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9
阴凄凄的天空,找不到一丝温暖的踪迹。凉风习习,吹的人瑟瑟缩缩,也如同这天空,对什么都没了兴致。站在十字路口,我在等红灯,在等那个指示行人过马路的绿人儿亮起,我好过马路。宽阔的马路上,寂寥的流淌着稀稀疏疏的车辆。一位尚还年轻的母亲领着四,五岁模样的小儿子也来到了十字路口。妈妈说:“咱们过马路吧。““可是,可是红灯还没亮啊0儿子迟疑的说。我抬头瞥了一眼时间,还有七秒钟。年轻的妈妈只得收回刚要迈出的脚步,为儿子解释:“怎么这么笨啊!你看,路上连车都没有了,就不用管啦0儿子似懂非懂的“哦“了一声。正在这时,红灯亮了,绿人儿也亮了,我轻吁了口气,跟随着那对母子过了马路。
曾几何时,自己也不那么在意十字路口的红绿灯,曾几何时,自己也喜欢与那最后的几秒争夺,可是现在,我愿意站在那里,等待一分钟。
还记得那个冬日的夜晚,空气冷冷的,路面滑滑的,我和朋友一起经过一个小十字路口。红灯还有五秒钟,我只犹豫了半秒钟就冲了过去,我要战胜时间。可当我眼看着离路边不到三米时,绿灯亮了,周围一片引擎的响起。可我已经收不住脚,于是,与最边上驶来的一辆出租车来了一次亲密接触。所幸,我的时间慢了半秒,没撞到车的正面。我跌坐在马路上。好险啊!司机摇开车窗问我:“好着没,有事没?“我站了起来,拍拍尘土,不好意思的回答:“没事“就赶紧逃离了现场,脸一阵阵发烫,心一阵阵狂跳。朋友过来急切的问:“好着没,快把我吓死了,刚才心都提到嗓子眼了。“我扮了个鬼脸给她:“不好能站这吗?“可是,我知道自己的心里远没这么轻松。
其实,偶然只是一瞬间,生命的存在也只是刹那间。你也许会战胜时间,但你战胜不了死神。多那一分钟,我们不见得就会有多幸福,可是少了那一分钟,我们却可以拥有很多。留一分钟的等待给自己,让繁忙的十字路口拥有一片井然有序,让彼此的生命多一份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