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的瞬间15
人生是由无数的一瞬间组成的,有令人兴奋的一瞬间,有令人激动的一瞬间,有令人伤心的一瞬间。一瞬间,时间虽不长,但令人难忘。
一次,我和五个小朋友一起到学校里打篮球。六人平均分两队,我和小罗负责挑选人。我先后选中了老曾、阿邓,小罗选中了小钟、雄仔。首先,我队开球,我立刻向内线突破,外面的人把注意力全集中在我身上,只见我立刻后传,阿邓拿球立刻投了!2分!对方开球,小罗带球前进,向篮筐射去,没进。老曾抢到了篮板,传给了我,我在外线投了3分,可惜没中,幸好被我队老曾抢到了篮板,又传给了我,我立刻突破,来了一个单手上篮。相当完美,4:0、对方也不甘示弱,雄仔在外线投了个3分球。4:3、我开球,来了个长传,一扔传给了站在前场的阿邓,对方还没来得及防守,我们又得了两分……
全场比赛的时间还剩下1分26秒,比分暂时是40:41,我队暂时落后1分。我还是往内线突破,假动作把球扬起,等到对方跳跃盖球,我立刻向前碰撞了一下,用力将球一扔,球进啦!我要打2加1,我把罚球罚进了。比分43:41,我队领先2分。
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剩32秒了,只见对方小钟向前投了一个中距离2分,球没有进,篮板被小罗拿到,分到外面的雄仔,来了个远距离的2分球!没想到,这球竟然穿针了!43:43、阿邓发球,由我控球,我假动作传给了老曾,他在往内线向雄仔挤,然后来了个“小天勾”,把球勾入了篮筐!
45:43!这一瞬间,我们激动得拥抱了起来!这时距离比赛结束还有4、6秒,对方立刻开球,让对方雄仔投那关键的一球,我队对他采用了双人包夹的战术,雄仔在我们的干扰下射歪了球。全场比赛结束了,我们惊险地赢下了这场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