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湖2
暑假,妈妈带我去青海湖玩。
开过广袤的草原、翻过起伏的高山,我终于看见一片蓝色的、广阔无边的湖泊。妈妈告诉我,青海湖是中国最大的湖,它的特别之处在于既有湖的静谧又有大海的辽阔。我站在湖边,看见阳光透过摆出各种造型的云朵,洒在湖面上像金色的鱼鳞闪烁着光芒。我赤着脚,欢快地跑进湖水中,感受着湖水的凉爽,和浪花一起追逐、跳跃……
如果说青海湖是一块蓝宝石,那么在它的周围还散落着一颗颗彩色的珍珠:白色的珍珠是茶卡盐湖,它被称为“天空之境”,巨大的湖面倒映着蓝天和白云,让你分不清哪个是天空,哪个是湖面;蓝色的珍珠是鸟岛,我第一次听说它是来自我们的语文课本,虽然我去的时间不巧,不是鸟类迁徙的季节,没有看到很多鸟,但是它依然很美,我在岛上捡了许多美丽的形态各异的小石头;黄色的珍珠是沙岛,一座座沙丘连绵不绝,金黄色的沙子非常柔软,踩在上面像踩在地毯上一样,我在那里骑马、滑沙、骑骆驼、爬山……玩得不亦乐乎!
经过这次旅行,我才知道我们的祖国地大物博,风光各异,期待着下一个暑假,去探寻更美的风景!