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暖阳15
今年的冬天似乎来得格外的早,凛冽的寒风席卷着迷蒙的城市,冬日的第一丝阳光似乎照至那朵散发着幽香的野花上,那孤独的冬日里的花朵啊,在阳光下轻轻摇晃着。
我漫步在一座古老的小巷里,小巷很静,只有稀稀拉拉的几个行人在疲惫地走着,古老的小巷幽静而深远,似乎还在沉睡之中。我漫无目的地走着,不知走了多久,也不知何处是终点。我的心空荡荡的,如同这空荡冷清的小巷,学习的压力使人心烦,我时不时回想着童年的快乐。
淡淡的花香伴随着风飘荡而来,这熟悉的冬天的感觉让人不自觉地楞了一下,我停下脚步,张望着四周,此时还早,没有什么店铺开门,我慢慢地走着。不远处,有一间花店,不知道为什么我的脚步不自觉地带领我走了过去。
我喜欢花,那淡淡的栀子花香总能让我倍感清爽;我喜欢花,它总能让我感觉到春的芬芳。我轻轻地推开花店的门,缓缓地走了进去,花店不大,古朴的摆设,店里一簇簇繁花娇媚地摇着,每簇花都被精心修剪过,看得出来,这所花店的主人一定是一位生活的热爱者。耳旁传来沙沙声,我循声望去,一位慈祥的老奶奶正细心的摆弄着花草,她轻轻地修剪着花草,她的脸上有着一种温柔,让我感受到了一位老者的慈爱,或许她是一位阅尽沧桑的老人,人老了便开始闲下来,在一座幽静的小古巷里开着花店,可她那闪烁的眼睛又仿佛在诉说着自己对未来的希望,就如同山坡上那些野花,顽强的生长着,仰望星光,享受着大自然的美好与希望。
她似乎注意到了我,侧过身来笑眯眯的地对我说:“小朋友,来买花呀”。她笑的同时,脸上的皱纹也渐渐地舒展开来,此时一缕阳光静静照在她的身上,此时的她就如同一朵鲜花。我看着老人,突然想起自己并未带钱,我支吾着说:“奶奶,我就随便看看,您接着忙。”她似乎看穿了我的窘境,便示意我接着看吧,她不介意。我看着花店里向阳而生的鲜花,内心突然涌起了一股不知名的暖流。我叫住了奶奶,想起冬天萧条的残败之景,我问奶奶:“为何冬日您花店里的花还开得如此绚烂。”她看着我,又一次露出了一抹微笑,她静静地说:“每朵花都有它的花期,花便如人一般,不要看这花店里的花十分娇嫩,它们却比你想象得要更顽强,即使是一朵路边的野花,可能它没有腊梅的傲雪凌霜,可它也会用自己对未来的希望支撑着自己,因为只要熬过了这个严冬,它将遇见的是一片晴空。”奶奶说完后意味深长的笑了笑。离开花店后,我的心中一直徘徊着这句话:因为只要熬过了这个严冬,它遇见的将是一片晴空。我突然明白了什么,大步奔着回家。回到家后,我要将这件事记下来,封存在我青春的日记里。
冬日的暖阳斜射着我心中那片山坡,孤独的野花在阳光的照射下静静摇曳着……仿佛在诉说着心中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