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暖阳14
在天气极其寒冷的冬日,父母的笑脸一直都是我心中的暖阳,看到他们的笑脸,心中便充满了温暖。那天是大年三十的晚上,吃完了年夜饭,由母亲开车,在家门口停完车后,父亲说了句“你看你这次停车停的直嘛!”我相信,父亲的这句话其本意是在表扬母亲,事实上我也是这么理解的。我用期待的目光看着母亲,希望她的脸上能露出开心的笑脸。可是,母亲的眼泪一下子出现在眼眶中,脸上布满了委屈和愤怒。看来母亲对这句话的理解与我们正好相反。
就因为父亲的这一句话,母亲想到了自己的辛苦没有得到承认,更想起了父亲之前所做过的在她眼中的错事,积怨爆发了。在电梯里,两人就为了这一件小事在大年三十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吵了起来,一向低声细语的父亲罕见地发了火,声音提高了不少,他的这一反常的举动,使母亲的泪水瞬间夺眶而出。我感觉周围的温度在下降,我感到冷。回家后,母亲直接进了房间,房门紧闭,父亲也在书房中唉声叹息。我洗完澡睡在床上,从母亲那传出的低低的哭泣声仿佛放大了很多倍,充满了整个房间,占据了我的心头。窗外震耳欲聋,连绵不断的鞭炮声越来越轻,越来越轻。厚厚的被子无法给我以温暖,我的心中是冷的。第二天早上,饭桌上只有我和父亲。按照惯例,昨天晚上父亲一定是与母亲在谈话,父亲一定是在不断地检点自己的不是,以希望母亲的原谅。看来这次没有。旁观者清。我当然明白他们这次的争论点就在一句话的理解上,我实在不明白就因这件事父母竟然能吵架。我想此时母亲的气也应该消了,我劝父亲去进行和解,安慰下母亲,父亲摇头,告诉我她已试过,没用。
我知道父亲这儿没有问题,他本就不希望一家人有什么争吵。推开房门,母亲已经醒了,正在低低地抽泣,我走到床前,说道:“妈,你不要生气了,爸原来是想表扬你的,他已经知道自己这么说不对了,不要生气了好吗?”一番话后,泪水似乎止住了,我悄悄地走了出去,让父亲再诚恳地去道个歉。约摸半个小时后,父母一起从房间里出来了,母亲脸上虽还有泪痕,但已不再生气。下午出门时,一切又恢复原状。冬天的阳光照在父母的脸上,看到他们和好如初。父母脸上的微笑,如冬日暖阳般温暖了我的心田。家和万事兴,我期盼着新的一年里,我们一家和和美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