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水资源3
水在生活中与我们形影不离,任何时候都离不开水,它能维持人类的生命,也能航运、养殖、支持农业生产。它还可以用于日常生活中:洗衣服、做饭、喂养牲畜。水就是世界万物中的生命之源。
水在人体中占65%,血液占了90%,肌肉中占70%左右,就算是骨骼也有20%以上的含水量,在人体中含水量最多的就是眼球。如果没有了水,人类最多可以生存3天,人们每天至少要喝8杯水,才能使我们的身体健康,由此看来水是那么重要!
在地球上,水尽管数量巨大,但大多数却是又咸又苦的海水,还有一部分水是冰山和冰川、地下水,这些是人类无法饮用的。而剩下一部分的淡水才是人们可以饮用的水。由此可见,我们可利用的淡水资源是非常有限的。
地球上的淡水十分有限,可还是有一些同学浪费水。有的同学总爱在卫生间玩耍打闹,他们会用水相互洒来洒去,也许他们十分开心,而我却十分痛心。也有的同学却对在滴水的水龙头说:“不就是一滴小小的水吗?”但你有没有想过,地球只有一个,我们不去爱护他他,谁还会爱护他?必须从个人做起。
比如洗完菜的水可以用来浇花、浇菜;擦完地的水,可以用来冲厕所。这样不是节约了更多水吗?
请看看现在的地球上存在的淡水越来越少了,江河、溪流都被人类破坏,它们把清澈甘甜的水变成了苦水、毒水,使鱼儿们再也无法生存,人类和动物再也不能饮用,植物不能吸收。
如果再这样继续下去,最后一滴水便是人类最后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