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生态6
五月十日家朋乡政府张贴了对辖区内戈溪河、黄石坑河、云川河、梓棚河、水街河等进行禁鱼的通告,对药鱼、电鱼者处500—20xx元的罚款。这一举措实在是深受全乡百姓的赞许和支持。因为它代表了全乡大多数村民的企盼和心声。多少年来药鱼电鱼少有人问津,以至河水污染,河流物种频临灭绝,人们为生态资源遭受破坏痛惜却又无可奈何。如今列入了当地政府议事日程,亡羊补牢而未晚,让人看到了希望。
通告也显示出了家朋乡政府领导为当地努力开发旅游业,能招来更多游客,建设生态家朋,千方百计努力提高优秀旅游乡镇环境质量,进行山水兼治的决心和信心。也是不图虚名踏实办事的具体表现。乡政领导得到的不仅是赞许而是增强了群众发展旅游开发经济的凝聚力。
本人以为其通告的意义还在于:
一是对保护河流物种,净化水源减少污染,提高人类自身生存环境质量,做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二是禁止药鱼电鱼,鱼类繁殖旺盛,可以预见河内鱼虾成群、蟹鳖追逐、结群嬉戏的鱼欢水笑的景象将是为期不远。那该是一幅多么美妙的山水风光。为优秀旅游乡镇增加了一道亮丽风景,也显示了我乡百姓保护生态的思想意识和素质。同时也可供人们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去休闲观光,增加人们的生活情趣。也为有关部门组织垂钓比赛,丰富人们的业余文化生活提供有利条件。
三是丰富了鱼类也丰富了我们自己。为人们采用捕大留小的科学方法,改善自身营养创造了持久的可靠来源。不像以往农药往河里一倒大小死个精光,让人苦不堪言。
通告出了,实在是鼓舞人心。人们在赞赏同时更期许以后有扎扎实实的工作,不要光打雷不下雨,要不徇私情、违者必究持之以恒才能收到预期的效果。
我想广大乡民也必须树立,保护生态人人有责的思想意识,以长远的眼光,为子孙后代保护好大自然赐予我们这不可多得的资源。教育家人自觉遵守通告的规定,将其视为衡量自身人格品质的一条标准。共同担负起社会监督的责任,让药鱼、电鱼成过街老鼠人人喊打,无处藏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