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13
迟到,很多同学看到这样的字眼会想到自己,自己的迟到是家常便饭啊,但是也有人从没有迟到过,属于个别例子。迟到,在校园里会受到老师的处罚,但是处罚不是根本,而是引以为戒,改掉这种毛病,养成一个好习惯,哪怕是迟到一分钟都是不可行的,迟到哪怕是一分钟是一种态度问题,不单单指一种行为。
校园里因为迟到哪怕一分钟给学生带来的问题很多很多,比如说最简单的上课迟到,老师迅雷几句,这节课甚至是今天的课程都会受到影响,从而耽误学习的效率,浪费了时间还带来了负面的情绪,如果多次迟到,老师对学生的看法也会由好变坏甚至更坏,从而学生的成绩随着慢慢下降,能力以及各方面的情绪也会影响,牵一发而动全身啊。什么样的态度决定了做什么事的结果,上课积极不迟到不早退是一种学习的精神,会使每天的学习情绪高涨起码属于正常,从而使得学习更加的顺畅自然,效率也就高,时间利用的更充足,学习更充分。而反之则会很头疼。
再说一些类似的事情,如果是考试,重要的考试甚至高考这种级别的迟到哪怕一分钟都会影响到考试的情绪以及考试成绩,严重者会耽误到自己的前途命运,这可就是大事了,小不忍则乱大谋也可以利用到这个地方,因为小的地方你都没有处理好,肯定以小乱大然后就悲剧上演。小事也有啊,比如现在学生那么多,下课了去操场抢个篮球玩,晚一分钟就没戏了,去食堂吃饭,晚一会就要排很长的队甚至等着挨饿,就连简单的去厕所有时候也得小跑着去,怕人太多又要排队上厕所,等等。
迟到,看似简单的问题却经常在我们之中发生,我们生活社交学习的过程都是做事的过程,都应该有一种时间的观念,如果没有时间观念,那么这个人大都是不靠谱的,因为会浪费别人的时间甚至耽误别人的大事,那么这个人的交友就会出现问题,如果是多方面的呢,那么他全身都会出现问题,这个就摊上大事了……
所以全民倡导不迟到哪怕是一分钟,从小事做起,从你我做起,享受更完美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