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你而精彩3
我倚在窗边,看窗外景色流转,飞快掠过的山峦,连绵起伏,像涌动的墨绿色波浪,层层叠叠翻滚交织,不断延展到天的尽头。我抿唇凝视着远方,思绪的终点是那年你我的乐园……
风和日丽的下午,阳光那么美,像童年时代喜爱的透明糖纸,脆脆的,亮亮的。你轻轻牵着我的手,领我到了这个游乐设施齐全的广场。广场上,老人在树荫下乘凉唠嗑,活泼可爱的小孩子欢快奔跑。我炙热的目光紧紧盯着眼前打闹成群的孩子,漆黑的眸子里满是掩饰不住的羡慕之情。我紧紧握着你的宽厚的大手,目光却久久不曾离开那群孩子。
你似是察觉到什么,慢慢蹲下身,笑着揉了揉我的头:“去玩会吧!”我低着头,并没有出声,被死死咬住的唇畔出卖了我内心的紧张。你轻轻将我的身子扳向你,一手揽着我,一手指着眼前游乐设施,柔声道:“想玩什么?”我微微抬起头,缓缓地转动眼珠子,扫视一圈,最后死死盯着一个“M”型的游戏设施不动了。
你察觉到我的异样,循着我的目光望去。蜿蜒起伏的栏杆上小孩子们从这头爬向那头,中间高低不平,玩起来很是刺激。但若是失足从上面摔下来,后果不堪设想。你望着我着迷的样子,轻笑一声:“走吧,我带你去玩!”于是你率先起身牵着我的手朝那边走去,我略微迟疑,最终还是跟了上去。
来到“M”字面前,我的心里像有十五个吊桶一般——七上八下的。你用手捏了捏我的手:“别怕,我会在下面保护你的!”你的话语像温暖的春风,轻易地便抚平了我内心的不安。我郑重的点了点头,勇敢的跨出了第一步。接着,第二步,第三步……我欣喜地低头看你,正好对上你那担忧的神色。你的双臂自然张开,目光紧紧锁住我的身影,一步一步跟在我的身后,生怕一个不当心我会摔下去。看到我在低头看你,你露出骄傲的神色,墨色的眼眸似在说:“你真棒!”我低头微笑,灿若夏花。
很快就来到了下坡的地方,我望着地面光滑的大理石,心中突然胆怯起来。“别怕,勇敢点!”你温和的嗓音落入我的耳朵。我微微低头,对上你坚定的眼神。你依然是那副姿势,俨然是老鸡护小鸡的样子。我也不知是哪来的勇气,竟头脑一热,直接从上面爬下来了,干净利落。你快步来到我面前,宠溺地刮了一下我的鼻子:“真勇敢!”我盈盈地笑着,你也笑了,像盛夏最好的阳光。
你总是这样,在我紧张不安时,抚平我内心的急躁;在我胆小懦弱时,给予我无限的勇气。是你,让我走出自我封闭的空间,带我领略世界的美好,让我知道,原来我已错过很多美好,失去很多欢笑!好在,你还在,还不晚!
这些年,朝看水东流,暮看日西沉。很多人,很多事都已物是人非。唯有你,唯有你和你的爱从未离开,一直在我一回头就能看到的地方。你的爱,像大海般深沉而宽广,你那博大的胸怀便是我最安全的港湾!父亲,谢谢你!我的成长,因你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