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真好啊!高楼大厦的!”这是我从内地来的小姐姐到达深圳的第一句话。在深圳住了很久的我,听了后得意洋洋的。可是,这种“得意洋洋”马上被抢走了。
我们乘着轮渡到了海南,在去琼海的路上,我不经意的往天上一看,啊!太美了!天空蓝的想 一样,我连忙叫他们一起看,小姐姐又感叹道:“吖吖吖!这里比深圳美几百倍啊!虽然没有高楼大厦,但天空是碧蓝的。我的得意洋洋就这样倾向于了海南。
为什么同处于中国南端的海南和深圳有这么大的区别呢?
因为深圳的工业过于繁盛,工业排放污水污气量也大,天空灰霾沉积
较多,本来是蓝蓝的天空,经灰霾这一污染就变灰了。而海南呢?
几乎没有工业,原始状态保持完好,空气清新,天空无污染,所以就蓝的很,人也之所以长寿。
据统计调查空气污染对人体健康的危害: 人体受害有三条途径,即吸入污染空气、表面皮肤接触污染 空气和食入含大气污染物的食物,除可引起呼吸道和肺部疾病外,还可对心血管系统、 肝等产生危害,严重的可夺去人的生命。
现在 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在世界范围,空气污染每年造成80万人死亡。人类的污染马上就会蔓延到世界各地的,也包括海南。我望着这即将消失了的天空,感到一丝悲哀,这都是我们自己干的,一个个地方被污染,一个个人因为空气浑浊而死亡……
朋友们,我们人类永远是最聪明的动物,我们已经觉悟,我们已开始制止我们的破坏行为,例如:欧美各国在经济上设置“绿色壁垒”抵制一切不合理的以破坏环境来获取利益的产品,从而使一些国家制止继续破坏环境的行为,这无疑是一种聪明的行为,可是在我们中国,多数人环保意识很淡薄,身为东方礼仪之邦的我们,怎能落后于世界环保浪潮呢?
我希望我们能行动起来,保护这属于我们的地球。虽然保护环境这件事,是难上加难,但我觉得只要持之以恒,就一定可以让像海南这样的“宝地”不被我们自己污染了,让我们为了造福有待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