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画家10
乌黑的眉毛,脸上总是洋溢着欢乐的笑容。他是连续三年的美术课代表,片里边的美术组长。这个人就是小画家——范泽宇。
虽然他有时很调皮,但这不能影响他画画好的优点。有一次,范泽宇去上美术班,老师让他画六一儿童节去参加比赛。他先自己画了一张,又去找老师修改,再改正。就这样足足六个循环以后,他才满意的点了点头。正是这种精益求精的精神才让这张画得到了全国美术金奖。
虽然他在美术班是十分出色,但我们主要佩服的还是他在班级美术课上的表现,真的算是“千锤百炼”。
你们知道吗?范泽宇还是一个“完美主义者”在美术方面的作品,他的要求只有一个“极致”。请看范泽宇画背景的经过:他十分的专注,十分的用心,在他的眼里,只有那位同学,他的笔和美术本。咦!他把那张画撕掉了!一次,两次,三次……下课铃响了,放学了。回家后,他飞快地写完了作业,又开始了画画。六次,十次,二十次……他用了十分钟,二十分钟,一小时……两个本,三个本,四个本,终于画好了!
范泽宇虽然学习不太好,但是他精益求精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