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瞬间3
花开花落都是有声,每一片落下的枯叶都宣告着一条生命的结束,每一次升起的太阳都告诉人们,这又是新的一天。
凌晨,当天空还未亮起时,我便早早地起了床,摸着夜色来到了楼顶。此时,西边的山头仍高挂着皎洁的月亮。突然,我感觉天空亮了些,便转头目不转睛的盯着连绵的山峰中凹陷的部分,期待着太阳的升起。
天在眨眼间变得不再黑暗,太阳也终于不再吝啬的从山的背后释放出一丝丝光芒。渐渐地,太阳顺着山坡越爬越高,层层云朵再也遮挡不住她,不远处,我看见有一个老人正拉着小车想太阳升起的地方缓缓走去。
淡淡的朝阳把树梢照亮。柔和的光线顺着石柱攀缘到楼顶,落在我的脚边,继而又向老藤树爬去,在露珠晶莹的树丛中,一只小蝉用稚哑的嗓门轻轻嘶叫着,愈来愈明亮的阳光显示着:将要来临的又是十分炎热的一天,但现在这早晨确实如此清新、宁静。令人深陷在阳光的温柔中。
在世界的另一边,许多人仍然生活在战火纷飞的地方,我们一同接受着由一个太阳带来的温暖,在冰冷的枪火炮弹中他们能否感受到阳光的温暖?希望太阳风能把飞来的弹片吹远。希望人们的记忆里只存留着美好,希望儿童都能在安逸的梦境中沉眠,希望片片朝霞能温暖沿途的风景……
真理遍布着地球,温暖无处不在。当烽烟掩盖天空与未来,无助与冰冻的眼睛带着悲愤流泪看向天空,这是向战争的控诉。我们相隔千里,我让思想翻山越岭与你相识,温暖你的童年。
希望当天空亮起的那一瞬间,你能感到片刻的心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