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龙虾13
今天是一个风和日丽的周末,早上天气比较凉爽,我决定去老家体验一下钓龙虾的乐趣。
钓龙虾需要准备工具。我先找了一根小竹竿,然后找了一根不长不短的绳子,最后准备了一些蚯蚓当诱饵。怎么做钓竿呢?我先将绳子系在竹竿一端,再将蚯蚓系在了绳子上,一根简易的钓竿就做好了。
开始钓龙虾了,我先找了一个虾洞,举着钓竿放下了诱饵,没想到狡猾的龙虾一看有动静,尾巴一撅,就溜走了,把我气得够呛。我赶紧又找了个虾洞,看到一只龙虾正在洞口呢!我小心地举着钓竿,轻轻地把钓饵放在龙虾旁边,我的心跳快了好多,生怕它又溜走了。这只龙虾东张西望地看了一下,觉得没有危险,接着就用两个大螯子夹住了蚯蚓送到了嘴里,大口地吃了起来。我轻轻地提起钓竿,把龙虾慢慢提了上来,放进了桶里,生怕它松开大螯子。就这样,第一只龙虾就钓到了。这是一只大龙虾,全身通红的硬壳,两只大螯看上去很有力,我兴奋不已!
接着,我又陆续钓了十几只龙虾,不知不觉就到了中午,看着这么多龙虾,我开心极了。钓龙虾真有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