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水资源12
水,是生命之源,人要是没有了水就等于没有了生命。我的家乡原本有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那时候,有许多村民们都那里洗衣服,小孩子也到那里去玩,水里也生活着小鱼,小虾之类的。小鱼在水里嬉戏,小虾跑的可快了,你一不留神就会飞的远远的。蛤蟆也在河里欢快的叫着,好像在骄傲地说着:我生活的小河最干净,最清澈,没有哪条小河能比的上了。
河边还有几棵大樟树,大樟树仿佛带着微笑的脸说:我能长那么高,那么大,可都靠小河里的清澈又卫生的水啊、过了几年,小河被污染了,这是因为人们见扔垃圾的地方太远,懒得走过去扔,他们说:那里太远了,还不如扔在家门口的小河里呢。
日子一天天过去,小河渐渐变得浑浊,变得很臭,小河边也有很多垃圾,人们还把污水排进小河里,河里的小鱼、小虾不像以前那么欢快了,而且渐渐开始大死亡,河边的樟树也开始干枯了,空气不新鲜了,小蛤蟆在河里发出悲惨的叫声,好像在说:有家难回,这些人类太不爱护环境了。我们做一个领头,保护水资源,从我做起,多为别人担心一点,不管是人还是动物。都要为别人着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