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瞬间13
看那微风拂过柳梢,心情会变的舒畅;看那阳光洒向湖面,快乐能充满心中……有多少人憧憬着美好轻松的生活,抱怨着现在的生活枯燥,便自然而然地忽略了那一瞬间摩擦出的小小感动。
——题记
春姑娘果然善变,早上还是晴空万里,中午就下起了小雨。“我们是冲出去还是在教室等雨停?”我与同桌商量着,仅管我的声音并不大,但前排的男生还是听到了。他调皮的转过头,神气地对我说:“小姑娘太娇贵,动不动就爱生病,本人这里有一把折叠伞,组给你们,租金免费。”说完就冲出了教室,同桌对我说:“其实咱们班的男生还是蛮可爱的。”我冲她诡秘一笑:“感动了?”
窗外,细雨绵绵,但有了这把折叠伞和这份感动,在阴雨天,我也会走下去!
刚刚和妈妈吵了一架,不就是因为我数学考试一时失手没考好吗?至于那么骂我吗?我愤愤地向房间走去,准备午睡,“叮铃——”清脆的声音响起,是门上的那个风铃,妈妈今年过生日买给我的。我侧身躺在床上,准备入睡,可折腾了半天,一点睡意也没有。“叮铃——”风铃再次响起,轻轻地脚步声,我装作睡着。“这孩子,被子都蹬下来了。”妈妈无奈的声音响起,马上我就觉得被子向上挪了挪,紧接着,脚步声又响起,“叮铃——”开门声,妈妈出去了,我睁开眼睛,心里念叨着:妈妈,是在乎我的。
窗外,清风微拂,有了这个风铃和这份感动,我会一直在逆境中拼搏下去!
感动的瞬间,瞬间的感动,迅速的融合反应变化,就会成为我们心底里难以言喻的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