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生态14
每当我看到垃圾桶旁的垃圾就会想起美国作家甘哈曼的一句话:“人们常常将周围的环境当做一种免费的商品,任意地糟蹋而不知道加以珍惜。”
几乎每个人都知道环保二字,也都知道环保的重要性。可是,真正到了去实践时,却总有那么一部分人装糊涂,总觉得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将环保付诸于行动,那么,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就会绿色常驻,健康长存。
在我们的生活中,汽车越来越多,尾气的排放量也越来越大,随之而来的便是不速之客——霾。我时常听周围人说:哎呀,现在空气中的雾霾真是太重了!一出门伸手不见五指,能见度太低了。是的,雾霾的到来影响了人们的出行,除此,雾霾对人们的健康也有影响。真希望汽车尾气减少排放,少污染空气环境,污染我们的地球。
正是这一声声抱怨,为人们敲响警钟。现如今的大街上,共享单车慢慢流行起来,很多的上班族不用再开着汽车来回奔波,只用骑一辆单车,就开心上路了。这样,既锻炼了身体,又减少了尾气的排放。低碳、环保、绿色出行。我相信,如果大家都行动起来,保护环境,地球将远离雾霾的侵扰。
水是万物的生命之源,更是人们生存的重要条件之一。如今,很多的池塘、小河已经失去了原有清澈的面容,变成了惹人讨厌的臭水沟。河边垃圾成堆,河里漂浮着一些白色塑料袋和各色饮料瓶,两边的树木也早已枯死。一只漂亮的小鱼无奈得翻着肚皮,仰望天空,再也无法生存了。而造成河水污染的罪魁祸首就是我们人类。人们把垃圾随手扔进了河里,还有工厂废水的排放等等。正因为这些不良的行为,才使河水慢慢地失去了原本的生机。为了还自己一个美好的生活环境,现在又有那么一些人,他们挺身而出,不畏惧恶臭的侵蚀,一点一点地打扫河道,他们就是伟大的河道清洁员。把河道垃圾、淤泥铲除,清理干净,水重新流动时,他们的任务才算完成。每当这时,他们的脸上就会露出笑容,过往的人们也会投来赞许的目光。池塘,河道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他们夜以继日地工作,只为了给人们创造更好的环境。
朋友们,让我们共同努力,一起为保护生态贡献自己的力量,让地球变得更加美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