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6
古人常说: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这句话的意思是说:一个人虽然在台上表演了那么短短的几分钟,可在背后有着很长时间很辛苦的练习。你还别说,我就有一次这样的经历。
一次六一儿童节,学校要求每个班级要表演节目,我们班准备做一次广播展览,在周老师的精心挑选下,我和张曼曼代表班级来参加这次活动。我激动万分,心想,这次总有一回大显身手的机会了。接下来的日子,我们每天都在练习,放学之后,周老师指导我们如何把这篇文章读得更有感情一些,如何掌握语音语调的轻重缓急。有时候短短的一句话,我们要练十几遍,老师帮我们录音,并指出我们的缺点,及时改正。晚上回家做好作业,又跟妈妈换角色练习,我不用手拿演讲稿,也可以很熟练很流利的接上妈妈的语速,要知道妈妈可是照着读的,终于在离比赛的前一天,周老师很满意的对我和王健说你们练得很好,比赛时不用紧张,放开心情,充满自信地表演就可以了,因为你们都已经尽自已最大的努力在练习了。
比赛时我并不紧张,可真的站在台上了,看着台下那么多同学和家长,我的心又怦怦跳了,但是我看到周老师充满鼓励的眼神,好像在对我说:不用紧张,我相信你们。
那次,我们班获得了年级组第一名,可在背后,我付出了多少汗水只有我自已才知道。我也深刻地理解了妈妈经常跟我说的一句名言: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
从那以后,我就把“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作为我的座右铭,时刻记在心间,因为我知道:“有些事情看似简单,做起来却很难,就像这篇广播稿一样,虽然很短,也没有生字新词,可要读好它,要花上一段功夫呢。”那次活动被我深深地记在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