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龙虾10
今天是星期天,吃过午饭我就来到自己家的后门前的小河里去钓龙虾。
我拿着一根木棒,棒上系着一根线。我在钓龙虾前去捉了一只青蛙来。我捉到青蛙以后先把青蛙摔死,然后,把青蛙的皮剥掉,接着,我把青蛙肉系在那根线上。然后,我就把青蛙肉放到水里,耐心地等待龙虾来上钩。我还拿了一只网放在旁边的地上。
等了一会儿,我看到一只龙虾来吃青蛙的肉了。我静静地等待着,一动也不动。等了一会儿,我看到那只龙虾咬住了青蛙肉正想吞食的时候,连忙提起钓竿,同时,把那张网伸到青蛙肉下面。那只龙虾可狡猾了。我提起钓竿的时候,它马上松开嘴,放开钳子想逃跑。可是,已经迟了,我已经把网张在下面。它松开以后往下掉,正好落在了网里。哈哈,看你厉害还是我厉害?我把龙虾放到带来的水桶里面。然后,我继续钓龙虾。
我看到自己钓到的龙虾大多是大龙虾,它们全身都披着盔甲。还有两只小龙虾,只有黄豆那么大。我看到有一只龙虾与众不同,身体是软的,可能是刚刚换壳。
到了傍晚,我看到自己钓了十多只大龙虾。水桶里面虽然放了半桶水,但是那些龙虾还是一段劲地往上爬,好像要逃出去似的。看着这么多的龙虾,我心里好像吃了蜜一样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