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片蓝5
春天到了,泥土混合着花草的气息,散发出诱人的芬芳,湛蓝的天空缀着缕缕轻柔的云。我静静的躲在角落里,仰望天空,仰望着我小小的梦。
我是一颗蒲公英的种子。很小的时候,蝴蝶姐姐就告诉我,她喜欢神秘又美丽的天空,喜欢在天空中翩翩飞舞的感觉。无比羡慕的我悄悄在心里许下了诺言--长大后,不管经过多少困难,我都一定要飞向天空!
我努力的吸收着营养,不放过一丝一毫,努力使自己的绒毛变大变长,静静期待着梦的降临。
日出日落,似乎每天都在仰望着天空,却寻不到一丝梦的足迹,蝴蝶们尽情的舞动着双翼,婀娜多姿的她们仿佛是天生的舞者。她们似乎在以迷人的舞姿感谢着天空,又似乎在以翩翩诠释着空中旋舞的快乐。我痴痴的望着她们,心中掠过一丝苦涩。
我更加奋力的汲取着甘霖,盼望甘霖的滋润能赋予我更多的力量。
微风习习,吹散了我周围的兄弟姐妹,卷着他们舞入了那片湛蓝的天空。他们快乐的笑着,闹着,享受着我不曾感受过的快乐。他们旋转着,跳跃着,在盛大的舞会中播洒着飞舞的喜悦。孤零零的我被风遗忘了,心中充满了惆怅和无奈。
每一次清风的拂过都撩动了我的心弦,让我感到无比惊喜,然而,风不随我愿,结局只剩下我独自悲伤,我多么想飞呀!
漫长的等待让我萎靡不振,意志逐渐消沉。我终于要放弃了么?忽然,一阵剧烈的晃动惊醒了我,我知道,这是妈妈在用自己的方式支持着我,希望我振作。不!不!我不能放弃!我一定要实现自己的诺言!
沙沙的风吹过,将我轻轻拉入了那片湛蓝中,我飞了!我终于飞了!我努力的舒展着身体,呼吸着快乐的气息。
虽然,并不是每一次的努力都能收获到醉人的芬芳,但只要有梦,就一定能在那片湛蓝的天空中留下属于自己的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