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的瞬间7
你站在红色的跑道上,神情严肃,眼神坚定,今天,是你第一次参加运动会。八岁了的你觉得自己是个大男孩了,你硬拉着我来给你加油,我照办。虽然课桌上的作业还在等着我,我实在没空,却也拗不过你,我的弟弟。
这是四百米接力赛,所有人都在等待着哨起的那一刻。哨声起,观众们卯足了劲喊加油。运动员们开始起跑,有的幼嫩的脸蛋上还带着不知所措。跑第一棒的不是你,而是位霸气十足的小胖子,他有着与体胖不匹配的奔跑速度,跑得很快,风一般的潇洒,自由。
于你来说,他快多了。我搞不懂,为什么要把瘦小的你安排在冲刺圈?难道你有爆发力吗?我实在想不明白。
三棒已过,该你了,与那些发愣的小选手不同,你早早的做好准备,双脚交叉,一只手呈摆臂状,另一只手腾空准备拿接力棒。我仿佛看见了一个成熟的你……
队友将接力棒传给你,你在接棒的同时,双腿大步迈开。只听得风从耳边吹过,一瞬间,你那瘦弱的身体似乎被空气托住了,衬着红色的跑道,酷似奔跑的猎豹。
到冲刺圈了,你的动作猛,快,稳。30秒的时间似乎十分眷顾你,让你从容地舒展身体,从前迈的腿,一直延续到奋力甩动的臂。
我不得不承认,你跑得确实比我这个姐姐好得多,我跑步累了就会中途放弃,而你,却坚持着。
还没等我从惊讶中反应过来,你已冲破红色的丝带,将其他人狠狠地甩在后面,像冲破阻碍的幼鹰,将整个蓝天收入胸膛,“嗖”地赢得了冠军。
你的老师和同学们激动地跳了起来,将你拥入怀中,整个操场都沸腾了。你收下了奖励,眼睛却在寻找着什么,你看见了我,露出天使般的微笑,润了我的心……
你向我跑来,我抱住了你,在这红红的跑道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