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龙虾4
10月1日,是祖国的生日,我们要放7天大假,妈妈说:“出去旅游的人太多了,害怕堵在高速公路上,我们还是在近郊游玩吧。”我说:“妈妈我们去龙泉钓龙虾吧,”妈妈觉得这个提议很好,于是我们约了哥哥,外公,外婆一起去钓龙虾。
到了龙虾基地,妈妈从老板那里拿了三样工具给我们,分别是钩子,网子,和一个装龙虾的桶。钩子上勾着一大串猪肝。我们拿着工具迫不及待来到了池塘边,哇,很多人都在钓龙虾呢。我们找到了一个阴凉的地方,迫不及待的坐了下来。我轻轻的把钩子放在水里,等了一会儿,我感觉钩子在往下沉。这肯定是一只很大的龙虾。我摒住呼吸,小心翼翼的拿网子网住钩子,使劲的把网子从水里拿出来,哇!好大的龙虾啊!我第一个钓起了龙虾,我兴奋不已的欢呼起来。哥哥都对我投来了羡慕的目光。
就这样我钓了很多只龙虾,妈妈说的很对,做事情一定要有耐心。大半天过去了,我们的桶里全是大大小小的龙虾,我选了三只大大,浑身红彤彤的龙虾装在我的瓶子里。我们一起把其他龙虾放回池塘里。
夕阳西下,妈妈说:“我们该回家了。”我点了点头,开开心心的回家了。小龙虾们,明年我又来钓你们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