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寒冷的冬天里,也总有一束阳光从我们身边流过,那正是冬日暖阳。冬日暖阳无时无刻都在温暖着我,我望着红烛留下红宝石一般的泪珠。沉思着……
冬日暖阳
是啊,父母也曾是冬日暖阳,在你无助时他们会帮助你起来。甚至他是你照亮前程的灯啊!你或许感觉不到他们对你的温暖,只觉得他们对你永远的讽刺。可他们多想在批评你的时候上去抱抱你,摸摸你的头,安慰安慰你。可他们不能为了你的前程。他们只能放手一搏了,在你哭喊是他们多想上去安慰安慰你,并告诉你正确该怎么做,可他们得让你独立。你的前程才会宏大,不会被他人踩在脚下,我来讲一个故事吧:
从前有一位母亲,她非常善待儿子。但有一天不知道怎么了,让儿子在冰冷的水里边洗碗,在寒冷的冬天里,儿子那时候起疮了,母亲却视而不见。只要洗的只剩一点儿菜渣她都要打骂儿子一顿,并踹他一脚。
两年过去了。母亲躺在病床上,儿子却连看都不看她一眼,他的父亲硬是连拖带拽的将他拽到了医院里面。母亲见到他却说:你滚,你滚!我不要再见到你!
一年过后,母亲死了。儿子在葬礼上泪都没有流一滴。
儿子已经长大了。又来了一位继母,继母待他生好,虽然不像是纯正的母亲,但是她也未必让儿子在冰冷的水里洗碗,也从不打骂他,有一次继母生病了,在医院里。儿子马上开车飞奔到医院。为他做继母最爱吃的菜,两人的感情逐渐升起,但是儿子上大学的时候没有钱交费,所以儿子一直都被班上同学嫌弃着。
当儿子快忘记他母亲时,父亲却把儿子叫到一个泛黄的纸箱前,说:儿子,这是你母亲死前留下来的遗物,你打开看看吧。儿子极不情愿,却也打开了。看到里边有一万块钱,儿子非常疑惑,他打开了一封信写着:
儿子啊,你打开这封信的时候,母亲已经死了。希望你能看看我写的。母亲原来一直都很不情愿让儿子洗碗,看着那双小手已经起了冻疮,当儿子上学时,她一直都在家里哭,长大成人却没等到,又写着,儿子啊,在看到你那双小手,我多想去抱抱你,安慰安慰你。但是我不能,我只能让你恨着我,你的继母才能对你好,儿子,这一万块钱,是你奶奶在我治病时给我的钱,我没有用,我想,你上学的时候要交学费吧,那这个就给你留着。儿子加油!
儿子看完痛哭流涕,马上去他亲生母亲的墓前跪了……
是啊!母亲是多么伟大!为了让儿子对待继母好只能让儿子恨她。
看完这篇文章,你也想想父母对你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