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片蓝3
海,曾经对山说过:“你有你的孤傲,我有我的深蓝。”
——题记
在天际线的那一端,有着这么一片蓝,它随着时间的推移,会呈现给人不同的姿态。
日出时分,那是一片蓝,但蓝中又透着红,是朝阳映入了海中。望着海面,小小的浪层层叠叠,泛出一种金光闪闪的颜色。此时这一片蓝,呈现给人们的是希望。每天都有日出,因此,这种美丽的景色已经不知反复出现了几次。可是每一次都有着新的感受,也就有这新的希望,如此不断,希望也就不断。
午后时分,那是一片蓝,但蓝中掺杂了很多黑黑的脑袋,是人们忍耐不了酷热,投入了大海的怀抱。那片蓝像一位慈祥的母亲,让孩子们在它怀中撒娇、玩耍。此时海的上空,被欢声笑语所笼罩,这片蓝呈现给人们的是一幅人与自然和谐之美。人与自然竟可以如此和谐地相处,这也正体现了大海宽广的胸襟,能够容纳万物。人类应该深思,是否具有大海一般的胸怀和气概,不然应该努力学习才是。
黄昏时分,那依旧是一片蓝,不论如何变化,它终究是一片蓝。海鸥在上空盘旋着,鸣叫着,此时成了它们的乐园。海风一阵阵地刮了起来,海水开始上涨了,把一些巨大的石头都淹没了。狂风大作起来,卷起了数十米高的浪,在空中分散成朵朵小花,又落入海中。此时,这片蓝呈现给人们的是它刚毅的一面,面对困难、挫折,它会坚定地给予还击,即使自己也要付出代价,但至少它拼搏了,进取了,斗争了。
就是这样一片蓝让我陶醉,它用自己日复一日的转回,诉说着自己的故事,给人们以深刻的启迪。面对这片蓝,怎能不陶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