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龙虾14
今天,一大早我和妈妈、妹妹、还有舅舅去钓龙虾,我们可是全副武装,预先准备了新鲜猪肉、鱼线、鱼杆。还有一个大大的虾桶,在通通检察了一遍之后,我们出发了。
我们来到池塘边,先把线系上鱼杆,再把猪肉绑在线上,最后把线沉入水中,等待龙虾游来。
没等多久,两只龙虾游来,它们狼吞虎咽地争吃着猪肉,我感觉手中的线象被一股力量拉去一样,我使劲向上一拨,把它们给拉上来,哈哈!真是鹤蚌相争,渔翁得利。妈妈的鱼杆下有一只大龙虾,它那身凯甲,真像一件红袍子披在身上,它细长的脚在水中灵活极了,样子挺威武,忽然,妈妈猛然一拉,那只大龙虾就被钓了上来,我再去看看妹妹的鱼杆,呵,她正准备一拉,龙虾就像马达一样,从水面腾了上来,就在这时,龙虾伸出了钳子,向鱼线上一剪,那剪子就像一把锋利的剪刀,把鱼线给剪断了,龙虾又跳进水里,当舅舅知道这件事时,龙虾已经逃之夭夭。正当我看着舅舅钓虾时,妈妈说:“灿灿,你的肉下还有一只虾!我立刻跑到鱼杆时,虾已经逃得无影无踪。我想哎呀!这次是怎么回事?
不过这次经历,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只要认真做事,就可以得到好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