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条路2
人生长河中,总有那么一条路——那条路,好似幽暗夜空里的一条星河,那么光芒万丈;那条路,好似秋后桂花的一缕芳香,那么醉人心脾;那条路,好似早春时节的一场细雨,那么润人心田!
因为那条路,我学会了拼搏。上小学时,总有当作家的梦想,也不知是不是我从小喜爱看书的缘故,让我燃起了内心的小小火焰,总梦想有一天我也能写下那优美的文段。但每次的作文成绩总是那么不尽人意,我开始失望,彷徨,沮丧......可我的梦想却并没有因此而消逝,每一次跌倒后的爬起,对我来说都是一次全新的考验。进入初中以后,经过一次又一次的努力,我的作文有了明显提升。渐渐地,我明白,那条路需要拼搏!
因为那条路,我学会了独立。8岁那年,我从故乡跟随妈妈来到深圳,转眼间六年过去了,在这个繁华的大都市里,妈妈是我唯一的依赖。妈妈经常说我应该长大了,不要处处依赖,应该学会独立。每次妈妈加班或出差,一些事情自己做起来总会很吃力,甚至连一件衣服洗好之后都晾的皱皱巴巴。原来,过多的依赖,只会阻碍自己成长的步伐!经过长时间的“练习”,我基本学会了一些日常小事自己做。渐渐地,我明白,那条路需要独立!
因为那条路,我学会了坚持。“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还记得那次考试,我发挥失常,考场上脑子一片混乱,考试成绩出来以后,我非常不甘心。明明都会的题,却粗心的答错。我开始找原因,做归纳,勤练习。往往到深夜仍然挑灯夜战。经过一段长时间的努力,我弄清楚了很多问题。渐渐地,我明白,那条路需要坚持!
人生长河中,总有那么一条路。因为那条路,我学会了拼搏。因为那条路,我学会了独立。因为那条路,我学会了坚持。那条路,是我唯一的逐梦之路,正是因为它,我的成长才更加流光溢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