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瞬间5
人生中有许多的一瞬间,在那一瞬间中我觉得对于每一个人,就像对于我也是非常重要的,何况他只有几分钟甚至只有几秒钟的时间。
有一件小小的事情可是他很短,并不漫长,仅仅只有那么十分钟的时间,可是就那么短短的十分钟的场景也是让我感动一生,难忘一世。
在四年级时的一天发生了这么一件事情。那是一给风和日丽的星期二,我和另外一名值日生正站在学校门口值日。这时一位一年级的小朋友开开心心 、一蹦一跳的向学校走来,忽然她不知道被什么东西给绊倒了,便伤心的,大哭起来。这时我正想走过去把她扶起来,可在我旁边的那位值日生马上走过去,把那位摔跤的小朋友扶了起来,当时那位小朋友已经哭的泪不成声,这位大姐姐帮那位小朋友把身上的灰尘拍干净了,有用温和的声音问那位小朋友:“你摔到哪里了,疼不疼?”可那位小朋友指了指腿,哭的更大声了。这时这位值日生便拿出纸巾帮小朋友把脸上的泪水和鼻涕擦干净了。便问那位小朋友:“小朋友你是哪个班的,姐姐带你回教室。”那个吞吞吐吐的告诉了姐姐她是一( 4 )班的,却还不停地哭着。姐姐一只手帮小朋友拿着书包,有用一只温暖的手牵着小朋友回了教室。
看着姐姐和小朋友走去的背影,我的心感到了姐姐的双手是多么的温暖,心是那么的宽广,她的形象是多么的高大。
就在那一瞬间我知道了这位大姐姐是多么的乐于助人,她真不愧是一名优秀的值日生,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