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条路10
从我家到学校有一条小路,这条小路虽然普普通通,但是却见证着我的生活和成长。
一年四季,小路的风景变化万千。春天,万物复苏,路边的树木显得生机勃勃,树上的嫩芽呈淡绿色,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娇小可爱。夏天,骄阳似火,路边的一棵槐树显得青翠欲滴,花瓣正吸取阳光中的养分。槐花的香味香飘十里,行人们总是要停下贪婪的吸上几口,才安心离去。秋天,天气十分凉爽,小路尽头的一棵枫树十分显眼,从远处一看,真有点像一团熊熊烈火,走进看,火红的枫叶犹如一个娇小可爱的手掌,在微风中与同伴们一起飒飒作响。冬天,小路上一片冰天雪地,在鹅毛大雪中,最让人赞叹的是一片绿油油的竹子。这些竹子挺立在石头旁,终年把根扎进石头缝中,让人想到了郑燮的诗句: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这条小路让我感受到大自然的美。
每天早上,不论严寒酷暑,不论刮风下雨。父亲都步行送我上学,早上是寒冷的,但父亲牵着我的手,让我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每天放学的时候,妈妈都会与我谈论今天的新鲜事,当我遇到困难时,妈妈都会耐心开导我,让我看见黑暗中的一丝光明。随着时间的推移,在这条小路上,让我感到了亲情的绵长。
春去秋来,时光荏苒,我渐渐长大了,这条小路就像一个沉默的朋友,见证着我的一点一滴,这条小路同时也让我收获了无限美好,让我明白生活中也有平凡丰盈的美,取之不尽,用之不竭。
只是因为那条路,愿温暖和美与我一路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