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15
星期六晚上,电视正在播放少儿专题节目“一分钟问答”。我看到同学们都能流畅地回答时,脸不禁火辣辣的。我参加的一场“一分钟问答”比赛的情景,又浮现在眼前……
那是上星期四下午,我们四年级三个班举行了一次“一分钟问答“比赛。我作为班上的代表去参加,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同学们鼓励我说:“你一定能获胜。”我心里也暗暗这样想。
比赛开始了。场内的气氛特别紧张,鸦雀无声,静得连一根针掉在地上也能听见。同学们目不转睛地望着我,我心里直跳,因为这关系到我们整个班的荣誉啊!一道题就牵动五十六颗心啊!我一定要答出,让兄弟班看看我们四(1)班的水平。
我上场了,我有点沉不住气,但还是振了振精神,大步向讲台。拿起抽条一看:第二组。当时,我的手捏着拳头,掌心全是热汗,下面的同学也暗暗为我捏了一把汗。刘老师开始问了:“我国古代的一位伟大的爱国诗人是谁?”“为什么蝙蝠是黑色的?”“全世界陆地的面积有多大?”这一连串的问题,使我张口结舌,目瞪口呆,一道题也没答出来。(<)顿时,我只觉得头特别重,刚才那股劲一下子全完了,就象泄了气的皮球,内疚地走下了讲台。当时我真后悔自己平日不好好学习,学了的知识又没好好记住,我辜负了老师、同学对我的希望,同学们选我,是希望我为班级争光啊,我却……
下场后,我想同学们一定会埋怨、责备我。但我没料到同学们不但没抱怨,反而安慰了我。王婷说:“不要难过,你能参加比赛就根光荣了!”马达说:”朱艳,不要灰心,应该努力学习,下次争取!“听着同学们一句句亲切的话语,望着同学们这双双深情的目光,我心里真不知是什么滋味…
我坐在电视机前,回忆着这次在问答比赛中的失败,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我想:我看的书太少了,我现在所学的知识i还只不过是知识海洋中的一滴水。我今后要多看书,多学知识!这一件事在我的脑海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我难以忘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