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逐梦路上,挫折无处不在。那次作文比赛,我发挥失常,大大的“C”刺痛着我的双眼。考试失利,文思散乱……我开始质问自己,挫折在前,你是选择屈服还是战胜?我毅然选择后者,我不甘屈服!我开始找原因,做归纳,勤练习。次年的比赛,我成功地拿了A。我明白了,逐梦路上面对挫折,就应当像碳遇上氧气一样,不是屈服于它,而是勇敢地战胜、征服它,变挫折为力量!
只是因为那条路,成长不再黑暗单调。
只是因为那条路,成长之花得以迎风怒放。
只是因为那条路,成长更加流光溢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