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条路12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
——题记
成长的路上,有一个人,比把我从小看到大的姥姥更重要,有一个人,比我最亲爱的妈妈更重要。他就是我的哥哥。他在我成长的路上牵着我的手,陪我走过那段时光……
那是一个冬夜,还下着雪。“哥,你今天来接我呀!”一个稚嫩的童音响起。“哥哥带你回姥姥家吃饭,吃你最爱吃的排骨炖豆角,好不好?”一个富有磁性的男声说。“还有你最喜欢的红烧肉!”那男人就是我的哥哥,那小孩儿就是六岁的我。哥哥温柔细腻的手伴着我走过了那条路。过了路口,我因为脚下太滑,一不小心摔倒了,手也磕破了,出了一点血。虽然没事儿,但哥哥还是心疼地说“没事吧,磕哪儿了,疼不疼?”我连说:“没事儿,没事儿。”哥哥用他的大手把我的小手包在里面。那回哥哥的手那样温暖,那样细腻。把我的手包起来,把我的心包起来。
钢琴班下课了,哥哥给我一个大惊喜,他又来接我,虽说没到寒冬,但天气却异常冷,寒风呼啸着,刮着我的手和脸,可我不得不自己拿着钢琴书。嫩嫩的皮肤被刀一般的风刮的火辣辣的疼,突然我手里一轻,书被哥哥拿走了。当时我八岁了,不好意思让别人帮我拿东西了,便说“哥,我自己能拿书。“瞧你冻的,哥给你拿吧。”说着他把我的手包在他的手里,感觉是那样温暖,那样幸福……
成长之路,总会有一个人伴你走过,他就是我的哥哥。永远忘不了被他那双温暖细腻的手牵着的那种感觉。
时光微凉,那记忆于冬雪中荡漾,酒依然醇香,总感觉担不住岁月带来的沧桑。可流年分明安然无恙,时光无法停留在我的手掌,但从未尘封,未被遗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