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10
中华武术是属于中国的传统文化之一,它可以强身健体,锻炼意志、培养品德,提高人们的整体素质。
最先接触武术是在20xx年漯河电视台会展中心举办春节联欢会上,一群少林寺的僧人表演的节目。只见他们有的前空翻,有的后空翻,有的舞枪,有的耍剑……最引人注目的是四个僧手持长矛,把一个高僧挑起来,然后高僧腾空而起,用脚一踢,把四根长矛踢成八段,真是武艺超群!
从此我就喜欢上了武术,暑假里,我报了一个武术班,教练教我们练武术,先从基本练起,又练了五步拳、综合拳等套路,一开始练的时候很辛苦,我不太会,还好我有一个小伙在那练武,他很耐心的教我,并且练的时候很辛苦,我浑身酸疼,但我克服了种种困难,认真学,认真练,终于掌握了一些基本功夫,通过练武,我变得勇敢坚强,虚惊好学,勇于进取。
我们中华民族有着悠久的历史,有着许许多多的传统文化,其中,武术是我最感兴趣的传统文化。
我国的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而中国武术又是中国传统文化核心的核心,几千年来代代相传,也是中国最引以为自豪的文化瑰宝之一。
我从小就开始练武术,虽然学武术很苦很累,但我一直在坚持,并且乐在其中。寒冷的冬天也要早早起来,我却在练功房里练得满头大汗,夏天就更不用说了。但在武术的学习过程中,我不仅锻炼了身体,还养成了勇于拼搏、不怕吃苦的武德精神。
记得有一次,我食物过敏扁桃体肿大,还发了烧,妈妈在头天晚上问我,第二天去不去练武术,我毫不犹豫地说要去。那天在课上我仍然练得很认真,喊得很起劲,徐老师说我很棒,我真高兴!
还有一次,我早上起来,看到外面雨下得很大,风也很大,我怕路上时间长迟到了,着急地叫妈妈快走快走。我们一到外面风夹着雨扑面而来,我两只手紧紧地握着伞,可还是被吹得东倒西歪,等我到教室时全身又冷又湿,都打哆嗦了。可我换好练功服后,很快就练得满头大汗,一点也不觉得冷了,你说神奇不神奇?
不过,练武术可不是用来打架的哦!你看!这个“武”字就是结合了“止”与“戈”的会意字,它的意思是以止戈为目的,才是真正的武。
以后,我不光要自己好好练武术,强身健体,还要将中国的武术发扬光大,让它走向世界,让世界知道中国很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