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了,我和妈妈回奶奶家。以前听妈妈说她小时候经常钓龙虾,我也想钓一次。
钓龙虾
说干就干,我和妈妈各自找了一根竹竿和一根细线。我们又用铁锹挖了几条蚯蚓,蚯蚓活蹦乱跳的,怎么钓龙虾呢?我们就找来了草木灰,把草木灰撒在蚯蚓上,蚯蚓慢慢的不动了。我们把细线的一头系在竹竿上,另一头系着蚯蚓。
我们来到小池塘边,池塘里长着密密麻麻的芦苇。我们在芦苇丛中发现了很多龙虾,它们有的在睡觉,有的在玩耍,还有的在寻找食物呢!我找到一只正在东张西望的龙虾,就把钓竿伸了过去,心想:这只龙虾肯定逃不出我的五指山了。龙虾看到蚯蚓就像老鼠看到大米一样,狠狠的夹住了这顿美味大餐。就当它准备咬上一口时,我猛地把它给拉了出来,哈哈,没想到钓龙虾这么容易啊!就在我得意忘形的时候,啪,龙虾撞在了芦苇上,一下子掉进了水中,我的希望一下子成了泡影。
我又找了一只龙虾,把钓竿伸了过去。龙虾一下子夹住了蚯蚓,当它陶醉在美味中时,我轻轻地把它拖出了水面,避开了芦苇丛,我成功得钓到了第一只龙虾。
有了成功的经验,我又钓了很多龙虾。迎着晚风提着龙虾,我们漫步回到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