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瞬间11
那一瞬间,我才觉得父爱是那样深沉。
父母从小离异,初春的一天,我回到了父亲那里,地下到处是烟灰,看起来,好久没扫过了。我脱下了校服,父亲拿起来扔盆里。
那天,天空飘着些细雨,太阳好像生病了,迟迟不肯出来,天气灰蒙蒙的。
父亲拿着水盆去自来水管那里接了水,我问他说:“不会冷吗?”他平静的说:“都春天了,能冷到哪里去?再说了,这可是我女儿的校服。你出去玩儿吧”我的身体一阵酥麻,然后出去玩了。
今年初春特别冷,而我穿的单薄,不一会儿就冻回家了。
父亲仍然在院子里洗我的校服,看到我回来了,他抬起头:“傻丫头,回来啦,你看你这校服脏的。”我嘻嘻一笑。他起身去外面取东西。
我一个不稳,双手杵进了水盆,那一瞬间,我感受到了刺骨的冰冷,我急忙把手抽了出来,搓着我通红的双手。我的大脑一片空白,不知不觉,两行清泪顺着脸颊流了下来。我不知那是感动的泪水还是幸福的泪水,又或者那是心疼的泪水。
爸爸回来了,我急忙拭去脸上的泪水,不料还是被发现了。爸爸蹲下来摸摸我的头“谁又欺负我闺女了,告诉爸爸,爸爸给你出气去。”我说:“没有。”可是觉得心虚,又补了一句:“刚才下雨时候淋的。”说着,我转身走开了。
我强压自己内心的泪水,陷入了深思。
难道因为我是他女儿,他就可以用刺骨的冷水洗衣服?难道因为我是他女儿,他就可以不顾惜自己的身体?难道因为我是他女儿,他就可以如此无私的付出?
这一切,只是因为我是他女儿。
我把手伸进去那一瞬间,我好像忽然长大了不少,父亲也变得更加高大了。
那一瞬间,我真的感受到了父爱,那是一种微乎其微的感受,也是一种泰山压顶的感受。
父爱,真的很深,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