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5
听!一阵阵掌声、欢笑声从五楼阶梯教室中传出……
瞧!我们建新小学正在举行第四届新小孩戏剧节呢!
在我们的节日里,每位同学都是戏剧节的主角,大伙儿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我们这些非专业的小演员们在台上个个努力表现最好。
我们四(1)班表演的水袖歌舞剧——《水调歌头》排在第一场,在候台时,我一个劲儿在为自己鼓气:一定要放松,一定不能出差错,一定不能给我们班抹黑。作为第一次正式在大舞台上吹奏竹笛的我,其实心里是有点儿紧张的,不过,此刻,我想起了妈妈的话:“马苏桐,你一定行的,因为你已经练习了两三百个小时,所有的指法都烂熟于心了。”主持人报幕后,我就吹起了引子。手机、相机都开始咔嚓咔嚓,我不免心头一阵发紧,不过,宛转的歌声、优美的水袖舞蹈很快跟了上来,和我搭档吹葫芦丝的同学也吹得沉着好听,我一定神,完全放松下来。美妙的歌声、妙曼的舞姿、优美的葫芦丝、悠扬的竹笛声……构成了我们班这次成功的演出!回到教室后,班主任孔老师还表扬了我们表演得不错。
其实,这一声表扬的背后有着多少看不到的付出。大伙儿为了这次五分钟的上台表演排练了一遍又一遍,而我今天能站在舞台上吹奏,也是练习了一遍又一遍。每周六,我到音乐老师处学习新的曲段,每天晚上,我都要练上半个小时,寒暑假更是两三个小时的练。有时,高音吹不上,急得直跺脚;有时,历音吹不均匀,眼泪都要掉下来了;有时,打音手指跟不上,反反复复一个动作做上一百遍……不过,我从没想过放弃,因为既然选择了,就要努力去克服一切困难!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次,我真正体会到了这个道理。要想成功,台下练功!同学们,为了你们心中的梦想,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