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湖15
青海湖,中国最大的咸水湖,去年暑假,我就去了那儿。
我和爸爸妈妈从郑州坐火车到西宁,从西宁坐大巴到青海湖。我坐在车上,想像青海湖是什么样的。辽阔的绿草园、蔚蓝蔚蓝的天空和蓝宝石的湖面融为一体。
啊!终于快到青海湖了。道路两旁一大片一大片的油菜花,给大地穿上了黄衣服。一阵风吹来,油菜花们翩翩起舞,黄橙橙的衣服随风飘动,像金黄色的海洋在一起一伏,漂亮极了。
青海湖边上的油菜花美,那青海湖更美!
青海湖的水很清澈,像一面大镜子。白云对镜子梳妆打扮,山脊对镜子梳头抹红。直应该叫它“清海湖”。
刚来的时侯阳光明媚、晴空万里,青海湖是平静的,像一颗璀璨的宝石,在阳光下发着耀眼的光芒。一会儿功夫太阳下来了,湖面也变得十分平静。再过一会儿,天上的乌云开始翻滚,湖面也暴躁起来,卷起来的波涛猛烈地拍打岸边坚硬的岩石,激起高高的浪花 ......
青海湖,美丽祥和的地方。让人向往,让人留恋难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