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瞬间9
莎士比亚曾经说过:“最好的好人,都是犯过错误的过来人;一个人往往因为有一点小小的缺点,将来会变得更好。”人人都会犯错误,包括自己。
“来来,回座位。”只听见陆老师清了清嗓子命令我们,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回到座位坐好。看我们都坐好了,陆老师开始一字一句地分析错题,在这开讲的十分钟里,我如一只无头苍蝇听得团团转,早已不知了去向。我望着窗边的风景,心飞出去不知有多远,一心只想着:怎么还不放学?“李佳勋,请问这一部分代表什么?”陆老师重重地点了我的名。我一时没反应过来,缓缓地站了起来,脑子里一片空白,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手心还时不时冒出冷汗,整个人都陷入了水深火热之中。“直径!”我急中生智,随便说出了一个答案,没想到引来全班同学的哄堂大笑。老师无奈地说:“我的心好凉!”这可真是字字扎心,我自己都感觉,那时候的脸红得火辣辣的。
陆老师又叫崔昕怡起来解答,可我的心情还在悲伤当中,根本没听进去她在讲什么。没想到陆老师又给我来了个“回马枪”,让我措手不及。这时,旁边的张晓晨提醒我,可关键时刻耳朵“听岔”了,说出了一个错误的答案。这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啊!在那一瞬间,我的人生观早已崩塌。老师让我坐下后,可我的心从闲适转入悲伤。
放学回家的路上,我在自我检讨,为什么会犯这种低级错误,上课好好听讲,不仅是好好学习,还是对老师的一番尊重。为什么会这样?那一瞬间,让我懂得,错误人人都会犯,可不能一直犯下去。正如托尔斯泰所说:“改过迁善从不嫌迟。”我立志革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