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龙虾5
前天,爸爸妈妈带我来到外婆家。外婆家四周都是绿油油的稻田,田间纵横交错的水渠中,可以钓到肥肥的龙虾。
钓龙虾的工具很简单,细长的竹竿上,绑着一条细线,细线的另一头系上诱饵—黄鳝的内脏就可以了。我们拿着工具,拎着水桶,兴冲冲地来到水渠边。妈妈刚把线头放进水里,就有大龙虾上钩了。妈妈把竹竿往上一提,嘿,一只又肥又大的龙虾张牙舞爪地出水了。
我扔下手里的竹竿,飞一样地跑过去,一把抓住龙虾,仔细地看,只见龙虾的头部比较大,大约是整个身长的一半,两只大钳不停地挥舞着,犹如两把巨大的剪子,嘴里还不停地吐着泡泡,像是在发表抗议演讲。我心里一喜,欧耶!今晚有大餐吃喽!
我和爸爸妈妈越钓越开心,越钓越起劲,不久,水桶里装了黑压压的一大群龙虾。直到外婆来找我们吃饭,才发觉时间已经不早了。我们收起钓竿,拎着“战利品”,依依不舍地离开水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