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鼓传花5
“咚——咚!咚咚咚……”一阵清脆的鼓声在我们班教室响起。我们在做什么呢?我们在玩击鼓传花的游戏。
陈老师准备好了物品:小堂鼓,鼓槌和花。同学们都雀跃欢呼的,似乎都等不了陈老师说完游戏规则,就迫不及待地想要开始游戏。只听到陈老师说要选一位同学打鼓。陈老师选我了?不,并没有,倒是让考了一百分的学霸潘均澎来打鼓。
游戏准备开始了,只见他背对着同学,眼睛蒙上红领巾,一手拿着鼓槌,陈老师一声令下,游戏开始了……全班的同学都憋着一肚子的问题:“花落谁家?”“会不会传到我这?”“他(她)会表演什么节目?也许那朵花也是第一次被当成烫手山芋,人人丢吧!忙乱中,王亿洲的手差点“打结”了,袁振允激动地站立起来,我则表情失去管理,并发出奇怪的声音,各种奇形怪状的都有。花从一个个同学手中穿梭着,时不时还从同学的桌子上一跃而过。
在游戏进行中的几秒内,只见屠欣琪若有所思地接过花,还没来得及做出反应,就被滕恒瑞一把抓过,鼓声就好像不让他把花传给别人似的,嘎然而止,逗得全班哄堂大笑。
就这几秒钟内,看着好笑,但反映了一个人的应变能力和思维能力。你看,要是你停顿一下,再把花传给别人,那别人拿到花时鼓声停止的可能性会不会更大?再换个情景,当你旁边的急性子同学一把从你手中抢过花,要递给了旁边紧张的女同学时,鼓声会不会刚好停止?急性子同学失策了。这都有可能。
小游戏,大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