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片蓝13
在我的心中,有一片永远明净如天空的蓝色。
小时候,每到下雨天,爸爸总会撑着一把蓝色的雨伞来学校接我。我的头顶是一片蓝色,身和心都笼罩于蓝色无雨的天空;而父亲笼罩于一片灰色之中,目光所及,是女儿处于一片蓝色无雨天空下的笑容。
一个下雨天,爸爸定时定点在校门口等我,他从来没有迟到过。他依旧拿着那把蓝色的雨伞。我飞快地跑到他的面前,爸爸,我们走吧!我们一边说笑一边走着,不经意间矮小的我抬头看爸爸,发现爸爸的那一半天空是一片阴沉的灰色,他的肩膀全湿了,额前的头发也湿了,而我却完全置身于一片温暖的蓝色中。
爸爸,伞歪了。我提醒着。没有歪,没有歪爸爸轻轻地说。我的目光投落在那倾斜的伞柄上,是真的,伞歪了。爸爸仍然说:“没有,不用管我。”面对爸爸固执的关怀,我选择了沉默,但内心却深深感动着。
后来,我长大了,不再需要爸爸在雨天来接我了,而那把蓝色的雨伞也在柜子里一年一年的褪色,我也曾一度淡忘了它。
又是一个下雨天,我正好放假,回到家中听说爸爸快下班了,忘记了拿伞,我毫不犹豫地准备去接爸爸。在我翻箱倒柜找伞的时候,突然一抹暗淡的蓝色映入我眼帘。我拿起那把伞,父亲为我撑伞的情形又浮现在脑海里,我决定这一次,不是爸爸为我撑伞,而是我为他撑伞
那片蓝色,明净如天空的蓝色又重现了。这时的我,和父亲的身高已相差不远。走了一段,爸爸扭头和我说话,却发现我的身子一半全湿了,额前的刘海也湿了。父亲对我说:宝贝,伞歪了。而我却坚持说没歪,没有歪啊。爸爸和我当年一样沉默了。我想爸爸此时的心情也应该和当年的我是一样的吧!我们彼此都希望把最好的留给对方,却都不愿意说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