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水资源11
水是生命之源,是所有生物赖以生存的重要物质。水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花草树木需要水的灌溉才能茁壮生长,鱼儿小虾需要水才能生存,而人类也需要水才可以存活。
可是,既然水对我们来说这么重要,为什么现在还有这么多人浪费呢?那是他们觉得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所以可以浪费。但是,水是有限的,人类再这样浪费下去,总有一天水会用完的,到时我们又要如何生存呢?所以,我们一定要保护水资源,这样也是为了我们的生命多一层保障。
现在,随着科技发展,经常可以看到一些工厂,它们排出的废气在污染空气,而废水将流到附近的河流里,随之小河被污染,河水不再像从前那般清澈,上面还漂浮着垃圾,而鱼儿小虾也被逼着离开了家。水源被污染了,这也代表世界上纯净的水又减少了。
除了工厂,我们在生活中也可能因为一个小的举动而污染了水源。有时候我们在河边玩耍时,可能会随手就将垃圾扔进河里,这就是在污染啊,或者有时候,我们没有拧紧水龙头,这就是在浪费啊。水源一旦被污染便不能再用,这世上也就少了一些可用的水,想想有些国家的孩子,吃不饱穿不暖,没有足够的水用。而我们却过着幸福的生活,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
我们生活中最普通的东西,在别人看来却十足珍贵,想想世界上还有那么多人没有足够的水喝,我们有什么资格浪费水呢?相反,我们更要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