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龙虾15
我的童年生活丰富多彩,美轮美奂。但是最有趣的就要数钓龙虾了。
我的童年几乎是在外婆家的小山村度过的,每年夏天我都会和表哥去钓龙虾。钓龙虾的装备很简单,首先去挖土捉几只蚯蚓,接下来把蚯蚓拴在线的一头,再把木棍拴在线的另一头,这样基本上就完成了。
我们来到大虾聚焦的水域,把诱饵放进水里等待着龙虾上钩,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突然浮在水面上的线开始抖动了,我赶紧轻提了一下钓杆,龙虾就甩到我的跟前,我走上前弯下腰,抓住了龙虾。这是我第一次钓到龙虾,而且是近距离地接触生龙活虎的龙虾:它的身体可真红,就像是用油漆刷上去的一样,他挥舞着那一双剪刀似的钳子,好像在说:我警告你,你再不把我放了,我这双钳子可不轻饶你。”它还是很狡猾呢,企图用钳子夹我的手,好让他逃脱,可是我才不怕。我直接把它放进了高桶里,它就束手无策了。
就这样我和表哥又接着钓了两个多小时,钓了满满一大桶龙虾,我们满载而归。晚上外婆做了一大盘虾仁炒黄瓜,让我们大吃了一顿,吃完后我心里只有一句话:自己的劳动果实吃起来就是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