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红蕾写作班的同学在教室里安安静静地等待熊教师来上课。只见熊老师一声不吭地走进了教室,熊老师静静地站在讲台上,过了一份钟,熊老师拿出10元钱给郭欢,大家觉得非常奇怪,熊老师问:“郭欢你能用我给你的10元买回刚才浪费的一分钟吗?”郭欢什么话也没有说,只是站在那儿直摇头。熊老师又拿出100元钱,又问郭欢:“那你能用我给你的`100元钱买回原来那浪费的一分钟吗?郭欢又直摇头。熊老师又问我们大家“用金钱能买回时吗?”全班人异口同声地说:“金钱是买不回时间的。”
后来,老师做了好几个实验。实验一便是写“朋”字,熊老师一声令下,我们大家“唰”地写了起来。一分钟过去,熊老师叫我们报写的个数,最高的是陈家吴,写了28个。第二项试又开始了,老师叫我们从1开始写,不封顶,看谁写的多。同学们又唰唰地写了起来,一分钟又过去了,结果徐饶波写到了73,是最高的。第三项实验是乒乓球,老师选詹嵘和徐饶波上去托球,结果詹、嵘以128个占胜了徐饶波。
熊老师又叫我们回忆在班上或自己一分钟之内能跳多少次跳绳和拍多少个篮球。有人一分钟跳绳跳了210次,有人一分钟拍蓝球396个。这些例子都证明了一分钟无论在哪里都是非常有价值的。
接着熊老师又和我们算了一笔浪费时间的帐,熊老师问我们一天上多少节课,知道我们一天上几节课,就说:“如果一个学期20周,每周上5天课,第天6节课,那就有600节课。如果每节课浪费一分钟,一个学期就浪费了600分钟,相当于10个小时,10个小时之内我们能做许许多多的事,所以每一分钟都值得我们去珍惜。”
经过这次作文,我觉得时间很宝贵,决定要好好地爱惜时间,爱惜每一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