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生态12
每个人都有自己美好的愿望,那些美好的愿望就像一个个欢快的小精灵那样令人向往。而我最迫切的愿望是:保护生态环境,保护自然,人与自然和谐相处,让地球母亲健康美丽,共建美好家园。
如果你问我为什么我会有这么一个愿望呢?是因为当前随着人类社会的快速发展,人们开始大规模向大自然索取,破坏了森林、草原、湖面。这样,不仅导致了水土流失、土质下降、沙漠化、土壤酸化、粮食减产,引发大量呼吸道疾病,直接威胁到人民的身体健康。地球上的空气一点也不干净,不清新了,严重影响到人们的生活。伴随着环境污染、能源危机,人们越来越认识到科技的发展并未给社会带来真正的进步,反而是人类社会陷入了深深的不可摆脱的生态危机之中。
原本我们应该生活在优美的环境中,眼前应该是茂密的树林、清清的河水、绿茵茵的草地、万紫千红的花朵……鸟儿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但是现在光秃秃的山坡、发黑的河水、枯萎的草地……不断地在增多。我们仿佛听到了地球母亲在痛苦地呻吟。还有,我们可爱的小动物们,更是大自然的精灵。它们应该幸福地生活在大自然之中,但是现今的野生动物处处面临着空气、水源的污染,它们还成了人类餐桌上的美味佳肴。看到它们失去了温馨的家,看到大自然生态平衡遭到的严重破坏……人类怎能视而不见、心安理得?我们要大声呐喊:停止狩猎!禁止砍伐树木!科学处理污水、浓烟!还大自然一个清新优美的环境!还动物们美丽舒适的家园!
前几天看见有小朋友在树下玩荡秋千,把粗粗的绳子挂在树枝上,快乐的在空中飞翔。树枝时常被他们弄得弯得直不起身子,甚至还会折断无论在学校还是在自家小区,人们为了走捷径,常常抄近路穿过草地,践踏草坪。一段时期后,生机盎然、绿茵茵的草坪就会出现一条不协调的长长的泥土小径,犹如一条拉链把绿色的大地毯割裂开了,美好的环境就这样被破坏了。这一切,真让人不安!。
为了保护地球母亲,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我要放声呼吁人们:大家必须马上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爱护一草一木,保护环境,保护大自然。只要人人献出一份爱,我相信,美丽的大自然一定会和谐,我们的家园也一定会跟美丽,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