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的瞬间5
黑夜侵入了整间屋子,只有那盏小台灯为我提供光亮。寒冷从四面袭来,我禁不住打了个寒颤。
我甩甩手,看了一眼小闹钟,已经是深夜十点半。无奈,我又拿起笔,接着写那让人心情烦躁的奥数题。
望着那堆积如山的阅读理解和英语练习册,我的心一下子跌到了谷底。我一只手拿笔飞快地写着,另一只手托着沉重的脑袋,眼皮似乎有千斤重。
我的脚踝被冻得冰凉,手也如冰一般。
突然,“嘎吱”一声,门被轻轻推开了。脚步声也是那样轻。我用余光扫了一眼,是妈妈。
妈妈越走越近,为了不打扰我,她刻意把脚步放得很轻,很轻。
妈妈走到我身后,轻轻给我披上厚实的外套,上面似乎还存留着她的体温。一只白皙的手端来一杯冒着热气的柠檬水。那动作是这样小心,这样温柔。
我扭过头,看着妈妈。那浓密的黑发中有几根银丝,而妈妈脸上的表情还是一如既往的温柔,眼神中饱含着欣慰与疼爱。我鼻子一酸,差点落下泪:“妈,谢谢您。”妈妈愣了一下,随后便欣慰地笑了:“天冷,要多加衣服。赶紧写吧。”说完便走出门,轻轻把门关上。
我望着身上的外套和那杯热气腾腾的柠檬水,潸然泪下。
妈妈的爱,就在那无微不至的照顾中,在那件外套中,在那杯水中,也刻在了我的心中……
总是有许多这样精彩的瞬间,暖得让人感动,美得令人心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