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生态8
树木的希望是绿的,小草的希望是绿的,大地的希望是绿的,人类的希望更是绿的。
曾几何时,我们的大地,遍体鳞伤、浑身污垢、奄奄一息。随意砍伐树木使之成为荒山,造成大量的水土流失;工业废水的随意排放,溪流变成毒剂“垃圾桶”,使之不再碧蓝;捕杀野生动物使之面临绝种;滥用化学物品使之污染水源;工厂烟尘废气不经过处理就排放到空气中去,使之污染环境;垃圾遍地,使之恶臭扑鼻,苍蝇滋生,蚊虫漫天。被污染的生活环境,给人们的生活和健康带来严重的威胁和危害。
如今人们已幡然醒悟,懂得保护生态环境就是爱护自己的家园。各行各业的人们纷纷行动起来为环境问题而忙碌奔波着。你瞧,茶乡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前天空烟雾缭绕的景象一去不复返,瓦蓝瓦蓝天空,云朵似棉花糖一样白;从前光秃秃的山,穿上了绿衣裳,到处一片苍翠;从前,垃圾漂浮、废水横流的大龙湖,变得清澈透亮了,河水在阳光照耀下,波光闪烁,如群星灿烂。宽阔的河滨路似丝带缠绕在大龙湖两岸,路旁是一排排高大而整齐的树木。微风拂过,丝丝垂柳轻轻飞舞,就像少女飘动的头发;树荫下,簇簇花儿含笑怒放,像儿童灿烂的笑脸;绿树芳草间,鸟儿欢叫。小朋友挽着妈妈的手在树下漫步,偶尔在树荫下歇歇脚、嬉戏打闹。碧波荡漾的河水还引来了很多垂钓爱好者,他们正惬意地享受这美妙的湖光山色……
记得爷爷曾对我说:“绿色生态是我们的追求,它与我们的健康和生活质量息息相关。环保不只是讲究卫生,而是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它需要全人类的参与。”爷爷的话我没有全明白,但我知道,播撒绿色不仅仅是用一双双手,还需要用一颗颗心。那漂亮的绿衣是用千千万万颗爱心织成的。我种一棵树,你植一丛草,他栽一盆花,都能让大地一片勃勃生机。绿色是有灵性的。你滋润它、爱它、护它,那么它也会滋润你、爱你、护你。因为,无论什么时候,有付出,总有回报。伸出你的手,伸出我的手,让我们用爱创造绿色的世界吧!为建设美丽的家园——安溪继续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