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我独自坐在窗前,百无聊赖地写着作业。窗外下起了雨,雨点打在路上,发出不规则的滴答声,让我心情愈加烦躁。好像爸妈此时能陪在我的身边,好让我的心能沉静一些。
而此时,他们却无暇顾及我,他们正在隔壁房间,陪着还小的弟弟。自从他来到这个世间,便夺走了原本属于我的爱。
望着窗外,路上一个人都没有,滴滴答答的雨声和弟弟的撒娇声越来越让我生厌。这些声音夹杂着我内心的愤怒,如同燃烧的火球,急剧升温,似乎要在我瘦小的胸腔里爆炸。
再也受不了了,我冲出房间,来到了那条熟悉的路上,渴望雨水能浇灭我内心的火焰。
雨,越下越大,伴着秋风,路上铺满了落叶,而此时的我便如同这片片落叶,孤独飘零。它们也曾接受过雨水的浇灌,也曾碧绿过,而如今却风华不再,在风雨中时那么的不堪一击。回想以前,我也曾经独自享受过父母对我的爱,那时的我是何等的快乐,要不是弟弟的出现,那个在爸妈面前撒娇的应该是我。如今,我却只能孤独地在路上行走。
雨,终究要停,那条路上渐渐变得热闹起来,来来往往的人从它身上走过,虽然路上还有些泥泞。他们从不同的地方走来,踏着同一条路,奔向不同的目标,那条路,可曾有过怨言?我相信,雨过天晴之后,那条路会变得更加坚实,只是因为它是一条路。爸妈,也不该将爱倾注在我一个人身上,因为他们是父母。
偶然间,发现路旁的一棵小树苗,正悄然发芽。树苗下,是片片落叶,有的已经在泥土里腐烂。腐烂到极致,便又会重新滋养另一个小生命,从而使生命得以延续。
徘徊在那条路上,我的心变得从未有过的平静。这一切,只是因为那条路。它,告诉了我:爱,只有分享,才会变得更加坚实,才会使所有的一切更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