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的瞬间13
那个精彩的瞬间,让亿万国人为之难忘。
听着电视中解说员的激情解说,我的心也随之兴奋起来;看着全运会赛场上屏息凝神的观众,我的视线也转到了他的身上,一个带着笑容,身手敏捷的大男孩——刘翔!
“砰——”的一声响,十几名运动员便如同离弦的箭一般冲了出去。“一秒,两秒,三秒……”我在心里默数着,为刘翔的成绩而紧张不安。我想告诉他,输了没关系,身体最重要。你已经十几个月没有出现了,没有人会怪你这次发挥不好,真的……就在我刚刚数完十三下时,原本寂静的空中传来一声激动人心的呐喊“刘翔出线了!”我们的刘翔,我们的英雄!
看着刘翔的笑脸,我放下心来,回想起了一年多以前刘翔“梦断北京”的那一天。刚刚进场,观众们便从他的脸上轻易读出了痛苦,他有时还自己吹打自己的腿,想以疼止疼。但随着第一次有人抢跑的哨声,刘翔终于撕下了号码,头也不回地走了。场上观众叹息,离去者占了大多半。对他的责备声不绝于耳……
看着刘翔在全运会赛场上兴奋地绕场一周。我想说的是:“伤情十八个月,欢迎回来,刘翔!”解说员的声音嘶哑了,场上的观众沸腾了!真正的王者归来,这个将近三十的男人已经蝉联三届全运会110米栏冠军了!
当刘翔猜到终点线的那一刹,便注定了会有亿万观众为之痴狂,那是最精彩的一瞬,最美好的一刻,最经典的一刹。刘翔回来了!那个在赛场上威风凛凛的王者就在这一瞬回来了!
这是一个最精彩的瞬间,时刻牵动我的心,让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