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条路3
太阳还未落山,它舍不得我。
流光容易把人抛,骑过的父亲的脖颈也早已弯曲,时光这匹千里马,虽乘奔御风,不以疾也。画在手腕上的表再也没有转动过,我们却已经无法阻挡、不可避免的长大。纵使有再多的不舍,也无法拽住时光不走。在14岁的路上,我们将迎来更美好的人生,品尝青春懵懂的酸涩,忍受青春磕碰的伤痛,体会青春敢为的快乐。
每天两点一线的我们,风景最多的莫过于从学校到家的那一条路了,那条路上没有郁郁葱葱的树木,几棵不大高的树在烈日下能遮蔽些许阳光;那一条路上没有高楼大厦,只有一个小小的平房,里面养了狗、牛、羊,甚至还有一匹马,叫些什么也听不懂,听上去好像在说“放学了啊,孩子!”那一条路上没有平坦油墨的柏油路,有的是经年后积攒了不少坑坑洼洼的水泥地……这些景物再熟悉不过了。直到有一天,当我的背影越拉越长时,才发现已经陪伴了我好长时间的一轮夕阳,红得像一个大大的苹果,熟得透透的,让人总想咬上那么一口。我懒洋洋的,被晒得脸也有些发热,它有时照到旁边平房的玻璃上,会有些反光,但又不刺眼,又或许是因为学校靠山比较近的原因,太阳特别大,感觉离我特别近,再往前走那么几步,都不用跳,一伸手就能够到了,竟把自己想像成夸父去逐日,但又怕烫到手,或者被渴死,竟有些许小害怕……这条路悄悄地被我命了名,叫“向阳路”。
把记忆塞进背包,不要漏下,青春路上迎着风雨,面对太阳,向前奔跑,豆寇年华的我们就要勇敢闯,出发吧,永远在路上,世上有不绝的风景,人有不老的心情。
太阳还没落山,它舍不得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