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水资源14
水是人类生存所必备的资源,如果没有了水,人们将怎样生存?世界将是一个怎样的样貌?因此节约每一滴水。
在乡镇中水经常被人类污染有的人经常往小河里倒垃圾,也有的工厂随随便便地往河里排污水,使我们的生存环境遭到了严重污染。在田地里,农民为了让庄稼长得更好,便把田地里大量得使用农药,让水不能经过层层过滤能再次使用。如果我们不能像爱护自己生命一样,爱护维系我们生命的水资源,在不远的将来就会发现,自来水管里,流出的不再是清澈的水。
据统计地球表面的水储量大约有140亿亿立方米,但淡水资源只有3.5亿亿立方米,在这有限的淡水资源中,仅有0.34%是人类可以利用的,由于分布不平衡,生活浪费,全世界60%的地区供水不足,严重缺乏用水。如果我们不节约用水,那么最后一滴水将成为我们的眼泪。
在现在的许多地方,都还有40%的人群因为没有可饮用水而死亡。20xx年,我国西部直辖市重庆遇到了干旱,那时烈日当头,土地晒得开了缝,每条缝都足有三四十厘米深,二三十厘米宽,残忍得连庄稼也低下了头,人们颗粒无收。有人说:“十天不饮食不要紧,十天不饮水可是天大的事了。”事实证明了一切:重庆地带的人们因为干渴,有些幼儿和老年人因几天没饮水,竟然离开了人世。
如果人人节约用水,个个珍惜和保护水资源,我们必定会拥有一个绿树成荫、鸟语花香、河水清清、鱼儿欢畅的美好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