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水资源5
今天我格外的兴奋,因为我要去采访中国水利博物馆的任馆长啦!
来到水利博物馆的小会议室,我十分紧张。因为我不知道应该采访什么?本来想好的内容早已忘得一干二净啦!
开始采访啦!和蔼可亲的任馆长消除了我紧张的心情,我自告奋勇地第一个采访:“任馆长您好!这么多年从事水利工作以来,您对水利发展有何感想感触呢?”一提问,我马上进入了状态。
“嗯,水是我们生存最基本的原则,因为没有水就没有山清水秀的景象,有了水,才会有我们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水就是我们的生命之源。建水利博物馆的目的是什么?就是弘扬博大精深的民族文化。你们这么小就来水利博物馆学习水的知识,我想以后肯定还有很多的机会学到更多的知识,所以我相信水文化一定能传承下去,并且会有更多的人去保护它们。现在有很多的大学生都在考水利工程师,我想目的大家都明白吧!让我们大家行动起来,保卫河流吧!”
任馆长精彩得讲解让我回味无穷:是啊,水是生命之源!是我们人类赖以生存得基本条件。我呼吁:撸起袖子一起干,保护水资源不懈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