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水资源2
自从某一天,我看了一个记录片,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内容是这样的:在一个贫困而缺是的地区,有一位瘦削的妇女端着一小盆水,小心翼翼的在干旱的裂开的河边走着,忽然有一个急匆匆的人撞到她,泼了她一小盆水,妇女呜呜哭了起来,说好不容易一家三口哭出来的泪水就这样糟蹋了,那撞人的人手无措施,他也2天没喝水,说不出话来。我想我们生活中有那么多的浪费者,有的心不在焉的洗拖把,有人叫一声,就欢呼雀跃的飞奔了出去,水龙头下的水哗啦哗啦的流去,尽管如此,还是无人问津,还有水龙头坏了,也不管,任那水悲痛的离去,在我看来,哗啦哗啦是水的哀嚎,仿佛在说:不,我不能离去,还有需要我的人。可那挣扎是微不足道的。我们因该向那虽然有钱,但她用水是节约的节约的人学习,不要以为水是可以用钱买来了,你们知道吗,我们中国人人均水资源只有2300m3,相当于世界人均水资源的四分之一,但中国人还不知悔改,还在污染那一杯水中的一勺中的一滴,如果平常节约一点的话,就能节约70%,下面我提几条节水小窍门:
1.淘米水可洗头,可以使头发乌黑光亮
2.下雨的水尽可能的收集起来,可以冲厕所,可以浇花,洗拖把。
3.洗衣服时要集中洗,不要一件衣服就要用洗衣机洗。
保护水资源,人人有责,如果你不听,那世界是最后一滴水将是人类干巴巴的眼睛里的最后一滴眼泪,那时候,人类将看到自己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