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片蓝6
夕阳悬挂于山尖,点燃了天边的云霞,为世界奉献了奇观;百合绽放于山谷,静叶着迷人的幽香,为山谷奉献了美丽;母亲挑起家庭的重担,用她温柔的身躯,坚强地为我们撑起了一片蓝天。
夏天的一个深夜,妈妈开蓬蓬车还没有回来,我的心抽的紧紧的,仿佛被什么扎了似的。爸爸心急如焚,不停地打着妈妈的手机,可传来的都是无法接听,那声音就像魔音绕在爸爸耳边,揪着他的心。爸爸心急火燎地走出家门,一出去就是一个多小时,我仿佛过了几个春秋,几个世纪般!我心乱如麻,脑海里不停地乱想着妈妈的种种情形。“滴滴!”熟悉的喇叭声把我拉回现实,我不顾一切地跑出去,只见妈妈头上青一块,紫一块,眼睛红肿着,饱含着恐惧和沮丧。
当我出现在妈妈面前时,她打了个寒战,随即挤出一个僵硬的笑容,那笑容扯动了她的伤口,刚凝结的伤口又重新拉开,流出了鲜红的血,我看在眼里,痛在心里。妈妈一瘸一拐地走进屋,血从脸上一颗颗地流下来,我吓傻了!竟忘记跑过去扶她。一阵凉风吹醒了我,我泪流满面地抱住妈妈,既不敢用力,又想把妈妈融进我心里。
我小心翼翼地抚着妈妈进屋,哽咽着问她发生了什么事,妈妈摇了摇头,温和地说:“没什么,很晚了你快去睡吧!”我看着妈妈的眼睛,那神情分明充满了不安,她只是不想让我们为她担心才这样说,妈妈看我不放心,就轻描淡写地跟我说今晚的事;妈妈拉一个男人到八士,路过一个漆黑的街道时,那人说有事让妈妈停车,就在这时他勒住了妈妈的脖子,让妈妈把钱交出来。妈妈不甘心地交出了钱,当那人拿着钱得意洋洋走开时,妈妈一心只想追回钱,她怪自己没有守好给三个孩子买东西的钱。后来,妈妈被路过的好心人救起并送往了警察局。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寸辉。”妈妈的爱是伟大的,不管在什么情况下,她心里总是想着自己的孩子,用自己的坚强谱写了一道充满爱的亮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