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我就梦想当一名作家。那时,总喜欢仰望星空,梦想着有朝一日当上作家的种种。可后来我渐渐发现,空想是无用的。几次作文成绩始终不如意。我彷徨,我迷茫,我沮丧……最后我明白,逐梦这条路需要自己不断努力,不断拼搏。就像化学反应,若铁与氧反应浓度不高,怎么可能生成强大的、全新的四氧化三铁?
2H2O2==2H2O+O2↑
以前,我一遇上困难就喜欢向别人求助。老师常说:“你啊不能总是依赖别人,实现梦想更多的是要靠自己啊!”起初我不以为然,依旧我行我素。后来一次大考,我发现作文题竟是我写过的!我欣喜若狂,信心满满。可是写着写着,我发现很吃力。原来那篇文章是我边问老师边写的。这时我才恍然大悟,依赖别人去逐梦定会造就恶果!逐梦路上,应该更多的去靠自己。就像二氧化锰,它的确能更快地促进成功,可它是不参加反应的,更多的是过氧化氢自己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