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龙虾3
记忆,就像一扇窗户,久久没有打开,甚至被人们遗忘。可是有一件事让我终生难忘。
在一年前,我去湖州钓龙虾。我们先准备了钓竿,再拿了一块肉,然后就前往小树林。
到了池塘边,我找好位置,让爸爸帮我挂上鱼饵,我立刻把钓竿放进水里,耐心地等着龙虾上钩,我等了好一会儿,终于发现钓竿动了,我满心欢喜,猛的一下把钓竿抬起来,可是龙虾飞上了天,在空中做了一个漂亮的三百六十度大旋转,又掉到水中,我看着龙虾掉水的地方,心想:我怎么就轻易地放过了这肥美的龙虾呢?爸爸看见我那傻呆呆的样子,说:“你不可以那么用力,要轻轻的。再用力就会把龙虾甩出去的。”听了爸爸的话,我又把钓竿放回水里,过了一会,我小心地抬起钓竿,发现一条大龙虾在使劲啃那一点肉。我马上把龙虾放进桶里,大喊:“我钓到了,钓到了!”爸爸妈妈很高兴,我就按照这次的技能一直钓,直到太阳下山了,我们才收起钓竿,准备回家。我一共数了一下,有三十多只了!
在这次事件中,我明白了,不管做什么事,都要小心,不然就会搞砸,这样的话,只有抱怨,没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