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条路6
走出家门,踩着洁白无瑕的鹅卵石,出了这个胡同,拐角,便是繁华的大街,然而,这短暂的路成为人生当中的旅程。
湿淋淋的下雨天,把鹅黄色的在雨水湿润下的雨伞映衬得晶莹透亮,若隐若现,一个熟悉的脸庞,一阵轻盈的脚步声,我似乎看见了你,不过……
五年前,我踩踏着地上的雨水,撑着那把白色美少女系的雨伞,活蹦乱跳地走出胡同。哼着小曲儿,似与雨融为一体,并无注意前方。拐角外,白与黄的交融,撞击溅起一片风铃般的晶莹,散落在眼前。雨珠顺势流下,似放大镜一样,让美丽文静的你在我的记忆中如此清晰。我们不由自主地对彼此微笑,也正是因为这次相遇,我们成为了形影不离的伙伴。
思绪无情地回到现实。
一切,竟是如此相似,只是时间不同,心情不同。
我们只是呆呆地望着彼此的眼睛,说不出一句话。风拂乱了思绪,想说的话像羽絮般飘得遥远。我们,都听不见。
再见,竟是无言……或许,繁华的都市只能留给纯真的友谊熟悉的印记和陌生的继续。
这种陌生,迷茫而伤心的思绪,仿佛多年前,你搬家后,渐行渐远的倩影带给我的悲伤,一条流浪狗无尽地哭泣,无人知哓……
难道你忘了我们在这个胡同里的过往,忘了我们所经历过的风雨?为什么今天的你,似乎没有回忆,或许,我不应该走这条路。
晚上,我回到家,看到你发来的邮件,多年的怨恨化成永存的友谊。
“对不起,多年前的我不该这样,时间是一个离别的戏码,但有的东西永远不变,就像我们的友谊之路,那条胡同之路……”
原来,这条路这么神奇,我们的友谊那么微妙,上天让我在茫茫人海中遇见你,确是我人生的途程。
那条路,我走对了,第二天清晨,我与你回到胡同之路,并肩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