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的一件事11
暑假里,我做过许许多多有趣的事情,最让我记忆犹新的就是那次学骑车。
有一天,我和爸爸﹑妈妈去广场散步。我看到了很多和我差不多大的小朋友都会骑车,我十分羡慕。于是我对妈妈说:妈妈,我也想学骑车。妈妈爽快地答应了。
过了几天,妈妈给我买了一辆漂亮的自行车。我们来到广场上开始学。妈妈先告诉我骑车的要领:首先,先把左脚放在踏板上,然后……还没等妈妈说完,我就迫不及待地推着自行车骑了上去。刚一上去,就摔了个四脚朝天。都怪我当时没有把妈妈的话听完。我站起来,连忙向妈妈请教。妈妈说:你着什么急呀,一定要等稳了之后,再把右脚放到另一个踏板上。瞧我这个急性子,怪不得会摔倒呢!于是我按照妈妈说的方法去做,没想到又摔倒。我心里想:原来骑车是那么难,我还是不要学了。妈妈连忙对我说:没关系,刚开始都这样,加油,你一定可以的。说着,又把骑车的要领给我说了一遍。妈妈的话使我又有了信心,我扶好车子继续骑,最后,终于学会了骑车,妈妈的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从这件事上,我知道了遇到困难不能放弃,一定要坚持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