷爷,这都是小事,是我应该做的。”
他也来自农村,但他是一个懂事,孝顺,内心充满对父母感恩与爱的人。每次回来,他不像别的孩子那样在家里、在被窝里玩手机、打游戏,而是尽力地帮助父母。父母早晨五六点去地里干活,他也决不睡懒觉而是和父母一起干活。等一会儿吃饭的时间到了,他会大步流星跑回家做饭。如果遇到坏天气无法去地里干活时,他便"夺”走母亲手中的“工作”让父母去屋里休息。甚至把手伸进冰冷的河里里洗衣服。别人看他冻得瑟瑟发抖,但他自己却十分快乐!
他现在已是研究生,但对学习还充满着热爱和执着。当他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时,他会向教授或别的同学请教,绝不放过任何获取知识的机会。在学校里学习十分刻苦,一有空余时间就去读书,只希望自己能更上一层楼,获取更多更有用的知识,以后为国家、为家乡做贡献。
同时他还懂得合理安排时间,绝不浪费一分一秒。他每天早晨起床很早、之后就去锻炼,然后安排时间学习。他刻意吃粗粮,让自己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他读书,激发自己的大脑;合理安排作息时间。让自己处于最佳状态!
他就是我的榜样!一个平易近人,善良、待人和蔼、懂事孝顺、爱学习、会安排会打算的人!
他是谁呢?
他就是我的大哥哥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