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瞬间2
人生之中总会有一些事情令你感动,而这样感动往往只是来自于一句简单的话,或者是短暂的一瞬间。
那一天,天气有点凉,似乎连空中都掺杂着阵阵寒意。
忽然,一阵微风袭来,带来星星点点的雨珠重重地打在了身上凉丝丝的,没过多久,我进了教学楼。当我回头时,看见了一位没打伞的老师,身上的衣服全都湿透了,头发上沾着雨水,还有雨珠从身上滚下来,可是他做的第一件事不是抖雨水,而是说:“雨下大了,孩子们怎么样?可别淋感冒了!”接下来听到的是他那急促的脚步声……
而更令我感动的是许多老师的做法竟然如出一辙,首先想到的都自己的学生,首先说的一句话都惊人般的相似。
外面的雨还不停地下着,虽然雨水是冷冰冰的,但老师那一句温暖人心的话语,驱走了寒意,大家的心都是热的。我们像一个个水分子,心无杂质,水洁净,但社会是最高境界不止这样,还要一样东西——一勺蜜!密,好比是师生之情,纯洁友谊,拳拳爱子情……
是呀,感动源于爱,有爱社会才会更好,社会才会更加和谐,让我们在“水”中加一勺“蜜”,细细搅拌掺入每一个水分子,让社会和爱同行,与感动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