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的一件事7
暑假是一年中最长的一次假期,在我们的记忆中,它犹如一颗甜蜜多味的糖果。我在这个暑假中,发生了很多事件,有令人兴奋的,有趣味连连的,甚至还有“杯具”的!
下面是我在暑假中最最难忘的一件事情:那一天不知是星期四,还是星期五,爸爸、妈妈都去上班了,只有我一个人在家。由于中午没胃口,所以没有吃午餐,害得我尝到了“杯具”的滋味儿!
下午两点多时,我一觉(午觉)醒来,这才发现肚子里空空的。饿极了的我,突然想起妈妈平时的拿手好菜:“油炸螃蟹”,想到那酥酥的,嫩嫩的,脆脆的味道,我不由的口水流下三千尺。于是,我准备也做一次“油炸螃蟹”。爬起床后,发觉因没吃午餐,身上软绵绵的,一点儿劲儿也没有,只好吃了块柿饼填填肚子。
来到厨房,我学着妈妈以前炸螃蟹的样子,打开了煤气和油烟机,倒入油,放进冰箱里煮过的螃蟹,有模有样地炸了起来,最后再加上一些调味料,不到20分钟,“油炸螃蟹”就“新鲜出炉”了!
我尝了尝,味道虽然不太好,但由于我饿坏了,便狼吞虎咽起来。过了一会儿,我的肚子疼痛不已,我费了好大力气才强忍住疼,突然想起柿子和螃蟹好像不能一起吃!我立即查了电脑。果不其然,我的想法是对的。唉,这次只能认栽了……
经过那件事之后,我终于明白:做事之前,一定要三思而后行,不然,又要吃大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