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龙虾2
星期六早上,天气格外晴朗,我提议去钓龙虾,爸爸和妈妈满口答应了。
妈妈准备钓虾的饵料,我和爸爸负责制作虾竿。虾竿的制作很简单,只要把一根长约1米的棉线系在长度约1.5米的竹竿一端就好了。
来到池塘边,爸爸把附有饵料的虾竿下到了合适的位置,然后把饵料上下左右在水里晃动了片刻,用来引诱龙虾。接下来,便是等虾上钩的时间。突然,我的虾钩棉线被拖动,我快速提竿,结果龙虾刚露出水面便迅速退回到水里。
爸爸见状笑了,他告诉我:“钓虾不能太心急,要等虾吃得忘记危险时再提竿。”我接受了爸爸的忠告,重新投入了“战斗”。不一会儿,又有虾上钩了,我屏住呼吸耐心地等待,当我用肉眼看到龙虾在尽情享受“美餐”时,迅速提竿。这次,一只大龙虾随着饵料一起被拖出了水面。我开心地跳了起来,爸爸妈妈也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