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湖4
青海湖又叫“库库淖尔”即蒙语是“青色的海”之意。百闻不如一见,今天,我终于见识到了青海湖的美丽。
早晨,青海湖上一片朦胧的雾,像是刚刚睡醒一般,分不清哪是云哪是雾,到处都是雾蒙蒙的,人间仙境一般,可真是云雾缭绕啊!
上午的青海湖又别有一番风味。湖面从平静的像镜子一样又平静的随着阳光变化成了一个调皮的孩子。阳光和孩子你追我赶的唯恐落后了。
再看一下下午的青海湖吧!下午他们玩累了,湖水平静了,不再疯狂的拍打岸边的礁石了,平静的像睡着了似的,就连湖里的水草游鱼、沉石积木都一览无余,这美丽的景色真令人叹为观止。可能是湖面很平静的原因吧!我竟然分不清哪是蓝天、哪是海水了。真是名符其实的水天一色啊!谁是那样蓝,蓝的让人的心灵净化……
听妈妈说,青海湖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湖泊,也是中国最大的咸水湖。听了妈妈的话我太佩服大自然的神奇的创造力了!
我喜欢青海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