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地球正在被我们破坏,我们的环境遭到工业排放的PM2。5的破坏和可饮用水大幅减少。这都是我们在破坏地球的结果。
国家列了很多数据来表示地球已经快撑不住了!除了空气,水就是我们生活中最重要的东西了,但经过国际科研小组计算地球的水资源仅够我们用到20xx年了。我们生活所依赖的矿产也所剩无几,煤能供人类使用169年,天然气只能供人类使用65年,石油甚至只能让人类使用46年就枯竭了,地球经过好几亿年形成的东西就被我们几百年给使用殆尽了。还有,平均每小时就有1个物种灭绝,每年有一块瑞士大小的热带雨林消失……
PM2。5其实是一种大气中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也称为可入肺颗粒物。它的直径还不到人的头发丝粗细的1/20。虽然PM2。5只是地球大气成分中含量很少的组分,但它对空气质量和能见度等有重要的影响。与较粗的大气颗粒物相比,PM2。5粒径小,富含大量的有毒、有害物质且在大气中的停留时间长、输送距离远,因而对人体健康和大气环境质量的影响更大。
作为人类的我们不要再执迷不悟了!为了我们,也为了我们的后代,也为了地球爷爷,我觉得应该建设生态文明,从我做起。让地球爷爷给予我们宝贵的“礼物”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我们首先要节约用水,家里少开一点空调,多开一点风扇,减少对环境的污染。上学时,可以走路就走路,如果家离得远一些,可以考虑低碳出行,骑单车比较方便。
我在大街上常常遇到一些停在路边的汽车,人在里面吹着空调,我们却在外面呼吸着汽车排出的废气。这些开车的人也不考虑一下外面的人的感受,把废气排出外面,经过的人可能会感到不适。如果开车的人在外面,经过的人这里面,开车的人会是什么感受?
我们要建设生态文明,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人人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