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片蓝7
六月终究还是来临。毕业典礼结束后,我面对着夕阳落下的方向漫步,眼前的风景带着熟悉的忧伤。那一刹间,我的耳边又传来阵阵的欢声笑语,又仿佛看到了在草地上戏耍,讨论学习,畅想未来的画面。原来这三年的时光里,我们拥有了这么多的爱和不舍。
同桌,记得你第一次给我讲我讲数学的情景吗?从小学到初中,我有无数与同桌打招呼的方式,可是以“这道题怎么做?”为开场白的却只有你一个。一直以来,你都是一个可爱的女生,从来都没有真正生气。然而,你却因为我失去学数学的信心而对我生气。事后的几天你应该以为我生气了,所以才主动像我示好吧!其实,我一直没有告诉你,我没有生气,在你对我凶的那一刻起虽然令我惊讶,但却让我发觉只有勇于揭穿我伤疤的人才会是真正关心我的人。我庆幸上天安排我遇见你成为我的良师益友。或许,我们走出脚下这一步再也没有相遇的机会,可是我会记住这个人以“同桌”为代号的你,是你开拓了我初中的新乐章。
蓉,我们相遇于小学,挚交于中学,这段时间的跨越连我们自己都不敢相信会再碰上彼此。与你朋友三年,我真的开朗了很多,说来你可能会怀疑,认识你之前的我,一直对任何人都很冷淡,所以常常被人忽略。相反的是你很开朗,我珍惜这段缘分所以想以一个新的我与你交朋友。蓉,谢谢你,谢谢你说我们上同一所高中,同班然后同桌,即使这个愿望无法实现,我还是认定你这个朋友。千里马易寻,伯乐难求,每次和你回家,我都会放慢脚步,我不知自己与你的友谊还能走多久,但我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对于我而言,在我生命里出现的人太多只限于同学,却无法成为朋友。未来的路上,有没有像你这样被我视为朋友的人,连我自己都不清楚,可是至少我会永远祝福你,希望你能走一条自己想走的路。
抬头,那片天空很蓝,就像我们的未来充满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