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14
“哎,真是倒霉,竟然遇上了这个最长的红灯。”我站在人行道的等候区里暗暗后悔,“早知道就早点出来了。”低头盯着手表的秒针……
“绿灯怎么还没亮?还有三分钟就要上课了!”我再次抬头看着那毫无动静的红绿灯,又看看人行道两旁空旷的车道,心想:“再等等吧。”两眼牢牢地盯着那依旧亮着的红灯。可还没等绿灯亮起,就有人等不住了。
首先是电瓶车敢死队,他们戴着头盔,头左扭一下右扭一下,就一个劲地向前冲,使得汽车停了下来。同时一位妇女也已经走上了人行道,她似乎毫不畏惧一旁开来的车辆,边走边弄着自己的包包,将包滑到了手能弯曲的部位,曲着手,晃着身子,慢悠悠地过着马路。“马路是你家开的吗?真是没素质!”我向她投去了厌恶的眼光。继续等我的绿灯。
突然,我的后方冲出了一个男孩,背着一个书包,朝马路两边看看,拉了一下包的肩带便一股脑儿得往前冲去。我暗暗佩服着他的勇气:“他怎么敢如此放心大胆的往前冲呢?”
万一一辆车也像他一样一股脑儿的往前冲怎么办呢?”我低头看了看手表,已过半分钟,可那盏我无比期望它亮的绿灯还暗着。“怎么办,难道我也要像那两个人一样去闯红灯吗?他们俩不是安全抵达对面了吗?那我这么久地等待又有什么意义呢?”我正犹豫着,一个小女孩出现在我的身旁,她似乎也犹豫着是否要过马路……我多希望她能与我站在同一战线啊!
只见她着急地朝马路远远望去,不停地转动着自己的脑袋,似乎再确认一次便向前走。终于,她动了!跺了跺脚,再次确认没有车辆后,突然往对面冲去。看来她似乎与前面两人一样无视交规了。
终于,绿灯亮了,我如释重负般地从等候区跨出了第一步。
我庆幸着我最终还是没有成为他们中的一员;庆幸着我因为等了一分半钟而可以安心地过马路;我庆幸着没有因为赶时间而放弃对交规地坚持。
虽然这一分钟很长,很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