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条路13
每个人都在自己生命的那条路上走着,也不时地因为已知或未知的泥沼荆棘而担忧,或害怕那无人知晓的尽头。每一条路都独一无二,每个人都会迷茫无助。你需要做的便是尽力走好每一步。因为那条路,我有了目标。
在我要升小学的时候,我的妈妈就带着点开玩笑语气问我要不要去考育才小学。在当时的我的概念中,育才就是一个每周只能周末回家的小学。可当我听说要考试的时候,我还是同意了。因为需要考上的就是好学校嘛!我考上了,从我踏进校门的一刻起。我就决定要做一个好学生!
小时候的好学生指老师喜欢、家长喜欢,同学们的榜样“乖宝宝”。而我身为一个天生调皮好动的孩子,这样的目标只能说是不切实际。大一些了,便对事物认知更全面一些。“好学生”便成了品学兼优、积极阳光、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形象。我一直在为此而努力,首先从最基础的上课听讲开始,把老师讲的内容记在脑中或抄成笔记。其次,把作业保质保量完成,锱铢必较;还有,做好错题整理等,有次生字错了写三遍,我把每个词写了五遍,尽可能保证以后不错。
做事三分钟热度的我,做事很少能坚持下来。好学生的目标不久便烟消云散。我还是愿意做那个快乐的自己。无论环境如何,可心中的那份要强却无法抹去。我还是会因自己的小错误而失落万分,此时,真诚的关怀、朋友的激励、老师的鼓励……我明白了原来所追求的完美永远也够不到。
“我庆幸我走在一条不完美的道路,认清我们多渺小多么脆弱”这是陈奕迅的《床头灯》中的一句歌词。因为不完美,才让我有了一个目标去追逐,完美会让人迷茫。因为渺小脆弱,所以才会懂得人间关怀的美丽无比,刚硬会让人盲目蔑视。希望自己追求者完美,并活出快乐与属于自己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