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8
一分钟的时间,看似十分短暂,但实际上却能让我们做许多的事情呢!更重要的是,一分一秒过去了,时间就这样悄悄地溜走了。
就拿我来说吧,我的一分钟能干许多事:写完好词好句、吃完一碗面、学会一首歌……
一次,我上完了上午的课,前胸贴后背地回了家。一眼就看到饭桌上的西红柿菠菜面,我心中的小馋鬼就已经开始发作了,扔下东西,就往餐桌跑去。实在是太饿了!不到一分钟一碗面就被我吃了个底朝天,最后连油汤都被舔干净了,才心满意足地回到自己的房间。反正我也不喜欢午睡,我就开始做数学作业、英语作业和阅读登记,还看了好一会儿课外书。这天中午的时间效率可真高啊!
不仅在日常生活中,写作业的时候,如果好好利用一分钟,也会完成不少东西。每天我完成作业的时候,总喜欢把好词好句放在最后一项写。一天晚上,我把其他作业都做完了,然后打开了一本书,准备找好词好句。可是不知不觉地,我被书的内容吸引,开始看了起来。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时间滴滴答答地溜走了,可是我的好词好句一个也没完成。直到最后妈妈催我了,我才极不情愿地凑合交了差。后来我改变了方法,用一分钟时间先把好词好句都填满完了,剩下的时间全部用来看书,太过瘾了!
我还有很多关于“一分钟”的故事。这些故事也让我知道了,别看一分钟是那么短暂,如果你把握好了,那么一个一个的一分钟积累起来,慢慢地,等你老了,你就会发现许许多多的一分钟,变成了一月,甚至一年。而这些时间,就成了你成功的阶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