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水资源10
朋友,我是一条来自深海的鱼。曾经,我们是最好的朋友;而现在,一切都变了,你不再在意我,随意地往我的家中排放污水,使我和我的兄弟姐妹们生活在一片乌烟瘴气中。朋友,请你保护我们的家园,好吗?
朋友,你知道吗?水资源是重要的自然资源,也是你们人类赖以生存和社会发展不可缺少而又无可替代的物质资源。难道你们认为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吗?错了,你们完全错了!在你们人类肆意地破坏下,水资源已日益短缺,即将面临缺水的危机。朋友,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园,请保护水资源。
朋友,你还知道吗?中国的水质状况不容乐观,目前中国80%的污水未经处理就直接排入江河湖海,1/3以上的河段受到污染,90%以上的城市水域污染严重,70%的城市河段不适宜作饮用水源。朋友,为了你我的健康,请保护水资源!
朋友,我觉得,你们人类建设节水型社会是至关重要的。他是解决干旱、缺水问题最根本、最有效的战略举措。我还认为,在节水的过程中,也要注意保护水质,不让水受到任何污染。朋友,我们你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务必保护好水资源。
朋友,我相信,你一定还会在意我。即使你不在乎,那你总在乎你身边的朋友和地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