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生态2
在辽宁省大连的地方,有一个港口叫做“烟大港口”。有一天,在那里施工的工人惊奇地发现,在他们施工地附近的三栋楼的墙角下,有着已死亡的上百只正在迁徙的候鸟。因为死亡的是候鸟,附近的村民都十分恐慌,生怕是禽流感“袭击”了他们的村庄。
从这一点我们可以看出,当地村民的防范意识很强,并且对“禽流感”也有着较为深刻的了解,知道“禽流感”大多数是由候鸟传播。他们也懂得:大自然对人类的重要性。他们对这些鸟类的离奇死亡感到非常惋惜。但是,检测部门所检测的结果既让人高兴,又让人感到疑惑。
检测部门的检测报告写明,这些鸟类并不是死与禽流感。进一步的检测报告令人大吃一惊;这些死亡的鸟是自杀的,他们一头撞在了墙上,结束了生命。专家知道后,感到十分疑惑,决定实地考察。他们有了奇怪的发现,这些鸟都死在低矮的平房边,而旁边就是巨大的船,鸟儿就偏偏避开了这巨大的船这让鸟儿的死又蒙上了神秘的面纱。
专家们发现鸟群中的鸟都是习惯于夜间活动,借着月光、星光来辨认方向。而在施工地旁有许多供工人夜间作业的照明灯,这引起了鸟类的短暂性致盲。再因为那几天总是大雾弥漫,雾水打湿了鸟儿的翅膀,使鸟儿不能飞高。但真正的罪魁祸首是那浅蓝色的墙面,在灯光的映衬下,他就像夜晚晴朗的天空,导致了鸟儿撞死。
在我们的生活中,细节是最重要的。我们已经意识到了生态环境在开始恶化,所以,我们已经在开始保护着生态环境。但是,科学的力量是无穷大的,科学一定能战胜迷信。用科学解决问题才是正确的。
从前看过一篇文章,讲述了当地的人民为了保护鹿而把狼全部杀死,最终鹿群“泛滥”,当地的草全被鹿啃完了。从中看出,我们即使是要保护生态就应该把生物之间的食物链破坏。食物链被破坏后,与其有直接关系或间接关系的事物都会混乱,这样长期如此,会变得一发不可收拾。
科学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因为——科学能够兴国,科学能够创造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