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榜样4
他,极其平凡,在我眼中,又是我学习的榜样。他那次虽然做了一件小事,但是却让我无法忘怀,他的精神值得我学习。他就是我的朋友--陈鑫。
陈鑫有一头卷发,他的眼睛不算太大。高鼻梁下面,有着一张‘‘不普通’’的嘴巴。因为这张嘴巴,他的老师在很多活动里都让他当主持人,这是因为他有一口好口才,辩论问题时,很多人都说不过他。他今年上初三了,身高在一米七五左右,但他的学习成绩并不是很好。
陈鑫不仅相貌突出,还诚信守法呢。
记得在上个月一天的下午时,我们打算去看电影,我们都很高兴,想象着看电影的快乐。可是,当我们到达电影院 时,却发现售票台前排了一条宛如长龙的队伍。我们无可奈何,也只好开始排队。可是,过了十分钟,我们还是没有买到票。票数正在不断减少,我心急如焚,又十分担心。因为我们一直这样排队,那么我们很有可能就买不到票。因此,我心中便有了一个想法:主动插队。我将我的想法告诉了和我一起排队的陈鑫。我以为,他会支持我的想法,并去做,事实并不是这样的。陈鑫却严肃地告诉我:‘‘你怎么有这样的想法呢?你如果插队了是不是会收到别人的歧视?你如果插队了,这场电影你看得舒服吗?’’一连串的问题让我若有所思。于是,我想:是的,也许他是对的。老师常教我们一定要遵守规则,有很多人因违反规定而被处罚,甚至让别人看不起。我不能插队。虽然我心中这样想,可是我的心仍然忐忑不安。过了十五分钟,有很多人因排队时间太久而离开电影院,而我们还在排队。到了最后,奇迹终于出现了,最后的三张电影票被我们买到了,虽然座位不太好,可是我们仍然很高兴,至少我们能看到电影了,这似乎是上天的顾誉。
是的,陈鑫是对的,他是我学习的榜样,因为他总是遵守规则,让我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