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暖阳9
在冬日里新年伊始的时候,我感受到了爱的温暖,它就像冬日里最耀眼的暖阳,照进了我的心田,让这个冬日与众不同。农历新年的日子,我的舅舅家喜添新丁——一个可爱的宝宝,我的小弟弟。
火红的大年初一清早,我家的电话铃欢快地响了起来,妈妈接起了话筒,我只听得她惊喜地说:“真的啊?!”便立即跑到妈妈旁边,妈妈又笑着说:“六斤三两啊!”,“要我帮你买几盒奶粉吗?”妈妈的身子稍稍向前倾了倾……还没等妈妈告诉我,我便已经猜到了——我又有一个弟弟啦!刻不容缓,我和妈妈买了奶粉就朝着医院“狂奔”而去。房间里很是暖和,外面的寒风丝毫吹不进这充满生命和爱的屋子,就好像屋里另有一个小小的太阳,给宝宝们温暖。初生的宝宝们响亮地哭着。我们一间一间的找过去,终于看到了宝宝和睡在一旁的舅妈,小宝宝没有哭,他正在安静的睡觉,时不时皱一下眉头、咂一下嘴,舅妈看起来非常虚弱,但是她的脸上分明是满足的微笑。我小心翼翼地凑过去,兴奋地耐心地等待我的小弟弟张开眼睛。
他还那么小、来到人世不足一天,他是多么稚嫩啊!小小的鼻子,小小的嘴,高高的额头,仔细一看还是帅帅的双眼皮。小宝宝的头型很“尖”,这是因为被产钳夹过的缘故,妈妈笑着说:“一看就知道以后是个聪明的小孩”。我注意到了舅妈,她看起来累极了,头发散落在肩上没精力去整理,虚弱地躺在床上,一直默默地注视着身旁的孩子,可是她看起来又很快乐,或者——是很幸福。怀胎十月,宝宝让她获得了做母亲的幸福。是的!此刻我也感受到了!舅妈静静地凝视着宝宝,其实是在静默无语中向宝宝传送着爱的讯息。想必我初生时,妈妈也是这样的神情吧。
孩子是母亲生命的延续,是孩子的诞生让母亲感到无与伦比的快乐和满足。我看着小弟弟,又想到我自己,我和我的爸爸妈妈是这么相像,因为我是他们的孩子,温暖的感觉萦绕在我心间。大年初一晚,我留在医院里和舅舅、妈妈一起陪伴宝宝和舅妈。在那个不眠之夜,我们用爱的温暖呵护着新的小生命,冬日暖阳照耀着小弟弟,射进我的心田,在冬日里为我们筑造了爱的小天地,这里,没有寒冷,只有爱和温暖。我感受到了,我亲爱的小弟弟,睡着了的你也一样感受到了吧!这是爱的温暖,让这个冬日与众不同,它将带着温暖,陪伴着你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