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水资源9
亲爱的同学们: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生活理念的进步,都明白了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
大家都知道一句话“节约用水人人有责”,但是大家对这句话的理解还不够,也许大家以为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而现实生活中并非如此,今在我国就有三十多个地区严重缺水,宣传图片中那干涸的土地,令人久久不能忘怀。为了节约水资源,我特向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 严防“滴答水”。希望同学们在洗手的时候,要节约用水,洗完手之后一定要记住及时把水龙头关紧减少水资源浪费。
二提高节水意识。当大家看到水龙头没有关点儿时候,一定要快速跑过去把水龙头关住,千万不要视而不见。
三充分利用水资源,刚妈妈洗完菜后,不要把水倒掉,洗菜的水还能用,我们应该把它保存起来,可以用这些水去冲马桶。
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吧!水是人类面临的一个大问题,为了人类的饮水问题,为了地球的明天,为了不让地球的后一滴水成为我们自己的眼泪,让我们保护水资源,一起节约用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