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的瞬间9
在我的脑海中,有一个精彩的瞬间记忆深刻,久久不能磨灭。
记得那是一个下着大雨的早晨,雨水滴在地上的声音就像一首动人的乐曲。我冒雨在路上行走,走着走着看到前面有两位也在冒雨行走的老人,像是一对老夫妻。
老爷爷虽然头发都白了,但是个子很高,看上去精神抖擞,很健壮。而老奶奶非常瘦弱,面容有点憔悴,似乎生病了。我默默地跟在他们后面,听着两位老人的谈话。过了一会儿,老爷爷脱下自己的外套,轻轻的搭在老奶奶的肩上,微笑地对老奶奶说:“天气凉了,你把我的外套穿上,可别着凉了!你本来就生病了,如果再感冒了就不好。”
“哎呀,你还是穿着吧,你被冻感冒了怎么办?那可不行!”老奶奶一边带着责备的语气说到,一边把外套还给了老爷爷。
“没事没事,你忘了上次我穿着短袖出来办事,结果下起了大雨,可是我却没有感冒,所以我的身体比你强壮,你放心好了。”老爷爷说着,又把外套重新搭到老奶奶的肩上。
后来,他们什么也没有说,一直往前方走去,消失在我的视线里。这两位老人的举动深深打动了我,他们的感情真是好!这也是人世间的一种爱,这种爱看上去很普通却是很珍贵的。
两位老人相互关心的瞬间,不像运动员拿到金牌时的精彩,也不像电视里演员们表演的那么轰轰烈烈,但是在我的心里,这就是一个最精彩的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