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龙虾6
昨天,我就和爷爷奶奶去小河边钓龙虾,感觉好极了!我们来到小河边,看到河里的龙虾耀武扬威的。我暗暗高兴,心想:等一会儿要多钓几只,一定能满载而归。我把诱饵挂在钓鱼竿上,开始寻找目标,突然发现河里有只“巨无霸”。于是我把诱饵伸出去,悄悄地放到它的面前,静静地等它上钩。一开始它忍住诱惑,慢慢地它撑不住了,悄悄地靠近诱饵,又停了一小会儿,忽然迅速地夹住诱饵,机会来了!我激动万分,急忙把钓鱼竿一甩,没想到这只龙虾很狡猾,竟然把钳子松开,快速跑开了。我有些气急败坏,不甘心让它逃跑,眼神一路跟着它走。终于等到了它不动的时候,我把诱饵再次放到它面前,像刚才一样等它上钩,但这次还是落空了。我下定决心要把它捉住,当它爬到水里的一块大石头上时,我再次把诱饵放到了它的面前,此时,这只龙虾变得非常警惕,它做了很多假动作,我也不上当,终于,它放心了,接近诱饵,用钳子死死地夹住。我先按兵不动,等它彻底放松享用美食时,猛一起竿,这只“巨无霸”被我成功地钓起来了!之后,我又钓了好几只,有大的有小的。中午我们该回去了,爷爷奶奶和我把龙虾放到大桶里,数了数,一共三十多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