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片蓝12
空,笼罩着一层浓浓的雾,这并不是清晨的云雾,这却是浓浓的灰尘所形成的雾。仿佛是世界末日一样呢?还是真的进入了电影“生化危机”了呢?一切的一切都不敢令人相信,北京及各城市都沉浸在茫茫大雾之中了。PM2.5是指大气中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也称为可入肺颗粒物。虽然PM2.5只是地球大气成分中含量很少的组分,但它对空气质量和能见度等有重要的影响。PM2.5粒径小,富含大量的有毒、有害物质且在大气中的停留时间长、输送距离远,因而对人体健康和大气环境质量的影响更大。而北京的PM2.5已经超过了达标值的整整五十倍不止,就连杭州也超过了一二十倍。自从上几个月以来就说北京等其它城市空气指数不达标,而现在却并没有好转,也没有改变,大家不害怕吗?从前,那个水蓝色的天空已经不存在了,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就拿北京举例吧。北京是车多,人多的一个城市,每天早晚都要大堵车。那么,排放的尾气自然而然的就多了,而人们也不好好保护环境,还是一向以“乱丢垃圾”的作风,所以空气更加好不到哪里去了,“无能”不管“空气”,连人家韩国日本人都已经发出警报“小心北京的‘脏空气’飘过来”他们都带上口罩,不出门。可中国人自己却不怕似的。
过年了,烟花摊主还是不肯放过赚钱的机会贩卖烟花。而有些摊主卖伪劣烟花,这样一来,空气指数就更加别想好转了。大家,为了我们的家园,为了我们的未来,请大家保护环境,从身边做起。
还记得那片水蓝色的天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