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实在不错!夕阳也总是那样迷人!裹着金衣的晚霞更是仙境一般:一条金灿灿的河流上躺着一只小船,在夕阳的光辉下泻向远方。而此刻的我正捧着母亲的日记,想象着在小船上,披着金光,飘向未知的方向。母亲没读过几年书,但她不愿意让记忆就这样流去。
微风拂过我的发丝,也翻开了那张早已泛黄的冬天。
那一年,我才刚满半周岁,躲在母亲怀中的我当然不会记得,但外婆总会提及,让我将来好好孝顺母亲。眼见着再过几天就过年了。马路上总是挂满了灯笼和彩灯。年味儿很浓,但母亲无力准备。看着奄奄一息的我,坚强的她一直都以泪洗面。天生身体极差的我又在半夜里发了高烧。医生早就说没希望了,但她始终不肯放弃。白天为别家做衣服,到庙里去祈祷,晚上又来照顾我,几个星期都不曾合眼。人,总是抵不住岁月的摧残,更抗不了生活的利剑。这才几个星期,头发便不再那样清澈。不知是否是因为上天被母亲感动了,给了我一条健康的生命。在我痊愈之后,母亲便又到寺院中还愿。当一位老和尚告诉她让她不要再吃牛肉时,她便一粒不沾,而就这一行为,也就在对上天的感激中坚持了十六年。
想到这儿,我的眼眶似乎湿润了。
栀子花在风中飞扬,像是一群身穿白纱的天使从天间飘来。一片花瓣停在了日记中,发出了一股沁人心脾的清香。在它欲再次启程时,我留下了它,将它深深地埋在了土中,等到来年时的春天化作春泥,去滋养它的下一代。而花儿,也因上一年中的花开得更娇美。
风儿,继续了它的旅行,碰在身上,又感到丝丝温柔,就像母亲的手一样。相册仍然翻动着,来到了十六年后的今天。而今天,却是母亲病倒了。母亲病的很严重!头上的豆大的汗珠不停往下跑着,脸色不再那样红润,却给人一种沧桑的白。看着母亲那张苍白的脸和无力的嘴唇,我的心一下子就凉了许多,就像冬日的雪花沾满红花似的。母亲却尽力的装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总是引以为豪地看着我。母亲的眼神,又一下子碰到了我的心脏,让我不禁鼻子一酸。
母亲拖着重病坚持要送我下楼,而在离别之时,轻轻地对我说:“丑小鸭,要加油学习哦,母亲的生命因你而精彩。”说完,便转身姗姗离开。我呆木着站在原地,望着那在微风中飞扬着的白发与那弱小的身躯。过了许久,我才发现眼前早已模糊了。
母亲啊!如果您是蓝天,那我一定要变成大海!在每个日日夜夜,我都会始终与您相伴。而我的生命,也是同样因您而精彩!
背着载满知识的书包,装着满是母爱的期待,我快速迈向了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