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10
很平常的一天。他被闹钟吵醒,搓搓迷糊又略肿的眼睛,匆匆忙忙的掀开被子起床。洗漱完毕后才发现上班快要迟到了,胡乱打上领带,抓了块面包就准备出门。“叮———”电话响了,是母亲打来的,可他不能接,因为就算耽搁一分钟,他便很有可能赶不上那班公交车,于是随手按断电话,走出家门。他远远的看见那路公交车来了。可是车站点在马路对面,正好是绿灯!他急急忙忙地跑过马路,可正当他到了马路中间,一辆飞速行驶的汽车向他蹿来......
并没有什么戏剧性的结果,他被好心人抬上了救护车......
如果时光能倒流的话—-他被闹钟吵醒,搓搓迷糊又略肿的眼睛,匆匆忙忙的掀开被子起床。洗漱完毕后才发现上班快要迟到了,胡乱打上领带,抓了块面包就准备出门。“叮———”电话响了,是母亲打来的。他犹豫了一会,就算赶不上那班公交车,还是接起了母亲的电话。母亲并没有什么要紧事说,只是嘘寒问暖,想听听她儿子的声音。他很耐心地听着母亲说话,并没有提起因为接她的电话而今天上班肯定会迟到。等挂了电话,他才匆匆出门,到了那条对面是车站点的马路时,他看见了触目惊心的一幕:一辆飞速行驶的汽车撞倒了一个白领......他并不知道如果没有接母亲的那个电话,那个躺在血泊中的白领将会是他。
母亲是我们的庇佑神,她比所有庙里贡拜的神仙都更真实。她能容纳你的一切好与坏,她能在你失落时给你关怀;她能在你无助时倾其所有;她能在你迷惘时为你指路。
当你不在她身边时,记得常与她联系,不要因为一些小事而不接她电话,不要因为嫌她唠叨而与她拌嘴。或许,冥冥之中母亲的庇佑可以让你更好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