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水资源7
中午吃完饭,我们几个同学一起去洗碗。“哗哗哗”一位男同学他把水开得大,远远就听到水声。他早就洗完碗了却不离开还在不停地玩水,这一幕情景触动了我,心里说不出是什么滋味,我走了过去,对他轻轻的说:“节约用水噢!”他似乎刚明白过来,做了个鬼脸关了水走开了。
我抬起头,就在这位男同学洗碗的墙上挂着一张“节约用水”的提示牌。虽然上课时老师也口口声声地让我们保护水资源,学校的监督员对浪费现象扣分较严,可在我们的实际行动中,又做到了些什么?虽然我们每天都能喝到纯净的水,每天用的水好象络绎不绝,但是,同学们你们知道吗?在每天享受着水资源带来的幸福时,我们有没有居安思危呢?没有!随着珠江河被破坏,我们能够饮用的水已经越来越少了,我们每天喝到的水要经过多少过滤?
你们又何曾想到这一点呢?要知道,我国已是十三个贫水国之一了,居世界第121位。可到了如此地步,有我们的一些同学却还不觉醒,肆意地浪费水资源,难道我们人类真的要到一滴水都没有的地步才后悔吗?难道我们人类真的要到一滴水都没有的地步才觉醒吗?在上帝创造人类的时候,给了我们这么好的环境,我们应该是珍惜,而不是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