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绿色环保”这四个字,大家都会想到新能源啊、回收再利用等等一些力所不能及的事,其实绿色环保就在我们身边。
环保的事例有很多:捡垃圾、植树等等。植树节那天,我和爸爸拿着铲子、水壶和其他人来到一块土地种树,我们先用铲子挖了一个坑
然后小心翼翼地把分到的树苗放进坑里,接着把之前玩出来的土重新填进坑里,并且踩实,最后浇上水,一棵树就种好了。这都是我们力所能及的事。
“绿色环保”中的绿色指的是绿化,只有多了绿化,我们才有氧气来呼吸,有适宜的环境去生存。
在地球上,海洋约占了70%,陆地则只有30%,这样一算,陆地上的绿色就更少了。有报告称全球森林绿化面积从19xx年的39。
6亿公顷下降到了20xx年的38亿公顷,全球每年消失森林近千万公顷。亚洲的森林覆盖率为15%,中国除港、澳、台地区外,全国森林面积为-。19万公顷
出国留学和其他国家相比,我们的森林面积是属于少的,拿俄罗斯来说吧,20xx年时,俄罗斯就拥有了8。5亿公顷森林,占全球总量的20%
而我们呢,只占了全球总量的一个零头,可想而知,我们的森林绿化面积真是少得可怜。
那有没有什么办法怎加我们的绿化面积呢?当然!我们可以多种树,只要大家“无心插柳柳成荫”
不计多少,主动去种树,我相信没过多久我国的绿色就会增加;种好了数,就要保护它,不让它受伤害,我们一定要定时给树施肥、松土、浇水,让树健康成长。不能折断树枝或在树上刻痕,这样会伤害树木
树养好了,但不节约、不环保可不行:木头铅笔最好用到不能写为止(是因为笔太短而不能写)、纸不要用了一点点就扔、一些材料可以用于工艺……
我们更要爱护环境,不乱扔垃圾、果皮、纸屑,不随地大小便,不污染河水,不往河里排废水,这都是最好的环保的方法。
绿色环保看上去遥不可及,但其实就在我们身边,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