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片蓝14
家中,观雨之余,忆柔,遂作此信,归雁那边。
柔姐姐:
你在那边的学校生活得好吗?我——很好。
一场无情的考试,把我们分隔两处,只能彼此共赏一帘雨——初夏的雨,淅淅沥沥,洋洋洒洒,缕缕丝丝,不停地下。
雨依旧,人彷徨,那一片蓝天,那些已经逝去的年华,你是否依然用心珍藏?我们的记忆,还能否在岁月的长河里拾起?
我捧着毕业照,抚过每一个同学的笑颜,是那样的灿烂,却又带着不可名状的忧伤。在那个瞬间,我们露出最标准的笑,带着青涩,带着不舍,悄悄地躲进了那片蓝天。泪水朦胧中,我轻轻地呢喃着每个同学的名字,细细回想……
一柄伞,两个人,在静谧的校园里,绕了一圈又一圈。茂盛的梧桐树在风雨中飘摇着,发出萧萧的声音。密密的敲打着的雨,在散水上敲击出长短不一的音符,仿佛隔着千年的雾,滴过此刻充斥着悲伤的心。
我们拿着相机,将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定为永恒,再轻轻地说声“再见”。
这段青春张扬的时光,以这样的一方方照片,平整地结束了,就像钝重的推土机碾过地面,不留任何痕迹。
那年,我们一起听过了花季,听流水缠绵,听野花调侃,听飞鸟谈天;
那年,我们一起品过了花季,品《武生》威猛,品义山深情,品藏诗精妙;
那年,我们一起看过了花季,看门前扬尘,看树下飞花,看夜里星火。
彼时岁月静好,我们嬉嬉闹闹,有斗嘴,有落泪。此时,我们抱一抱,冰释前嫌好不好?
同窗六年,从相聚,到分离,漫长,亦短暂。我默默地塞了张纸条在你手心,转身头也不回地奔回家,我不想让你看见我汹涌落下的泪水。
我的心中有无数个不舍得,却最终凝为了纸条上的四个字——殊途同归。
柔姐姐,真正的朋友永远不会走散,我只是暂时去岔路上发个呆,我坚信,殊途同归!
雨,把夜空渲染成了紫色,在灯光的照映下,暗淡一片,诡异、瑰丽,而我们心中的那片蓝天,永远是那么纯净、美好。
惟愿时光静好,亲密无间;
惟愿现世安稳,友情长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