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条路5
只是因为那条路
十一月的天暗得总是很快。我趴在窗前,内心感到前所未有的疲倦,学习的压力、生活的苦恼压得我喘不过气来。耳边电视的吵闹声让我愈加心烦意乱。不行,我得出去走走。于是,在大人们不经意间我偷偷跑了出来,漫无目的地在一条僻静的路上走着。
月光铺在路面,在路灯的映照下少了份清凉,多了份温暖。我放空着自己,任凭黑夜将我吞没。然而,一阵手机铃声闯进了我的世界,看着来电显示,我手足无措。
“喂,妈妈。”
“你怎么这么晚还出去?”
“我,我去同学家送作业了……”
“哪个同学?明天就不行吗?这么晚出去危不危险?你怎么一点也不让人放心……”
“嘟”的一声,妈妈就挂了电话,我只好把半句话活生生的咽了回去。回想起刚才的那通批评,我心里更不是滋味了,为什么连出来散个心都不行?
我抬头望向天,祈求着它能给我解决的方法。这时,几阵鸟鸣划过夜空,那是正在归巢的鸟儿,而对面的大树上也不时传出几声呼唤,那是鸟妈妈在担心自己的孩子吧!我猛地一怔,环顾着路上的景物,月光担心着大地,路灯担心着行人,大树担心着周围的花草,而此刻站在路中央的我不也正被一个人挂念着、担心着吗?
一种愧疚之感涌上心头,我赶紧转回身子向家的方向跑去。我怎么能只因为自己的一时任性而令他人受累呢?我怎么能埋怨那个挂念我的人呢?我该长大啦,该学会考虑周围人的感受啦。生活的确少不了烦恼,但也不缺乏幸福,而我却总是夸大那些痛苦,忽视了掌心的幸福。
我不停地在这条路上奔跑着,奔跑着,泪水渐渐模糊了我的视线,而我的内心正呐喊着千万句“对不起”。
只是因为那条路,我终于抛下了任性,学会了体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