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暖阳2
我向来憧憬那冬日里初升的太阳,希望能与那暖阳有一段美好的邂逅。
冬日的清晨是极为萧瑟冷清的,天还灰蒙蒙的,我却已走在寥寥几人的大街上。寒风凛冽,无情地如刀割一般刮在脸上,本就应寒冷而心生苦涩的我更被这风刺痛了全身。我在实在不想从温暖的被窝挣扎出来,顶着寒风奔向学校。这么早起床上学可真是又冷又累啊。我极不情愿的的走着
不知不觉,在痛苦充斥着内心时,冬日里的暖阳已渐渐初升。
那抹红吸引着我,我开始追逐她那闪耀的红光了。走了桥边,我便驻足却步,看向那离我即近又远的太阳。在线红的云霞间,隐隐露出一道弧形的金边,这便是她正在冉冉升起的景象。那抹红渐渐蔓延开来,像是一片极大的枫叶铺在天上,满是闪耀的红的呀!她触动着我的心,我想把她拥入自己的怀中,但那是怎样一个妄想啊!暖阳把她火红的光辉洒向天空中,使得悠悠飘着的云都被染上了一层红,在边缘处镶上了一道火红的边。这红从天空中一直伸向湖面与之相连,渐渐地湖面已浮光跃金,闪烁着星星点点的光芒。这一切都被这热烈的红笼罩着。
她明晃晃地闪烁着,像少女的脸上泛起的红晕;她鲜红的光从云缝间照射下来,那么浓艳,像正在灼灼燃烧着的炽烈的熊火般;她已把半边天盖子自己硕大的臂膀下,红绸帷幕似的在天边缓缓降落。暖阳啊,我若能化你以为快乐的情意,我将赠给那悲伤失落的人,他必能愁眉舒展了。终于,太阳再也不想埋没她的美丽与光芒,于是干脆把所有的光都洒尽了,灿烂而耀眼。这时,只见一大片瑰丽的红布满了半壁天空。我用双臂环抱着你,仰望着你,如同我最珍爱的东西。沐浴在你的光芒下,那便是我的荣幸。
冬日的暖阳是有温度的,沐浴在这片红下,身体便越发暖和,寒风仿佛也看出了暖阳的心思,终于停止了它的肆虐,我逐渐忘记了之前彻骨的寒冷,心也随着温暖起来。这是一片因饱饮玫瑰酒而溢出光与彩的天地。在这么美好的光芒照耀下;在这么温暖的世界中;在这么赋予人希望的天地间,我又有何理由苦苦抱怨?冬日中的暖阳也在承受着寒冷,可她毫无怨言,默默无闻地努力将自己升到最高点,让所有人抬头就能望见,把自己的那炽烈的红光挥洒出去,照耀到世间每一个角落。
我似乎在那个冬日里暖阳升起的一瞬间忽然明白了暖阳的光辉代表着什么。她像是黑暗中的那抹光明,照亮了前方未知的道路,指引迷茫的人们朝着目标前行;她又如一只有力的手,把失意的人拉回到希望之中。看向那闪耀热烈的红,我似乎觉得光的那头有着我苦苦寻觅的东西,那便是希望!我将朝它走去,不再惧怕寒冷,不载埋天怨地,而是在这温暖的充盈下走向学校,奔向希望之光。
望向冬日的暖阳,重新拾起希望,继续前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