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的瞬间12
每当我翻开相册看到这一张照片,总会忍不住笑起来,一下子回想到那件事的瞬间。
记得还是在大班时,我和姐姐到张渚茗岭的姑公公家去爬山。刚来到目的地,只见青山环抱,溪水潺潺,树木葱茏,绿树成荫,我不禁想起了中国古代名曲——《高山流水》的美丽画面。
随着姑公公的指点,我们一路往上爬。不一会儿,我被眼前的一棵棵奇怪的树吸引住了,只见树上挂满了一个个青绿色的刺球,如桔子般大小,就像一个个圆形的小仙人掌。我便好奇地问妈妈:“咦,这毛茸茸的玩意是什么呀?”
妈妈笑了笑,回答我:“这就是板栗!”“板栗?啊?板栗不是光滑而又圆溜溜的,而且不是棕色的吗?”我满脸疑惑。“不错,你认识的板栗就躲藏在这个刺球里呢。”我满怀好奇,不由走上前去,伸出手小心翼翼地摸了摸。“啊!好刺,好痛呀!”尽管如此,我心里还是装满了喜滋滋,因为我终于亲眼目睹板栗真正的家了。
妈妈还告诉我:“板栗也很聪明,它为了抵抗外来侵略者,所以长了一身的刺啊!”爸爸看见我俩说得津津乐道,急忙拿出相机,拍下了这值得留念的精彩一瞬间。照片上的我,这裂开嘴,一脸惊喜地说着:“嘻,原来这就是板栗呀!”
这张照片记录了我认识板栗的精彩一瞬间,珍藏了我童年的美好回忆,我喜欢这张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