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4
闷在家里半天了,外面眼光明媚,偶有风儿,真是一个好天气,于是我出去了。
我走在弯弯的、长长的的小道上,小道两旁有着许多的树,他们撑着巨大的伞,遮住了头顶火热的太阳,阳光透过浓密的树叶洒落在地上,一阵风儿吹来,偶有几片枯黄的、也有刚刚长出来却经不住风儿亵玩的叶,被风儿带到了小道和小道旁边的土地上。
我知道,被风儿吹下的叶会慢慢的腐烂,最后变成树的肥料,被树吸收。不过,树吸收了营养,又会长出新的树叶。我就这样沿着小道走啊走,风儿时不时的用纤指抚摸我的脸庞,撩拨我的头发,牵扯我的衣服突然,一棵小树引起了我的注意,它在风中摇摇晃晃,好像那瘦弱的树干一不小心就会被折断,更让我惊讶的是,它几乎光秃秃的树枝上只有两片嫩绿的树叶,它怎么走过这个春天呢?我不免有些为它担忧。
又吹来一阵风,不好!其中一片树叶被风儿吹落了,现在小树上只有孤零零的一片树叶了,可风儿还是不打算放过它,继续逗弄着它,树叶被风儿吹得左摇右晃,我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一秒,两秒,三秒五十八秒,五十九秒,六十秒,呼!风儿仿佛用尽了最后一点力气,糟糕!树叶被风儿脱离了树枝,风儿也在这时平静了下来,树叶在空中打了几个滚,转了几个旋,最后飘落在了小道上。
我走过去,惋惜地看着那片树叶,它比前一片树叶坚强了许多呢,居然足足迟了一分钟,与风儿顽强拼搏了一分钟……
我捡起那片树叶,在光秃秃的小树旁挖了一个小坑,把树叶放进去,用泥土埋好,用树枝围着那坑画了一个圈,我敬畏的看着那里,这片树叶那么坚定的与风儿对抗,应该是为了给那棵小树添一抹绿色吧,哪怕是一抹小小的绿也好,可是却
但如今,我把你埋在你心爱的树旁,我想,几天过后,这棵小树一定会充满绿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