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3
一分钟,对有些不会好好利用时间的人来说,简直不值一提;但对会好好利用时间的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我觉得我属于前者。
我在平常的生活中,不怎么会利用时间,往往是一件简单的事,能让我弄上半天。爸爸说我有拖延症,每次都催着我赶紧去做,可我就是有点不想去做,总是慢吞吞地做完。后来发生了一件事,才让这个毛病有了改善。
清晨,妈妈叫我起床,我迷迷糊糊地说:等一会儿,让我再睡一分钟。”妈妈同意了,一分钟后,妈妈又来叫我起床,我又嘟囔:嗯,再睡一分钟。”就这样,好几个一分钟后,妈妈慌忙地进来了:快起,七点了!要迟到了!”我一脸木然地看了一下墙上的表,也大叫起来:啊呀,真要迟到了!”
我飞快地套上衣服,跳下床,匆忙地洗漱,抓起早饭就往嘴里塞。虽然火速准备,但是出门的时候还是快七点四十了。哎呀,路上好堵啊,根本没法前进。当我心急火燎地踏进教室时,同学们已经在读书了,老师看见我,脸阴沉了下来,不过还是让我进来了,我松了一口气。
下课了,老师把我叫进办公室,你为什么迟到了?”老师问我。起晚了。”我低着头回答。老师没有再追问,而是给我讲起了道理。作为一名学生,是不能迟到的。你知道鲁迅先生吗?他在上学的时候,有一次迟到了,老师拿着戒尺,打了他的手心,并给他讲了道理,鲁迅先生在课桌上刻了一个早”字,从此以后,他再也没有迟到过,时时早,事事早,毫不松懈地奋斗了一生。”
自从听了老师的话以后,我开始注意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再也没有那么浪费时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