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片蓝10
那片蓝天,明净而透亮,遥远而似曾相识。 ————题记
心中的那片蓝天,清澈如水,透亮如冰,遥远而深不可测,棉花糖似的朵朵白云在空中悠闲地飘啊飘啊,没有一丝烦恼,没有一丝顾虑,就像一幅梦幻的风景画。
伴随着嘈杂的汽车轰鸣声,抬头看,天空似乎比想象中黯淡了许多,灰蒙蒙的,没有一丝风,闷热的天气把地球变成了一个大蒸箱,让人喘不过气来。天空仿佛遮着层面纱,朦朦胧胧怎么也看不真切。天上原本洁白的云朵,仿佛被烟熏了似的,变成了灰色。此时的天空不再令人向往,反而变得有些可怕。
现在环境问题越来越严重,人类的长久生存也面临着巨大的考验。前一阵子,空气中看不见的小颗粒PM2。5也给人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如今工厂林立,一根根巨大的烟囱直插云霄,宽敞的大马路上车水马龙,一丝丝的黑烟也在楼房上空汇聚成一团团的黑云,久久难以消散。人们似乎还没意识到环境的变化,而工厂和汽车也只会越来越多,没有人愿意将几分钟的车程换成十几分钟,甚至几小时的步行。天空的颜色似乎也证实了这些,从原来的清澈碧蓝到现在朦胧的灰,之前的天空对我来说显得既遥远又熟悉。
遥想曾经在那片蓝天下放风筝,风筝飞得那么高,那么远,在蓝天的映衬下显得如此自由美丽。遥想在那片蓝天下,站在小溪边打水漂,在蓝天白云下显得如此清澈明亮,我和小伙伴们的欢声笑语在那片蓝天下久久回荡。遥想在那片蓝天下,一个人望着天上的白云出神,看着白云由小白兔变成小绵羊,由小绵羊变成北极熊,渐渐地越汇聚越多,真是别有一番滋味。
让我们爱护环境,一起行动起来,从小事做起,重现那片美好的蓝天。
我期待再次奔跑在那片蓝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