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2
我读完了《宝贵的一分钟》后,懂得了一分钟的价值,我们要珍惜每一分钟。
时间就是财富,当我知道“激光一分钟可以走一千八百万公里,最快的电子计算器一分钟可转九十亿次”时,这巨大的数据使用瞪大了眼睛。我想:“在短短的一分钟里,能做出那么多事,能为国家创造出多么财富呀!”
时间就是胜利就是生命,在硝烟滚滚的战场上,指挥员如果不及时把握战机,情报员不准时送达情报,后果都是不堪设想的;在熊熊烈火中,消防战士早冲上去一分钟,就可能阻止大火的蔓延,就能挽救国家和个人的生命和财产;在那气氛紧张的手术台上,医生正在抢救生命垂危的病人,争分夺秒的从冷酷死神中抢回一条可怜无辜的生命。难道时间不是胜利,不是生命吗?
除此之外,时间还是知识,我国著名画家齐白石“从不教一日闲过”他几十年来如一日地坚持作画,从未间断; 我国第一位著名女数学家徐瑞云,每天都挤出20分钟用来学习,她把时间当成“零布头”每天凑一点,总有一天会凑成一件衣服;我国电子技术方面有重大贡献的崔兰芳,每天工作繁忙,只有在公交车上看书的崔兰芳曾说过:“假如时间可以用钱买到,我愿意用钱买时间!”时间是那样的吝啬,我们都是抓住了快溜走的时间。
正因为我们年轻,所以总觉得自己有的是时间,学习之类的事情即使放到明天也无所谓,于时,时间在我们的庸庸碌碌中悄悄地溜走了,我们所要做的,就是抓住这些溜走的时光啊!
我们要珍惜今天的每分每秒,抓紧时间学习,虚度光阴是折损生命之光,及时努力是开辟理想的道路,同学们,不要再沉甸于昨天,昨天,我们无法挽回,不要再展望明天,明天我们很难确定,一切从现在开始,从今天开始,我们能把握的只有今天,珍惜今天,就是奋斗的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