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的瞬间3
即使是一个短暂的瞬间,它也照亮了我的记忆与心灵,令我久久难以忘怀……
那是个一个灯火通明的夜晚,经过暑假的练习,年幼的我来到了健身广场,在父亲双手的支撑下,我紧紧抓住了单杠。
我深吸一口气,力量由胳膊充满了全身,做了第一个引体向上。很快,就有越来越多的人注意到了我,我一下子成了整个广场的焦点,被人们的惊叹声与赞美声所包围。我感到血管里的鲜血在沸腾,浑身的肌肉在燃烧,但更多的是内心的兴奋与得到称赞的极大满足。汗水争先恐后地从毛孔中涌出,模糊了双眼,顺着下巴渗入了土地。“啊,这个小不点真厉害!”“……八个!九个!……”人们的声浪随着时间的推移一阵高过一阵,我也随着声浪越来越感到自豪。晶莹的汗珠在耀眼的灯光下显得熠熠生辉,折射出了勃勃的生机与活力。
但疲劳迟早还是会到来,我的双手开始抽搐,身体变得如巨鼎般无比沉重,但我仍不想使自己的双脚接触到地面,因为我从小到大,从未被如此多的人围观,也未曾得到这么多的赞许与认可,这是至高无上的荣耀啊!“二十个!”我强迫自己汇聚所有力量做了最后一个引体向上,就跳下单杠,走到一旁休息去了。虽然,这只有短短的半分钟,但那个晚上,我却久久沉浸其中,无法自拔……
时隔许久,至今我还是常常会穿破六年的遥远时光,回想起那个夜晚。可这毕竟已成为过去,现在的我异常的肥胖与懒惰,但每每想起此事,都下定决心:即使无法再创当年的辉煌,也要通过锻炼使自己变得健康!
那个瞬间哪怕再精彩,也早已逝去,我现在唯一能做的只是全力以赴,将它再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