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龙虾7
星期六我和爸爸去莫愁湖钓龙虾,为了钓到更多的龙虾我们特意在楼下小店买了些猪肝做饵。
到了荷花塘边,我们先在鱼线的一头绑上猪肝,鱼线的另一头绑在竹竿上,然后把线放入水中,让猪肝沉到水底。接着我就坐在石头上聚精会神地看着线,如果线绷直了或者开始摇晃了,就意味着龙虾已经上钩在吃肉了。我左手小心地把线往上提,同时右手拿着网子慢慢把网子放入水中,移动到龙虾下方,然后一下子把网拖出水面。“太好了,有两只龙虾!一只公的一只母的。”我兴奋地对爸爸说。我们用同样的办法又钓了好几只,爸爸说不能总在一个地方钓,龙虾都不上钩了。于是我们围着荷花塘绕了一圈,在好几个地方下了鱼线,收获颇丰!天快黑了,我们拎着满满一桶战利品依依不舍地回家了。
到家后我们数了数,一共四十九只!我们一起把龙虾洗刷干净后放在锅里煮。刚出锅的龙虾肉很紧,味道也很鲜美,我吃的津津有味。
钓龙虾真有意思,我下次还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