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榜样10
我的爸爸,是个很普通的人,我曾经怨过他从事厨师这一行,因为开饭店,家里没有了温暖的味道,因为他整天呆在厨房里,身上不是烧烤味就是荤腥味。我一直疏远他,但是他却是我生活中的强者,学习中的榜样。从他身上,我学到了很多很多。
爸爸一年到头常常奔波在外,为家里付出了很多,给家里带来了富裕与舒适。却是用了爸爸无尽的汗水与青春换来的。我与爸爸很少见面。有时一个星期才见一面,因为爸爸晚上很晚回来,我很早就睡觉了,而爸爸早上4.5点就出去买菜了,我又看不到他。渐渐的,我们俩看见了也不打招呼,我们有了代沟。
我一直计较他不陪我玩,只看见别的爸爸都和自己的儿女玩耍,我心里一直怨着他,却不想是他让我们家庭变得富裕舒适。我有时静静的想着他,怨着他,恨着他,却忽略了他是我最爱的父亲。
无论刮风下雨,还是酷暑严寒,爸爸都是起早贪黑,买菜,做生意,买菜,做生意……一直都这样,从不间断。直到那一次……
那一次,我放学回来,由于下雨,我匆匆忙忙回到家,浑身几乎被淋湿了。我换一套衣服,舒舒服服的洗了澡,在家吃着爸爸带回来的晚餐。我看着窗外的雨,心里格外平静,只有滴滴答答的雨滴声。若隐若现的,我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背影,那是,那是,那是爸爸骑着摩托车,身后是两箩筐的菜,浑身已经湿透了,我有一种冲动,想把伞拿给爸爸,为他撑起来。可是那么近,我却觉得好难碰触到爸爸。渐渐的,背影越来越模糊,越来越小,最后消失在雨里。
我担心爸爸会着凉,果然,不出我所料,晚上爸爸发了烧,住进了医院,一身的疲惫和大雨把他折腾地精疲力竭。可是爸爸刚挂完水,就穿了一件雨衣,第二天,又早早地去买菜,我知道后,鼻子酸酸的,忍不住,金豆儿就掉下来了。
我对爸爸的怨一下子化为乌有,对他的却是更深的一份爱,看着爸爸昨天送回来的饭菜,尽管凉了,可我心里却有一股暖流洋溢在心头。
爸爸,他是家里的顶梁柱,他是我的榜样,不放弃,不认输,坚持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