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你而精彩2
孙佳欣人生像钢琴,唯美而浪漫,黑白交织。我走在键盘上,黑白分明,奏出一个个美妙的音符,一只只动听的曲子……也许是因为世界上有形形色色的人,才交织出这个多姿多彩的世界!还记得刚开学那会儿……我,一个平凡的小女生,曾反问自己“我在这个世上是为了什么?”然而在今天我却为这个问题找到了一个完美无缺的答案……那天是星期天,我在街上走,寒风刺骨,“阿嚏”我打了一个喷嚏“还真冷啊,这真是‘不出门不寒冷,一出门冻死你’……”这天气街上行人也少了许多,可是一件黄衣服却闯进我的视线。噢!原来是清洁工阿姨,趁她工作的时候我打量了一下她,身穿黄色马甲,脸上饱经风霜,手上布满老茧,不知在这冬天里“栉风沐雨”了多久?我不禁对这个阿姨产生了兴趣,这个阿姨是一滴沧浪之水,人海茫茫中很不起眼。不知我是对她一身黄衣感兴趣,还是……嘻嘻……让我去吓唬一下她,我露出了“贼贼”的表情。“小朋友,天气这么冷,快回家吧!”一个温和的声音飘了过来,我心中不禁流过一丝暖流。“噢,谢谢!”我尴尬的说着,为我刚刚的想感到愧疚,“阿姨这么冷的天您还这么辛苦……”我那没说完的后半句话竟有些胆怯。“小朋友,每个人在社会上都有工作,你是学生,好好学习就是你的工作,我们大人有些是脑力劳动者,有些是体力劳动者,这个社会才平衡,你想想如果人们都是脑力劳动者,社会不接不平衡了吗?”阿姨脸上露出了意味深长的微笑,“要记住每个人都是世界的一份子,世界是因为有了你、我、他才精彩的。就像我,天天拉扫街道,把他们打扫干净我很快乐,而精彩就在这一瞬间。
噢,小朋友我是不是有点话多?你冷不冷?快回家吧!”阿姨对我浅浅一笑,可我觉得这一笑犹如冬日里的阳光般明媚,照亮了我那未知房……不是吗?在世上就像弹钢琴,黑白交错,少了哪一块都不会在弹出美妙的曲子。人生就像交响乐,时而高调,时而低落,走在人生的道路上我挥洒青春,我相信总有一天会开花、结果。就像冰心奶奶说过的一样“爱在左,情在右,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得花香弥漫,使得穿花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痛苦,有泪可挥,不觉悲凉! ”自我评价:这篇作文我觉得写得有些进步,可是还不够好,我要努力的加油!家长评价:文章构思新颖,有自己的见解是准能可贵的,以后要坚持下去,写作不能只有热情,要坚持把基础打牢,才能写出好文章,继续加油!教师评价:文章语言很优美,但是对话太多,还要有一些动作、神态的描写,这样文章才丰富,开头结尾能引用名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