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湖7
昨天,我和妈妈查看了关于青海湖的资料,从中知道了青海湖位于西宁市西北151千米处。面积是4583平方千米,湖面海拔3196米,平均水深19米,最深处达到31米,是我国最大、最高的内陆咸水湖。湖中有鸟岛、鸬鹚岛、海心山、沙岛和三块石五座小岛。
今天早晨八点出发,爸爸、我和妹妹一起去往青海湖。半路上,爸爸让我和妹妹出来在公路上跑步100米,刚刚坚持跑完,我就感觉头晕眼花,全身无力,心脏跳动的飞快,还隐隐约约的感觉有点疼,呼吸也很困难。等过了30分钟,我才缓了过来,不过只要用力吸气就会心疼,爸爸说这就是高原反应。
来到了青海湖边,当我第一眼看到青海湖的美丽风景时,我惊呆了——那蓝色的湖水就像蓝蓝的天空一样镶嵌在青藏高原上。周围的草原上有许多的牛群和羊群。它们有的在低头吃草,像是在回味什么;有的卧在草地上悠闲地欣赏着湖中的美景。
湖水、草原、鸟岛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面。青海湖,一个美丽祥和的地方,让人向往,让人留恋难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