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画家15
“啦啦啦,啦啦啦,我是一个小画家,毛笔画板手中拿······ ”
Hi!大家好,我叫沈彧好,我可是一个国画小高手哦!
记得有一回,我去国画兴趣小组,准备好绘画用具和书本后,就开始画,我一手拿着毛笔,一手拿着书本,用笔一笔一笔地把伞的线一根根画出来,转眼间,一把像模像样的伞就展现在我的眼前。好了,该画两个小朋友了,我画了几笔就把GIRL画出来了,我又画了几笔,就把一个BOY也画了出来。最后一步是画书包,我三下五除二就把GIRL的书包搞定了,可是如果用调好的颜色来画BOY的书包,一定会和GIRL的书包混合在一起,但是,如果我不这样的画的话,画面就不真实了,我左右为难,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我急得团团转,“怎么办呀,怎么办呀······ ”我喃喃说道。就在这紧要关头,我终于想出了一个办法:用一点水把一些颜料糊好,再把糊好和没糊好的颜料浑在一起。我试着画了画,啊!真实整洁又美观呀!我看看自己辛辛苦苦画出来的画,心里美滋滋地。我把画交给老师看,老师仔细欣赏着,抬头来说:“画得很不错,可以和我比赛了。”我听了后心想,功夫不负有心人呀,我练了这么长时间的国画,辛苦没有白费。这是,同学们都向我投来羡慕的目光,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好了,我今天就王婆卖瓜,自卖自夸到这儿,不过,我猜,你们一定心动了吧,那就来参加我们的国画兴趣小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